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8
第六八六章 炎角又火了

  石蟲王蟲走了,但是這個並不比石蟲王蟲小多少的麻煩,依舊留在炎角的耕地裡面。

  它也不大肆破壞炎角部落的東西,也不出來嚇人,就每天晚上固定的那個時間點,悄無聲息出現,然後在千粒金的地裡削一根穀穗,倒掛在千粒金高處彎成拱橋狀的狹長葉子上,靜靜看著在耕地裡面守夜的人。也不知道它那個體重是如何穩穩倒掛在上面的,千粒金的葉子連下墜的弧度都沒改變多少。

  「怎麼辦?」

  頭領蝠離開之後,敖無奈地抹了把額頭,問邵玄。再經歷幾次他也無法在那隻頭領蝠面前保持鎮定的心態,每次都緊張得冒出大滴大滴的冷汗。

  邵玄感受著那隻頭領蝠離開的方位,等到頭領蝠停止飛行的時候,雖然邵玄無法確定它具體隱匿在哪裡,但也能感知到它依舊在炎角不遠的地方,而不是往山林深處的蝙蝠山回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地裡的千粒金也在逐漸走向成熟,顏色也不那麼綠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的氣候不錯,還是改良肥料之後又被照料得很好,又或者它本就更習慣這裡的土質,總的來說,相比起在海那邊的時候,千粒金成熟的時間會提前。

  按照現在的趨勢來看,千粒金真正成熟的時間,大概在十天以後。

  聽到敖的問題,邵玄想了想,道:「只要它不給炎角帶來大麻煩就好,你應該也發現,自從它每天來這裡逛一圈之後,地裡的害蟲都出現得少了。」

  耕地裡面,這個時節即將成熟的穀物比較多,而越是這個時候,受到的蟲災越多,山林裡會飛出來許多樣子奇怪的飛蟲,或者地裡鑽出各種啃葉子或果實的昆蟲,又或者是聞到味兒大老遠從山林蹦過來的。看守農田的人,每天都要清除掉很多蟲子,能吃的全部供應交易區,炎角本部這邊的人吃烤蟲子都快吃膩了。那些綠鴨子的食量也有限,無法解決掉所有。至於不能吃的那些,就留著做肥料。

  白天還好,至少能看得見,清掃起來也方便。但晚上就麻煩許多,當地裡的作物即將成熟,對於那些昆蟲們,食物誘惑大於對光的趨向天性的時候,水月石的捉蟲陷阱效果就相當有限了。

  但自打那隻頭領蝠出現之後,夜裡出現的飛蟲幾乎沒有,地裡也相當安靜。這樣的現象,在離千粒金不遠的一些地裡都有出現,節省了大家不少工作。

  頭領蝠的出現,是福還是禍,誰也說不準。

  當然,也不是說頭領蝠特意在這裡幫炎角驅蟲,邵玄感覺,它應該也是在等著千粒金成熟。

  有很多獸類,它們不需要誰去教,天生就能察覺到對它們有益的東西,而現在,那隻頭領蝠之所以盯著千粒金,或許就是覺得,千粒金會對它有好處。

  在炎角的這片特殊的耕地裡。除了千粒金之外,還有一些從稷居那裡弄回來的種子,有幾種也是上好的穀物,但頭領蝠並沒有出現在那幾片地裡。只盯著千粒金。

  「等千粒金成熟的時候再看看。」邵玄說道。

  敖點點頭,「只能這樣了。」只要那隻頭領蝠不鬧出大麻煩,不給炎角造成大損失,一小部分千粒金他們還是給得起的,就當是給那隻頭領蝠的酬勞了。

  預估了千粒金成熟的時間,部落已經開始計劃好收穫的事情。當初在海那邊的時候,收穫千粒金可是熱鬧得很,現在種植在本部這邊的千粒金,比那時候要多得多,行動起來規模也更大,自然要好好計劃,其他幾片地裡面雖說不會如千粒金那般誇張,但也需要考慮一下。

