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9
第八零四章 回程

  收集那些蟲皮和蟲絲耗費了不少時間,下山的時候,太陽已經開始出現了,山林中猛獸最暴動的時期,也過去了。

  落地之後,邵玄先找地方將山上帶下的東西放著,感知了一下周圍,易家的那兩人並沒有移動位置,與邵玄上山時沒什麼變化,不過,易其已經醒了,那兩人似乎在商討什麼,有壓低的爭執聲傳來,還伴隨著一些咳嗽聲。雖然行了,但易其的狀態並不是很好,聽聲音邵玄就能推斷出來易其的身體狀況,所以他也不急著過去看。

  甘切很急,落地之後,周圍的氣溫暖和起來,山上的威壓帶來的影響也大大減少,舒暢多了。當然,讓他興奮的,還是蟲皮袋子裡的那些收集到的液體。

  「這些應該是蛹殻一類的東西,只不過與尋常的蛹殻不一樣。」邵玄說道。

  「是血。」在甘切看來,那些「冰水」給他的感覺就是血,因為,除了血之外,他現在對其他的事物並沒有太多的興趣。能引得他如此激動的,肯定是血。

  蟲血到手,甘切自然要嚐。

  甘切將手上的蟲皮袋子解開一個小口,然後將裡面的液體直接從這個小口倒出,倒進嘴裡。

  邵玄看著甘切將那些液體喝了兩大口,便又將蟲皮帶束上,遞給邵玄。

  甘切整個白得嚇人,之前在山林裡因為喝了許多猛獸血而帶著的血色,如今已經全部消失,慘白慘白的,甘切一向沒什麼表情的臉上肌肉快速抽動著,看著有些扭曲,握著蟲皮袋子的手也在抖動,像是壓制著巨大的痛苦。

  邵玄接過那個蟲皮袋,不待多問,甘切就嗖一下離開原地,風一般朝樹林中衝去。

  看了看消失的身影,邵玄又看看甘切遞過來的袋子,雖然甘切喝了兩大口的,但每一口都比尋常人的一口要多,兩口直接讓蟲皮袋裏的液體少了近三分之一,這是收集了十多個蟲巢才積累的。

  「喝那麼多,真沒事?」邵玄低語。他可不敢嘗試,他能感受到這些液體並不適合飲用,隨意亂喝反而會對他的身體造成損傷,就如青面獠牙的血一樣,會傷人,能保護星蝶幼蟲的蛹殻,未必能保護人,甚至毀壞力比青面獠牙的獸血更大。

  這種認知在收集這些神秘液體的時候越發強烈,讓邵玄並不敢將這些當成普通的獸血看待。原本還想跟甘切說說他的看法,沒想,一扭頭就見甘切喝了,現在也不知道到底如何。

  邵玄讓喳喳跟過去看,不過喳喳過去飛了一圈,又回來了。

  甘切所在的位置離山脈腳下有些距離,那裡的兇獸比較多,而且在過去的月圓之夜裡,很多兇獸爆發的兇性尚未減下來,可奇怪的就是,那些看似狂性大發的兇獸,卻並不靠近甘切所在的位置,很多還繞道走。

  就連喳喳也不願意待在那裡觀察。

  等了一會兒,一陣尖嘯從那邊傳來,濃郁的殺氣猛然爆出,風狂乍起,樹林茂密的枝葉都被吹擠得嚴重變形。猛烈吹動的風,像是舞動的刀刃,呼嘯中帶著懾人的寒意和殺氣。

  山林中有一些探頭探腦的猛獸,原本還在尋找獵物,打算突襲,卻在這一聲尖嘯之下,被這突然出現的凌厲殺氣給嚇尿了,轉身迅速往更遠處的樹林草叢中遁去。

  尖嘯之後,又接連傳來數聲猛獸的哀鳴,風中透著血腥的氣味。驚飛的鳥群迅速遠離那邊,獸群也在退避,不過片刻,原本還因為月圓而暴躁的樹林,突然變得安靜下來,只餘風中不斷吹來的血腥殺戮氣息,似乎樹林中隱藏著一尊危險的兇魔。

  喳喳脖子上的羽毛都炸了起來,直接飛上天空。當它覺得不安全的時候,就會高高飛起,這是一種本能。

  八個守在易琮兩人那邊的奴隷,也都警覺起來,緊張盯著四周,其中還有兩個與易司身邊的青蛩有相似的血統,背脊的刺因為驚嚇和恐慌而噌噌冒出。

  怎麼回事?

