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9
第六七七章 王蟲來了

  沿著地下的那條道的確是最好的找到王蟲動向的方法,但是危險也大。

  商討一番之後,由邵玄、敖和塔三人下去尋找,沒必要太多人一起,人多了反而行動不便。

  從矮山的洞放一根繩子下去,沿著繩子往下滑,攜帶的草繩沒有那麼長的,便將數條草繩繫成一股。一直下滑了近百米,才落地,也就是說,石蟲王蟲是從這裡往上動的,然後冒了個頭之後又沿著這條通道往下撤回來,然後換了個方向繼續走。

  「從哪邊走?」敖看了看兩邊的通道,拿不定主意。下來之後有兩條道,一條是石蟲王蟲來的方向,另一條,則是石蟲王蟲再次離開的方位。

  邵玄仔細看了看石壁上的紋路,伸手摸了摸石壁,指向一個方向:「往那邊走了,不過我們先走另一邊。」

  邵玄想看看,石蟲王蟲到底是不是從那邊過來的,又是否經過蝙蝠山?若是的話,那麼,那隻頭領蝠的動向就可以找到一個說得通的理由了。

  明白邵玄的意思,敖和塔也沒反對,沿著石蟲王蟲來的方向尋過去。

  雖然在地底下,但是下到洞內之前,邵玄記下了地上的方位,手裡帶著一顆萬向瞳的珠子。

  「不見日月光,它也能辨認方位?」塔覺得驚奇。

  「能的。」邵玄道。他在與亞部落人打聽情況的時候曾聽他們說過,他們在地下時也用過萬向瞳,不過能擁有萬向瞳的,都是在亞部落極有地位的人,畢竟萬向瞳少,晶部落不會頻繁贈送。

  為了印證邵玄的話般,在水月石的光芒之下,邵玄手中的那顆萬向瞳上,張開一條線,像是縮小的狹窄獸瞳,隨著那條線擴大,指向也就更清晰。

  敖和塔都是方位極強的人。只要知道太陽的大致方位,再估算一下現在的時間,就能確定蝙蝠山在哪個方位了。

  繼續沿著這條通道往前走。

  「是從那邊來的!」塔確定道。

  越走,他們越發確定,這條通道,就是從蝙蝠山那邊過來的。

  加快速度,三人很快便到了蝙蝠山的位置。

  為何能知道那裡就是蝙蝠山?

  除了自己的估算之外,在那裡,有一個向上的通道。但是通道並不是直接通往地面的,只是從地下往上延伸了二十多米而已。

  「你們說,是不是因為,石蟲王蟲來到這裡的時候,發現了那隻頭領蝠的蹤跡,所以才想要往地上去,可是那隻頭領蝠的反應也快,石蟲王蟲一動,它就跑了。有沒可能?」敖將自己的推測說出來。

  「的確有這個可能。」塔贊同道。

  「這上面應該就是蝙蝠山,就算不是正下方。也離得不遠了,不過,為何石蟲王蟲會從自己的老巢出來?就算因為天地災變的原因,它從老巢出來之後,在天地災變結束,應該沿路返回去才對。」邵玄疑惑。

  「或許,石蟲王蟲想要換個地方?」塔說道。

  邵玄不置可否,「繼續往那邊走看看。」

  三人沿著石蟲王蟲出來的方位,在地下百米深的洞內,繼續跑動。

  這裡的氧氣並不充足,離矮山處越遠。空氣會越稀薄,這裡不是石蟲王蟲的老巢那裡,沒有太多通氣的地方。好在三人在稀薄空氣之下的忍耐度比較強,若是初級的或者中級的圖騰戰士就未必能繼續堅持下去了。

  敖和塔也想知道,那條石蟲王蟲從老巢出來後到處跑的目的是什麼。不過,很快他們就知道為什麼石蟲王蟲不往回跑而是朝其他地方跑了。

  離蝙蝠山不遠的一段地方,那裡有一個斷層,通道在這裡被截斷,而且,在這裡,有石蟲王蟲轉彎的蹤跡。

  「這裡變成這樣應該有段時間了,能讓地下出現這樣變化的,只有去年的那場天地災變。」敖說道。

  「也就是說,可能是去年那場天地災變的時候,石蟲王蟲被驚到,於是離開了自己的老巢,混亂之下跑到這邊來,可是地下也因為天地災變的原因有巨大變動,它出來之後就找不到回去的路……」說到這裡塔都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石蟲王蟲就算不能沿著原路回去,也能走其他地方,為何會繼續遠離?」

  「若是,它不能辨認方位呢?」邵玄說出一個可能。

  敖和塔沉默了。一條王獸,不能辨認方位?不是應該級別越高越聰明的嗎?

