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6
第七五四章 詐屍?

  本以為重見天日,在外面逍遙了這麼長時間,已經習慣新的生存環境的翼龍,被邵玄再次扔進了這個寂靜的地下密室。

  翼龍對這個地下密室有心理陰影,它是在這裡醒過來的,可是說,它是在這裡重獲新生,但同時,它也是在這裡被邵玄控制,它甚至清楚記得身體的每一塊骨頭都無法自我控制時惶恐的感覺。

  翼龍自知反抗不得,沒辦法,只能認命,發洩似的叫了幾聲,見邵玄看過去,又立馬閉嘴。

  在密室裡放了一些食物和水,邵玄和征羅便走出來,這間地下密室的石門也被拉攏。

  「它很聰明。」征羅說道。

  這個是事實,就算是被那隻翼龍氣過的巡邏戰士們也不得不承認這點。那隻長得像鳥的生物,比很多動物要聰明得多,它的學習能力很強,也懂得趨利避害,看得清形勢,就如現在,它自己是不願意被關在這個狹窄的沒有樹林的地下密室,但是它又不敢反抗,只能乖乖在裡面待著,並不做任何反抗。

  「正因為它夠聰明,對危險的感知也敏鋭,我才將它放裡面。再說了,前段時間我離開部落的時候,它確實不安分,總得做出點懲罰,這幾天它就別想出去了。」邵玄說道。

  知道邵玄有打算,征羅也不再說,他還是非常期待邵玄能夠將那具屍體控制住,征羅雖然沒有去沙漠,但是也聽回來的人說了那些怪人的能力。的確令人忌憚。若是沒有邵玄的話,進入沙漠的人未必能夠安然出來。

  「工甲家的那些人,你打算如何安置他們?」往炎河堡上方走的時候,征羅問道。

  「路上的時候他們就說了,只要炎角接受他們,他們也願意我們打造武器,工甲韌也說。鑄造本就是他們生命的一部分,讓他們閒下來他們未必願意,大家互利罷了。不過,他們還說了,鑄造的技藝,核心技藝他們是不會外傳的。」

  聽說鑄造技藝不會外傳,征羅有些失望,不過也能理解,想一想。只要工甲家的那幾個人給炎角打造東西就行了。

  思索著,征羅指了指邵玄手裡的那把刀,「這種金器,可否大量打造?」

  「現在擁有的材料,大概只能造出來一百件左右。」邵玄說道,「那邊已經補充了新的晶石。想要打造更多需要時間。」

  征羅點點頭。一百把也算多了,比他想像的好,如果這種金器用起來更順手的話,新青銅,就可能會被漸漸取代了。

  不過,真正被取代也是一個比較長的過程,現在想那些還早。

  打造邵玄手上那把刀的材料,因為是從晶石之中所出,為了與其他的金器區分,他們稱之為晶金。不過晶金的存在,現在的炎角部落並未公開,就算是內部也沒有多少人知曉。

  從炎河堡離開之後,邵玄便帶著已經逛過一圈交易區的工甲韌六人前往本部。

  彷彿漂浮在水面上的炎河大橋也再次讓工甲韌六人震驚了一番,甚至還想著,若是兩邊大陸之間有這麼一座橋的話,那就可以繞開戰地,來往於兩塊陸地就方便了。可轉念一想,沒有橋也好,他們既然已經離開了那邊,或許到死也未必能回去,沒有橋也不用總是惦記著。

  「新生啊……」工甲韌看著炎角本部的那座山,能看到山上的屋子和活動的人。

  工甲韌六人進入炎角本部並不高調,他們暫時不想太惹眼,大概是逃亡的原因,他們已經養成了低調的習慣。

  既然工甲韌六人都是這麼認為,邵玄也不堅持,直接將他們帶到最想去的地方——鑄造室。

  在上次的炸爐之後,為了打造邵玄手裡的這把刀,臨時建起了一個專門鍛造晶金的鑄造室,不過雖然有新的金器出現,但現階段炎角還是以新青銅為主,鑄造銅器的鑄造室也不能不建,所以,新的銅器鑄造室也建起來。