  耕地收穫的事情,炎河大橋的事情,都讓邵玄每天忙得沒時間去繼續研究那具放置在炎河堡地下密室的怪人。

  石蟲王蟲的危機解決,炎河交易區非但沒有冷清下來,反而更熱鬧了。

  當時事情從發生到結束,持續的時間並不算長,至少涉及到交易區那邊的時間並不長,匆忙離開的那些隊伍,根本就未走遠,還有些人只是遠離之後,找地方歇著等消息。

  誰也沒料到,他們沒等到炎河交易區被毀的消息,反而等來了一個水上奇蹟誕生的消息。

  「當時那隻王獸從地面陡然衝出,四周樹林瞬間化為石頭,死了不少人哪!都變成石頭了!那時候王獸直奔炎河交易區,炎角的首領都到了,帶著人迎著王獸就過去……」吧啦吧啦後面一連串「親眼目睹」的人獸大戰盛況。

  那些前去打探的人,回來繪聲繪色地描述當時的情形,隊伍中的其他人聽得一愣一愣的,跟著咋呼。

  唾沫橫飛講述的人,站在一塊大石頭上,一手握刀停於腰間,一手斜朝上指著,「只聽炎角那位大長老朝著那隻王獸大喊一聲,『跟我來』!」

  「然後呢,怎麼了?」其他人期待問。

  「怎麼了?那隻王獸就跟著走了唄。」

  隊伍中立刻噓聲一片,不相信。那可是王獸,哪能就那麼聽話地跟著人走呢?反正他們不信。

  站在石頭上的人往周圍一瞧,見大家都不信,急了,「不信你們去看看,但凡那隻王獸走過的地方,全部變成了石頭,炎河交易區外面的林子裡,全是變成石頭的林子,地上也有痕跡,你們去看,那條石化的痕跡,一直從林子裡延伸到炎河,然後直接跨過炎河,到了另一邊。」

  「真……真的?」有人聞言,心中開始動搖。只是,他們無法想像出那個情形。

  「騙你們幹什麼,走走走,我帶你們過去看,反正王獸已經不在了,沒威脅……我猜,那都是炎角的陰謀!全是炎角人計劃中的事情!」

  等這些遠行隊伍的人抱著懷疑的心情回到炎河交易區附近,看到那些石化的樹林,地面上那些蠕動的痕跡,也不得不相信了。雖說傳言有誇大的成分,但有些事情是真實的。

  許多離開交易區的遠行者們捶胸頓足。當時怎麼就不堅持一下,在炎河交易區那裡多停留會兒呢?

  作為遠行隊伍,尤其是那些有豐富經驗的老資歷遠行者,心中還是對很多事情抱有好奇的。尤其是那些驚世之事,但偏偏,這次錯過了。

  不過,錯過了見王獸的機會,見一見王獸留下的痕跡還是能挽回一下心中遺憾的。

  於是。不管是已經被炎角插碑劃到自己範圍的那片石蟲王蟲走過的地帶,還是橫跨炎河的那座長橋,都迎來了遠行者們駐足觀看。

  而離開的人,也將這個消息帶往大陸各處。

  炎角再次火了,不僅火了,而且比上一次炎河交易區建立時,還要火爆,「炎角」、「炎河交易區」、「炎河大橋」之名傳至各地。

  現在大陸上其他交易區,凡是有遠行隊伍停留的地方,大的小的交易或者歇息地帶。都有人談論炎角驅使王獸造出來的「炎河大橋」。

  交易區很多地方都有,炎河建立交易區,其實也有很多人是沒興趣的,也沒想過要大老遠跑去看,但由王獸造出來的一條據說跨越整條大河的長石橋,這就勾起了不少人的好奇,紛紛組隊往炎河的地方過去。

  不管是對炎角驅使王獸這件事的懷疑,還是對王獸造出來的長橋的好奇,都吸引了不少隊伍往炎河交易區趕。打探虛實也好,見一見奇蹟也好。人的確越聚越多。

  人都有從眾心理,就算一些小部落的人對王獸來過的事情抱著謹慎小心,但見到人一多,他們就想要過去湊熱鬧。以往沒有炎河交易區的時候,他們大部分時間將自己封鎖在部落內,以及部落附近的山林,但自打到過炎河交易區之後,就喜歡上了那種談天說地的熱鬧,更別提他們還能在那裡換到想要的東西。