  「也……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敖最後憋出這麼一句話。

  邵玄感知了一下周圍,「這裡的石壁比通道其他地方的要厚得多,可能是石蟲王蟲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更久。」

  石蟲王蟲在一個地方停留得越久,那處的石化程度就越高。邵玄能感知到,這周圍的石壁與原本地下的石土是不一樣的,而是屬於石蟲王蟲石化的那種特別的石頭。

  「或許,石蟲王蟲在去年的那場天地災變中離開了老巢,慌亂之下,跑到這邊,停留了許久,也可能是睡著了,等它醒來的時候,原本的路已經被地下的變化截斷,它才繼續往前走?」

  將石蟲王蟲想得這麼不堪,也不是邵玄的本意,但只有這條是所有猜測中最有可能的。

  可若真如此的話,三人只能感慨:這智商……

  「不管真相如何,再繼續看看吧。」

  既然通道的這頭已經走到終點,那麼,接下來就沿著石蟲王蟲離開的方位尋找了。

  希望不是朝著炎角的方位走的。三人期望。

  回到矮山那邊,將所發現的情況告知其他人,稍作休息,補充了點食物之後,邵玄三人繼續來到地下,沿著通道尋找。

  離地百米深的地方,三人一直沿著那條通道往前跑。

  在中途的時候。三人又發現了一處矮山,同之前那座矮山很相似,這證明石蟲王蟲在這裡冒過頭。

  「這應該就發生在這兩天。」邵玄看了一下矮山周圍石化的那些樹,連根部都被石化的樹,樹冠的葉子還是綠著,顏色鮮艷。枝葉也不算萎靡,按照對這片山林的了解,這樣的變化,不會超過兩天。

  「繼續找。」敖現在心中越發忐忑,這邊的方位,雖說不是直直朝著炎角的方向,但也偏離不遠。

  千萬別朝著炎角,千萬別!敖心中不停默念著這幾句話。

  可是,越往前尋。三人的心情越發沉重。

  邵玄看著手上的萬向瞳,感知了一下周圍。

  「這裡是……炎河?」

  「怎麼可能?!」敖和塔同時驚呼出聲。

  已經到炎河了嗎?

  但是,怎麼會是炎河?

  炎河不是全都是水嗎?

  也不對,天地災變前的大河,水深超過百米,但是在天地災變之後,這條河就遠沒那麼深了,頂多數十米,不到百米。當然,也可能有些河段的水更深,不過,現在並不是糾結這個的時候。

  敖收回雜念,抬手指了指頭頂,問邵玄:「你確定這上面是炎河?」

  「八成是了。離這上面不遠的地方並無堅硬的岩石,應該是泥水。更遠的地方,有水流。」無法確定具體離多少米,但邵玄能感知到,這上方就是淤泥和流水,相比起岩石來說。淤泥和流水與感知力的阻礙要小一些。

  而且,這個方位一直走過來,應該到了炎河附近,處於炎角本部所在河段的上游。邵玄以前沒事的時候往上游飛過一段。

  「這麼說,那條石蟲王蟲,已經過河了?」塔問道。

  「是這樣沒錯。」

  雖說石蟲王蟲過河,就不會是往炎角本部那邊走的,這讓三人一直緊繃的心情稍微鬆了那麼一點點,但河那邊也有炎河交易區,若是那裡受到衝擊,對炎角來說也是巨大損失。

  「繼續走!」塔現在愁得恨不得將頭髮都抓下來,他們千防萬防,沒能等來海那邊的人,也沒見到讓他們頭疼的「盜」,原本以為頭領蝠已經是個大麻煩,沒想到,還有這樣一個更大的衝擊,若不是他們心理抗壓能力強,大概也會慌亂起來了。

  不管那條石蟲王蟲到底去了哪裡,三人還是會繼續沿著這條道尋找。

  「一旦發現有異動,咱們就趕緊往回撤。」邵玄說道。

  追蹤石蟲王蟲的蹤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小命,不可能因為這事將自己的命給丟這兒,那可是一條王獸!

