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8
第七七四章 大聯盟

  「水系?」歸壑興致更濃。

  邵玄指了指那些形狀不同的支流,「以支流水網來劃分,在炎河流域,舉個例子,現如今我們所知道的比較大的通往內陸的支流,有三條,比如離咱們最近的這條,它以及它的支流、湖泊等組成一個水網體系,也就是水系,以水系來劃分片區,便於管理,而以後說起哪個部落的時候,只要報所在的水系即可,記住這個水系的樣子,也能輕鬆對應上部落的位置。」

  「對!就是這樣!」歸壑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困惑,如今,邵玄提出的以水網形成的水系來劃分,輕易解決了歸壑的難題。「以前若是不看地圖,他們提起來一個部落我都不知道那個部落到底在哪裡,就算要通知一些事情,也得有個規律和順序,那樣會更加快捷。而且,現在找上炎角的部落越來越多,以後若是有更多的新的部落加入,可以繼續添加!」

  部落那麼多,現在還出現了許多藏得更深,常年隱居不出的的小部落。他們現在才知道,炎河一帶雖說人煙稀少了些,但實際上,部落還是比較多的,只是很多部落所佔據的地盤並不大,人也少,很多都只有數百而已。

  小部落需要抱團才能更好地生存,外來威脅越來越大,而大陸內部的衝擊和競爭力也並不小,生活在炎河的一帶的部落,大多規模不大,單獨的一個部落,就算現在能保持安定,但這種安穩也堅持不了太久,很快就會迎上各種衝擊。

  邵玄在前往盧部落之前,就曾跟亞部落的人說過,讓他們告知炎河一帶的各個部落,小心那些外來的人,尤其是海那邊過來的,這種時候過來的人,可不是來這邊旅遊的,就算是「長樂」這種並不以打劫為主的團體,也差點讓炎角吃虧,更別說那些抱著目的過來的人了。盧部落就是很好的例子,若是沒有炎角過去,他們要麼被典戈帶走,要麼被那些別有企圖的人緩緩瓜分掉。

  現在,草原上就算是往日相互看不慣的回部落和天山部落,也聯合起來抵抗那些外人,草原上的龍頭,除了他們兩個部落之外,其他的部落根本無法帶頭。

  中部早就已經作好了各種準備,並不需要擔心,而炎河這邊,也要開始動作了。

  這就是歸壑這段時間一直在思索的問題。

  炎河一帶的小部落們已經聰明地開始找依靠,想要依附於炎角部落生存,這種時候,炎角需要做的事情不少。

  邵玄聽歸壑說了他的想法,歸壑暫時沒有要效仿海對岸奴隷主們建立政權王國的打算,部落這邊的情況比較複雜,很多部落都是剛融合火種或者才生出融合火種的想法,千萬年唯部落最重的思想,不會讓他們在短短幾年之內就俯首聽命。

  血腥鎮壓,並不是個明智的主意。千面部落能夠在中部效仿建立政權,那是因為那些部落本就依附於千面部落很多年了,而炎河一帶,在此之前都是各過各的,甚至還有些不打算與其他部落合作,若非情勢所逼,他們根本不會從不為人知的角落裡鑽出來。

  「還有個事阿玄你或許還不知道。」歸壑說道。

  「什麼事?」邵玄問。

  「我也是在你去盧部落的這段時間得知的。」歸壑沉聲道:「有奴隷主過來了。」

  「奴隷主?」邵玄疑惑。若只是一般的奴隷主,歸壑不會特意在這時候提出來。

  「字面意思,那些人將部落的人帶走,尤其是沒有覺醒圖騰之力的小孩,然後充當奴隷賣給海那邊的人。否則,那些一直隱藏不出或者原本並不想接近我們的部落,為何會這種時候急著找過來?」

  這邊小部落的人本就不多,部落的小孩又被外來人盯上,畢竟沒有覺醒圖騰之力的小孩子,好對付,好運送,也好調教。新鮮血液被帶走,這讓部落人如何能冷靜?也難怪他們都會火急火燎地往炎角跑,這是要找大幫手,因為找炎河一帶其他的部落不管用。

  「應該是越來越多的人發現了其它過海的方法,不需要從沙漠那邊渡海,別的地方也能航海。」邵玄道。長舟部落也只是開啟了其中一條航線而已,別人自然也能開啟另外的航線,海運能夠輸送更多的人,現在相比起天地災變剛結束的時候,過來的人應該多了很多,而部落這邊,才只是剛開始脫離約束而已。

  海那邊已經有不少成熟的組織團體,配合更加默契,不是這邊懵懂的部落人所能比的,即便很多人反應過來自己部落的小孩被抓走,一時半會兒也無法解決,別說將人找回來,就連降低這種事情的發生概率也無法做到。

  「所以現在需要聯合。」歸壑道。

  「部落大聯盟?」其實在知道歸壑所煩惱的事情時,邵玄就猜到歸壑在想什麼了。

  龍頭!

