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5
第七三三章 這些人,你收不收?

  炎河堡內,掩飾用的捶打的聲音已經消停,至於炎角打出來了什麼,沒人知道,炎角也沒想要拿出來。

  一切又漸漸平息下來,恢復原來的樣子,只是偶爾還會有人提到天外飛石的事情,有人猜測炎角打造出來了神兵利器,只是小心藏著,擔心被偷。而有的人則認為,炎角一定什麼都沒打出來,甚至還可能將那塊石頭給打廢了,只是礙於臉面,沒好意思說出來而已。

  不管大家是如何猜測,炎角一直保持沉默,甚至有些炎角戰士也好奇,但是見頭領們沒一個有要說明的意思,若是有人過去詢問,他們就只是維持著一個微妙的表情看著你,不說話,就那麼一直盯著,直到詢問的人扛不住壓力,再不敢提問。

  此時,炎河堡內,鎮守交易區的征羅,以及剛送完一批兇獸過來的多康,正在炎河堡內的一間屋子裡,圍著那把新打造出來的刀觀看,征羅還用屋子裡的一個銅質小壺試刀。

  看著被一分為二的銅質小壺,征羅嘖嘖稱奇。他們現在才知道,除了銅器之外,還有其他適合打造武器的金器。

  「這到底是何種金器?邵玄說以前那種叫銅,那現在這種呢?」多康問道。

  征羅搖頭,「不知,不過,說起來,這兩天見到邵玄的人,又關密室去了?」

  「他好像在思考什麼事情。」多康也納悶。


  炎河堡地下密室。

  邵玄盯著這幾天推算出來的結果,用筆圈了其中一個符號,那是以前在易家的圓環圖譜上曾經標註過的。

  長舒一口氣,邵玄將桌面上的獸皮卷捲好,其他的那些充當草稿用的布全都捆起來,到時候燒掉,他只要保留最後的結果就行了。

  雖然已經得出了結論,但是,這個結論是建立在幾個假設因素上的,若是那幾個假設成立,那麼,這個結果就是真的,晶石裡面敲出來的晶心,其中的主要成分,應該就是鐵了。

  雖然邵玄早就認為那屬於鐵一類的金屬合金,但因為沒有理論支撐,所以無法得出結論,現在,邵玄又確信了一分。

  「鐵器……」

  邵玄坐在石桌旁,手指敲打著桌面,思索。

  現有的煉鐵技術有限,不然也不會盛行銅器,即便是以鑄造聞名的工甲家,也基本以銅器為主,可見鐵器的熔煉並不那麼簡單,這點邵玄也沒辦法,他又不是專業人才,而且這世界因為核種的原因,其中有不少特異的東西,必須依照現有的情況去實施。

  不過,炎角人,在這方面還真沒有多大的天賦,本來接觸得就晚,一些思維已經固定,基礎又差,想要在這方面有所建樹,太難了!新的人才在培養,但是這是需要時間的。

  邵玄正思索著。多康過來叫他。

  「什麼事?」邵玄將石門挪開,問道。

  「有人找你。」多康面色嚴肅。

  「誰?」

  「長樂的人。」

  長樂的人?

  怎麼又來了?

  無和那幾個不是已經依照約定放了嗎?而且現在無和他們也老實不少,炎角的人也沒將他們抓起來。

  不論如何,這事有異常。對方點名要找邵玄,這其中就更讓人疑惑了。

  邵玄進屋的時候,見到坐在那裡渾身都透著一股子「老子不爽」氣息的人,對方看起來並不強壯,甚至有些消瘦,眼神銳利如刀。在邵玄進來時候,看過去的眼神像刀子來回刮一樣。

  沒有殺氣,但是這種差點就在臉上寫下「不耐煩」的人,表明此時這人心情相當不好,不然也不會擺出這種架勢。

  邵玄在門口愣了愣之後便進來,忽略對方甩刀子一樣的眼神,拖了一張椅子坐下,「沒想到,長樂的首領會再次來這裡。」

  這人正是長樂首領宿立,名字還是無和後來告訴邵玄的,上一次因為無和的事情,宿立跑這裡來,應下了炎角提出的送信的條件,沒想到這次又來了,若是想要搶奪東西,肯定不會這麼光明正大地出現在這裡,還點名找邵玄。

  聽到邵玄的問題,宿立從鼻腔裡噴出個不耐的「哼!」,「你當我想來這裡?!」

  因為之前見過,宿立也不用確定身份了,在衣服裡掏了掏,掏出個圓筒狀的銅器,然後朝邵玄甩過去,「給你的!」

  多康和征羅想讓邵玄小心,長樂的人,他們信不過,謹防其中有詐。

  見到那兩人的反應,宿立嗤笑一聲,卻不多言。

  邵玄接住那個圓筒,看了看,見圓筒接口處有一些捲雲狀的花紋,眼裡閃過驚訝。

  「想來你也應該認得這是誰的東西。」宿立起身,「東西我帶到了,走人!」

  他們長樂的人本該逍遙自在,到處找樂子,可到底什麼時候開始,這些人將他們長樂當做跨海送信的?

