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10
第八一五章 這都能認出來?!

  朝秋城內,朝秋城最大的街道上,曲策等幾個莽部落的人一邊走,一邊觀察著這裡的人文,他們身上穿著未八部落出產的優質絲衣,佩戴的都是本部落製作的三璜形璧,再加上莽部落的人本就喜歡端著架子,不經意間總能流露出高人一等的姿態,這麼一看,還挺唬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們是六大貴族的呢!

  而給他們引路的兩個長舟部落的人,雖然沒有佩戴玉石,但他們都戴著一種赭紅的石飾,這是海裡才有的石料,堅韌細膩,能精細雕琢,也算得上是一種比較珍貴的寶石了,而且顏色看上去帶著喜氣,曾有奴隷主高價從長舟這裡買過一些。

  進城的人,也有一些四處學習經驗的,比如泛寧、浦葉、矞等人,他們在學習怎麼更好地做一名合格的奸商。

  一間賣金器的店舖內,水虎部落首領區離,剢部落首領刺都等人在店內,他們原本打算買一些金器,早就聽聞這邊金器多,便宜,還十分精美,所以進城之後,他們就讓長舟的人帶他們來這裡。可惜,進店之後掃了一眼,便失望了。

  先看的自然是武器,然而,在炎角看習慣了工甲韌他們打造出來的武器之後,對店子裡的這些便有些看不上眼,他們已經能夠分辨金器的優劣,知道有些金器看起來很好,實則豆腐渣。

  他們身上本就帶著從炎角那裡弄到的新青銅器,這一比,便放棄了購買武器的打算,然後才看向其他金器,比如酒壺、杯、鼎等東西。

  「你看看,這線條,這紋路,這獸形……」店家拿著一個獸紋金碗,正準備跟區離幾人吹噓,突然頓住了。

  在他面前,區離拿出一個巴掌大的虎紋金牌,這是區離拜託炎角人幫忙,請工甲家的人打造的一塊金牌,一面是水虎部落的虎紋圖騰,另一面則刻著「水虎」二字,金牌周圍還有一圈似虎紋又像波紋的紋路。

  店內的人盯著區離手上的這塊金牌,憑他們的眼力,自然能看出這絶對是匠師級別的作品!他們小店裡面,除了少量的幾個鎮店之寶外,其他的論做工遠遠比不上對方手裡的那塊。

  匠師們的作品不好搞到手。

  論鑄造工藝,工甲家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這就是技藝的差距。但工甲家的人,匠師級別的人,造出來的東西大多都進了貴族們的手裡,流出很少。

  店家倒是想將價喊高點,但一看對方手裡的東西,剛起的念頭又壓下去了。簡直就不在一個層次!

  拿著精品,現在有人忽悠你買個次品,能上鈎?當上首領的人不至於沒這點智商。

  原來,對方不是沒見識,而是眼界高。這下子店家老實了。

  有些人好騙,有些人不好糊弄,現在他們已經明白,眼前的這些人是屬於後者,對方隨手就能掏出一塊匠師級別的作品,誰造的?

  不管是阿不力那邊,還是區離這邊,類似的事情,在朝秋城內很多地方都有發生。不過,他們也沒打算在這裡久留,買到東西之後便離開。

  三百來人,買四千多人的東西,要分批拿,也沒僱車,炎角的戰士們一個人搬的東西像小山似的,來往幾趟就能搬完。

  來來往往的遠行隊伍一直盯著這些剛進城不久的陌生人,這些人都帶著讓他們陌生的危險感。以致於本土人出面打探的情況都很少,實在是突然受到驚嚇,過於謹慎,不敢貿然搭話,只能湊近去觀察一下。

  對於陌生的危險的人,他們都是持謹慎態度。

  在朝秋城緊張的戒備之下,進城的三百人,真的就只是在街上逛了一圈,然後,便扛著貨物出城。守城門的人按照慣例,會選擇性地檢查一些出城隊伍的貨物,防止偷運東西,而城衛們也將此作為撈外快的途徑之一,來往的遠行隊伍,中小型的那些隊伍都是敢怒不敢言。但今天,這三百人不論進出,城門守衛都沒敢吱聲,他們最擅長的就是看人下菜碟,能看清形勢,這種時候,他們可不敢多吭聲,沒見城主都在城樓上站著嗎?

