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9
第六六七章 遲來的排斥?

  凱撒是一路蹦著回去的。

  在農田裡忙活的遊人們,老遠就看到那一大隻,跟兔子似的一蹦竄老遠,跑一步還停下來往周圍看一圈,若若是看到熟人的話還嚎一嗓子,像是在跟人打招呼。

  一開始大家只以為凱撒是因為邵玄回來而心情好,可是很快,越來越多的人注意到,凱撒那隻原本應該罩著眼罩的早已經失去眼珠子的右眼,完好地生在上面,不見一絲缺憾,也不像是裝上去的假物。

  「這怎麼可能?!」

  愣在田地裡看著凱撒走遠的人,半晌才回過神,一臉的不可思議,還恍惚地問身旁的戰友:「我沒看錯吧?」

  「沒,絕對沒錯,我也看到了!」

  「莫非兇獸能自己再生出眼睛?」有人猜測。畢竟有些兇獸是有再生能力的,只是他們還從未聽聞有狼類兇獸具備這樣的能力。更何況,若是能再生的話,何必等到現在?這都過去多久了?

  凱撒給部落的人帶來了新的熱議話題。

  因為不知道是否會成功,所以邵玄並沒有公開跟大家說,既然現在已經成功了,邵玄便在上山開會的時候,跟大家解惑。

  「晶部落的真睛?」刑今天連心愛的陶器都沒顧上,跑過來詢問邵玄凱撒眼睛的事情。

  其他人也是同樣的目的,就連一直守在炎河交易區那裡的征羅和多康也過來了。畢竟,部落裡也有一些戰士失去眼睛,若是能讓他們也同凱撒一樣重新生出眼睛的話,無疑讓人萬分期待。

  可是,聽邵玄將晶部落巫的話轉述之後,他們熱切的心也都冷卻下來。

  血緣,火種,這些無法改變的因素。都能造成強烈的排斥,若是為了眼睛而丟了性命,那就不划算了,有些事情也不可強求。

  真睛的事情暫時放一邊,他們對邵玄帶回來的萬向瞳很是好奇。地睛石雖然漂亮,但以大部分炎角人的價值觀,尤其是原本就生活在這裡的那部分炎角人來說,地睛石的重要性連塊獸肉都比不上,海那邊過來的人倒是對地睛石興趣大點,他們在交易一事上更精明、敏感,也是現在駐守炎河交易區的主力軍。

  而萬向瞳不僅讓海那邊回來的人驚奇,也讓本土的那部分人很是在意,狩獵的時候,若是去不熟悉的地帶,碰到陰雲厚重的天氣,沒有指向性的工具,他們會找個地方等待太陽出來,然後再辨認方位。可現在有了萬向瞳,他們就不再需要守在原地等天晴了。

  「這比太陽石好用。」征羅拿起一顆萬向瞳,小心在手裡觀看,看看它所指的方位是不是正確的。

  「能辨日月之光。確實是好東西。」敖也興奮。

  罟巫送的,加上後來與晶部落交易得到的,以及晶巫自己送的那些,加起來一共有十八顆萬向瞳,包括邵玄在內的五位長老每人一顆,歸澤和歸壑作為首領和巫,每人也有一顆,塔和多康兩位大頭目一人一顆,剩下的九顆都放在歸壑那裡,若是以後有誰要遠行,便再去找他要。

  部落的規矩,大家都是一個整體,得到的東西會統一管理,邵玄也沒有要獨自霸占的意思。不過按功勞分配,他得到的地睛石要多一些,在這上面的話語權也更重。

  「對了,今天回部落的人送過來一張獸皮卷。」征羅將來本部之前剛收到的一張獸皮卷拿出來,遞給歸壑。

  歸壑看過之後面色不是很好,「海那邊有人過來了。」

  「終於來了?」

  「不,只是有動向,具體有什麼人過來,暫時還不清楚。沙漠那邊有過一次異動,大概是起過衝突,但具體如何,暫時不知道。」歸壑說道。

  「有岩陵的人守著,即便有人過來,也肯定不多。」邵玄說道。

  「的確不多,不過大家還是防備些的好。即日起再加大巡邏範圍,尤其是炎河交易區附近。」

  對於歸壑的這個決定,沒人反對。

  「這邊有人過去嗎?」邵玄問。

  歸壑將獸皮卷遞給邵玄,「其他部落的不知道,但據說『盜』的人有動作。」

  每次提到「盜」,總是讓人噁心得恨不得將昨天吃的東西都吐出來。偷人財物還偷得理直氣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可以說,「盜」的人是各個部落公認的要防備的對象。

