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2
第七七八章 兩件事

  炎河堡外,不明真相的圍觀群眾正議論著剛才那幾聲吼叫是怎麼回事,更有甚者腦洞大開,奔放的思維連兇獸都拉不住。

  水虎部落的人倒是能辨認出自己首領的吼叫聲,前三聲吼叫他們聽到後就能猜測那時候首領的處境,想必是有人挑釁或者首領自己想要示威,只是,後面那聲長嘯太過驚人,他們這個喜好咆哮的部落,對於這種嘯聲瞭解得很,即便無法得知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剛才的那番交鋒,是他們首領輸了。

  不過,隨後裡面就沒有什麼大動靜,只能隱隱聽到一些模糊的聲音,若是有人大聲吼叫的話,他們也能聽到,但其他的就不行了。至於離得遠的圍觀者們,就更難聽到了,除非是耳力極好的人。

  外面的人各種猜測,而炎河堡內的人,則開始了第一輪探討。

  應召而來的部落,炎角並沒有認為他們真的全願意加入大聯盟,為了讓大家更清楚「大聯盟」,歸壑又解釋了一番,將加入大聯盟需要遵守的秩序再次強調,破壞規則的人,會被大聯盟淘汰,且每一個加入大聯盟的人,必須要有付出,否則他們也無法得到大聯盟中其他部落的幫助,天下沒有白吃的飯,也沒有光享受而不做事的盟友。

  「無法做到這些的部落,現在可以提前退出。」歸壑看了眼場內的三十二個部落的人。

  當時收到炎角發出的召集令時,他們其中確實有一些人並沒有弄明白這裡面到底包含些什麼,只是因為部落面臨的威脅,才會趕過來加入大聯盟尋求幫助。

  現在,經過歸壑一番解讀,有些人遲疑了,顯然,這裡面有些事情他們並不想遵守,甚至不想去冒險。

  「如果現在不退出,後面想要退出就不會這麼簡單了,需要付出更多的代價。」邵玄道。

  「我有個疑問。」竹同部落的首領出聲道:「加入大聯盟之後,我們能得知融合火種的方法嗎?」

  「那是自然。不過同時,若是有部落想著在得知融合火種的方法之後便退出大聯盟,那麼,我勸你們還是趁早離開。」

  竹同部落的首領搖了搖頭,「我只是確定此事是否屬實罷了,並無退出大聯盟的想法。」

  剛才歸壑所說的大聯盟中的部落必須遵守的規則,其實對於竹同部落的人而言,還是有很大益處的。

  他們竹同部落擅長打井,以後若是大聯盟中有哪個部落需要打井,請他們過去,也是需要支付一定報酬的,若是賴帳或者故意支付極少量的報酬,那麼,就等著大聯盟會議上挨批吧,而且違反規則的部落也會受到相應懲罰。

  歸壑看了看在場的眾人,並沒有一個退出的。這些人敢大老遠趕過來,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最後才做出的選擇,當然不會在這個時候退出。

  「這裡還有一份資料想給大家看看。」邵玄讓人將三十二張獸皮卷發下去,「這裡面列出了各種利弊。」

  邵玄給出的那些,是一份統計分析,指出了融合火種與不融合火種,以及加入聯盟與不加入大聯盟之間的區別,其中的利弊都已經列出,甚至還列出了許多證據和詳細的分析,最後總結歸納。

  這份分析就是邵玄讓易司做的,要分析到位,自然會考慮得更全面,而來到炎河交易區的這段時間,別看易司極少出門,但得到的信息卻是極多的,再加上他的統計與分析天賦,所給出的這份分析,絶對是其他人無法做到的,也足夠說服人。

  易司不會卜筮,沒有易家人的卜筮天賦,卻有極強的分析能力,而這樣的能力,足以彌補他在卜筮上的不足,這也是為什麼明明易司無法卜筮,卻總能提前預測出一些其他人無法得知的事情。都是分析得來。

