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7
第六七五章 王獸異動

  能夠這麼悄無聲息就出現在他們身後的蝙蝠,至今為止,邵玄就碰到過一隻,那是當年挖火晶時碰到的,也是炎角所有人都不願意再去招惹的對象。

  而現在,邵玄和敖身後的這隻,正是當年見過的那隻頭領蝠。

  那雖然算不上是王獸,但也算是半王獸了,當年給炎角的幾人都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陰影,後來狩獵隊的路線都改道了。

  面對這樣的對手,能輕易削了?

  顯然不能。

  敖現在也不知道到底該如何是好,只一動不動站在那裡。

  千粒金穀穗的切口很光滑,切斷它的東西十分鋒利,且速度極快,原以為是「盜」的人用利器割的,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這隻頭領蝠。

  誰能料到?

  問題是,這隻頭領蝠往日不都是在山林那邊的高山上帶著蝙蝠群的嗎?

  當初發現火晶的天坑,曾經被蝙蝠群占領,但後來這隻頭領蝠出現之後,就帶著蝙蝠群去搶了一個新地盤,一整座山,山峰高聳入雲,那可是一個大地盤,離這裡也不近,即便這隻頭領蝠飛行的速度快,但這個時候,天天飛到炎角部落的耕地這裡,還每天割一條穀穗的,到底是為何?

  莫非它對千粒金感興趣?

  沒成熟的千粒金,按理來說,吸引力還不至於將它從山林深處吸引到這裡。

  邵玄心思急轉,思量著該如何應對眼下的情況,就算現在他的實力比當初強上一籌,敖他們也因為融合火種的原因有所提升,但真要與這隻頭領蝠硬碰起來,肯定討不到好。

  月光下,一隻讓人心驚膽寒的生物,就這麼安安靜靜,沉默地倒掛在離他們兩步遠處的那棵千粒金上,沒有任何動作,就這麼看著邵玄和敖兩人,放在邵玄身上的視線要多一些。

  而就在邵玄思量著應對之法的時候,倒掛在千粒金上的蝙蝠,翅膀幾乎無聲地動了動,便如黑色的影子閃過,夜色下並不明顯,很快便消失在耕田之內。

  那股讓人緊張的氣息,也蕩然無存。

  凱撒身上的毛還炸著,小心張大三隻眼睛看向周圍。

  呼——

  邵玄長舒了一口氣。

  打死他都沒想到。會是這個傢伙。

  「它……離開了?」敖壓低聲音問道。

  「嗯,已經走了。」

  聽到邵玄的回答,敖一屁股坐在地上,也不顧地上的泥土裡是不是還有今天白天施的有機肥料。

  擦了擦額頭不斷往下流的汗,敖看向邵玄,「應該就是它了吧?」

  「就是它。」

  說著邵玄往最開始察覺到詭異氣息的方位走過去,在那邊,他們找到了第四棵被割了穀穗的千粒金,仍舊只割了一條,切口的新鮮的,斷口還有綠色的汁液流出。

  光看切口這裡的話,與敖指給邵玄的另外三棵上的切口一樣。

  確定了「小偷」,但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來對付這個近期每天來千粒金田地裡逛一圈的賊?

  打,肯定會付出不小的代價。

  不打,那隻頭領蝠大概每天都會過來一趟,現在它已經不在山林深處了,邵玄有種感覺,它肯定在離炎角本部不遠的地方,而不是回到它占領的那座蝙蝠山。

  「去問問狩獵隊的人。在外出狩獵時候,是否發現異常的情況。」邵玄說道。

  若是這邊沒有足夠吸引頭領蝠過來的因素,那麼,很可能就是蝙蝠山那邊出事了。

  「嗯。」敖沉著臉。滿腹心事,擔憂不已。

  若是盜的人,他還有把握能打一打,可是,這個對手,他實在沒有把握能對抗的了。

  當邵玄和敖從千粒金的耕地走出去的時候。守衛在外面的那些人還挺疑惑,「大長老,敖長老,你們這就走了?」

  敖垂著眼皮,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對剛才那個守衛說的話完全沒反應。

  邵玄也不欲多說,說多了會造成恐慌,只是道:「你們都小心些,如果遇到無法抵抗的情況,就先撤。」

  守在外面的人還沒反應過來邵玄這話到底是什意思,邵玄和敖已經離開。

  今晚上那隻頭領蝠既然已經抓著千粒金穀穗離開,應該不會再回來,就算發現了邵玄和敖他們,但既然當時沒有其他行動,離開之後也不至於再回來做什麼,就如前幾天那樣,無聲無息,無人知曉。

