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8
第七四六章 這人與你有仇?
  
  炎角眾人在接到工甲韌六個人之後,就不再停留了,趕緊離開這片沙漠,他們之前沒遇到阻礙,不代表後面也能順利,抓緊時間離開總是對的。
  
  還是同之前一樣,夜裡趕路的時候更多,白天會擇機休息,有時候為了趕路,睡覺得時間減少。在山林裡狩獵的時候,炎角的戰士們偶爾也會徹夜不眠,現在他們只是不適應沙漠的環境,行動速度受到限制而已,但趕路的耐力還是有的。
  
  在返回的途中,炎角眾人也跟工甲韌他們說了一下現在炎角部落的生存環境。
  
  原本工甲韌他們已經打算好了,生活在一個成天狩獵的隱藏在山林深處的部落裡,居住在那些用木頭和石頭建造的簡易屋子裡,使用那些他們早就不用的金器,穿著老舊的粗糙的麻布衣服,跟一群野蠻的部落人一起生活。
  
  可是,聽著聽著,怎麼就感覺不對勁呢?
  
  原來炎角人不是生活在山林深處?
  
  原來炎角人也不全住的是簡陋的木石屋子?
  
  原來炎角人除了狩獵,還會種地,農田面積還不小,除此之外,竟然還飼養了一些馴化過的獸類!
  
  原來炎角人還有自己的交易區?還是建造成城邑樣子的交易區?
  
  更讓他們詫異的是炎角人手裡的新青銅器,以及邵玄手裡的那把不知材質的刀,論硬度,就算是這中間最優秀的工甲韌,也沒有把握自己打造的劍能夠比得過炎角人手裡的新青銅。
  
  不可思議!
  
  這是他們想像的部落人嗎?!
  
  在與工甲韌他們交流的時候,炎角眾人就察覺到。這些人對部落人的印象居然那麼「落後」!
  
  簡直不能忍!
  
  雖然說,他們部落以前確實是那樣的,但如今炎角已經大變樣了。對於工甲韌他們對炎角的看法,炎角眾人很生氣。
  
  已經被炎角人所描繪的景象所驚呆的六人。見炎角眾人的面色不是很好,也知道自己肯定是得罪這些人了,趕緊解釋。
  
  「抱歉,我們一直留在王城,對部落人的生活的確不了解。」工甲韌也不好意思,他以往聽說的部落人,真的就是那樣的。
  
  在海那邊,除了建立城邑的奴隸主貴族之外。就是那些已經不以部落模式生存的各種組織和團體,對這些工甲韌六人還了解,可真正那些在山林深處生活的、遠離城邑的、還保持著原始的部落狀態的部落人,他們從別人口中聽說的,與炎角人描述的,真的天差地別。
  
  或許,真如工甲恒所說,炎角是個不錯的地方,他們去那邊,未必比不上以前。
  
  他們一直以為金器是部落人一直缺少的。或許到時候資源會緊缺,但塔的說法是,他們囤積了不少金器。還搶過很多,所擁有的資源雖然不多,但只他們這些人的話,還是夠打的。
  
  既然知道要投靠的部落條件還不錯,重要的是,他們有發揮自己專長的機會,能有屬於他們的鑄造室,那就足夠了。
  
  對即將到來的新生活越來越向往,工甲韌六人心情也好了起來。與炎角眾人的話也多了。
  
  「你們在這邊生活,最要緊的就是將這邊的語言學好。並不是每個部落都懂那邊語言的。」邵玄說道。
  
  炎角眾人現在能知道些海那邊的語言,能與工甲韌六人聊起來。那是因為征羅他們那一半融入之後,大家相互影響的,而且邵玄這次帶出來的也都是懂一些那邊語言的,不至於工甲韌他們喊救命都聽不懂。但真正出了沙漠,進入部落人生活的範圍,工甲韌他們就得入鄉隨俗了。
  
  「的確。」工甲韌點頭,他們確實要學會這些。
  
  正好趕路也沒什麼事,工甲韌六人就跟著炎角的人學這邊部落人使用的語言和文字,有時候歇息,還會在沙地上寫字。
  
  炎角人給工甲韌他們用的藥也是比較好的草藥,如今工甲韌六個人已經能夠走動和小跑,只是畢竟沒有完全恢復,趕路還是跟不上炎角人的速度,所以仍舊在藍寶石背上。
  
  「大概再過個五六天就能出沙漠了。」塔說道。
  
  五六天,也不長,工甲韌他們之前在沙漠上的時間更久,更難熬,現在相比之前來說,已經足夠輕鬆了,就這樣過個五六天也不算什麼。
  
  「最近小心點。」邵玄突然道。
  
  正在喝水的塔等人一愣,問:「會碰到麻煩?」
  
  「嗯,」邵玄將手中的草繩碾碎,扔進沙子裡用腳一混,乍一看去,很難將那些草屑與那些乾燥的沙子分開。
  
  「避不了?」塔問。
  
  「難。他們可能是跟著找過來的。」邵玄想到以前遇到過的鼻羅,知道那些已經在沙漠上生活了千年的奴隸主們,手頭肯定有不少善於追蹤的獸類,甚至可能還有其他的辦法,想要將他們甩脫,並不容易。
  