  對於這張獸皮卷上的分析,每個部落的首領都是很重視的,顧不上桌上的食物,擦了擦手之後,便開始拿著獸皮卷看起來,時不時與身邊的人交流。

  大多數首領都是識字的,不識字的身邊也帶著識字的人。

  不得不說,這些分析結果還是很有勸說力的,這其中除了分析物資、資源、實力等之外,還涉及到了人口,每一樣都是極大的誘惑,這也讓一些原本還心中忐忑的人稍稍安定下來。

  還有些人更是被其中描述的一些前景激起了萬丈雄心。

  「既然沒有人退出,那麼,咱們稍後會進行進一步的商談。」歸壑讓征羅和敖留在這裡守著,他則同歸澤和邵玄,帶著三十二個部落的領頭人,進入炎河堡內的會議室密談。

  在這個露天的會場商談的並非機密,所以,就算被人聽到也無大礙,但涉及到融合火種,以及大聯盟中的其他事情,就必須做好保密措施了。

  有了前面的鋪墊,再聽到說要進入炎河堡內的會議室密談,各個部落的首領也沒有之前的不安,讓手下的人等在外面,他們跟著炎角人進入會議室去。

  在炎河堡內,已經整理出了一個大會議室,這是往日炎河堡內的炎角人開會的地方,現在,容納三五十人足夠了。

  邵玄拿出了一張畫著炎河幹流以及支流的獸皮卷,與之前不同的是,這張獸皮卷更大,坐在會議室內的其他人都能看得清楚。

  圖上還標出了三十二個小點,每一個點都代表應召而來的部落所處的位置,甘切是個特例,直接在炎河交易區內。

  邵玄說了依據水系劃分區域的想法,若是以後有什麼事情,先在各自的區域內解決,解決不了的再拿到炎河堡這邊來。

  而邵玄的水系劃分想法說出來之後,會議室內一下子炸開了鍋。

  有人反對邵玄提出的水系劃分方法,處於其中一條支流水系的兩個部落甚至還開罵了。

  「那等粗暴之人,與他們同為一系?我怕過去被他們掐死!」

  「你當我樂意?你們這群弱雞,我都不想跟你們說話!」

  一個嫌棄另一個太慫,遇事就知道躲。另一個也嫌對方凡事只顧著一個勁往前衝,愚笨之極。雖然吵得厲害,但最後水系的劃分還是將他們劃在一起,兩個部落之間相處了這麼多年,雖說總是小矛盾不斷,但真正的大衝突是沒有的,總有他們長久共存的理由。

