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1
主題推薦
第七七七章 你有意見?

  在剢部落與雷山部落之後,接連幾天每天都有部落前來。

  二十一,二十二……

  二十五,二十六……

  一直到三十個部落時,中間才有一天沒人到達。

  這個時候,從召集令發出,一直到第三十個部落到達,已經過去三十七天。

  「看上去,已經可以開始召開集會了。」征羅站在炎河樓樓頂,看著交易區內走動的人,之前他還跟邵玄說交易區的地方已經足夠,可現在看來,果然是不夠的。

  這還是第一次發出召集令,有很多部落依舊處於觀望狀態,只是派了人進入交易區觀察動靜,並未打算前來,可再過一兩年,那就說不準了。

  交易區的地方,的確不夠了。

  三十個部落,已經安置在交易區內劃出來的三十處屋子,偶爾也會發生摩擦,只是,交易區有交易區的規矩,而且加入大聯盟的前提就是遵守新秩序,若是在交易區內就開戰,那就抱歉了,炎角在交易區內的巡邏隊會強勢將人扔出去。

  經過商議,炎角決定在召集令發出的第四十天,在炎河堡召開集會。

  而就在召開會議前的三天,還有兩個部落來到交易區,他們離得太遠,而且從未行走如此遠的距離,在路上耽擱的時間長了些。

  嗚——

  一聲悠長的號角聲在交易區內響起,不是獸頭門那裡的號角聲,相比起來,此時響起的號角要更為高亢,響的時間也更長。

  這是炎河樓樓頂發出的號角聲,告訴大家,集會即將開始。

  在交易區內的一塊區域,這裡早就在召集令發出時便已經清理出來,專用於安置應召前來的部落人。此時,在號角聲之後,一個個院落中,接連出來的人幾乎將街道都堵住。

  服飾圖紋各異,高矮胖瘦都有著顯著差別的隊伍,在各具特色的吆喝呼喊聲中,開始聚集。

  「要走了!」雷山部落的首領坴寨往炎河樓那邊看了眼,回頭大聲朝院落內吼道。

  他們在這裡的幾天時間,已經弄明白了這裡的生活方式和規則,只要按照規矩來,就不會有大問題。

  這裡的人和物都給他們很大衝擊,交易區內的一切,都在告訴他們,炎角人的生活極好,不談實力,僅僅物質生活也要遠遠超過他們,不會挨餓,不會受凍。

  整理了一下身上的骨飾,這些串在一起的骨飾,有的是獸牙、獸爪,有的是猛獸身上的一塊形狀奇特的骨頭打磨而成,可以說,這些骨飾就是佩戴者的勛章,在來到這裡之前,坴寨還是很有信心的,可真正進入交易區,見到交易兇獸肉、獸牙獸骨等人氣火爆的攤位情況時,他才真正感受到差距。

  即便坴寨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對自己部落的人有信心,但畢竟野獸是沒法與兇獸相比的,若是有可能,他們會嘗試去狩獵更多的兇獸。看看人家炎角人佩戴的獸牙,再看看自己身上的獸牙,總感覺羞恥。

  而當他們來到獸牙門時,這種羞恥的感覺更甚,坴寨恨不得將身上的那些骨飾都扔掉。雖說在來到交易區的第二天他就看過獸牙門的獸牙,可也沒此時這般尷尬,前面後面的部落隊伍中,似乎有許多視線往他身上瞟,不用看坴寨就能感受到。心中羞惱,只是面上依舊是一副嚴肅的樣子。

  深深呼吸,坴寨心中做了個決定。

  在坴寨身後,跟隨坴寨而來的其他雷山部落人,視線在炎河堡的獸牙門那裡停留了數秒,要不是後面還有人在催,他們還會過去仔仔細細地看一看那些巨大的獸牙,甚至還想上手摸一摸。

  那不是單純的嫉妒或羡慕,而是對於力量的渴望。

  三十多個部落,在號角聲響起之後接連往炎河堡那邊過去,中途還有些部落為了先後順序差點打起來,在這裡不能大規模動手,那就拼氣勢!輸了的乖乖滾後面去!

