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3
第七七九章 引導狩獵

  三十二個部落的人,再加上因為距離太遠第一次出遠門沒經驗,沒能趕上聚會的三個部落的隊伍,一共三十五個部落的人,隨著炎角的狩獵隊一同進入山林。

  遲來的三個隊伍是在聚會結束之後到達交易區的,他們並沒有立刻就回去,而是在交易區等待狩獵,打算等狩獵結束之後再回去,因為他們的部落離得太遠。甚至說起這個時候,其中有兩個部落表示,若是能順利融合火種,他們可能會往上游搬遷。

  以前定居在無人的地方,與其他部落離得遠,是為了安全,現在打算搬到部落更多更密集的地方,也是為了安全,情勢不同,作法也不同。

  當然,並不是每支前來的部落隊伍都全部加入狩獵了,並不善鬥體質也沒有太大優勢的部落,只是推出了幾個人而已,有些甚至只有一兩個,相比起雷山部落、水虎部落那些來說,簡直不夠看。但畢竟部落的風格不同,有些人本就不是以狩獵為生的,根本沒有這方面的經驗,硬撐著去的話,不說拖後腿,甚至可能還沒真正進入山林,就沒了命。

  就算是這其中最弱的部落,也會出一兩個人隨隊出去狩獵,有的是首領,有的是那個部落裡的優秀戰士。

  比如疐部落,他們是絶對不願意與兇獸對上的,放在以往他們也不會有膽子往兇獸山林跑。但現在,這麼多的部落加入大聯盟,還有這麼多的人隨隊出去狩獵,他們不出個人加入隊伍,定然會被其他部落的人恥笑。所以,身為首領也自認為全部落實力第一的阿不力,帶著兩個疐部落戰士加入隊伍,他們三人,算是如今疐部落裡腳最大的三個人,也是跑得最快的,若是遇到什麼危險,他們打不過也能逃。

  在絶大多數部落人的想法裡,武力決定一切,所以那些善鬥的部落顯得更為高傲,有底氣。那些並不喜歡武力解決事情,也不善鬥的部落人,則選擇用他們手頭所掌握的技術去換取生存資源。沒加入狩獵的人,會留在交易區等候,並在等候狩獵隊伍的這段時間,適應交易區的一切事物,其中一部分人也會參與炎角擴建交易區的工程。

  在出發前,邵玄就將各部落的首領或者狩獵隊伍的领頭人叫到一起談過話,告訴過他們在山林裡該注意些什麼。沒有經驗的部落就多觀察那些有經驗的泰河部落人或者炎角戰士,別自己亂套用對付野獸的那些技巧。

  炎角最終選擇的狩獵路線並不是他們以往狩獵的六條路線中的任何一個,而是新開闢出來的第七條路線,這條路線上兇獸數量相比起另外六條而言,要少一些,因為那裡有很多並不適合植物生長的土地,自然連帶著獸類數量也少了。

  若是炎角自己,這條路線是看不上的,但卻非常適合這些部落的人,若是兇獸太多,一旦亂起來,炎角的人再多也不好挽救。

  隊伍中跟隨狩獵的其他部落的人一共有三百來人,像雷山部落和剢部落那樣的,每個加入隊伍的有近五十人,但大部分部落卻要少得多,更別提疐部落那類本身部落總人口就不多,還不是善於戰鬥和狩獵的,入隊的人一個巴掌都數得過來。

  好在當時劃分水系的時候,雷山部落、剢部落和水虎部落分別分在三個不同的水系,狩獵的時候也都是以水系為一個支隊,三個部落的隊伍暫時沒有衝突,但也卯足了勁想要一較高下。

  過了炎河大橋,往山林深處走,會發現周圍的樹越來越高,草叢越來越深,甚至很多地方的草叢都能直接將人淹沒。

  樹木冒出地面的根鬚都比他們中最健壯的人要粗,更別說這片滿是古樹的山林,近五百人的隊伍在山林裡面,也不過如螞蟻一般。

  環繞在群山之中的霧靄似乎都透著一股安靜的殺氣,彷彿有什麼危險的東西藏在裡面,沉默地俯視人群。

  渺小!

  這是生平第一次進入這片山林的人,第一個深刻的感覺。他們似乎明白為什麼炎角帶他們來這裡走一趟,不來一趟,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炎角部落的人選擇狩獵作為第一次大聯盟團體活動,首要目的,先就得將一部分部落人的性子給掰一掰,尤其是那些平日裡比較傲慢的部落,這片山林的主人不是他們平時狩獵的野獸,而是比野獸還要危險得多的兇獸。

  千年前他們的先祖們可能接觸過兇獸,現在的後輩們,因為被大河隔離近千年,也都沒了應對兇獸的經驗。

  如果說這些部落是一把把刀的話,在此之前,這些刀都是生鏽的或者未開鋒的鈍刀,而經歷過山林中的狩獵,這些刀便會鋒利許多。為了不讓部落內更多的人被奴隷主們擄走,那些部落的人也會讓自己變得更鋒利。