  歸壑想在炎河流域聯合其他大中小部落,建立一個大聯盟,而炎角便是大聯盟的龍頭!

  「不錯!」歸壑眼中閃動著火熱的光,「炎角的人還是太少了,就算有泰河部落、咢部落、雨部落他們加入,還是太少了!在交易區剛建立的時候,我就有這個打算,只是一直沒有等到最好的時機,現在,機會來了!」

  是的,有些部落,因為受到長久的固定思想的影響,就算歸壑有打算,也不會順利,而現在,不用炎角去找他們,他們已經自發找上門了。

  危機之下,各自尋找出路,生存的渴望和部落的發展,將那些人逼了出來。

  這也是那群常年避世不願與外部落交流的部落人走出來的第一步。

  「不過,想要建立這樣一個大聯盟,需要做的不少。」歸壑難得找到一個能完全理解自己想法的人,趕緊將自己還存在的疑惑和困擾說了說。

  而歸壑的這些困擾,總結成一個詞就是——秩序!

  無規矩不成方圓,若是依照歸壑的想法建立一個大聯盟,必須要有制度約束,要讓他們知道加入炎河流域後該遵守的規則,要不然,那些人會以為加入之後就能得到炎角的庇護和幫助,然後該幹啥幹啥,內鬥,混戰,今天我見死不救,後天他幸災樂禍,那就亂了套了。

  「秩序……」歸壑頓了頓,「是該好好制定一下,咱們既然站出來,就必要列個規定,得告訴他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否則,滾出大聯盟!」

  炎角要建立的聯盟,是為了變得更強大,歸根結底是為了生存和發展,不是慈善機構,在這種大環境之下,在外來威脅越來越大的時候,若是不能強勢下去,將會被一一擊潰。在這裡,能讓世界尊重的只有強者!

  邵玄在本部山上,與歸壑以及部落的幾位重要人物,商談了三天,甚至連鎮守交易區的征羅和經常留在交易區的多康,也都被叫回來。

  這種時候,交易區內的人員複雜,外來部落的人增多,按理說征羅應該每日留在交易區的,可事實並不。

  交易區內各個部落的人,因為一直在關注炎角的動靜,不能去炎角本部,就在交易區內觀察,而這幾天,他們發現交易區內的兩個重要人物征羅和多康都有些異常。

  「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易司的視線從門外收回,感慨道。

  「大事?會威脅到我們嗎?」青蛩小心翼翼問道。炎角的強大與否決定著他們主僕二人的生活,他可不希望炎角出事。

  「不,是好事。」易司心情不錯,笑道:「恐怕這裡要發生大變化了,好的變化。」他來這邊果然是對的。

  青蛩立馬咧開了大嘴傻笑,反正只要炎角沒出什麼大問題,他就高興。他們主僕二人在這邊的生活比在海那邊的時候要好多了。

  正想著,一個炎角戰士匆匆過來,將一張獸皮卷遞給易司,「大長老給你的。」

  將東西親手交到易司手上之後,那戰士便又匆匆離開了,跑向炎河堡的方向。

  易司給青蛩使了個顏色,青蛩便快步走到門口守著,不讓其他人有機會闖進來偷看卷軸的內容。

  打開那張獸皮卷看了眼之後,易司眉梢連連上揚,將獸皮卷一合,「青蛩,關門,有重要的事做了,這是咱們證明自己價值的機會!」

  青蛩面色頓時嚴肅下來,他就是個跟班,生活質量與易司息息相關,顯然炎角有任務交給易司,而若是易司完成得好,肯定會受到優待,他這個跟班自然也能過得更好。而在易司完成那位大長老交給他的任務期間,是絶對不能讓人進來打擾的!誰過來打擾,就是跟他們主僕過不去,青蛩眼中露出殺氣,這期間誰都不准進門,誰讓他們不好過,他就撕了誰!