  邵玄離開前並未見到,回來之後就發現那裡有一個與之前差不多大新的銅器鑄造室。

  工甲韌六人與邵玄商議了一下,他們希望炎角能幫他們分別建一個鑄造室,工甲家的匠人們,除非是被師父們叫去傳授技藝或者需要合作打造的時候,他們才會聚在一起,平日裡都喜歡窩在屬於自己的地方琢磨。

  他們從開始學著打造,住在鑄造室的時間比住在家裡臥室的時間要多得多,來炎角,他們也不能要求太多,所以,他們與邵玄商議,是否能建六個鑄造室,分別給他們六人,至於屋子就不必另建了,只要在鑄造室旁邊搭一個小屋即可,別的他們可以將就,包括住的屋子,但是鑄造室不能將就,多年的強迫症,短時間難以改變。

  這點對於炎角來說並不難,反正這邊的地方夠大,鑄造室是按照六人自己所習慣的設計來建造,有他們六個人親自盯著,邵玄也不用一直守在那裡。

  安排好工甲韌六人之後,邵玄便回山去了,去山頂開了個小會,將此行的事情簡略跟其他人說了下,也說了自己帶回來的那具古屍。

  同征羅一樣,其他人也希望邵玄能夠控制一個怪人。

  當晚邵玄留在本部這邊,沒有去炎河交易區。

  夜裡,炎河堡的地下密室內。

  被關在密室裡的翼龍將邵玄留下的獸肉吃完,閒著無聊,用利爪刨了刨地面,隨後看向被邵玄放在石桌上的那個長條大木盒。

  震動翅膀飛上石桌,因為大木盒在搬運到這裡的過程中也有破損,就算蓋上蓋也有一些大小不一的縫隙。

  圍著大木盒走了一圈,翼龍找了側面的一個稍大的縫就往裡面擠。如果是一開始甦醒不久時的樣子。它還能擠進去,可是現在長胖一圈,想要擠進去就比較難了,還卡在那裡。

  口爪並用,將縫隙擴大了些,它才艱難擠進去。

  裡面的氣味讓它很不喜歡,不過。它沒有感覺到任何生命的氣息,如果是剛死不久的獸屍,它餓了還會啃食,但是面前這個,不知道死去多久,它一點胃口都提不起來,更何況被放養的這段時間它也被養刁了,面前這個它還看不上眼。

  只是好奇地踩在這具屍體上來回走動,啄了啄那些似乎時隔已經很久的石頭和獸骨。將一個飾物啄碎之後,它又踩著這具屍體的胸口,一直來到人面上。乾癟的人面上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凸起的顴骨更為顯著,雙眼處也往下凹陷,頭髮已經掉光。

  翼龍踩在人面上走了會兒。又在棺材似的木盒裡面翻找了一下。沒有讓它感興趣的東西,才從裡面出來。

  本以為邵玄會狠狠懲罰它,沒想到,只是被關在這裡,也沒有其他生物,倒不用擔心什麼了,在密室裡面又轉了一圈之後,翼龍才飛回籠子裡睡覺。它活躍的時間都在白天,夜裡的行動能力沒有白天強,用來休息。

  次日。邵玄從本部來到交易區,拉開密室的門時,那隻翼龍還在籠子裡睏覺,聽到聲響才醒過來,看到邵玄手裡提著的食物,徹底清醒了,這時候也不怕邵玄了,翅膀一震從懸掛著的籠子裡滑翔到邵玄面前。

  掃了眼,發現密室裡除了龍屎之外,並沒有被弄亂,邵玄便將手裡提著的肉扔給它,讓它自己吃去。

  石桌上的木盒上有被抓咬過的痕跡,打開蓋子,邵玄看到了被咬過的飾物,這具古屍上還有一些腳印,這些邵玄昨晚上都能感知到,知曉那隻翼龍昨晚上做了什麼,也正因為知道它沒有破壞這具古屍,邵玄才給它提來了食物。

  在那隻翼龍啃咬食物的時候,邵玄打算開始嘗試控制這具古屍。

  當時的翼龍是因為還有生命氣息,所以邵玄並沒有一開始就下手,而是等到它自己抗爭失敗的時候才出手,那是為了提高成功的機率,而現在,邵玄就不需要等待了,對於死物的控制式奴役更為簡單。

