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05
第七二三章 人魚?

  當氐山圖騰火焰將氐魚圖騰火焰吞噬完畢的時候,邵玄才撤回那團探入意識海中的白色火團。

  邵玄收回手指,掃了眼周圍。室內的水月石發出瑩白如月的光芒,窗戶邊沿的縫隙處,已經沒有了亮光。

  「晚上了?」邵玄驚訝。

  「是,入夜不久。」歸澤將一瓶裝著藥丸的玉質小瓶遞給邵玄。

  雖然歸澤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竟然會耗費大半天的時間,但無疑是相當耗費心力的,這些藥丸也是前陣子同泰河的人交流過之後新配置的藥丸,能夠迅速補充耗損的圖騰之力,這無法與火晶相比,但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好。

  「大長老,點點現在情況如何?」賀邊輕手輕腳走過來,壓低聲音問邵玄。

  石缸中的人閉著眼睛,像是睡著了一樣,只有起伏的呼吸告訴賀邊,石缸裡的人還活著。他不敢去打擾點點,只能過來問邵玄。

  「沒事了。」邵玄扔了顆藥丸到嘴裡,雖然剛才他只能算是旁觀,但維持著那團火,也消耗了不少氣力。

  「沒……沒事了?是什麼意思?」賀邊呆愣愣地問道。

  「如果順利的話,她應該能夠暫時恢復健康。」因為不知道氐山部落和氐魚的火種以後會如何,所以現在只能說說當下的情況,點點畢竟只是自己一個人的改變,就算她能夠恢復健康,但若是火種爭奪戰中輸了,下場依舊不會好。

  「恢復健康?!你是說點點不會死了?真的會好?!」賀邊一時沒控制聲音,又立刻將聲音壓下,再次詢問:「真的?」

  「嗯,今晚你們注意一下她的情況,歸澤給你們的藥可以給她喝點。」邵玄又檢查了一下點點現在意識海中的形勢,沒有異變,還是剛才那般,吞噬過後還需要時間去適應和融合,就像吞食過獵物的巨蟒,也需要時間去將獵物消化,這個邵玄就沒必要再出手,也幫不了。

  離開安置點,邵玄將點點的情況簡單跟歸澤說了說。

  歸澤在驚訝邵玄有別於其他炎角人的另一種力量的同時,又思索:「這麼看來,既然圖騰已經改變,應當無事了。不過,畢竟改變的只有點點一個人,其他氐山人還是原樣,火種融合的事情,他們會繼續?」

  「應該會,否則沒法解決。」

  那邊,在邵玄和歸澤離開之後,賀邊就找了兩個最為信任的人,輪流看護石缸,其他人在外面守著。

  室內,水月石的亮光能讓賀邊看清石缸中的情形。

  此時點點身上已經不再往外滲血,潰爛的皮肉因為有不少脫離下來,石缸中的水不僅顏色變了,而且渾濁。

  氐山人喜歡水,卻不喜歡渾濁的水,所以,賀邊小心地將石缸裡的水一點點往外舀,三條死魚也撈出來,否則放裡面會腐爛變臭。然後再舀進新的水,儘量放輕動作,不弄出聲響,生怕影響了點點的恢復。

  換水之後,賀邊同另一個戰士抬著污水往外走,等離房間遠一些了,那個叫渡闌的戰士才擔憂地問賀邊:「首領,點點真的能好嗎?」

  「不知道,炎角大長老是那麼說的。或許,巫說的解決之法,是真的有!」

  「那就太好了!咱們氐山部落有救了!」

  看著渡闌興奮樣子,賀邊有些話憋著心慌,卻又不敢亂說,怎麼也得等點點醒來之後再決定,畢竟,那些事情衝擊太大。

  時間,就在賀邊心事重重之中過去。

  這一夜賀邊沒睡,其他氐山人也沒睡,說的輪流守衛,可這種時候,沒誰能睡得著。

  兩輪月亮已經消失,朝陽開始將光輝投向大地。

  輕輕拉開窗戶,陽光從窗外照進來,屋裡的水月石也用不著了。

  將水月石收起,賀邊往石缸那邊看了看。

  點點大半個身體都在水中,只露出鼻孔以上的部分,呼吸並不重,但是綿長,很穩,並不是病弱的樣子。而且,賀邊也能感受到點點變強的生命氣息,比來時要好多了。

  不知道是曬到陽光的原因,還是因為所發現的事情,賀邊覺得一直陰霾的心情,難得晴朗了點。

  石缸裡的水雖然換過,經過一夜時間,已經再次變渾濁,潰爛的皮肉在不斷剝落,賀邊不知道點點現在到底如何,但從露出水面的大半個頭來看,應該好不少了,至少點點面上的潰爛減輕了,雖然還是看不出原本的樣子,可畢竟能看出好轉的病情。