  這也是炎河交易區內日益熱鬧的原因。

  在離炎河交易區不遠的樹林上方。七隻長翼鳥湊在一起,每隻長翼鳥上都坐著一個人,此時,他們都看著前方河面上那座灰白的長石橋,除了無和,另外六人一臉的震驚。

  「可惜,你們沒看到當時的情形,太可惜了!」無和一臉哀其不幸的樣子,看著剛剛到達炎河交易區這邊的同夥。就差說一句「你們枉為長樂人」了。

  有人眉毛抖了抖,很想說什麼反諷無和一下,但這事他們心裡還真挺遺憾的,沒能親眼見到王獸造橋的驚世壯舉,的確是人生一大憾事。難得有這麼一件讓他們感興趣的事情。

  「別說那些了,無和,你還有什麼打算?」另一人不耐煩無和這嘚瑟的賤樣,催促道。他們剛來,有些事情還不瞭解,比他們先到的無和應該算是對這裡最熟悉的了,他們現在急需用別的事情來寬慰一下心中的遺憾。

  「我的目標不在交易區那邊,咱們去炎角的本部幹一把,這時候,炎角的地裡應該有不少好東西。」無和笑眯眯搓手,眼中滿是期待。

  這段時間的觀察,無和就發現,在大家都將注意力放在炎河交易區和炎河大橋,以及炎角新圈出來的那片地的時候,炎角本部那邊有異動。以他的洞察力,能看出炎角本部那邊正在計劃一些別的事情,無關交易區,無關炎河大橋。而最後,他觀察幾天的結論就是,炎角的耕地那邊有好東西!

  「有好東西?」其他幾人也是眼中一亮,也是,這個時節,是開始收穫的季節了。

  「好!好!好!終於有事做了!」不管那邊是不是真有什麼好東西,他們也會親自去打探一番,反正不想閒著。

  「咱們這就去?」

  「先過去轉一圈。」無和一拍身下的長翼鳥,指了指炎角耕地的方位,「走!」炎角本部核心地帶他們不敢就這麼過去,但從側面接近耕地還是可以的,炎角的耕地面積不小,就算被炎角人發現,能追趕他們的炎角人的也不會多。

  可是……

  在發出指令之後,等了會兒,身下的長翼鳥並不動,依舊保持在原位振翅。不只是無和,其他六人的長翼鳥也是一樣的。

  「走啊!又不聽話了是吧?」無和繼續催促,在長翼鳥身上拍了一巴掌。

  長翼鳥「咕」了一聲,往前飛了段,慢騰騰的,翅膀振動得相當敷衍,一副極不情願的樣子,這態度比當時靠近王獸時更甚。

  「怎麼了?」有人疑惑。

  「咕——」

  無和身下的長翼鳥叫了一聲,這讓無和眉頭緊緊皺起來,眉心那裡擠出幾條深深的褶。

  「那邊有什麼讓長翼鳥忌憚的東西。」無和看著原本計劃的飛行方位,面色難得嚴肅起來。

  在經歷王獸的事情之後,任何異常都讓他神經緊繃,雖然他們想要找點事情玩,但該有的謹慎還是有的。

  「莫非,是你之前提到過的那隻炎角馴養的大鷹?」一人猜測。

  「不,不是它。」無和搖頭否定,「長翼鳥雖然害怕那隻鷹,但不至於怕成這個樣子。」

  無和摸了摸身下長翼鳥脖子,一些羽毛已經噌噌噌地立了起來,這是長翼鳥非常緊張的表現。再看看其他幾隻,都是一個樣子。

  「你這段時間的調查,沒有查出炎角還有什麼秘密?」無和身側的一人問。

  無和扯了扯嘴,「炎角的本部守得太嚴,與交易區這邊可不一樣。我才來多久,哪能打探到那麼多東西?」

  「莫非是那隻王獸?」另一人問。

  「不大可能。」無和搖頭。

  沉默片刻,一人笑出聲,「那就更應該過去看看了。」

  這話一出,包括無和在內的人也跟著笑了。

  長樂人的尿性,越是未知的東西,他們越好奇。不弄個明白,他們連睡覺都不會安穩。長翼鳥的表現不僅沒讓他們放棄計劃,反而更興奮,尤其是後來的六人,心想著:沒能見到王獸,說不定能遇到別的有趣的事情呢?最好能挖掘出一些炎角的秘密,然後高價賣給別的部落。

  這麼一想,心中甚是愉悅。嘿嘿嘿……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5-8 23:54 編輯

[BOOK: 006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5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