  不過,在支流的命名,同一系的幾個部落之間又開始爭執,都想加上自己的名字或者圖騰,唯一安靜的也就只有主幹水系的這部分人了。

  炎河主幹這邊,都是以炎角為首,泰河部落、咢部落、雨部落、旱部落甘切等人,以及新來的盧部落,都會依照炎角的想法來。

  解決了水系劃分,邵玄又跟他們說了融合火種的事情,並且將提前準備好的關於火種融合需要注意的事項寫出來,給各個尚未融合火種的部落。

  「各位可以參考這上面所說的,也可以請教已經融合火種的部落。」邵玄道。

  能看明白的人在仔細鑽研,看不懂的人則小心將獸皮卷捲好貼身收起來,等離開交易區,他帶回去給部落的巫看,其他人看不懂,巫總是能看懂的。

  有些部落的人在場就開始請教咢部落、雨部落等關於融合火種的問題,歸壑用指關節敲了敲桌面。

  正議論著的人停下話頭,看向他。

  「有兩件事,需要大家做好準備。」歸壑說道。

  「何事?」有人問。

  歸壑想了想與邵玄商議好的事情,便道:「冬季之前,會有一場狩獵。屆時,若是有哪個部落已經融合火種,並且希望跟隨炎角進山林狩獵的話,可以來炎河交易區。」

  歸壑的話讓許多人眼中一亮。

  「狩獵?!」

  「當真?」

  「是進有兇獸的山林嗎?」坴寨呼吸都急促了,想一想都覺得體內的血液開始沸騰,迫不及待。

  「我們水虎肯定來!」

  水虎部落的首領再次振作起來,與甘切比咆哮輸掉的糟糕心情,頓時燦爛了。

  在某方面,水虎部落的人有些粗神經,敗了就敗了,他們認,但是不會陰陽怪氣地說酸話,至於會不會在背後做一些小動作,邵玄感覺這些人應當不會。

  當然,這些部落到底是什麼樣,得用時間去證明。

  接連有一些部落表示,到時候若是融合火種順利的話,會派人過來,權當歷練了,而且,他們還得為冬季的來臨準備食物。

  按照炎角的規定,炎角帶著他們去山林狩獵,而他們狩獵到的獵物中上交一部分,能留在手裡的只有一半,到時候他們可以選擇將獵物帶回自己部落,或者直接在交易區交易,換得其他的東西。

  得知交易區冬季都開放,一些以技術為生存手段的部落人,心思也活絡起來,他們冬季是不會出來的,但在冬季之前,他們可以來交易區交易,物盡其用,讓手中物品發揮最大價值。

  「除了狩獵之外,還有一件事情。」頓了頓,歸壑繼續道:「我們炎角將擴建交易區,有想要參與擴建的人,可以在會議結束之後去找征羅長老。」

  「擴建?炎河交易區都這麼大了,還需要擴建?」有人詫異。

  「不夠,以後加入大聯盟的人會更多,我們炎角打算將石林那邊也建起來,同交易區連通。」歸壑說道。

  這場會議持續了兩天,兩天中大部分時候都在討論融合火種的事情。

  當一切結束,獸牙門再次開啟時,各部落接連走出。這次比進去時的氣氛緩和了不少,雖然也有人用武力爭奪先後順序,但溫和許多,不會同剛來時候那樣一言不合就開打。

  得知了火種融合的辦法,他們也沒有在炎角久留,有的當天從炎河堡出來自後就帶著人離開,有的則在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才離開。

  好的是,這些人已經開始合作,根據水系劃分,在同一水系的部落,結伴同行會更安全。

  聚集於交易區的部落,很快離開,熱鬧的交易區頓時顯得冷清了,雖說平日裡本就是這樣,但有了聯盟會議時的熱鬧情形,現在的交易區,看上去的確很冷清。

  「很快就會再次熱鬧起來的。」邵玄站在炎河樓的樓頂上,看著前方說道。

  之後的一段時間,邵玄總能感受到火種力量的波動,即便那些火種力量的波動離炎河交易區很遠,其他人根本察覺不出,但邵玄能感知到一些,他甚至能夠根據那些火種的氣息去判斷是哪個部落融合火種成功。

  一開始還只是零星的幾個地方爆發出火種的力量波動,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很快迎來了高峰期,火種力量的波動也越發頻繁,有時候邵玄一天能感知到三四處。

  當所有應召而來的部落成功完成火種融合,邵玄看著已經開始變涼的天氣,讓交易區內的人都注意著點,接下來的時間,交易區會再次熱鬧起來。

  作為大聯盟的龍頭,炎角總不至於自己吃肉,讓其他人連湯都沒得喝。所以才有了冬季前帶人狩獵一事。他們也不會帶著這些人去每一個狩獵路線,而是挑出了其中一條作為試煉。

  那些部落要麼是想將這次狩獵作為鍛鍊,要麼抱著獵殺更多食物過冬的心思,而炎角,則是想利用此次狩獵,去瞭解那些部落的行事風格和人品。

  很快,一支支隊伍到達炎河交易區,與上一次相比,這次前來的隊伍中,有很多生面孔,但整體上實力是偏強的,應當都是那些部落中的精銳,想想也知道,進山林狩獵兇獸,實力差的過去只是找死。

  塔的狩獵隊已經進入山林狩獵,等他們回來,便是聯盟的隊伍出發的時候。因為炎角這次是帶著那些人狩獵,邵玄還有其他一些炎角人,首要的任務是護著那些人,別讓他們在山林中全軍覆沒,重心不在狩獵,所以,為了維持部落的生計和交易區的運轉,塔會帶著隊伍先一步狩獵準備足夠的食物供日常消耗。

  當部落到得差不多的時候,塔的隊伍也回來了。

  「告訴那些部落的人,準備過河狩獵。」

[BOOK: 007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4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