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8
第六五六章 保質期

   晶部落並不大,人數不過千,連罟部落的一半還不到,而且也不是戰鬥型的部落。不過,能夠存活下來的部落,就算再小,也不能輕視。

  邵玄進入晶部落之後,看到的食物,除了野果野菜,就是魚和一些小型的野獸了,非戰鬥性部落,攻擊力有限,能獵殺的獵物也有限。後面那些獵物應該是他們用罟部落的網獵到的。

  然而,這個總人數不到一千的部落,地盤範圍卻比罟部落還大!

  誠然,在這個人少地多,地還無主的偏僻地方,範圍都是自己劃的,理論上,想劃多大的地,就能擁有多大的地盤。但這其中又涉及到許多因素,若是圈地太大,守衛力量跟不上,缺口太多,自不量力圈地那就是坑自己。

  所以,每個部落的地盤,都是根據自己部落的能力才圈定範圍的。

  晶部落顯然不會是白痴二貨,能活到現在的部落,能是傻的?會不明白這個道理?

  但他們還是圈了這麼大的地!

  這個疑問,在繼續深入晶部落之後,邵玄才找到答案。

  晶部落那麼大的地盤,一半以上都是泥潭!

  若是從空中往下看,晶部落所有的泥潭,像一個眼睛,與晶部落圖騰上的眼紋對應。外圈的泥潭形成一道屏障,阻擋部落外的危險生物靠近,而晶部落內,還有一個大的圓形的泥潭,位於部落最中央。

  晶部落的屋子同樣是杆欄式的,只是沒有罟部落人建得那麼高那麼複雜而已,他們大部分人的屋子建在地面上,只有巫的屋子,建在中央的泥潭處,位於泥潭之上。

  從泥潭的形狀推測,那些泥潭,或許就是晶部落自己弄出來的,不然哪會是眼睛的形狀?

  晶巫將他們帶進部落。因為沒有足夠大的屋子安置所有的過來的炎角人,晶巫直接在屋外接待他們,不過,商談事情,晶巫還是將邵玄帶到中央泥潭處的屋子裡。

  在這之前,晶巫詢問過邵玄,是在部落的其他屋子裡商談,還是去中央泥潭那裡?

  邵玄選擇了後者。

  這個選擇也讓晶部落的人鬆了口氣。雖然因為罟部落人的關係,他們對炎角人的排斥沒那麼強烈了,但防備還是有的。中央泥潭接近部落的火塘,按照傳統的部落人的思想,越接近火塘的位置,越安全。

  邵玄的選擇讓晶巫也頗感意外,不過也只是詫異了會兒,並未詢問原因。

  讓其他人先在泥潭外的地方等著,邵玄則沿著一條搭建在中央泥潭上的木橋,跟著晶巫走向建立在中央泥潭上的那棟晶部落最大最特別的屋子。

  晶部落同罟部落一樣,巫有著超然的地位,甚至在晶部落內,首領可有可無,在晶部落歷史上,有很多時候都是沒有首領這個職位的。巫身兼數職,擁有絕對的話語權,基本上他們說什麼,部落內是沒有人敢反駁的,完全是巫的一言堂。

  晶巫打開木屋的門,在帶邵玄進去的時候,他快速往邵玄臉上看了眼,發現邵玄並未因為離火塘近而露出異色,這讓晶巫心中更詫異了。

  邵玄觀察了一下這棟位於泥潭之上的木屋。在晶部落內,這算是豪宅了,面積大不說,搭建的時候也更細心,用料和造型上都花費了不少心思,雖然幾乎全是木料做成,但看著非常結實,也並不顯得寒酸。

  進屋之後,邵玄便看到擱置在顯眼處的一些地睛石做成的裝飾品。其中一個,由質量上乘的地睛石堆積為塔形底托,在最上方又放置一個綠色的「萬向瞳」。

  那顆萬向瞳比罟巫給邵玄的那九顆都要大一倍,無色的地方幾乎透明,綠色的地方晶瑩潤澤,很像真的獸眼,卻讓看到的人並不覺得森寒,反而有種繼續盯著看下去的慾望。

  不愧是巫住的地方,石頭都比別人的大,比別人的好看。

  見邵玄盯著那顆萬向瞳,眼中只有驚訝和好奇,並沒有貪婪之色,晶巫面色再緩,難得露出了一絲親近的笑意,帶著自己都沒察覺到的得意和炫耀,為邵玄解釋道:「那是我的先輩傳下來的,算起來,它已經八百多歲了,老了。」

  「老?」邵玄不明白為什麼晶巫會用這個字眼。這不是石頭嗎?