  對,是這幫炎角人開的頭!

  此風不可長啊!

  但每次送信的人,給出的理由他都無法反駁,真是憋屈。上一次是因為無和那幾個拖後腿的小兔崽子,這一次卻是因為他欠工甲恆一個人情。工甲恆給他打造過一把趁手的工具,不過當時工甲恆沒要什麼財物,只是說有需要的時候會讓宿立幫他一個忙。沒想到,竟然是送信!

  作為長樂的首領,雖然沒少幹一些天怒人怨的事情,但信譽還是有的,答應了就要做到。於是,他帶著工甲恆給的東西來了。

  正因為心裡窩火,宿立這次過來才沒有一個好臉色,而且趕忙抽身走人,生怕炎角人也提出一個讓他拒絶不了的送信條件。

  邵玄還沒說話,就見長樂的首領身影一晃,如風一般從窗口滑了出去,等多康往外看的時候,只看到空中一隻快速遠離的長翼鳥。

  「這到底是什麼?誰讓他送過來的?」征羅走過去看邵玄手中的那個圓筒。

  「工甲恆。」邵玄給征羅看了看圓筒上的那些捲雲圖紋。

  那些捲雲狀圖紋並不是隨意畫的,這相當於工甲家的一個暗號,裡面暗藏信息,難以作假。長樂的首領犯不著辛辛苦苦弄個假的圖紋大老遠送過來,而且這個圓筒的打造也非常精緻,應當出自工甲家的人之手。

  扭開圓筒,裡面放的是一張捲軸,布料比較精緻,有王城的風格。

  打開捲軸看了看裡面所寫的內容,邵玄就知道工甲恆的意思了。

  這裡面,工甲恆將王城那邊的局勢簡要說了說,大意就是,如今因為沙漠那邊的人,王城局勢微妙,王次子稷放強勢奪位,並肅清反對勢力。具體的工甲恆也沒多說,他的重點在於,那些要被肅清的人中,有他想幫助的。

  工甲恆因為給稷放鑄劍有功,稷放答應他將其中涉及不深的人流放,而如今局勢又亂,工甲恆擔心被流放的人會受到其他人的威脅,別讓那些人前往這邊大陸來,至少能以他們的鑄造技藝混得更好,有一個新的開始。

  直白點說,工甲恆的意思是:這些人都是搞技術的不是玩政治的,沒那麼多心眼,都是難得的人才,只是因為王城那邊新的局勢而被排擠,甚至可能丟命,這些人,你收不收?

  廢話,收!當然收!

  邵玄正好缺打鐵的,工甲恆能出面維護的人,想必能力也不差,畢竟工甲恆與工甲家的人並不算多親切,但他惜才,而且,能夠被工甲恆看重的,也不會是歪心思多的。

  工甲恆說那些人走的路線,是沙漠那邊,避開了戰亂中心,但是不知道會不會順利通過沙漠,若是邵玄有收人的心思,希望能去沙漠那邊接應一下。

  圓筒內,還有一個銅質橢圓小球,拳頭的一半大小。

  打開那個小球,有一個蜷縮的飛蟲,看上去像蜂,卻又與蜂有些差異,膜翅比身體要長一些,卻也柔軟靈活,在身體蜷縮的時候將身體包裹著。

  依照工甲恆所說,這種飛蟲的嗅覺極其敏鋭,而且與鼻羅類似,它們是被訓練出來追蹤的。在周圍環境不足以生存的時候,它們變成假死狀態,直到周圍生存條件恢復,它們才會從假死狀態脫離。不過,假死也有一個時限,最多一年,有些也會很短,因個體不同而有所差異。

  邵玄將圓球打開沒多大會兒,裡面假死狀態的飛蟲就開始動彈腳了,邵玄趕緊又將圓球重新合上,現在還沒開始追蹤,可不能讓這隻飛蟲出來,而且這裡離沙漠又遠,放出來也沒用,跑不見了咋辦?邵玄都不知道它吃什麼,工甲恆也沒說,大概是忘了。

  還是等到沙漠了再放出來。

  「邵玄,你怎麼打算?」征羅也看了上面的內容,說實話,他也動心,那可是工甲家的人,若不是遇到這樣的情況,他們也沒這機會。可沙漠那邊,據說相當危險,值不值得這一趟?

  邵玄將捲軸放進圓筒內,那個小球也放進去,將圓筒蓋好。

  「去,當然去,咱們炎角也缺少鑄造方面的人,尤其是新的金器誕生,依靠咱們,難以發展更多。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效率更高。再說,我最近本就打算去沙漠一趟。」

  他的決定並不只是因為工甲恆的這封信,也不只是沙漠上傳言的那些怪人,而是,他感覺藍寶石那邊有動靜了。

[BOOK: 007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