  不過,有了之前回來時路上的失敗,邵玄這次也認真謹慎一些,不需要擔心周圍會有劫道的人跳出來,也能更專心。

  抬起手,邵玄將體內融合的炎角火種的力量調出,同翼龍那時候相似,他用的是炎角火種的力量來嘗試控制,同樣沒有將體內另一種力量與炎角火種力量徹底分隔開,由著它們同時被調出來,這樣成功率會更高。

  隨著圖騰紋的顯現,邵玄抬起的手上出現了火焰,將手伸向古屍的上方,緩緩朝下壓。

  這具古屍不知道存放了多久,但是,骨骼的活性非常高,否則岩陵的人也不會將他帶上,一具沒有任何活性的屍體,對岩陵人是沒有用處的,早就扔了。可岩陵的人既然好好放著,就證明他有更高的價值。

  也正因為這樣,邵玄才打算再嘗試幾次。

  可是,很快邵玄就發現,這次的情況與前一次一樣,火種的力量無法深入滲透進入,上一次邵玄控制奴役那隻翼龍的時候,並未遇到阻礙,火焰就帶著火種的力量直接透過翼龍的皮膜肌肉,滲透到它的每一根骨頭之內去了,可是現在,邵玄感覺到了排斥。

  在回來的路上邵玄失敗的那一次,也是遇到了排斥,只是因為那時候兼顧周圍的情況,沒能繼續進行下去。

  邵玄不收手,反而將體內活躍的力量再次拉升,手中的火焰也更大。

  翼龍早在邵玄手上冒出火焰的時候,就扔下食物縮到牆角去了,現在更是攏緊翅膀,與它當時被冰凍起來的樣子相仿。

  邵玄加大了滲入的力量,火焰滲入皮肉的時候也能感覺到明顯的阻礙,給邵玄的感覺像是逆流而上,但這也算了,每次火焰要往骨頭內滲入的時候,就像是遇到了堅硬的盾一樣,被排斥得厲害,滲入的力量越大。排斥力道也越強。

  這在邵玄加大滲透力量之後。感受也更加清晰。

  不會錯的,那麼強烈的排斥感,讓邵玄的打算根本無法繼續進行下去,也難怪岩陵的人一直沒能成功。

  死去的生物是無法抗爭的,他們沒有意識,更無法再去控制自己的身體,可是。這具古屍竟然真的在排斥炎角的火種力量!

  這怎麼可能?!

  可眼前這一切真實存在,除非……這具古屍,其實是活的!

  可他又的的確確沒有生命氣息。

  這讓邵玄茫然了,因為無法解釋。

  邵玄收回手,思索了一下。

  過了會兒,邵玄再次抬起手,這一次,他用的是體內的另一種力量,並沒有將炎角火種的力量調出來。

  這具古屍的特殊之處在於他明明是死的。骨頭的反應卻與活人相似,而活人之所以不適用於這種控制式的奴役,就是因為本體主導的力量排斥,那些遊人奴隷暫且不說,其他部落人活著的時候,他們體內會有火種的力量。即便是沒有融合火種的部落人。體內的也有圖騰的力量,而圖騰也是火種力量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圖騰來源於火種。

  火種的排異性會造成對異部落火種力量的排斥,也就是邵玄每次下手的時候遇到阻礙的情況。

  所以,邵玄才決定收回炎角火種的力量,用體內的另一種力量去嘗試。邵玄能夠不受其他部落火種強烈排斥的原因就在於這種力量。

  這一次,邵玄手中冒出來的是偏白的火焰,將帶著火焰的手朝下壓。

  隨著邵玄手掌的靠近,白色火焰開始朝下方延伸,滲入古屍青黑乾硬的皮肉內。

  沒有遇到剛才那樣如逆風而行一樣的阻礙!

  邵玄心下稍定。看來這樣選擇是對的。

  滲入皮肉之下的火焰繼續往裡滲入,觸及古屍的骨頭,然後,強烈的排斥力量沒有了,像是撤去了擋在那裡的堅實的盾牌。

  暢通無阻!

