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七章 食神與九彩神女
  
  半年後。
  
  唐三靜靜的坐在桌案後,看著手中一本賬目。這是最近一個月來,神界獲得各地而來的念力彙總。其中一些特別需要關注的人類也在其中,都有詳細資料記載。
  
  眉頭微蹙,唐三緩緩搖了搖頭。
  
  正在這時,一隻冰涼的小手從後面探過來,為他揉開了緊蹙的眉頭。
  
  「怎麼了三哥?」小舞悅耳的聲音響起。
  
  唐三任由她為自己按摩眉頭,臉上流露出一絲溫和的微笑:「沒什麼,只是這些日子不知道為什麼,來自下界的念頭數量明顯減少了。可下界各大陸的情況卻一切如常,不知道出現了什麼問題。我已經讓人去調查了幾次,但卻都沒有任何結果。」
  
  小舞走到他身前,在他腿上坐了下來,經過半年的孕育,她現在已經懷孕八個月,再有月餘時間,就要誕下麟兒了。
  
  「會不會是你那預感,將要應驗的先兆?」小舞低聲說道。
  
  唐三身體震了震,摟住她,道:「最好不要。我最不希望的,就是在現在這個時候遭逢大劫。」
  
  小舞臉上流露出一絲溫和地笑容,她當然知道唐三為什麼會這麼說。自己正要生孩子,這時候,他的心最容易亂啊!
  
  半年來,他將她照顧的無微不至,除了例行工作之外,幾乎所有時間都陪伴在她身邊,這已經讓她十分滿足了。
  
  「沒事的,無論遭遇到什麼情況,我們都一起來對抗,總會扛過去的。」小舞柔聲安慰著他。
  
  唐三微笑頷首,道:「只要有你在我身邊,無論什麼事,我都不怕。」
  
  小舞靠在他懷中,俏臉上儘是滿足的微笑。
  
  ……
  
  山谷。
  
  芳草茵茵,高大的古樹隨處可見,山谷中,百花綻放,宛如人間仙境一般。
  
  而就在這人間仙境之中,正有一女子翩翩起舞,動人的舞姿與那百花交映生輝,已是分不出人比花嬌,還是花比人豔。
  
  女子看上去二十多歲的樣子,一身淡黃色長裙將她的身材完美的勾勒出來,看上去是那樣的動人。
  
  「別跳了,再跳我也要忍不住跟你一起跳了。」正在這時,一個懶洋洋的聲音響起。
  
  循著聲音看去,之間在那花草之中,一張躺椅上,正懶洋洋的躺著一個人,看上去一副半夢半醒的樣子,說不出的懶散。
  
  此人也同樣是二十多歲的樣子,卻留著一臉的大鬍子,一雙桃花眼中光芒流轉,很有幾分蕩人心魄的味道。此時正雙手抱頭,滿眼迷醉的看著正在跳舞的黃裙女子。
  
  「你?就你還跳舞?我看你是跳大神差不多了。」黃裙女子停下自己的舞蹈,一臉不屑的說道。
  
  男子也不惱,嘿嘿一笑,道:「我本來就是神詆,就算是跳大神,那也說得過去啊!」
  
  一邊說著,他已經站起身來,擺出一副餓虎撲食般的模樣,朝著那黃裙女子撲了上去。
  
  黃裙女子嘻嘻一笑,嬌軀一個靈巧的轉身,就避讓開來。兩人就那麼在花叢之中笑鬧起來。說也奇怪,無論他們如何嬉鬧,這花叢中卻沒有任何花草折斷。
  
  「好啦、好啦,不鬧了。趕快給我做飯去,我都餓了。」黃裙女子拉住那男子的手,嗔怪著說道。
  
  男子嘿嘿一笑,道:「今天想吃什麼香腸啊?我這裡有大香腸、小臘腸、蘑菇腸,一應俱全。」
  
  「呸、呸、呸!噁心死了你,誰要吃香腸。虧你還是食神,論做飯,你還不如以前的情緒之神呢。反正我不管,我就要吃珍饈美味。你看著辦吧。不滿足了本姑娘的胃,今天你就別想進房睡覺。」
  
  「好吧、好吧,誰讓我老婆是九彩神女呢?想吃好的還不簡單,且看本食神給你做來。」一邊說著,他已是化為一道白光朝著旁邊閃身而去。一個閃爍,就到了不遠處的小屋旁。進了廚房,立刻傳來叮叮噹噹的聲音。
  
  食神做飯,那簡直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任何食材,到了他手裡,都能夠化腐朽為神奇。
  
  九彩神女同樣走到屋前,在一處石桌前坐了下來,雙手托腮,臉上雖然帶著微笑,但眼底深處卻也有著幾分悵然。
  
  「這日子過的雖好,但卻還是有些太無聊了。難怪那些神詆想要捨棄自己的神位去探尋那未知的世界呢。可惜,我們現在還都沒有這樣的勇氣。就先這樣好了,過幾天,去找三哥玩去。」
  
  時間不長,房門推開,食神手中托著一個大盤子走了出來。那是裝滿了的一盤,炒飯!
  
  沒錯,就是炒飯。
  
  但是,這炒飯一出,周圍濃郁的花香竟然完全被掩蓋了下去。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每一顆飯粒竟然都呈現為金黃色,除此之外,炒飯之中似乎還有翡翠、白玉無數,點綴其中。只是用看的,都會讓人忍不住流口水。
  
  「快來嘗嘗,本食神親手所作的珍珠翡翠白玉黃金飯!」
  
  九彩神女不屑的道:「還什麼珍珠翡翠白玉黃金飯,不就是放了點青菜的蛋炒飯嘛?」
  
  她嘴上雖然這麼說著,但手上動作卻是不慢,一條九彩飄帶閃過,就捲住盤子,送到自己面前。
  
  食神對她的批判似乎早就習慣了,笑眯眯的看著她將炒飯放在桌子上,正準備大快朵頤。突然間,食神臉色微微一變,目光朝著一個方向投去。背後,一圈圈光環瞬間重疊,化為五環光輪,懸浮於腦後。一股強盛的氣勢也隨之升騰而起。
  
  九彩神女也同樣感覺到了不對,放下手中蛋炒飯,一閃身就到了食神身邊,同樣是五環光輪升起,和食神的白色光輪不同,她腦後的光輪是九彩顏色的,極為炫麗。
  
  不僅如此,她右手抬起,一座小巧的寶塔就那麼在她掌心之中向上升起。寶塔九層,閃爍著氤氳寶光。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5-9-9 10:06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