  聽邵玄這麼說,其他人也都認真起來。
  
  「岩陵的人?」陀問道。
  
  「應該是他們。總之,大家小心些。」
  
  工甲韌他們疑惑為什麼邵玄能夠預測到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但見其他炎角人這麼信任,而且隊伍中的氣氛也變得非常嚴肅,他們想問一些問題也不好問出口。總歸是為了他們幾個。
  
  那之後,隊伍中安靜許多,工甲韌六人也不再問來問去,因為炎角的眾人都將注意力放在警惕四周上,根本無暇分心來跟他們聊天。
  
  「聽聞岩陵弄出了一些怪物,砍不死,你們遇到過嗎?」雷問工甲韌。
  
  工甲韌搖頭,「我們只是遠遠見過一次,是不是真砍不死我不知道,但那些怪人被砍成一半之後。上半身還能靈活行動,而且沒有流血,身體是黑色。」
  
  當時他們過海的時候。那邊正混戰,他們繞遠路乘船過去的。只是遠遠見過一次,那場面非常詭異,看得工甲韌幾個人渾身冒寒氣。也難怪一開始王城那邊收到的消息說戰況不妙,任誰對上那樣的怪物也會先怯三分。
  
  一聽說那些怪物被砍成兩半竟然也不會死,還能靈活的用雙臂輔助走動,像是感覺不到疼痛般揮動武器殺人,炎角眾人就算有心理準備,也覺得胳膊上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砍掉頭也不行?」陀問。
  
  「不知道。」這個工甲韌他們是真不知道。他們所有的手段都用在避開戰場,避開追殺的人上面,當時也不會去多注意那些怪物,逃命都顧不上,哪還顧得上去觀察那些人被砍掉腦袋能不能行動?
  
  「可以的。」邵玄說道。
  
  炎角眾人以及工甲韌幾人,都看向邵玄,除了塔知道一部分原因,其他人都不清楚。
  
  「那些怪人是沒有內臟的,包括心臟,頭也不是最核心的地方。當然,除掉頭,肯定會對他們有影響。但是他們依舊能行動。」邵玄說道,「所以,如果遇到了,你們可以先斬掉他們的頭,然後再斬掉他們的四肢,但是,那時候他們還是不會『死』,所以你們就要小心,可能會有一節斷臂什麼的偷襲……」
  
  聽著邵玄這麼說。眾人只覺得頭髮絲都要豎起來,工甲韌甚至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聽邵玄說砍掉四肢的時候,又摸了摸自己的手臂。感覺毛骨悚然,畢竟,他們的成長環境與這些炎角人是不同的,這些話對他們更有衝擊。
  
  炎角的眾人雖然覺得驚悚,但也在認真記住邵玄的話。
  
  「記住,他們只是傀儡,他們是被人操縱的,沒有生命,不會流血,沒有痛感,也不會有自我意識,除了擁有強悍的身體之外,與乾枯的木頭沒有什麼區別,重點在於操控他們的人。如果有機會,我會先將那個操縱傀儡的人解決。」邵玄繼續道。
  
