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3
原始外傳
炎河易策

  茂密的山林裡,遮天的大樹沒有一點經歷冬季的蕭條,蒼勁有力的枝條每一刻都在使勁往外伸展。

  過去的那個冬季並沒有影響到這裡的草木,周圍依舊是繁茂生機。

  這裡並不在炎角部落的地盤範圍內,亦不在炎角任意一條狩獵路線上,周圍聽不到其他人聲,唯有鳥獸的鳴叫。

  易策看著身前一個微微凸出於地面的小土坡,二十多年過去,擺放在那裡的石頭已經被泥土和花草覆蓋,看不出剛擺下時的樣子。

  這裡,是易策的父親易琮的埋骨之處。

  「是時候了。」

  易策摸了摸脖子上墜著的一個玉石,這是易琮曾經用於占卜的玉石其中的一顆,除了留給易策的這顆玉石之外,其他玉石已經隨著易琮埋藏於地下。

  看了看天空,易策轉身離開。

  過了約莫小半個時辰,易策來到一處站定,很快,他就聽到了從山林深處方向傳來的聲音。

  聲音由遠及近,朝著易策所在的方位過來。

  咔咔咔——轟——

  人聲之中,還有樹木被撞斷的聲響。

  一匹比人還要高的狼,一陣風似的衝過來,狼背上還有個十五六歲的穿著狩獵服、面上用顏料畫著部落圖紋的少女。

  沒有去看徑直朝自己衝過來的兇獸,易策臉上露出笑意,抬手打算跟狼背上的少女打聲招呼。

  可還沒等他出聲,狼背上的身影一晃,下一刻,易策就被抓著衣領甩狼背上了。

  「邵朵,狩獵隊都回來了?」易策抓緊狼毛,問。

  邵朵,是邵玄與歸澤的第二個孩子。

  邵朵上面有個比她大兩歲的哥哥,邵承,這時候跟著喳喳前往鷹山長見識去了,還沒回,所以沒參與此次狩獵。

  邵朵還有個比她小三歲的弟弟,邵栩。只是邵栩對狩獵沒多大的興趣,相比而言,他更喜歡跟著歸澤研究藥材,再搗鼓一些其他新奇的東西,比如,炸藥。

  聽到易策的詢問,邵朵簡短回了句:「都回了。」

  「這次狩獵……」

  易策還待問一問這次狩獵隊的收獲,就聽前面的邵朵道:「別廢話,放倒後面那頭豬!」

  易策朝身後看去,不遠處還有一個身影正朝著這邊逼近,與此同時還能聽到一些樹枝被撞斷的聲音。即便樹林的遮擋讓易策看不清後面那個身影,但聽動靜就能知道後面追來的是誰。兇獸四牙,以及矛叔家的小子。

  易策一手緊抓著狼背上的毛,另一隻手朝旁邊經過的灌木叢上掃過,然後將手中抓著的東西,看似隨意地往地上某處扔過去。

  長著獠牙的如四牙野豬一般的兇獸,在樹林中橫衝直撞,背上騎著個穿著狩獵服的少年。

  少了樹林的遮擋,雙方相隔也不算太遠,少年能看到前方的狼和人,眼看就快要追上,少年卻見到了狼背上的易策,見易策還轉過頭朝自己笑了笑,心中頓時一咯噔,還沒來得及喊句「小心」,就聽四牙一聲怪叫,蹄子一滑,整隻獸摔地上了。

  獸背上的少年反應快一步,抬臂勾住一根樹枝,翻身躍到樹上。

  「邵朵!易策!你們給老子等著!」

  四牙平時跑得穩穩的蹄子是怎麽踩到一個滑溜的果子?