  這是每個人心中所想的。

  邵玄能辨認出那邊傳來的氣息是甘切的,只是風帶來的血氣中有獸血的氣味,而且絶對不止少數幾隻猛獸所能帶來的血氣,有這麼濃郁的血氣,被殺的猛獸不下於十隻。

  甘切為什麼會突然殺掉這麼多猛獸?補充食物?也不對,若僅僅只是因為要食用的話,不至於一下子殺掉這麼多,所以,是蟲血帶來的影響?

  當邵玄打算過去看看的時候,那邊的風聲又漸漸停了,連帶著那些刺鼻的血腥也漸漸散去。其實並非是血腥散去,而是風小了,很多血腥的氣味也不再被帶往這邊。

  感知到甘切正在朝這邊過來,邵玄也停下步子,看著那邊。

  不大會兒,甘切從樹林中走出,身上濺了很多獸血,像是從戰場中爬出來一般。腳步有些重,看著似乎受了傷的樣子。

  甘切走過來的途中,身上讓猛獸驚顫的殺戮氣息也在漸漸收斂,他抬眼朝邵玄這邊看過來的時候,雖然雙眼依舊血紅,帶著血煞的餘威,但因為氣勢的收斂,煞氣變淡了不少。

  「怎麼回事?」邵玄問。

  「無礙,只是有些許小變化而已。」甘切回道。

  邵玄仔細看了看,甘切看著雖然精神有些萎靡,但那種病態的蒼白已經沒有了,反而比來時更紅潤,更像正常人,雙眼中的紅光徹底收斂之後,若是不看他身上那些新鮮的血跡,同尋常人沒什麼兩樣。

  但邵玄覺得,甘切身上應該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這種變化對甘切而言,多半應該是是積極的,不然甘切不至於對那些神秘的蟲血那麼執著。

  「還喝不?」邵玄將甘切喝過的那個蟲皮袋遞過去。在下山的時候已經說好了,甘切收集到的這些液體,炎角會拿三分之一,所以,這裡面還有三分之一的量是甘切可以飲用的。

  甘切也不說話,接了獸皮袋之後,又喝了一口,不過這一口相比起開始的那兩大口,就要小得多了,動作也沒那麼急,像是隨意的品嚐。

  喝過之後,甘切頓了頓,便將蟲皮袋子遞給邵玄,「剩餘的都給你們。」

  「你不喝了?」邵玄驚訝的視線掃了掃甘切,甘切竟然能在喝了那些液體之後,還能活著走出樹林。他在等候的時候,已經用手指沾了一丁點嘗試過,也判斷這些液體為炎角人絶對不能使用的液體。

  不過甘切本就是個異類,別人無法承受的東西,他能挺住。

  「這些東西,或許就是你猜測的那種對鑄造有極大用處的東西。我能感覺到,它與你們部落的青面獠牙血有相似之處。」甘切難得做了詳細的解釋。

  對於血,甘切的分辨能力比邵玄要強,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邵玄原本的猜測實現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

  「還真就是這些?」邵玄也不矯情,將蟲皮袋收回繫好。穆肴帶著王城的人過來,就是為了尋找工甲家的先祖曾提過的鑄造用的蟲血。只可惜穆肴沒能找到,就遭受了山峰巨鷹的群襲,也不知道穆肴現在如何了,不過,或許從易家的兩人身上能夠得知更多的事情。

  特意遠道而來尋找蟲血的隊伍,如今損失巨大,不知去向,反而讓邵玄找到了。

  按照邵玄的計劃,是打算將易琮和易其兩人帶回部落去的,他想從易家人身上得到更多的有用的信息,蟲血的用處或許還能從他們口中得知更詳細的方法,可惜的是,其中一個恐怕堅持不到那個時候。

  易其的傷勢比易琮要重,雖然奴隷們已經竭力救治,但收效甚微,而且,易其也沒有想要繼續活下去的心思,不僅如此,他更想直接死在這裡。因為活著的話,會被邵玄帶去炎角部落。