  邵玄和敖大半夜地匆匆回到部落,將已經睡著的幾位狩獵隊頭目叫出來。

  「發生什麼事了?」麥打了個哈欠,進屋之後發現邵玄和敖,以及歸壑、塔等人都在這裡,那些其他幾位大頭目也陸續過來。

  很快,除了多康和征羅他們留在交易區那邊的人之外,頭目級別之上的人,全部被叫到這裡。

  這是建造在山上專門用來商討重要事情的地方,將窗戶上的獸皮簾子拉上,遮擋住裡面的光和聲音。

  長老和首領的面色非常嚴肅,這也讓屋內透著一股子緊張感,如果不是特別重要且緊急的事情,不至於在這個時候叫他們過來。

  還帶著睡意的人,現在已經完全清醒,心中隱隱不安,小心掃了眼邵玄和敖他們的面色,心中琢磨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怎麼連這段時間一直窩在炎河交易區那邊的大長老也被叫來了?

  留在本部的頭目們到齊之後,等著坐在上位的人發話。

  敖看向邵玄,示意邵玄先說。

  邵玄深呼吸,看了眼屋子內的人。隨著邵玄這一眼過去,似乎,大家心中的緊張和不安感更強了。

  「今日白天的時候,敖跟我說,千粒金耕地裡出了事情,有人割過千粒金的穀穗。」邵玄將白天的事情跟眾人先簡單提了提。

  果然,涉及到千粒金,眾人也眼中噴火,想必心中所想的也與敖一樣,想著抓到賊之後揍死他。

  但隨著邵玄後面的話,剛才眼中還噴火的眾人。像是被澆了一桶冰渣子,剛冒起來的火,就這麼澆滅了,還凍得一哆嗦。

  凡是當初跟著去那邊尋過火晶的人,至今還記得當時的情形、

  「怎麼會是那隻頭領蝠?!」麥握著的拳頭,緊了又鬆,鬆開又再次攥緊。

  「它不是一直在山林那邊的嗎?」同為頭目的成想不明白,一陣心慌。

  「成和麥你們狩獵的路線應該是能看到那座山的,有沒有發現那邊的異常?」邵玄問。

  當年因為蝙蝠山的事情,成帶領的狩獵小隊那邊改過路線,繞開了那座被蝙蝠占領的山,每次只是能遠遠看到那邊的山巔,卻從未再靠近那裡,他可不想惹麻煩。他還將這事跟海那邊回來的兄弟們說過,警告過他們別靠近那裡。

  「沒去過,我就遠遠看過那邊,沒發現什麼異常啊。」成抓了抓自己的絡腮鬍,心中煩躁。若是其他部落的人,他一點都不怕。但那隻蝙蝠給他的印象像實在不好,至今心裡還有大片的陰影,一回想起來就忍不住哆嗦。

  「我也沒去過。」麥說道,想到什麼,麥突然又道:「我不知道蝙蝠山那邊到底發生了何事,但我們那邊狩獵路線,倒是發現了一些不同於往年的事情。」

  「哦?」邵玄一聽這話,坐直了身,朝麥那邊問道:「有什麼異常都可以說出來。山的,樹的,河水的,獸群的,等等什麼都可以說。」

  「是山那邊的,就是你們知道的那座傳說住著一條王獸的那座山。」麥說道。

  「石蟲王蟲那裡?」邵玄現在很少再往那邊路線走,大多是與先遣隊去綠地那邊,所以,麥所說的那座山上發生的事情,他還真不清楚。

  「就是那裡!」麥頓了頓,將自己的疑惑說出來:「你們走過那條路線的應該知道,穿過那座山的時候,在山內洞道裡留下的記號,下一次是看不到的。」

  邵玄點點頭,他當然記得,因為那座山之下,是真有一條石蟲王蟲,而不是傳說,而且,正因為有那條石蟲王蟲,那座山會因為石蟲王蟲的影響而「活動」,一些留在山內洞壁上的記號,下次再去的時候,就看不到了,甚至有時候,扔在那裡的一條繩子,下一次卻發現繩子已經沒了。

