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生命與毀滅
  
  虛懸於雲霧之上,毀滅之神周圍的霧氣自然而然的變成了深紫色,如果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在他身體周圍的那一個個水分子都會瞬間破滅,化為虛無,那深紫色的光芒也變得越發深邃了。
  
  「你今天這是幹什麼啊?」柔柔的聲音在他身後響起。生命女神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來到了他背後。
  
  毀滅之神冷聲道:「他固步自封,神界如何發展?未來,如果我們想要掌控更多星系,神界擴張是必須的。這是一條必經之路,他要阻撓,就是阻撓整個神界的發展。看來他已經忘了,當初他來神界之後,從下界之中帶了多少人到神界中來。他自己又何嘗遵循過規則?如此自私之人,我真不明白當初兩位神王為什麼要將整個神界託管給他。如果是我,神界早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
  
  生命女神眉頭微皺,道:「毀滅,其實海神並沒有做錯過什麼。沒錯,當初他進入神界之後,是帶入了不少人,但我們也不能不承認,那個年代的鬥羅大陸上,確實是出現了許多優秀人才,他們也都是依靠自己修煉的成果,最終被神詆們看重。而且那段時間,也有很多神詆希望外出遊歷,放棄自己的神位。退一步說,當初海神剛來神界的時候,是同時繼承了海神和修羅神之位。海神是一級神詆,本身就是有資格帶人進入神界的,雖然有數量限制,但還是允許的。而那修羅神就更不用說了,修羅神和我們一樣,都是神界最古老的存在,神界委員會成員,修羅神傳承神詆之位是大事,帶一些班底進入神界,也無可厚非。當時也是經過了兩大神王批准的。」
  
  「我知道,你有些不滿兩大神王在轉世重生之前將神界交給海神,但如果是讓我選擇的話,我恐怕也一樣會這麼做。」
  
  生命女神此言一出,毀滅之神頓時驟然回過身來,斗篷下,一雙血紅色的眼眸眸光瞬間變得鋒銳起來,盯視著她,一股凜冽的毀滅之意瞬間向她撲去。
  
  毀滅之意所過之處,天地元力也要為之破碎,成為毀滅的一部分。但是,當這股龐大的神力接近生命女神之後,卻又被重新組合起來,恢復了原本的樣子。生生滅滅,十分奇異。
  
  生命女神嘆息道:「你的世界,是屬於毀滅的。你剛正不阿,這一點我們都相信。但是,以毀滅之意的偏執來執掌神界,對神界來說,絕非好事。這件事,兩大神王在離開之前曾經專門找到過我,我同意了之後,他們才做出決定的。我相信他們也找過你,只不過你聽不進去而已。」
  
  「毀滅,不要做什麼傻事,答應我,好嗎?」生命女神絲毫不顧那強烈的毀滅意念就在自己身體周圍徘徊,飄然來到毀滅之神身邊,輕輕的依偎在他身上。
  
  毀滅之神張開手臂,將她摟入自己懷中,眼底深處的強盛紅光也隨之變得柔和了。用他那獨有的低沉聲音道:「神界的未來,我看不清楚。他卻能夠看清楚嗎?他總是說,神界將有巨大的災難到來,依我看,就算是有災難,也只是針對他罷了。否則,為什麼你我都是神界最初的存在,卻毫無所覺呢?」
  
  生命女神輕聲道:「我相信海神不會口出謊言,而且,這種事,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於我們來說,生命是漫長的,越是如此,其實我們也就越希望生命得以延續。」
  
  毀滅之神道:「你剛才對他說,他那邊又要有新的生命誕生了?」
  
  「嗯,是啊!他的妻子又為他孕育了一個孩子,這一次,應該是個男孩兒。」生命女神悵然說道。
  
  毀滅之神摟緊她的嬌軀,「都怪我,我的毀滅之意讓我們無法擁有一個孩子。」
  
  生命女神微微一笑,道:「不要自責,這本來也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好嗎?這是我們共同的問題,我主創造,你主毀滅,生生滅滅,讓我們始終都在一起,我已經很滿足了,又何必要的更多呢?而且,對我們神詆來說,血脈的延續並不算什麼,更重要的是我們自身意志的延續,等有一天,我們在神界遇到了一個喜歡的孩子,就將我們的能力賦予他,他不就是我們的孩子了嗎?」
  
  「嗯。」毀滅之神輕輕的點了點頭,眼底紅光微微一閃,扭頭看向不遠處的神界委員會,眼神卻驟然變得森寒了幾分。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9-9 09:47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0: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