  古屍骨頭的高活性,讓它們能夠飛快地吸收這些滲透下來的火焰的力量。

  邵玄用特殊視野查看,與翼龍那時候一樣,古屍身上的骨頭像是被滲入的火焰染色一樣,裡面變成白色。

  只是,沒有血流,那些白色也僅僅只是存在於骨頭之內,沒有進入血管經脈等地方,這點與當時的翼龍不一樣。

  也對,一具古屍,又不是翼龍那樣的情況,畢竟是沒有生命的個體,自然沒有血流,血管經脈都已經壞了,那些被岩陵人控制的怪人,也是這樣。

  成功了?

  邵玄收回手,手上的火焰熄滅,然後意念動了動。

  石桌上的古屍沒有反應。

  邵玄皺眉,這不對啊,剛才的情況不是已經成功了嗎?怎麼沒法控制?

  又試了幾次,還是一樣的情況。

  他能影響到那些滲進骨頭裡的力量,卻無法同控制翼龍那樣控制這具古屍!

  當時邵玄嘗試控制翼龍的時候,也試驗過用同樣的方法其他死亡的獸類,按照以往的經驗來看,現在應該成功了,可就是沒法控制!

  好不容易終於將力量滲透進骨頭裡,卻沒法控制,邵玄還找不到原因所在,犯難了。

  正當邵玄琢磨著這到底是什麼原因的時候,征羅下來叫他,是工甲韌過來了,他想詢問一下晶金的打造。

  工甲韌他們以前接觸的都是銅器,工甲家其實也有少部分人能夠接觸其他金器,他們也自然知道金器並不只有一種,只是從未接觸過,所以對新的金器非常感興趣。他們自己的鑄造室還沒建好,就迫不及待與當初參與打造晶金的炎角匠人們交流了一番,興緻高昂地提出了許多問題,可惜炎角的匠人們答不上來,工甲韌又心癢難耐,正好多康帶著狩獵成果從本部來交易區,他便跟著來了。

  想到工甲家的人在這上面的執著,邵玄考慮了一下,還是打算上去跟他們說清楚。他肯定會因為這具古屍在這邊多留幾天,這次將要說的說完,省得工甲韌再過來問。

  讓過來的炎角戰士先留在密室外面守著,以防裡面出現異況,邵玄先上去找工甲韌。

  石門拉攏,密室內除了石桌上的古屍,就只有縮在牆角的翼龍了。

  等邵玄離開之後,翼龍才戰戰兢兢地從牆角朝石桌爬過去,它剛才被邵玄手上的火焰嚇到,不過,邵玄一走,它就膽子大起來了,飛到石桌上看看這個奇怪的人。

  古屍身上除了有一些與它相似的氣息之外,與昨晚上的也沒什麼不同。

  失去了興趣,翼龍從石桌上滑翔而下,繼續吃它剛才沒吃完的食物。

  正撕咬著,翼龍突然身體一頓,像是不確定一樣,僵著身體細細感受了一番,然後迅速扔了食物就再次縮到牆角,攏起翅膀,小心看向石桌上。

  被放在石桌上的古屍,乾癟的身體上,出現了一些紅色的細線,如樹枝般交叉,逐漸蔓延至身體各處,越來越多,越來越密。那是血管和經脈所在,同樣是力量的載體,邵玄以為不會出現的情況,這時候卻發生了。

  乾癟僵硬的身體,發出一些細碎的咔咔吧吧的聲音,若是仔細看,會發現那些乾癟的地方,皮肉正在變化,只是變化的幅度不大,並不明顯。

  古屍頭上雙眼處,凹陷的地方動了動,像是有什麼在下面滾動。

  放置在兩旁的手臂微顫,手指一下下動著,一開始只是一兩根手指,很快就有第三根、五根直至整個手腕扭動。

  呼!

  躺著的古屍突然坐起坐起,嚇得縮在牆角的翼龍猛一哆嗦。

  如果是邵玄在這裡一定會詫異,不光是因為古屍表現出來的這些狀況,更是因為,坐起來的這個人,沒有心跳!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5-23 11:03 編輯

[BOOK: 007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5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