  明白邵玄所想,晶巫繼續道:「當然會老,也會死。地睛石是有壽命的。」

  「萬向瞳可存數百年甚至逾千年,但普通的地睛石就不行了,只有百年左右,許多甚至只數十年便會永遠閉上眼睛。」

  這說法讓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不過意思邵玄明白了。

  「它們來自哪裡?」邵玄又問道。地睛石是天然形成,而非人工打磨,它到底怎麼來的?

  「來自哪裡?」晶巫慢悠悠捋了捋自己的鬍子,「來自地睛,它們是從地睛的身體裡取出來的。」

  「地睛是?」

  「是一種生活在地下的獸。」

  這種石頭,竟然是從動物體內取出來的!

  晶巫一解釋,邵玄就想到了原因。

  就像珍珠擁有保質期一樣,同樣產於動物體內的「地睛石」,也是有保質期的,越是優質的地睛石,保質期越長。也就是說,那些地睛石,過了保質期之後,便會「死」去,不再張開眼睛。

  解釋了地睛石的來歷,但萬向瞳和「眼」,晶巫卻三緘其口,不願意多提。

  「你說來此有事商談,是為何事?」晶巫問道。雖然罟巫的布卷上提過一些,但也只說了炎角對地睛石感興趣,還勸他們用地睛石跟炎角多換點東西,除此之外,沒別的了。

  「你想必已經得知我們對地睛石很有興趣,包括普通的地睛石,萬中出一的萬向瞳,還有『眼』。」話到最後的時候,邵玄抬手指了指自己的眉心,眼睛卻看著晶巫,意思再明確不過。

  聞言晶巫剛才還親近的面色,立馬拉沉,眼中厲色閃過,「你的目的是它?!」

  邵玄依舊鎮定,不急不緩地道:「漂亮的石頭我們有的是,也擁有其他指明方位的工具和方式,我此次前來,的確是為了它,我不知道你們稱它為什麼,我只想從你們這裡換一顆。」

  「不可能!」晶巫站起身,直直盯著邵玄,「我知道你們炎角強,但你們要了也沒用,沒有我們晶部落人的血脈,是無法融合它的,無關強弱!」

  地睛石可能與晶部落的火種有關,血緣不同,火種能力不同的人,對此可能排異強烈,是無法成功的。

  「這我知道。」邵玄說道,「我想知道的是,這個東西,能不能用在兇獸身上?」

  晶巫還沒等邵玄說完的時候就想拒絕,可聽完邵玄的話,立馬愣了,看邵玄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個瘋子。

  晶巫的眼神太直白,邵玄卻沒有其他的想法,依舊盯著晶巫,等著他的答案。

  「你想給兇獸用?!」

  「是。丟了一隻眼睛的兇獸。」

  晶巫深吸一口氣,重重呼出,兩條眉毛往中間擠,眉心的「線」兩旁生出不少褶皺。

  少頃,晶巫終於出聲。

  「未曾嘗試過。」

  或許晶部落的先祖們有嘗試,但並沒有相關的記載留下來,而且,晶部落是在千年前遷移過來的,他們部落是隨著河流而遷移,選擇的生存地點,必須是靠近河流的,而且還選擇的是不會在乾旱的季節裡乾涸的河流。千年前,晶部落的先祖選擇了天地災變之後形成的這條河,也就是如今二次災變之後的炎河。

  相對其他部落來說,晶部落歷史上,遷移頻率還是比較高的,也正因如此,很多更古老的手記,在遷移中遺失。

  晶部落如今手裡保留的,絕大多數都是遷移過來之後所留下的,可來這裡之後,除了頭兩年會見到那些曾經生活在山林邊緣的並不是太厲害的兇獸,後來的晶部落人,從未接觸過兇獸,直到現在。

  所以,邵玄問的問題,晶巫也給不出答案。

  「那你們還有沒有多餘的『眼』?」邵玄問。

  晶巫剛打算嚴詞拒絕,突然想到什麼,準備出口的話止住了,沉默不語。

  邵玄見晶巫的反應,眉毛一挑。

  原以為會得到晶巫強烈拒絕,邵玄還準備了應對手段,炎角能提供的東西不少,說不準多砸點就能砸開晶巫的口了。可現在看來,這人態度不對啊……

  有戲!

  邵玄也不催,等著這人考慮。

  約莫兩分鐘後,晶巫語氣帶著試探,「聽聞你們炎角部落很強大,擁有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

  「你指的是什麼?」邵玄問。武器?食物?還是別的什麼?

  「你們炎角,能否治好傷病?」晶巫看向邵玄的眼中不見厲色,而是帶著濃烈的期待。

  邵玄心中一動,面上不顯,繼續問道:「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傷病。」

  「嚴重的傷病,無法行走。」晶巫面上布滿陰霾,像是想到了什麼不太好的事情。

  「那需要看了才知道,沒看對方的傷勢病情,我無法給你答案。」邵玄說道。

  「可以!若能治好他,我給你一隻『眼』!」

[BOOK: 006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5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