  炎角眾人點頭,表示自己都記住了。既然那些根本就不能算是人,跟木頭一樣,他們也就用對待木頭的方式來對待那些本已經死去,卻依舊活動的「人」。
  
  在眾人警惕之下,又走了兩天。
  
  這日,邵玄聽到遠處傳來一聲鷹鳴。
  
  是喳喳的叫聲。
  
  「來了!」邵玄看向一個方向。
  
  「好快!」沒多久,塔就感受到有人在快速靠近,比他們趕路的速度要快得多。也難怪邵玄說未必能避開。
  
  炎角眾人嚴陣以待。
  
  遠處沙地與天相接的地方,開始有滾滾沙塵翻捲而起,一個巨大的身影反射著金光,最為醒目。
  
  那是一隻長橢圓形的巨獸,看著反光就知道它幾乎全身被硬甲武裝著。那隻巨獸背上有人,只是有布幔擋著,看不清裡面到底是何人。
  
  那隻金色巨獸周圍,還跟著其他人,都是穿著金色的鎧甲,與邵玄曾經見過的金甲衛很像。
  
  邵玄的視線在最靠近巨獸的那些人中掃了一眼,雖然這些人渾身都穿著鎧甲,甚至給邵玄的感覺也與當初的金甲衛很像,但是讓邵玄更在意的,則是跑在外圍的那些人。
  
  那些人套著厚厚的布衣,看上去很低調,甚至連頭都罩住,若是普通人,在這麼大的太陽底下穿成這樣還這麼劇烈地奔跑,肯定會熱得渾身冒汗,巨獸身周的那些穿著金色鎧甲的人就相對正常一些,能看出疲勞的樣子,但這些人卻像是一點感受不到,也不知疲倦一般。
  
  就是他們!
  
  那就是傳說中的怪人!
  
  也只有那些已經沒有自我意識,不知疼痛,不知疲憊,不知冷熱的人,才會如機器一般行動,就連每一步抬腳的動作都邁得整整齊齊!
  
  若只是這樣,他們看上去更像是訓練有素的士兵。然而,事實上那些只是傀儡罷了。
  
  離得近了,沙塵的遮擋也有限,風一吹,能看出個大概。
  
  約莫兩百人。
  
  這兩百人中,穿鎧甲的人有一百個。那些怪人也有近一百,兩邊各半。
  
  見到其中還有一隻巨獸,工甲韌六人便從藍寶石背上下來。藍寶石這樣顯然是要參戰的,不可能一直馱著他們。再說他們現在也能走能跑了,拿著炎角人給的新青銅武器,站在一起,周圍的炎角人將他們護在中間。
  
  那支隊伍越來越近,一直到離他們百米遠處才放緩速度,又往前走了點,才停下來。
  
  炎角眾人都發現,離那隻巨獸近的那一百人,停下之後能聽到明顯的喘氣聲,穿著鎧甲也能看到他們起伏的胸口,就連那隻巨獸,也有喘氣的樣子,垂頭的時候,將地上的沙都吹起來。
  
  可是,站在外圍的那些人,別說喘氣了,連呼吸都無!停下來之後,那人就直接僵硬地站在那裡。當真如木頭一般,因為那些厚厚麻布的遮擋,也讓人看不清他們的樣貌。
  
  但炎角眾人心中已經猜測。那些人,或許就是大家所說的那些怪人。
  
  藍寶石一見到那隻巨獸,就走到邵玄身旁,抬了抬兩條長長的前肢,威脅似的看了前面的巨獸。
  
  巨獸與巨獸之間很難和諧相處。
  
  「將工甲家的人交出來。」一個冷淡的聲音從金甲巨獸背上傳出,布帳的遮擋也看不到對方什麼樣子,只能從聲音中聽出濃濃的倨傲和不屑。
  
  那人說完也不等回答,繼續道:「哪個是工甲韌?站出來。」
  
  邵玄眉毛挑了挑,塔幾人的面色也變了變。為什麼對方只點了工甲韌的名?但是並未去看工甲韌,邵玄背在背後的手擺了擺。示意工甲韌幾人不用回答。
  
  那人等了會兒,沒等來回覆。聲音不由再次往下沉,這一次帶著明顯威脅的意味,「哪個是工甲韌?不說就全都死!」
  
  邵玄仔細想了想這個聲音,有些熟悉,但是因為時隔太久,對不上人。
  
  「你又是誰?」邵玄問。
  
  「住口!少主問的問題你們還沒有回答!」一個穿著鎧甲的人往前跨出兩步,指著邵玄喊道。
  
  接著,一個略微陰鬱的聲音在蟲背上的布帳後響起,「二少,不用廢話,先殺幾個人,他們自然會說話了。」
  
  「您說得是。」還是先前那個聲音道,只是沒了面對邵玄一行的倨傲,似乎對剛才說話的人很是忌憚。
  
  「二少主?落葉城二少主蘇勒?」邵玄突然想起了這位。
  
  當年剛進沙漠的時候,他們就在落葉城內,而落葉王蘇倫當時有三個兒子,大少主蘇卡,二少主蘇勒,以及三少主蘇古,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不過關係卻勢如水火。
  
  當年還是因為邵玄的原因,讓蘇古搶到了原本應該輪到蘇勒前往鬥獸城的名額。
  
  邵玄一出聲,金甲巨獸背上的人就將布幔掀開,俯視般看過去,隨即眼神一厲,迸射出寒光:「炎角邵玄?!」幾乎是一字一頓,每個字都是從牙縫裡擠出來一般,這強烈的恨意就連工甲韌幾個都能明顯感覺到。
  
  炎角其他人看向邵玄,眼神詢問:這人與你有仇?
  