  遠處有獸吼聲傳來,聽起來有些興奮,經常狩獵的炎角人能從中聽出來,那是兇獸成功驅逐入侵者之後的興奮吼叫聲,在此之前定然有一場惡鬥發生過。

  「嗷嗷嗷——」

  一聲吼叫從隊伍中發出。

  正緊張盯著四周的亞部落人,被這突兀的一聲吼叫嚇得直接開始刨地,阿不力大腳都邁出去幾步了,才反應過來那吼叫聲是隊伍裡發出的。

  眾人看過去,只見水虎部落的首領區離正仰頭扯著喉嚨咆哮,脖子上的筋都根根凸起。

  而區離身後的其他水虎部落人,也正欲跟著開口。

  「閉嘴!」邵玄低聲喝道。

  聞言區離叫聲一停,發現前面的炎角人都用一種很無語的眼神看著他,周圍其他部落的人面色都不太好,甚至像是要立馬衝過來一樣。

  「抱歉,沒忍住。」區離這時候也反應過來自己的行為不妥當,但剛才聽到遠處的那一聲獸吼,突然有種頓悟的感覺,渾身的血液都像是在咕嚕嚕冒泡一樣,興奮卻又無法用言語描述,於是只能咆哮出聲。

  水虎部落的人,情緒激動的時候都喜歡用咆哮來發洩,不管是憤怒、哀傷、興奮,都會如此,這是千百年來的習慣,甚至在更久以前,水虎部落的先祖就將這個習慣傳下來。這也是為什麼區離剛才情不自禁的原因。

  然而,此時此境,區離的這番行為卻是作死。在山林裡,一些兇獸會通過這樣的咆哮來宣告這片地盤的主權並警告外來者,除此之外,咆哮有時候也意味著挑釁。

  蠢貨一個!

  不少人在心中暗罵。要不是這裡不方便大聲說話,他們肯定會當場就罵出來,甚至會衝過去將區離打一頓。

  「在這片山林裡,有時候,吼出聲會死得更快。」邵玄道。山林裡的吼叫也是要講技術和技巧的,什麼時候該吼什麼時候不能發出聲音,都得看具體情況。而剛才那種時候,顯然不是個能吼的時間點。

  再往前走,根本不需要炎角人再叮囑,他們已經全都噤聲,渾身都像是拉起了最高警報,就連水虎部落的人也都一個個嘴巴緊閉。

  每一個跟過來的人,即便在他們部落不算是頂尖的戰士,也絶對是出色的,直覺還比較敏銳。四周都是威脅,雖然遮天古樹和比人都要高的草叢很大程度上遮擋了他們的視線,但很多人也能憑直覺感受到一些眼睛所無法看到的東西。

  周圍是一片比人還要高的草叢,草叢裡有東西藏著,四面都有很多充滿了殺氣的眼睛的盯著他們。

  見隊伍中眾人緊張的樣子,邵玄道:「不用擔心,那些是影雀,狡猾得很,你表現得越強勢,越鎮定,它們越不會對你出手。但若是你們畏畏縮縮,它們就會將你們列為可以試探的目標。」

  話音剛落,前方百米遠處就有翅膀撲騰的聲音,抬頭看過去,一隻隻灰綠相間花紋近半人高的鳥雀飛起。

  跟在邵玄身邊的凱撒呲著尖牙,喉嚨裡發出低吼。

  邵玄停下腳步,抬手打了個手勢。

  八名炎角戰士提著手上的武器朝前方潛去。

  「出……出什麼事了?」阿不力問。

  不待邵玄解釋,一聲獸吼在前方響起,震耳欲聾。

  刺都躥上最近的一棵樹,看向前面,沒了草叢的遮擋,雖說有樹影響視線,卻也能見到那邊正發生的事情。

  隊伍中其他幾人也同刺都一樣爬上樹,看向那邊。

  那是一隻體型龐大的兇獸,站在地面僅僅只是背高就要比他們還高出近四倍,毛色深褐,厚實。

  一棵十人環抱粗細的樹被強橫地撞斷,兩條強壯的後腿蹬踏地面,將偌大個身軀推起,朝一處撲過去。除了那隻兇獸之外,刺都還看到幾個躥動的身影,那便是剛才過去的八個炎角人。

  即便離得稍遠,但隊伍中的眾人也能清楚感覺到地面的顫抖,那是那隻兇獸用強有力的後腿蹬踏地面時造成的動靜。而近距離對上那隻兇獸的炎角人,能夠感受到的震動有多大,不言而喻。

  刺都、區離,以及雷山部落的首領坴寨等幾個部落的首領,都一眼不眨地盯著那邊。那隻兇獸的攻擊沒有太多花哨的東西,簡單直接,且有效,充分利用它本身的優勢製造更有殺傷力的攻擊。

  帶著利爪的手臂連連揮動,空氣中傳來嗖嗖的聲音,彷彿一柄柄鋒利的寒刀在舞動。

  不僅力氣大,殺傷力還強,見到那一幕的眾人,毫不懷疑那一爪子能直接將人削成幾截。面對這那般兇猛的攻擊,即便是在部落中算得上身強體壯的炎角人,此時也顯得纖弱。

  轟!