  一個果子也算了,平時就算踩到一堆也未必輕易滑倒,除非正好精準踩在蹄子當時使力的關鍵位置。

  偏偏,剛才踩到了。

  這樣的事情遇到過很多次,除了易策,沒其他人能做到這樣……或許大長老也算一個,不過大長老不會理會他們這些小輩。

  摔倒的四牙爬起來哼哧哼哧踏地,拿地上的漿果撒氣。這種程度的滑摔對它而言只是磨癢癢而已,屁事沒有,這行為純屬發洩。

  「別踢了,趕緊追!」

  那少年翻身騎上獸背,示意四牙別浪費時間踩果子,趕緊追上去才是正事,他要與邵朵爭誰是第一個到達部落。

  這期間,幾個年紀相仿的少男少女們,穿著狩獵服,帶著裝備,騎著恐鶴、洞獅等兇獸,看到前方倒下的一人一獸,幸災樂禍地大笑著跑過,

  已經跑遠的邵朵騎著凱撒,壓根沒理會後面那人氣急敗壞的罵聲,是對方先使手段的,凱撒身上還有許多漿果的痕跡,果漿一乾,狼毛都結成團了。

  邵朵騎著凱撒一路衝回部落的山上,將易策扔在山頂後,便去溪邊給凱撒刷毛去了。

  被扔在山頂的易策,整理了一下衣服,走進前方的石屋。這裡,是炎角大長老邵玄辦公的地方。

  易策進去的時候,邵玄正在寫一張獸皮卷。已經為人夫為人父的邵玄,樣貌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給人的感覺更加沈穩,彷彿部落其他處掀起的躁動,在邵玄面前都會自然而然地沈澱下來。

  炎角人,以及炎河流域加入聯盟的其他好戰的部落人,遇到強者的時候總喜歡切磋比劃兩下,但是易策有記憶以來,很少看到那些人找邵玄比劃,即便是聲如奔雷、一言不合就咆哮的水虎部落首領,在邵玄面前也安靜如雞。

  易策進屋之後,便乖乖地坐在一旁等,眼睛看著窗外,沒有去好奇獸皮卷上所寫的東西。這種獸皮卷是需要傳承之力去記載的,不可輕易打擾,所以,易策所做的便是安靜等待。

  十來分鐘後,邵玄將寫完的那張獸皮小心捲好,這才看向易策。

  「你已經決定好了要過去?」邵玄問。

  「是。」易策起身朝邵玄恭敬一禮。

  雖然邵玄並沒有正式收易策為徒,但是易策跟著邵玄學了很多東西,一直以來,易策都是以師禮相待。

  「過段時間等喳喳回來,我會去沙漠一趟,你與我同去,還是按原計劃同長舟人一起渡海?」邵玄問。他昨天收到來自沙漠的信,巖陵城主軾疏親自寫的,一整張獸皮卷都在跟邵玄抱怨藍寶石的沙漠惡行:說好的互不干擾呢?你快過來管管你的蟲子!

  當年易祥離開,巖陵便收斂了很多,也退讓很多,軾疏親自出沙漠與邵玄商談,同炎角簽訂合約。炎角是唯一一個可以直穿沙漠抄近路前往另一邊大陸的部落,不用從危險不定的海上繞遠路,的確便利很多。至於炎河流域的其他部落人,除非有邵玄的牽線證明,否則別想安然就從沙漠過去。

  這次,剛升級出土的藍寶石在沙漠上砸巖陵的場子,霸佔了屬於巖陵的一片綠洲,那可是巖陵打壓沙漠邊沿零散勢力的軍事要地,怎麽可能就這麽輕鬆放棄?

  所以,巖陵的人急了。

  打?

  不是打不了,易祥雖然不在了,但易祥留下的一些秘密武器還是可以用的,只是,他們不敢打,那可是炎角邵玄的蟲子,他們還不想跟邵玄對上。

  所以這次軾疏急忙寫信,找邵玄過去調解,否則一場人蟲大戰會在沙漠上演。

  邵玄答應了會過去。說是調解,其實他就是去看看藍寶石現在的狀態,有沒有吃虧。

  易策也決定要往另一塊大陸走一趟,去王城的易家本部看看。當年易琮將他送來炎角,是為了讓他能更好地活下去,當時的易家一片混亂,不少留在本部的人都淪為炮灰。如今易家掌權的已經不是當年那批了,易策還有親人留在易家,他想過去看看。

