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8
第七八四章 殺不殺
  
  穆餚一行人又走了七天,才看到一條如攔截天地的牆壁般橫擋著的山脈,這條山脈不僅長,看不到兩端的盡頭在哪裡,也非常高,抬頭往上看,只能看到山脈上方被大片雲霧遮擋,彷彿這條山脈已經伸入雲層當中,不知頂在何處。
  
  雲霧繚繞的下方,還能看到山上大片大片被白色覆蓋的地方,那些白色是冰雪。
  
  長,陡,高,險!
  
  這是見到這處山脈的所有人心中想到的。
  
  過去他們也算翻越過不少高山,但這一次,給他們的衝擊更大。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山脈!」穆餚看著前方感慨。
  
  這一看就不是個尋常的地方,星蝶幼蟲在這裡也說得過去,不平凡的生物,似乎就該生活在不尋常的地方才更符合邏輯。這麼一想,穆餚覺得易家人果然還真卜到了星蝶幼蟲的蹤跡。
  
  「就是這裡了?」穆餚轉頭問易其。
  
  「嗯。」易其還在思索到底是誰在追蹤他們,他不相信易琮的話,這七天來他日夜都在琢磨這個問題,現在就算到了目的地,也沒有多大的興趣,只是敷衍地「嗯」了一聲。
  
  穆餚看向易琮,見易琮點頭,面上大喜,「那星蝶幼蟲呢?」
  
  「現在還沒到時候。」易琮說道。
  
  「難道說,星蝶幼蟲還會自己出來?」穆餚好奇。
  
  「應當會如此,只需等就是。」易琮讓身邊的奴隸清理了個地方,坐在擦過的石頭上,掏出方盤,同易其一樣開始繼續琢磨心中的一些疑惑。
  
  見易家的兩人這樣,穆餚也不強行要求他們尋找星蝶幼蟲,易家的人就是這死德性,尤其是易家主脈的人。
  
  「看看周圍都有些什麼。」穆餚對隊伍中的其他人說道。
  
  穆餚正想著星蝶幼蟲到底在哪個角落,長得有多大,就見工甲越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面上露出舒爽享受的神情,還在長嘆:「聞到了嗎? 」
  
  聽工甲越這麼說,穆餚仔細聞了聞,「鳥屎的臭味?」山林中鳥屎的臭味並不稀奇,都聞了一路了。
  
  工甲越半睜開眼,看白痴的眼神瞟了穆餚一眼,「星蝶幼蟲,肯定就在這裡!」
  
  「我怎麼沒聞到?」穆餚又仔細聞了聞,還是除了鳥屎沒能聞出其他氣味,扭頭看看其他人,其他人也露出和他一樣的疑惑表情。
  
  「你們不懂!」工甲越面上露出傲然之色,「我能感受到,這周圍有極好的鍛造材料,定是星蝶幼蟲!」
  
  工甲家的人,很多都對鍛造材料有種天生的直覺感應,這使得他們總能比別人更容易發現那些隱藏的好材料,這也是工甲家出了許許多多奇怪鍛造手法的原因。當年工甲家的先祖們發現某些獸血能提升鍛造質量,也有這方面的原因在內。
  
  正說著,穆餚突然感覺頭上生風,抬頭往上一看,一個黑影當頭砸落下來,趕緊避開。
  
  嘭!
  
  重物砸落的聲音讓周圍正在尋找星蝶幼蟲的人,都不禁戒備地看向鬧出動靜的地方。
  
  那裡有一隻體型很大的鷹,趴在地上要高出他們數倍,彷彿小山一般,周圍的樹都被它給砸倒了,只是,它看上去受傷不輕。
  
  穆餚的視線從那隻鷹的喙到羽毛到爪子,都看了遍,便下了結論:「一隻老鷹。」
  
  一隻已經老態盡顯的鷹,除了眼神還帶著鷹的銳利之外,其他的地方,原本應該是它強有力的武器的尖銳的喙和利爪,已經不再是輝煌時期的樣子,彷彿已經變鈍生鏽的品質低劣的金器,無法再發揮作用。
  