  又是一連串的撞擊聲,又有樹被撞斷,樹幹斷裂的聲音,彷彿雷電的炸響,無數木屑飛起,還有被削碎的草屑。一時間也難看清那邊的具體情況,唯一清晰的只有一聲又一聲越發劇烈的地面的顫抖,以及如雷的樹幹斷裂聲。

  對於那些並不以狩獵為生的部落,看到這一幕都連連抽著冷氣,對他們來說,對上這樣的兇獸,他們別想活,不是實力太差,而是根本沒有經驗,臉都被嚇得灰白。

  即便是擁有力量和體質優勢的炎角人,面對這種級別的兇獸,也是無法佔據上風的,多是依靠配合和狩獵技巧,一點點將兇獸給殺死。

  炎角人都如此,那麼,實力不如炎角的其他部落的人,當然得更謹慎了。而炎角的這番行為,也告訴其他部落的人:別自大,莫裝逼,真想要跟那些兇獸單打獨鬥,覺得自己能與兇獸正面槓,很有可能的結果就是裝逼不成反被殺。

  並未加入那邊戰場的炎角眾人,跟隊伍裡第一次來山林的其他部落的人,普及了一些知識,並且警告他們別單獨跟那些兇獸對上,若是與隊伍走散,遇到那樣的兇獸,絶對不要硬來,能逃就逃,不能逃就智取,儘量給自己磨出一些生存的機會。

  「你們炎角部落的人也不能單獨與它對上?」剢部落首領刺都突然問道。

  「誰說的?!首領、征羅長老、敖長老,塔大頭目和多康大頭目都曾有過單獨對上那類兇獸的經歷,不過,不是誰都能有實力對上那樣兇獸的。」

  對於那個炎角戰士的話,隊伍裡一些人並不贊同,既然炎角的人都能跟那樣的兇獸單打獨鬥,他們部落的首領為何不能?

  「首領、長老、大頭目……哎,你們大長老不能做到?」刺都問。

  跟他們解釋的炎角戰士覺得刺都問了一句廢話,「我們大長老還單獨對上王獸呢,你說他能不能?」

  刺都面上卻多了一絲凝重,但同時還有些竊喜。果然,炎角的人不是都如邵玄那樣實力的,這麼看其實他們剢部落與炎角的差距也不大,說不定還能趕上來。

  邵玄不知道其他人在想什麼,只是注意著那邊的戰況,即便看不到,他也能感知到八個炎角人的生命氣息。

  「嗷——」

  一聲淒厲的獸吼聲響起。

  樹上的刺都,眼尖地發現那隻比他們還要高出四五倍的兇獸,從一開始兇光畢露殺氣騰騰,到現在開始驚慌恐懼,想要逃跑。它被炎角人打傷了,可是,那幾個炎角人並未給它逃跑的機會。

  當一切的動靜平息,沒多大會兒,過去的幾個炎角人就拖著一隻已經沒了氣息的兇獸過來。

  隊伍中的人立馬湊過去想要仔細瞧瞧那隻兇獸。

  「別看了,再往後走你們會見到更多。」麥對想要擠過去看兇獸的人說道。

  「找個地方,先吃了。」邵玄道。

  這裡已經快到他們選好的地方了,再往前走,草叢就沒這麼深,樹林也沒這裡密集。

  在到達目標狩獵點之前,炎角的人也充分給那些第一次進山林的人演示了狩獵的方法。當然,不同部落行事風格不同,炎角也只是象徵性地演示幾次罷了,該怎麼來,還得各個部落的人自己去摸索適合他們的方法手段。

  大些的兇獸,各部落的人的確能從炎角身上學到很多,但小些的兇獸,他們是學不來炎角那套的。

  小些的兇獸也比人要大許多,炎角人能將那些兇獸像是提鹹魚一樣,在地上狠狠地摔打,摔幾下翻個面換個姿勢再摔,原本長著厚厚草叢的地面被破壞得亂七八糟,草屑飛濺,石土四散。這放在其他人身上,是行不通的,他們根本無法將那些兇獸輕鬆提起來。

  「這片山林裡,草叢的生長非常快,現在你們看那邊幾乎被揭了一層草皮,但十來天後,你們回程的時候再看,就會發現那邊已經再次覆蓋上一層綠色。」邵玄指著已經結束戰鬥的戰場,對其他人說道。

  終於抵達選定的狩獵區域之後,狩獵隊伍便分成三支,每個水系的部落人一起合成一個分支隊伍,炎角的人也跟在三支隊伍中。

  然而,讓邵玄警惕的是,他在這片狩獵區發現了其他人類活動的痕跡。

  「讓大家都小心點,不管那些人的目的是不是我們,多防備總是好的。」
本帖最後由 MK2LO 於 2016-6-19 14:23 編輯

[BOOK: 007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