  不過,當兩邊的大陸拉近,而海那邊又有不少好東西,「盜」的人被吸引過去,一點都不稀奇。

  「盜」的人過去那邊,想必主要下手的目標就是那些坐擁大量財富的奴隸主們了,這麼一想,眾人心裡還挺爽。

  讓「盜」去噁心那幫奴隸主們去吧。

  「有那邊的人去吸引『盜』的注意力,對我們來說也是好事。」征羅露出幸災樂禍的笑意。

  顯然,其他人也是這麼想的。

  不管如何,既然那邊已經有了異動,天地災變已經過去一年,該來的總會來,雖說短時間內對他們炎角依然沒有多大的影響,但提早做準備總是好的。

  開完會,邵玄下山回去,凱撒剛山上山下瘋跑了一圈,像是要將它自己這樣的變化弄得人盡皆知,還跑到部落裡幾隻兇獸那邊顯擺過一圈才回家。

  老克看著凱撒的變化,老臉上也滿是笑意。

  「長出來就好。」老克想到什麼,又問邵玄,「凱撒這隻眼睛以後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看它的樣子,暫時是沒問題的。融合的時候排斥也不明顯,按照晶部落巫的話,融合之後就不會有別的毛病了。」邵玄答道。

  「真神奇,長出來的一模一樣,看東西也應該沒差別吧?」

  「那得看凱撒以後狩獵的時候表現如何。」若是與曾經正常的時候一樣,肯定是沒問題的。

  雖然按照晶巫的說法,融合之後凱撒的眼睛不會有後續的問題,但畢竟凱撒的情況不一樣,還是得觀察幾天。

  再次有了右眼,凱撒自己出去覓食的時候,帶回來的食物也跟之前一隻眼的時候不同,以前捕捉的多是一些笨重的隱匿性不好速度也不快的兇獸,現在帶回來的則是一些更難捉到的獵物,它身上的傷也少了許多,看來,少一隻眼睛果然受到的限制比較大。

  就在大家覺得凱撒這隻新長出來的眼睛肯定沒問題的時候,凱撒開始有了異常。

  得瑟了沒兩天,凱撒就開始顯得有些煩躁了,不再山上山下跑動,而是趴在家門口。一開始凱撒時不時會用前肢撥一撥眼睛,畢竟不是人,爪子也沒那麼靈活,每次都費力地歪著頭用爪子撥。

  可邵玄檢查的時候,並未發現新長出來的右眼有病變的樣子,依然同真睛融合的時候一樣。而且,凱撒現在用爪子蹭的時候,不只是蹭右邊,左邊也蹭。

  「它怎麼了?」老克擔憂。

  「我也不知道。」邵玄看到凱撒這樣,心中不定。真睛融合的時候太過順利,現在卻有這樣的現象,莫非是遲來的真睛排斥?

  作為長老,邵玄是不用輪班巡邏的,邵玄也沒有去炎河交易區那邊,而是在家守著,防止凱撒的眼睛出現病變。

  右眼生出的第五天,凱撒顯得更煩躁了,用爪子蹭眼睛的頻率越來越高,有時候還低吼,看上去很是煩惱,大概是覺得爪子不靈活蹭不到,就直接往地上蹭。

  邵玄找不到原因,他猜測是不是遲來的排斥現象,生出眼睛之後出現副作用,以至於兩隻狼眼都受到波及,可他每次觀察凱撒的眼睛,並沒有發現那兩隻狼眼有異常,但凱撒卻越發煩躁,以至於從一開始的蹭地,發展到用頭撞地,甚至會跑出去撞樹。

  然而,除了這些異常的行為之外,凱撒身上並無其他變化,沒有任何晶巫所說的融合過程中排斥的反應,兩隻狼眼一直都是正常的,只是眼神因煩躁而變得更加兇悍,有時候部落的人過來看望凱撒的時候,會被凱撒那眼神給嚇住。

  日子一天天過去,凱撒撞地撞樹的行為越發厲害,甚至後來覺得撞樹不滿足,直接撞山,撞得頭破血流,就算兇獸的恢復能力強,也扛不住它天天這麼撞。

  這樣的自虐行為讓部落裡不少人擔心起來,果然,晶部落的真睛不是那麼好裝上的。

  邵玄去找歸澤要了一些藥,歸澤從小作為巫的接班人培養,懂得的藥物和病症也多,但也沒見識過凱撒這樣的情況,無法得知病症,只能嘗試著配置一些輔助類的,具有鎮定作用或者增強抵抗力的藥物,然而,凱撒的病情並未因此而好轉。

  「怎麼辦?」歸澤將配製好的治療外傷的藥遞給邵玄,她翻遍了先祖留下來的各種記載病情的手記,沒有一個能對上,畢竟先祖手記裡面還是針對人的多,關於兇獸治療的少得可憐。

  「我打算帶它去晶部落一趟,看晶部落的巫能不能有辦法。」

  邵玄話音剛落下,郎嘎就急匆匆跑上山找邵玄,「凱撒跑了!」

  「又跑去撞山?」邵玄問。

  「不是,它跑出部落,往山林裡去了,看它的樣子很不對勁!」郎嘎今天輪值巡邏,見到凱撒風一般經過他們那支巡邏的隊伍,他還跟了一段,一見情況不對,就趕緊跑過來找邵玄了。

  邵玄臉色驟變,將手上的藥包先放下,隨郎嘎下山,朝凱撒離開的方向追過去。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5-8 21:01 編輯

[BOOK: 006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