  這種競爭炎角是不會管的。

  所以,那些善鬥的長得強壯的人,便贏得了優先權,比如雷山部落、剢部落、水虎部落等。而那些膽小些的比較怕事的,自然被往後擠,比如疐部落、竹同部落等。

  交易區內的遠行者們一個個爬上屋頂,伸長脖子看著那邊,看著這些隊伍往炎河堡過去,他們都想跟著進去,也確實有人想趁亂混進去,結果還沒靠近炎河堡,就被幾個部落發現,直接圍在中間打了一頓,要不是他們擔心違反炎河堡內的規矩,早就直接將人給殺了。不過,那個想要混入的人即便沒死,也被打得半死,然後被扔沙包似的扔了出去。

  當最後一個部落進入炎河堡,獸牙門處厚重的石門與地面摩擦發出的轟轟的聲音,然後砰的一聲關攏,隔斷了外面人的視線。

  炎河堡是炎河交易區最高的建築,所以,那些想要站在屋頂上觀看的人,也只能放棄。

  三十二個部落中掌權的首領或者巫帶來的人有多有少,而帶得多的人,也無法全部帶進炎河堡去,畢竟炎河堡內空間有限。

  所以,除了跟隨進去的那部分人之外,剩下的人全部守在炎河堡外。於是,當獸牙門關閉之後,除了炎角守在炎河堡外面的那些巡守人員之外,沒有跟隨進去的部落人,都自發守衛起來,一個部落負責一個方向,有幾個部落之間像是商量過的,相互之間間隔一段距離,各守各的地。其他的人見狀,也跟著做,最終這些人形成一個圈,將炎河堡圍在裡面,也將交易區內看熱鬧的人隔得更遠。

  這樣,看熱鬧的人不爽了。尼瑪,隔這麼遠我們怎麼偷聽?!

  心裡的好奇心像貓爪子一下下輕撓,癢得很,可他們也沒辦法,他們不屬於炎河流域大聯盟。

  在外面的人議論著的時候,炎河堡內,已經劃分出了三十二個區域,只是,排位座次是任意的,炎角只保證每一個部落都有地方坐。

  除了咢部落、雨部落、泰河部落和疐部落之外,其他的部落都得自己去找地方。

  被擠在隊伍後面才進獸牙門的疐部落這時候直起腰了,看看,他們疐部落是早就定好地方的,不像其他部落的還得自己找位置,果然提前抱大腿就是這點好,能享受到一些便利。

  歸壑和征羅他們看著進來的部落,這些人有的已經開始合作,抱成個小團,而有的依舊是獨幹,從這些人的行為中就能對他們有個大致的瞭解。哪些人更好鬥,哪些人更保守,哪些人更圓滑,都能從其中看出一二。

  當進場的所有人都找到位置,看著場內的各式各樣的人,不禁感慨。

  「這就是大聯盟?」

  「好多部落!」

  他們一開始還防備著炎角,擔心被炎角給困在這裡滅了,可是見這麼多的部落都來了,其中還有一些與他們相識的部落,漸漸地,那種擔心也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期待。

  大聯盟?這麼多的部落,真的要聯合起來?

  倘若真那樣,的確對大家來說都是好事。

  感慨中,有的人將所見到的部落一個個記下來,很快他們就發現,三十二個位置,竟然有一塊空著的!

  「不是說有三十二個嗎?」

  「對啊,我記得我們就是最後一個,門口石碑上我還數過,我們就是最後一個。」竹同部落的人說道。

  「那還有一個部落呢?場內除了炎角,就只有三十一個。」有人將場內的部落又數了數,沒錯,是三十一個,少了一個!