  賀邊用手肘撞了撞旁邊的渡闌他們,低聲道:「去搬水。」

  石缸裡的水需要再換了。氐山人還是很愛乾淨的,只是沿途來這裡的時候條件不允許,所以才顯得很狼狽,不過,他們能忍受,可捨不得看點點受苦,那可是下一任的巫,巫是部落人的核心。

  賀邊正打算起身去搬水,就聽石缸那邊的水聲,趕緊看過去。

  閉眼像是睡著般的人,終於睜開眼睛,眼中還閃過一絲驚喜。

  自己的身體情況自己瞭解,點點當然能夠察覺到大幅減輕的病痛,以及變得輕鬆的身體,疲軟的圖騰之力,經過一晚的爭鬥吞噬之後,顯得強勁有力。

  覺醒後,屬於圖騰戰士的力量,點點再次感受到了。

  這當然是值得高興的,可是,很快點點就注意到,似乎有些地方不對。

  賀邊等人湊過去想要問什麼,就見點點眼中的神色,由原本的欣喜,變成疑惑,再變成錯愕。

  一聲稚嫩的尖叫從房間裡傳來,一陣水聲和噼哩啪啦的慌亂後,賀邊衝出安置的地方,跑去找邵玄,他不知道邵玄住在哪裡,只能詢問周圍的炎角人,問的時候聲音哆嗦著還帶口音,被詢問的炎角戰士聽了好幾遍才聽到個「大長老」。

  邵玄見到的賀邊的時候,腳剛邁出門,聽有人在叫他,抬眼看過去,就見一個人影風一般跑過來了,然後噗通一下跪趴在他面前。

  「大清早的,不用行此大禮。」邵玄道。

  「不……不是!」

  賀邊只是腿軟,他實在是受驚過度,剛才跑過來的時候已經摔倒兩次了,其中一次摔了之後還滾了好遠,以至於沿路見到這一幕的炎角人開始思索氐山人是不是走路不便。

  又驚又急,賀邊越發解釋不清,爬起來之後便直接拽著邵玄往安置點那邊跑。

  邵玄見賀邊這樣子,也知道應該是點點那邊出了狀況,讓人去跟歸澤和歸壑說一聲,他則隨著賀邊往那邊過去,聽賀邊解釋是聽不懂的,只能他自己親自過去看。

  來到安置地點的時候,邵玄便看到等在外面的二十多個氐山部落的戰士,每一個人看上去都相當焦躁,或者不知所措地傻愣在那裡,一副驚嚇過甚的樣子。

  有個想從放置在外面的水缸裡舀水喝壓驚的人,一瓢水舀起,還沒等送到口中,就給抖掉了,瓢裡的水隨著手臂的抖動往外潑,可是那個氐山人像是無所察覺似的,依舊把瓢往嘴邊送。

  走進安置的地方,往放石缸的房間走過去的途中,邵玄又看到十來個氐山人驚得像是傻掉的樣子,不由得皺起眉。

  到底出什麼事,竟然能將氐山的人嚇成這樣?

  肯定不是點點遇到生命危險,那樣的話,賀邊等人不會是這個樣子,這些人眼中只有驚,沒有悲。

  房間裡有拍打的水聲,比昨天過來的時候聽到的拍打聲要大,這可不像是孩子的手能弄出的動靜,而且,今天沒有笑聲,氣氛很是古怪。

  大概感知到邵玄過來,裡面的拍打聲也停止。

  終於來到房門前,旁邊還站著一些身上被濺上的水弄濕的氐山人,不過邵玄並未去多看,快步踏進房間往裡瞧。

  「到底發生什麼……臥槽!」

  邵玄往裡踏的腳步硬生生僵住了,整張臉也像是凝固一般,保持著震驚的樣子。

  什!麼!鬼!

  抬手指著石缸那邊,嘴巴張了好幾下,邵玄也沒憋出個字來。

  在邵玄身後不久,收到消息的歸壑、歸澤以及兩位退休的老巫也都趕過來,歸澤是想看看經過昨天邵玄介入幫助之後,點點的病情如何,而另外三人,則是純粹的好奇了。

  可是,當他們四人來到這個房間門口,看到裡面的情形時,就算是一直穩重的歸壑,也驚得差點跳起來。

  房間的石缸中,躺在裡面的點點,上半身穿著她昨天穿的那件海魚皮製成的衣服,而下半身……魚尾?!

  歸壑其實很想問一句:你是人還是獸?!只是由於太過震驚,而且他對著其中的事情也不是很瞭解,所以沒有出聲罷了,內心卻開始咆哮。

  原以為,易司的那個半獸人奴隷已經算是新奇,可沒想到,更大的驚奇還在這裡等著他們。

  邵玄這時候回過神,深呼吸,儘量鎮定下來,「人……人魚?魚人?」

  石缸裡的點點能冷靜面對生死,這時候卻真真如小孩子那樣,嚇得眼圈都紅了,就差點放聲大哭。她只是將體內的屬於氐魚的那部分力量吞噬融合而已,怎麼就變成這個不人不魚的樣子?!

[BOOK: 007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3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