  易其對邵玄的恨意很深,在他看來,邵玄和易祥一樣,都是危害人物,對易家有極大的威脅。就算因為邵玄的原因,使得他們得以從破裂的結界的中逃出,但邵玄最後拖著巨龜猛砸結界的一幕,還是讓易其哽了一口血在喉嚨裡,看到邵玄就吐血。

  邵玄過去的時候,易其正橫躺在地上,易琮跪在易其身側,八個奴隷守在周圍。

  看到邵玄,易其又是一口血噴出,雙眼死死盯著邵玄,張了張嘴,還是扭頭看向易琮,抬起的手緊緊抓住易琮的胳膊,像是要將易琮的胳膊捏斷一般,雙眼直視易琮,幾乎用盡了所有的力氣,一字一頓:「你答應我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一定!」

  易琮沉默地點了點頭。

  見狀,易其才仰天大吼一聲,用僅剩的那丁點力氣,發洩心中的不甘。他在易家也是個地位頗高的人物,在王城也是受人敬仰的「大師」,可誰知,竟然會落到這樣的下場?

  易祥的出現,的確給易其的打擊很大,臨死他還清楚地記得面對易祥時的無力和絶望,即便他只是百人大陣中的一人,也感受強烈。

  易家本部那邊是怎樣的下場,易其心中也清楚得很,正因為如此,他才更不甘心,甚至心中有些膽怯,他擔心,易家的輝煌會就此過去,與那些在時間中漸漸消失的部落一樣。

  不說易祥,就連炎角部落的這些小子,竟然也給他們如此大的打擊!甚至,他們能夠從易祥的結界中逃出,還多虧了邵玄。絶望中的那一線生機,是被他一直看不上的部落人製造出來的,他心中暢快才怪、

  若是邵玄知道易其的想法,一定會嗤之以鼻。

  易家的人是高傲慣了,以為誰都比他們低一籌。至於易其心中埋怨邵玄摔他們易家祖傳的甲骨器,借用那隻巨龜來破結界這事,邵玄就更不會理睬了。

  這不是廢話麼,不借你們的龜甲,難道赤手空拳破結界?那多疼?多費力氣?

  支撐那個火焰巨人已經夠費力的了,他當然得選擇最省力的法子才有機會擺脫困境。

  部落人公認的、祖先們最先掌握的兩個傳承至今的技能是什麼?

  一個是火,一個是工具。

  有現成的工具不用是傻X。

  也得虧邵玄不知道易其的想法,也沒有說出這話,若是易其聽到邵玄的回答,肯定會在臨死前多吐一口血。

  易其沒了氣息。

  易家的人有給自己挑選墓地的傳統,並不會要求一定要回到易家本部去安葬,更何況,王城也不是易家部族的祖地,論感情,易家人對王城的感情遠比不上稷家的人,畢竟稷家的人還有不少田莊穀地,而易家的人,只要將自己占卜的器具帶著就好,對王城的歸屬感並不強。

  易其感覺他自己已經撐不了多久了的時候,就已經同易琮商談好了條件,他的四個奴隷中會留兩個奴隷陪葬,另外兩個奴隷跟著易琮。

  易琮在山脈附近找地方將易其葬下,另外兩個殉葬的奴隷不用易琮動手,在挖好墓穴之後,就自己了結了。

  能被他們帶來這裡的奴隷,都是馴養好的奴隷,奴隷的印跡早就深深烙進腦子裡,絶不會叛變,讓他們死,就算有其他的想法,也會執行。

  邵玄沒有去干涉埋葬易其的事情,易琮找他談過條件,讓邵玄驚奇的是,易其寧死不願意被邵玄抓回炎角部落,甚至在死前讓易琮答應他,絶對不會讓炎角人將他的屍骸帶去炎角部落,但相反的是,易琮對於被當做俘虜抓去炎角部落,一點都不排斥。

  想法是真是假,邵玄不敢確定,但也有七八分的可信度。易琮或許是真自願被抓,不過,這後面有什麼其他的想法,易琮暫時沒說,但也向邵玄保證過,他不會做對炎角有害的事情,以易家圖騰起誓。

  不管真假,邵玄在易琮將易其埋葬之後,帶著易琮和他的六個奴隷離開山脈,回炎角部落去。

  二十條蟲皮,一大捆蟲絲,還有兩小袋星蝶蛻變的時候留下的那些神秘的「冰水」,也都一同帶走。

[BOOK: 008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