  莫非,來了又離開了?有人思量。

  議論聲中,有人看向坐在首位的炎角首領。

  歸壑看著末尾空出來的地方,蹙了蹙眉,側頭問征羅,「還有一個是誰?」

  問完歸壑突然想起來,「那個誰,還沒來?」

  征羅:「……睡忘了吧?」

  「他不是不需要睡覺嗎?」

  「大概想事情想得忘記了。」征羅打算讓人去找甘切。

  要不是提前在名單上看到過,他都忘了那麼個人了。這幾天他全想著那些應召而來的部落,忽略了眼皮子底下的這個危險人物。而且,他也沒想到甘切竟然會真的一個人代表整個部落站出來。

  正說著,一道身影從炎河堡中其中一個門走出來,因為是白天,甘切還罩著個斗篷,戴著幾乎遮住大半張臉的兜帽。

  「好,最後一個部落也來了。」歸壑看了看往這邊走的甘切,說道。

  「最後一個部落?在哪兒呢?」有人四處張望。

  「沒看到啊,獸牙門那裡沒人。」

  「哎,不會是那個人吧?」有人指了指朝這邊過來的甘切。

  「一個人?!」

  在眾人疑惑中,走入場甘切出聲道:「旱部落甘切,應召而來。」

  轟——

  在場的人,甭管剛才因為搶位置的事情是喜是怒,現在都被甘切的話驚到了。

  「旱部落?沒聽說過。」

  「一個人?!他竟然只一個人來!」

  「來的不都是首領或巫嗎?他是旱部落首領?」

  甘切看向吼得最大聲的那邊,那處,正有個人大著嗓門喊:「就你一個人過來幹什麼?你們部落沒人了?!」

  往那邊走過去,甘切停在對方身前五米遠處,看似平靜的視線微微下垂,看著坐在獸皮墊子上的人,幾乎是一字一頓,道:「我們部落,只有我一個人,你,有意見?」

  水虎部落的首領原本正帶著嘲諷的笑,說旱部落沒人,就見甘切過來了,而且那居高臨下的樣子,讓他感覺到自己被挑釁了,原本的笑臉立馬沉下來,起身往前走出一步,看著比自己低一頭的甘切,喉嚨中還帶著野獸呼吸般咕隆咕隆的低吼聲:「你在跟我說話?」

  甘切面色未變,也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而是將自己剛才的話又重複了一次,甚至語氣都一樣,沒有拉高,也沒有降低。

  「你,有意見?」

  甘切的這種態度,讓水虎部落的首領火冒三丈,這簡直就是蔑視!

  額頭青筋突突跳動兩下,水虎部落首領深深吸了一口氣,胸膛都因為這一次深呼吸而膨脹起來,雙目猛然大睜,眼中圓形的瞳孔瞬間張縮數次,背部以及肩膀的肌肉迅速隆起,皮膚緊繃,凸顯出充滿力量的硬實的肌肉,雙臂帶風往兩側拉開,手指指骨噼啪地響,綠色的斑紋遍佈全身。

  充氣一般變粗的腿再次往前踏出一步,腳掌與地面接觸的瞬間,發出一聲悶響,卻又不似只有蠻力,整個人如一隻迅捷的猛虎竄出,一掠而過,下一刻便出現在甘切面前,兩人之間從五米直接拉近到一步之距!

  圓瞪的雙眼中兇芒大漲,一口氣直衝喉嚨。

  吼——

  猛虎般的吼聲從對方喉嚨中衝出,聲波帶著氣流直撞向站在他面前的甘切,周圍的人也被波及,身上的衣服都被被吹得啪啦亂響。

  然而,甘切戴著的兜帽和斗篷也只是稍微動了動,別說斗篷被吹起,連兜帽都沒被掀開。

  見狀,水虎部落的首領又是兩聲狂吼,一聲比一聲氣勢強勁,耳膜都要被震破一般,周圍其他人都被震得捂著耳朵離座退開。

  然而,三聲怒吼之後,就算是再遲鈍的人也意識到不對勁了。

  甘切身上的斗篷,頭上戴著的兜帽,像是被牢牢吸住!