  交易區內,漸漸地大家都意識到一種奇怪的氣氛,就連新來到這裡的一些部落人,也察覺到有什麼在醞釀,即將破土而出,他們在焦躁與不安之中,繼續等待。因為炎角的高層,大頭目之上的人,已經連續三天沒出現在交易區內,也拒絶與他人見面。

  而就在眾人各種猜測之中,炎角公布了一個大消息。

  炎角將在炎河流域建立大聯盟,將在此建立新秩序,所有炎河流域願意遵循大聯盟新秩序的人,都可加入大聯盟!

  炎角現任首領歸壑,現任巫歸澤,以及大長老邵玄,三人共同發布第一份炎河召集令——炎河流域,願意遵循新秩序加入大聯盟的部落,首領可前往炎河交易區參與大聯盟盛宴。

  召集令中,具體解釋了「新秩序」。

  炎角自然在這個大聯盟中充當「首領」的角色,誰不願意,可以站出來,大家武力解決一下。

  當然,這種時候是沒人會傻傻站出來的。

  而因為各種原因而來到交易區的部落人,在得知召集令的內容之後,便帶著一份召集令匆忙離開交易區,這個重要的消息必須告知自己的部落。

  聽著交易區出入口的人回來彙報,征羅站在炎河樓上,看著遠處快速跑動著的人影,問邵玄:「大聯盟真的能夠如預想中的發展?」

  「那就得看有多少部落願意加入了。」邵玄看著手上的一張獸皮卷,說道。

  邵玄拿著的那張獸皮卷上,只有一條彎曲的線,那是炎河上的一段,也是他們迄今為止所知道的所有河段。在這條線上,暫時沒有畫出各個支流,但在不久之後,邵玄相信,這張獸皮卷上,線會越來越多,就如大樹生根,根會越來越長,分支越來越多。


  疐部落。

  阿不力看著剛拿到手上的一份召集令,認認真真逐字逐句地研究,最後發現,他還是看不太明白,他知道炎角要將大家彙集到一起,但更深的東西,他並不能猜到,至於上面所說的「新秩序」,他其實沒什麼意見,只要不傷到部落的利益,有益處的事情他都願意接受。更簡單直白地說,阿不力現在的心態就是,抱緊炎角這條粗大腿,反正不會吃虧。至少在接觸炎角之後,他們部落的生活越來越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我要去炎角赴宴,誰願意……」阿不力話還沒說完,周圍已經圍攏過來的人群就炸了。

  「我我我!帶我帶我!」

  「首領看我看我!看我的腳,這麼大,怎麼能不帶我呢?」

  阿不力見已經有不少人倒立著用腳決鬥了,「哼!」了一聲。他還記得最開始的時候,第一次他說要去炎角,不少人反對來著,都不願意出去,現在呢?一個個積極得要命,甚至為了一個跟隨的名額而大打出腳。


  在炎河下游某個河段,離炎河有些距離的一座山上,山洞的洞口,聚著一群人。

  「炎河流域?首領,我們算不算『炎河流域』?」有人焦急問道。他們不久前才得知那條河叫炎河,而他們部落離那條河其實並不近,他擔心炎角所說的「炎河流域」並不包括他們部落。

  站在洞口小心拿著一張獸皮卷的人,眼中也帶著疑惑,仔細研究了上面的幾句話之後,似是安慰自己:「『炎河流域』並非只指幹流,還有支流也算在內,咱們離其中一條支流很近,應該算『炎河流域』內……嗯,肯定算!收拾東西,準備前往炎河交易區,誰同我一起……」

  「我!」

  「我!」

  「首領我去!我力氣大!」

  「我跑得快!」

  「我還沒去過上游呢,炎角人長什麼樣?」

  「不知道,聽亞部落的人說炎角人長得跟兇獸一樣!」

  「真的?」

  「我想知道有多少部落加入。」

  「應該沒多少吧?咱們知道的部落也沒幾個。」

  「那是你不知道!肯定還有很多部落!」

  「吵什麼吵?!去了就知道了!」喊話的首領將手上的一張獸皮卷小心收好,轉身進山洞收拾東西。多少年沒出遠門了,心裡頗為忐忑。但炎角人說得對,單個的小部落無法獨自面對即將到來的衝擊,

  其中一句「共抗外敵」已經足以讓他動心。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6-11 01:13 編輯

[BOOK: 007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5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