  易策的卜筮能力不在易琮之下,正如易琮所預見的,易策的天賦極高,易策自然也能卜到那些親人有多半都還活著,包括他的親生母親,只是處境並不好。

  既然易策要去另一邊,從沙漠走來得更簡單,所以邵玄才問他是否需要同行。易策若是想要從沙漠走,跟著邵玄自然會省事,畢竟,巖陵人看的是邵玄的面子,而不是易家血脈。

  「不了,我還是按照原計劃,隨長舟的船隊出行。」易策答道。

  邵玄點點頭,「也可。三天後,長舟的人會來運木材,到時候你同他們一起離開。」

  「是!」

  易策又聽邵玄說了些王城那邊的形勢,才從石屋出來。

  下山,沿著炎河上的石橋來到交易區。

  炎河交易區,也被稱為「炎河市」,是這塊大陸上最大的交易區。

  火種融合之後,大陸各處勢力重新洗牌,也有一些來自不同部落的人效仿另一塊大陸那邊,組成新的部落。

  大陸各處的遠行隊伍,不管來過的沒來過的,絕對聽說過「炎河市」的大名,這個交易區,集中了不同部落、不同大陸的物品,傳聞在這裡沒有買不到的東西,只要付出足夠的報酬,就算當時買不到想要的東西,也能找人打聽到有用的信息。

  易策常常在交易區見到來自另一塊大陸的遠行隊伍,有商隊,也有組織,而每當那些人聽說易策的名字時,表情就會很微妙。

  「易」這個姓基本上只有易家人才會用,而易策的易家人身份,在這裡也不是秘密,只是沒多少人知道他到底屬於易家哪一支的而已。

  來自另一邊大陸的人,對於易家也早沒了敬畏,易家的輝煌過去很久了,不再是大貴族。王城影響力僅次於王族稷家的貴族,就這麽沒落了,可惜,可笑。

  以前,關於易家的事情,易策都是從別人口中聽說,如今,他就要自己親自去看了。

  易策跟易司說了自己回去的打算。

  易策是被易司帶大的,他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不是炎角人,是和易司一樣的易家人,只是,易司已經脫離易家,他易策卻沒有,易琮生前也跟易司說過,希望易策在長大後,擁有自保的能力後,回易家看看。

  「這一天終於來了。」易司看著面前這個與易琮有七分相似的面孔,嘆氣。

  易家這些年沒落了,掌權的人也不靠譜,反正他覺得易家如今處在一灘泥水中,烏煙瘴氣,當年那些因為易家內戰而逃離出來的人,也都沒想要回去,反正回去也討不到好。

  不過,想到易策的能力,易司又稍稍放下心。易策,可是在炎角長大的,雖然易策身上流的是易家人的血,但性格裡,卻帶了些炎角的風格,只是平時藏得比較好罷了。而且,易策也是邵玄的半個學生,就算沒法從邵玄那裡學到全部本事,也不至於輸給如今易家的那些雜碎。

  是的,易司稱如今易家掌權的那些人為雜碎。曾經輝煌的易家,就如快燒完的木柴,只剩下一些可憐的火星,一場風雨就能澆滅般。

  易琮生前曾說,易策是易家涅火重生的關鍵,易司也期待。

  三天後,長舟部落的船隊來炎角運木柴。

  船隊有三十艘船,其中二十艘用來運材料,另外十艘另行安排,比如搭載遠行隊伍等。

  一些遠行隊伍從船上下來,朝炎河交易區走去,而另一些從交易區出來的隊伍,則往船上走。

  易策帶著自己的八個奴隸,跟著那些上船的隊伍往前走。

  上船隊伍裡,一個年紀較輕的人好奇地看了看易策身邊的幾個奴隸,湊過來問道,「嘿,兄弟,你是奴隸主嗎?也要跟著長舟人過海?我叫冬麥,朝秋城一個小商隊的人,跟著黑熊商隊的人來炎河市的,這次同他們一起,坐長舟的船回去。」

  易策朝對方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你好,我叫易策,炎河易策。」

  生於王城,長於炎河。


  ---------------------------------


  新書《未來天王》已開,科幻未來世界背景,虛擬偶像PK現實偶像,可點擊下面連結直達。

  我們的口號是:不虐主!

  關於原始外傳,更新不定,空閒時會更新,外傳以易策為主,裡面會有甘切和蝙蝠王等在正文裡面沒有交代結局的角色出現。不喜歡看外傳的讀者可以忽略。


  [科幻靈異] [未來世界] 未來天王 已發表 歡迎點閱

  註:喜歡這類原始風格的,可參閱敝人新貼,上週本版新書推薦:原始崛起 本帖最後由 arty2008 於 2016-12-9 15:58 編輯

[BOOK: 008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