  場內的其他人都看向這邊,有的在衡量什麼,有的若有所思,有的純粹是為了看熱鬧。

  四週一片寂靜,只能聽到水虎部落首領粗重的呼吸聲。

  感受著體內的圖騰之力因剛才的三聲怒吼而瘋狂的運轉,水虎首領死死盯著依舊保持著原樣站在那裡的甘切,想著要不要再吼幾聲。

  「吼完了?」甘切略微抬頭,語氣平靜地問道,彷彿剛才對方的咆哮只是玩鬧一般,絲毫未受影響。

  水虎部落首領來不及細想,下一刻,他就看見甘切的眼睛變得血紅,沒有被兜帽遮住的略顯青白的臉上被一些密集的紋路覆蓋,雙腳未動,身體前傾,後背的骨骼發出一連串爆響,自然垂著的雙臂猛地一震,手指指骨前端五根長長的黑褐色如刀一般的尖爪刺出,斗篷獵獵作響,兜帽被掀起,白色的頭髮如發怒的猛獸炸起的鬃毛,張開的口中,兩顆獠牙拉長,喉中噴出一聲長嘯。

  如果說剛才水虎部落首領的吼聲只是山林之中猛虎的震吼,那麼,甘切此時的這聲長嘯,便是天地之間的轟隆,似疾風暴雪,似海嘯山崩,更為浩大,強大的壓迫力令人窒息!週遭的空氣都因為這一聲長嘯而變得扭曲。

  嗞——

  不遠處的石桌被狂捲的氣流推移。

  嘭嘭嘭!

  桌上的陶器被震裂。

  咔咔——

  甘切所在之處,地面崩出裂痕,無數小塊碎裂。

  近距離面對甘切的水虎部落首領,感覺彷彿有一頭剛剛甦醒的遠古巨獸在冷冷俯視著自己,令他有種想要轉身逃跑的衝動,整個人也被吹得往後退。不是他自己想要往後退,他已經儘力將自己定在那裡,雙腿在地面踏出兩個深坑,可還是被強硬地往後推!他身周形成的凜冽氣勢,在甘切的長嘯之下瞬間潰散!

  剛才水虎部落的首領三聲咆哮,第一聲近十秒,最長的第三聲有二十秒左右的時間,對於喜歡咆哮的水虎部落人,要達到如此級別的咆哮,十秒已經算是長的,二十秒如此級別的咆哮,在水虎部落屈指可數。

  甚至在那個時候,水虎部落人眼中都帶著得意。他們水虎部落人,從尚未覺醒圖騰之力的時候,就開始練習咆哮,咆哮也是角鬥的一種,每個水虎部落人的肺活量都驚人,他們早就想著在這裡展示一番。

  可是,現實的打臉如此之快,竟有人的咆哮比他們還要厲害!

  甘切的長嘯持續到二十多秒的時候,水虎部落的人已經震驚,持續到三十多秒的時候,水虎部落的人眼神已經開始發直,可這時候,甘切依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他還在繼續!

  四十秒,五十秒……

  一直到將近一分鐘的時候,甘切才停下,而且沒有喘息,呼吸都沒亂……不對!

  好不容易在巨大的震驚中稍稍回過神的水虎部落人,在甘切身上看了又看。

  這人……好像沒有呼吸,胸口都沒有起伏!