  就連邵玄也沒想到蘇勒竟然會記住他,都過去這麼久,竟然記得這麼清楚。
  
  蘇勒當然記得清楚,要不是邵玄,當年蘇古就不會有機會跟著他父王前往鬥獸城,就不會有資格參與到一些重要的事務上,更不會有機會發展到如今跟他相爭的程度!
  
  蘇勒這人記仇,就算是時間隔得久,他也會將惹過他的人記住,當然也記得邵玄。
  
  在蘇勒與邵玄一行對峙的時候,離他們稍遠的某處,一支與蘇勒人員配置相似的隊伍,也在朝那邊前行,就連巨獸也是一樣的種類。
  
  一個矮胖的人身形一顫,顛顛兒跑到金甲巨獸旁邊,朝巨獸背上的人道:「三少主!有消息了!」
  
  「哦?趕緊說來聽聽!是那邊的先找到人了?」躺在巨獸背上的人隨手拿過一個果子,使勁咬了一口,像是發泄一般。既然又被對方搶先了!
  
  聽得出來蘇古的心情不太好,矮胖的那人硬著頭皮道,「是,二少主已經找到人了,不過那邊也有人護著,好像是炎角部落的人,真是奇怪,炎角部落的人怎麼會跑到這裡……」
  
  「噗!」蘇古將剛咬了一口的果子吐出來,手上大半個脆嫩的果子直接往外扔了,朝外吼道:「上來說話!」
  
  矮胖男子嚇一跳,隨即反應過來,往巨獸身上爬去,看上去笨重,行動卻很靈活,跐溜一下就躥上巨獸的背,來到幔帳前,躬身道:「剛得到的消息,是炎角部落的人將那幾個工甲家的人帶走了。現在二少主正在搶人,三少主您看,咱們是不是趕緊過去,要是慢了,工甲家的人就被他們搶走了!」
  
  說完矮胖男子等了等,沒等到蘇古的回覆,覺得奇怪,又問道:「少主您……」
  
  「不去。」裡面傳出聲音。
  
  「是!馬上就……什……什麼?!」矮胖男子覺得自己聽覺出了毛病,往日三少主不是跟二少主爭得激烈嗎?什麼事都要爭一爭,畢竟,落葉城主蘇倫說過,手下的東西,只能有一個人繼承,而現在,蘇倫活著的子女裡面,只有二少主蘇勒和三少主蘇古了。
  
  以前大家都以為會是大少主蘇卡與二少主蘇勒去爭落葉王的繼承資格,但後來沙漠事變,落葉王也不再叫落葉王,只是叫落葉城城主,不過即便如此,如今的落葉城相比起從前來說,要大一倍以上,至於王不王的,反正越不過岩陵城去,稱呼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擴張了一倍,而且資源更多,財富更多,還能得到岩陵王委以重任,這個誘惑是非常大的。
  
  蘇倫的決定依舊沒有變,他說了,繼承者只有一個,而且是幾乎全部的資源和財富,所以,當時很多人覺得肯定是大少主與二少主的爭奪,可沒想到,大少主竟然在一次外出任務中遇到意外,被海那邊過來的人殺死,便只剩下二少主和三少主了。
  
  那時候,很多人依舊覺得,既然大少主沒了,那麼肯定就是二少主繼位,可偏偏,三少主蘇古卻雄起了!時至如今,這兩位少主幾乎勢均力敵,凡事都爭奪得激烈。
  
  若是以往,接到任務之後,一聽說蘇勒先到,蘇古肯定會急得冒煙,催促趕路,可是這一次,卻截然不同。
  
  「我說不去就不去,沒聽到?!」頓了頓,裡面的蘇古又道,「放緩速度,不用這麼急。」
  
  「是。」矮胖男子擦了擦額頭的汗,心想,這位三少主真是難伺候,剛才還說不去,下一句就說放緩速度,要是再過一會兒,會不會後悔?
  
  不管如何,隊伍已經依照蘇古的要求,放緩了速度,原本行走匆忙的隊伍,看上去像是閒逛一樣,懶懶散散的,一步一點走得慢悠悠。
  
  「怎麼會是炎角部落的人?」蘇古很傷腦筋,炎角的人過來,帶隊的極有可能就是邵玄。說實話,蘇古有些怕邵玄,這是從一開始在落葉城的時候就感覺到了,後來的一些事情也讓他對邵玄更加忌憚,可是就這麼放棄他也不甘心,所以才讓隊伍放緩速度,最好他們到達的時候,炎角的人與蘇勒的人兩敗俱傷,這樣他就省下不少麻煩了。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5-23 09:02 編輯

[BOOK: 007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42: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