  知道是一隻老態龍鍾且受傷不輕,似乎連飛都飛不起來的巨鷹,能夠對他們產生的威脅也有限,看清形勢之後,眾人緊繃的神經也稍稍鬆弛,可隨機又想,「這也是個好機會啊!」
  
  老得快死的鷹,那也是凶獸巨鷹,是不錯的食物,他們還沒獵殺過這麼大的巨鷹呢。
  
  接收到其他人看過來的目光,穆餚也明白其他所想,他也有同樣的想法,不過,謹慎起見,他還是問了易家的人。
  
  「殺鷹會影響到抓星蝶幼蟲嗎?」穆餚問。
  
  易其很不耐煩地看了眼不遠處的鷹,「想殺就殺了吧!」
  
  倒是易琮撥動了令下方盤裡的玉石,「我覺得,最好還是別那麼做。」
  
  「為何?你卜到了什麼?」穆餚問。
  
  易琮搖頭,「什麼都沒卜到。」
  
  怕其他人誤會他們因為之前的事情而無法卜筮,旁邊的易其難解釋了一句,「這裡有些古怪,讓我們無法卜筮,你們仔細感受應當也能感受到。」
  
  「的確。」知道易家的這兩人並非在找藉口,穆餚也是真的感受到一股壓力,似乎來自上方的壓力,像是有一隻巨手在自上往下壓一般。
  
  既然無法卜筮,穆餚又不想放過到嘴邊的肉,便拔刀打算過去殺鷹。這裡是星蝶幼蟲存在的地方,鷹與蟲似乎不會和平共處?殺鷹或許還對捕捉星蝶幼蟲有益。
  
  那隻鷹似乎也察覺到穆餚身上的殺氣,扑騰著翅膀看過來,鷹眼迸射出來的銳利的視線逼得人無法直視,能夠成長到這般程度的巨鷹,也是飽經風霜的,僅僅一個眼神就與穆餚路途中遇到的其他飛禽不一樣。
  
  但越是這樣,越是激起了穆餚心中的殺意。
  
  「老傢伙!」
  
  劍光閃動,帶著森寒的殺氣,未做任何停留地斬了過去。
  
  鐺!
  
  巨鷹伸出的鷹爪,擋住了穆餚的這一斬,但鷹爪上的一根腳趾也被硬生生斬斷,爪子上片片碎塊被震得脫落。
  
  正如穆餚所想的那樣,此時這隻老鷹的鷹爪,就是一把生鏽的快要被淘汰的金器,不堪一擊!或許,巔峰時期的這只鷹,剛才那劍未必能如此輕易斬斷鷹爪上的腳趾,甚至可能只破開腳趾外層的那些如鱗甲般的硬片而已,可這不是已經老了嗎?一隻老得快死的鷹,還能返老還童不成?!
  
  周圍其他的人也朝這邊聚攏過來,巨鷹也意識到不能再繼續留在這裡,抬爪擋住穆餚緊逼的劍刃,猛地扇動翅膀。
  
  咔咔咔咔
  
  樹枝折斷的聲響密密麻麻,如暴雨砸落在地面。
  
  龐大的鷹翅帶動的氣流像是掀起的颶風,讓穆餚前衝的腳步都有片刻的滯緩。
  
  「噍」
  
  隨著一聲長長的鷹鳴,巨鷹猛地拍打翅膀冲起,離開地面,飛翔的姿勢不知是因為老態還是因為傷重,顯得笨重許多,穆餚好幾次都以為它會再次砸落下來,可是那隻巨鷹只是往上飛,然後在山上一處又停了下來,鷹爪抓在陡峭山壁的岩石上,甚至因為鷹爪受傷也不再尖銳,而往下滑落了很長的一段。
  
  穆餚想著要不要爬上山繼續追殺,反正那隻鷹看上去也活不久了,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聽工甲越大吼一聲,「星蝶幼蟲出來了!」
  
  這下子,穆餚也顧不上那隻巨鷹了,還是正事要緊,等取了星蟲血,再去殺那隻又老又殘的鷹。
  
  「在哪兒呢?!」穆餚往四周張望。
  
  「我感受到,它們出來了!」工甲越急促而粗重的呼吸著,面色通紅,血液都像是不受控制地湧到臉上,嗤嗤散發著熱氣。他手上握著一把劍,雙眼死死盯著山腳下的地面。
  
  在這方面,他比易家的人要敏銳,易家的人想知道什麼,還得卜筮,可他不用。這是匣人天生的直覺!
  
  「來了!」
  
  工甲越的話音剛落,穆餚就聽到一聲聲窸窸窣窣的聲響,似乎由地下發出。眾人屏氣凝息,生怕驚擾了這樣的動靜,聽著聲響漸漸變大,在工甲越所看向的地方,靠近山腳下的地面,草叢下方的土地鬆動,地面凸起,長著草叢的土塊被頂出,一個白色的圓腦袋從地下鑽出,隨後往外爬,三四米長的蟲身有成人大腿粗細。
  
  「不止一條!」工甲越情緒越發亢奮。
  
  在第一條冒出來的白蟲之後,其他靠近山腳的地方,陸陸續續又鑽出來一些通體雪白的長蟲。
  
  「就是它們了!」 本帖最後由 晨羲 於 2016-6-24 23:36 編輯

[BOOK: 007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3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