  那裡山內的洞道,就像是一條條會消化吸收的腸,將長時間留在那裡的靜物「吸收」掉,不會留下任何痕跡。越是靠近地下,這種現象越發明顯,而且洞道上的痕跡消失得也越快。

  這也是為什麼走那條路線的人,都是一輩帶一輩,憑自己的經驗和記憶行走,而不是單純地在裡面標注記號。

  「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後來幾次走的時候,發現裡面竟然找到了上一次扔在那裡的一截草繩!」麥現在回想起來也後悔,當時他其實也沒有多在意,想著或許那條石蟲王獸暫時歇息了,或者去其他地方遛彎了,等它再回來,或許山內就會恢復成原來的那般了。

  「石蟲王蟲……」邵玄心中疑惑,「難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以致於連石蟲王蟲也被影響到了?」

  「麥你發現那邊山洞已經不再像以往那樣吞沒記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邵玄問。

  麥面上露出懊悔之色,「我最早發現的時候,其實是在去年冬季之前,只是當時並沒有放在心上,不過那時候洞內的其他威脅多了,有不少沒見過的猛獸出現裡面,從裡面走的時候,我們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防備那些猛獸上了。」

  「也就是說,其實那座山的變化,早在冬季前就發生了。或許,是因為天地災變的原因。」邵玄說道:「但那隻頭領蝠,是最近才過來的,能影響到它的,應該也是最近才發生的變化。」

  屋內一陣壓抑的沉默。

  找不到原因,放著那樣一個極大的威脅在部落裡,天天晚上出沒,任誰都無法放心。現在部落裡也沒有火種,那樣級別的兇獸,悄聲飛到山頂或許都沒人能知道。

  「怎麼辦?」麥看了看邵玄,又往其他人面上掃過,都沒有要出聲的意思,他們沒想到合適的辦法。

  「明天出發,去蝙蝠山那邊看看,順便,去石蟲王獸以前的那座山,看看能否找到原因。」邵玄說道。

  「只能如此了。不過部落內也要守好,這事情就不要告訴其他人,等原因找到再說,否則現在會帶來恐慌,也可能會給外人可乘之機。」歸壑說道。

  商議了一下人員安排,眾人才各自離開,只是今晚,沒人能睡得著了。

  次日,天亮之後,邵玄讓喳喳帶著他、敖還有另外兩位頭目過去,而塔、麥他們則帶人從地面走,凱撒與麥他們一起。

  蝙蝠山以前並不住著蝙蝠,只是後來,蝙蝠群出了頭領,便棄了以前的那座矮山,拿下了那座高山,甚至將山內的其他凶悍猛獸全部驅逐,那之後,炎角人就叫那座山為蝙蝠山。

  邵玄看著遠處那座高聳入雲層的山,相比起周圍其他高山,那座山透著一種淡淡的陰森感。而且,這種感覺,越靠近越清楚。

  因為蝙蝠群霸占了那座山,驅逐了山中的猛獸,就算有猛獸能留下,也是作為那群蝙蝠的口糧,只要不是粗神經的獸類,都不會留在那裡,指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被那群蝙蝠給吸乾了。

  正因為山上沒了其他猛獸,連小型的獸類都少,所以,相比起其他山來說,顯得格外安靜,沒什麼生氣。

  大白天,基本沒看到有蝙蝠飛出來。

  邵玄沒有進洞去尋找,而是在周圍走了走。

  「蝙蝠群還在,沒有離開,活動的痕跡還很新鮮,洞口還有蝙蝠屎。」邵玄說道。

  「這麼說,只是那隻頭領蝠離開了?」

  「為什麼會如此?」敖想不明白。

  那隻頭領蝠竟然扔下自己的小弟們,自己跑去炎角那邊天天晚上偷穀穗?

  邵玄也想不出原因。

  「再去石蟲王蟲那邊看看吧。」邵玄將喳喳叫過來,帶著敖他們三個人離開,前往很久沒去過的那座山。

  當年,邵玄還是在那裡將先祖的遺體背出來的,當年若不是先祖骨飾,那幾具遺骸,早就被那座山給吞了。

  再次來到許久不見的洞口,邵玄看了看洞口的字跡,依照以往的習俗行了個禮,然後往裡走去。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5-8 22:07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