  更何況,這是在離地近百米的地下,地勢對石蟲王蟲有利,真對起來,他們三個完全是被殺的份。

  在邵玄三人繼續追蹤石蟲王蟲蹤跡的時候,炎河交易區外,一處樹林之中。

  這裡已經離炎河交易區有段距離了,在炎角擴大交易區外面的巡邏範圍之後,一些抱著打劫心思的人,不得不將自己的「狩獵」範圍往外撤,他們是想打劫撈點東西,但也不願意與炎角對上。

  「你說炎角那幫人怎麼想的?多管閑事,我們打劫關他們屁事!」一個坐在樹上的人把玩著一把獸骨打磨的匕首,說道。

  「誰知道呢,反正我看他們不順眼,我也不會進炎河交易區裡面去。」一個渾身肌肉,面上滿是絡腮鬍子,頭髮蓬亂看不清面貌的人,甕聲甕氣說道。

  一個聲音從旁邊厚厚的草叢中傳出,「我上次過去,差點被守門的那幾個炎角人盯出個洞來。嘖,當我稀罕他們交易區內的東西?以後就算請老子,老子也不會進去!」

  「就是,打死也不會進交易區去,咱們就在外面打劫!哈哈,還不用面對那群討厭的炎角人,哈哈!」坐在樹上的另一個人拍著腿說道。

  他們是炎河交易區外專司打劫的一群人,藏在這裡的一共有二十多人,原本一起的還有五十來人,不過在其他地方,等發現「獵物」的話,會通知他們。

  他們打劫,只會選那些人比較少的,看起來好欺負的遠行隊伍,而不會去冒險打劫那些一看就不好惹的人,打劫也是要看眼力的,眼力不好的人,別說打劫了,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至於之前那個說進交易區時差點被炎角人盯出個洞的人,其實是因為有一次炎角在交易區外面的巡邏隊碰到他們了,還宰了他們幾個人,好在他們跑得快,沒被抓到。

  當時他們一時新鮮,想要進交易區去看看,順便瞧一瞧有哪些人手頭有好貨,等那些人出交易區之後,他們就會下手。

  而守門的炎角人覺得他們身上的氣息頗為熟悉,所以一直盯著他們,把他們給緊張的,差點就往回跑了,不過自那次之後,他們就沒再進交易區,擔心被炎角人給逮著,對阻攔他們打劫的炎角人,也是恨之入骨。

  幾人正唾沫橫飛批鬥炎角人,突然樹上的一人眼神一厲,「怎麼回事?!」

  一股極為危險的感覺彌漫在周圍,可是,他不確定那股氣息到底來自哪裡,周圍望了望,壓根沒見一個除他們之外的其他人,炎角的巡邏隊也不會巡邏到這裡。

  「誰來了?!」其他人也停下話頭,頓時戒備起來。‘

  樹林中一下子安靜得詭異。

  他們這才發現,這周圍似乎在不經意間,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之前這裡還是能聽到不少鳥叫聲的,只是他們剛才說得興起,根本沒注意,現在停下來,才察覺到這樣的變化。

  最先察覺到不對的那人,冷汗從額角滑落。

  他依舊找不到那股氣息的來源,似乎,四面八方都是!

  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就算是隊伍中最遲鈍的人,也感受到了那種讓他頭皮都要炸裂的驚悚感,握著刀的手都不受控制地抖動。

  一般來說,在不知道到底發生何事的時候,他們會靜靜藏著,在暗地裡觀望,但是,現在這種撼動他們心神的氣息,讓他們根本無法保持冷靜。

  哪裡?!

  到底在哪裡?!

  每個人都摒氣凝息,查探著周圍的動靜,那麼一隻飛蟲的動靜,也會被他們知道。

  沒有!

  還是沒有!

  那股讓他們連抵抗的勇氣都沒法生出的氣息,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四周沒有一個人,沒有一隻鳥,連昆蟲都似乎在這一刻全部消失,一片死寂,風都像是凝固了一般。

  咔咔咔咔——

  細微的聲音傳來,刺激著他們的神經。

  那是從他們腳下傳來的動靜。

  但他們終於將視線挪到下方的時候,那一刻,所有人,嚇得魂都快飛出體外。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5-8 22:22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0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