  邵玄離開前,朝炆叫住他,扔下一個小指大的布卷,「王給你的。」

  邵玄詫異,隨後又瞭然,能如此準確地預知他們的位置,事先寫好信讓飛鳥傳輸過來,又讓朝炆轉遞,這裡面應當有易家人存在。

  當最後一個炎角人扛著小山一般的貨物,邁著輕快的步子出城的時候,整個朝秋城都像是鬆了一口氣。

  沒有打起來!朝炆不著痕跡地使勁呼吸了幾次。

  他們朝秋城離王城最遠,同為當年的六大部落之一,朝秋部落朝家,對其他的事情並不怎麼關心,除了留在王城的那些人之外,剩下的都在朝秋城,守著自己的地盤,時不時從來往那些隊伍裡剝削些東西充實自己的倉庫,炎角部落的事情,他們也聽過一些。

  部落人有很多鹽礦和火晶,腦子又不靈活,純粹是一群屁都不懂的野蠻人。然而……

  「那些人,與傳言中的完全不一樣啊!」朝川看著遠去的隊伍,覺得自己被某些傳遞消息的人涮了。沒進城的人他不知道,但進城的那些人,沒一個是好對付的,其中好幾個都給他一種極危險的感覺。

  海那邊究竟是何種模樣,除了自己親自過去,自己看,自己聽,否則,從別人口中得知的消息,未必屬實,甚至可能帶著致命的片面,這對於立志當朝秋城城主的朝川而言,是不該犯的錯誤。

  或許,該抽個時間出海過去看看。當然,前提是,王城真的與對方達成協議。否則,開戰的話,他還是窩在朝秋城算了,朝川心想。

  邵玄沒有去管朝秋城的人是如何議論他們的,他憑著記憶,確定王城的方位,便帶著隊伍朝那邊走。隊伍的人寧願在荒郊野外休息,也不會進入奴隷主的城邑休息,相比起朝秋城,還是野外更安全,雖然得時刻防備那些想要打劫的人,夜間的時候,他們就解決了三撥人。在朝秋城露財,還是引來了不少人冒險,對這些打劫的,炎角人出手向來都不會留情。


  次日,在又解決了一撥人之後,隊伍遇到了一群特殊的人。

  「奴隷主?」木伐看著前方走過來的人。

  前面過來的有近五百人,其中有三百多人是奴隷,他們被鎖鏈和特製的繩子綁著,被奴隷主看守。沒有邵玄他們要找的人,這些奴隷應該大多都是本土的人。

  木伐所說的奴隷主,並不是指貴族奴隷主,而是一類以販賣奴隷為生的組織。

  看他們行走的方向,應該是帶著奴隷去朝秋城賣,邵玄他們在朝秋城的時候見到奴隷市場比較空,現在看來,是賣奴隷的人還沒到。

  「那是……畀?!」木伐看到最前面十個奴隷拉的車上,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圖紋,那是「畀」的標誌。

  「畀?!」

  一聽是畀,那些丟失人口的部落看向那邊的眼神都不對了,恨不得衝過去將那些奴隷主全部宰了。不過,王城來的信上已經說過,關於炎角到來的事情,各處城邑已經通知到位,不會主動攻擊他們,而其中著重提到的一點就是,邵玄他們中途遇到「畀」的人時,畀人手下的奴隷,只要不是炎河聯盟的人,希望邵玄他們不要出手,否則,可能會影響到被擄走的人的生命安全。

  「畀」裡面的人可不是什麼好脾氣。

  驅趕奴隷的奴隷主們,也對邵玄他們這支隊伍很好奇,同時也防備著,他們還不知道邵玄一行人的目的,那三面旗幟,他們同樣只認識炎角和長舟部落的,這還是他們私下裡討論哪個部落的奴隷值錢時提到過。炎角人力氣大,力氣大的奴隷賣得好,至於長舟人,造船技術過硬,當技術工賣出去也能賣高價。

  只是,眼前的形勢告訴他們,就算心裡再如何想將這些部落人變成奴隷,面上也不能表現出來,否則他們今天別想完好地離開。

  「畀」能成為這片大陸最大的奴隷貿易組織不是沒道理的,底下的成員非常懂得審時度勢,該慫的時候就得慫。

  迎著那些仇恨的眼神,領頭的車上坐著的奴隷主面容淡定,例行公事地問了一句:「要奴隷嗎?新到的奴隷。」

  「要。」邵玄道。

  聽到邵玄的回答,不僅那位领頭的奴隷主,就連己方這邊的人都驚訝了,邵玄竟然要買奴隷?!

  對方領頭的人也是個老手,反應很快,在一開始聽到邵玄的話愣住之後,很快回神,笑道:「看中哪個可直接挑,價錢好商量。」

  邵玄走過去,指了指奴隷中一個乾瘦的身影,「他。」

  領頭的奴隷主挑了挑眉,又認真看了一遍他給出去的邵玄挑中的那個奴隷,「你確定?」

  「確定。」說著抬腳走過去。

  「為何?」那領頭的奴隷主問。

  「看他不順眼。」邵玄道。

  被邵玄點到的那個奴隷猛地抬頭,頂著一張與其他奴隷一樣的半死不活、生無可戀的老臉,心中卻在暗罵:這都能認出來?!




會是誰呢?猜一下吧!

[BOOK: 008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4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