  一時間,水虎部落眾人噤若寒蟬,眼神呆滯。

  甘切那雙充血般的眼睛朝已經被震退數步的水虎部落首領看過去,看得水虎部落首領以及他身後的水虎部落眾人心中一抖。

  「你,有意見?」甘切平穩的聲音再次問道。

  水虎部落首領面皮快速抽動幾下,背後一片冷汗,渾身血液都像是被凍住一樣,頓了頓,才用有些乾澀的聲音道:「沒有。」

  甘切的視線越過水虎部落首領,看向他身後的水虎部落眾人,「你們,有意見?」

  「沒!」

  「沒有!」

  水虎部落眾人使勁搖頭。開玩笑,首領都輸了,他們也沒膽再跟這位對著幹。

  甘切視線又往周圍掃過去,「你們,也有意見?」

  「無!」

  「沒有!」

  「沒意見!」

  被甘切掃到的部落趕緊表態,就連剢部落的刺都也感覺對上甘切那雙血紅的眼睛時頭皮發麻,脖子涼颼颼的。

  「還有誰有意見?」

  甘切赤紅的眼珠往場內掃了一圈,見到的人都忍不住挪開視線,不敢與之對視,即便離得遠,也能感受到那雙血紅的眼睛中迸發的濃烈的陰冷的煞氣。

  他們還發現,在甘切剛才站著的位置,地面有些泛黃,一層沙子被風吹起。

  沙子?

  剛才是絶對沒有的!

  唯一的解釋就是,甘切造成了這一切!

  見大家都不說話,甘切將兜帽一拉,擋住頭頂的太陽,然後朝著一處走過去,一直到來到雨部落旁邊。

  雨部落的位置是早就定好的,甘切事先也沒有讓炎角給他定下位置。

  沒有去看雨部落,甘切朝坐在雨部落旁邊的泊部落看過去。

  「這位置,我要了。」依舊是平緩的語氣,簡單,沒有廢話,卻讓人壓力山大。

  嚥了嚥唾沫,泊部落的首領扭頭看向身後的其他人,見隊裡的人啄米似的點頭,便起身讓開。

  在場的其他部落人並未嘲笑泊部落的這番退讓行為,換做他們,也是一樣的做法。

  即便只是一聲長嘯,已經讓他們知道這人強大的實力。

  旱部落?

  至少他們記下了,有這麼一個部落,只有一個人,而僅有的這一個人,卻強大得可怕!甚至讓他們有種感覺,即便盡全部落之力,也未必能將之擊垮!

  可怕!

  當真可怕!那簡直不像個人!

  旱部落甘切,他們記下了!

  揚睢面色慘白,垂在身側的手控制不住顫抖著。

  就是他!旱部落甘切!

  旱部落唯一活著的人!

  僅僅只有一個人,卻給揚睢極大的危機感,不過同時,揚睢也能看出來,甘切看向他們的目光並不似他想的那般,雖然也不怎麼好,但其中並無強烈的殺意,反倒是有種輕蔑的甚至無視的意味。

  甘切看不上如今的雨部落,覺得如今的雨部落實在太弱,根本不配他出手。而揚睢察覺到甘切的這種態度,反倒鬆了一口氣。

  不管是輕蔑還是無視,只要沒打算朝他們雨部落下殺手即可。而且,甘切既然選擇加入炎角組織的大聯盟,那就意味著,只要大聯盟存在,只要雨部落在大聯盟,只要甘切沒有離開大聯盟,他們就不會對上。

  三十二個部落到齊,也都落座。

  空中一道鷹影閃過,一個人從空中落下,落在場中。

  嘭!

  地面發出一聲悶響。

  「抱歉,來晚了。」邵玄朝著前方炎角的位置快步走過去。

  因為鑄造室那邊出了點問題,邵玄被叫過去看情況了,這點歸壑他們都知道,雖然大聯盟很重要,但也不會忽視鑄造室的情況。

  「如何?」歸壑低聲問。

  「沒什麼大問題,已經解決了。」邵玄道。

  「那就好。」

  炎角所在的位置,最前方,直面三十二個部落的三個座位,分別是炎角現任首領與巫,以及邵玄這位大長老的。

  三人已齊。

  歸壑看向在場的三十二個部落,「那麼,此次集會,正式開始!」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6-15 01:41 編輯

[BOOK: 007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1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