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八章 海神的囑託

「如果遭遇到無法抵抗的對手時,一定要以保全自己為主,寧可被毀滅之神抓回來。聽明白了嗎?」來自海神唐三的囑託,這種感覺叫做一家人。

「是。」一聽海神都有安排了,情緒之神頓時鬆了口氣。自己這位岳父大人只要不亂,那麼,一切就都還有轉機。畢竟,自己這位岳父大人也是掌控了神界不少年的,看來,他也早有準備了才對。

「爸,這次毀滅之神的行動,您是不是早就猜到了?」情緒之神低聲問道。

海神輕輕的點了點頭,「他對我的不滿由來已久,但實際上,我們只是政見不合罷了。並沒有太大的事情。毀滅之神本身也是受到自己神詆本源的影響,做事激進、願意追求極致。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兩大神王下界之前,將神界交給我,而不是在神界中有著悠久歷史的他的重要原因。只是我沒想到,我已經向他保證,如果一年內不出現我所預測的那場巨大危機,就按照他的想法發展神界。可惜,他連這點時間都不願意等了。」

說完,他有些無奈的看了一眼不遠處正在床上和女兒說話說的氣氛熱烈的小舞,無奈的眼神中,也多了一抹溫柔。

情緒之神沒有問,他是聰明人,從海神的眼神中,他已經讀懂了很多東西。

毀滅之神和海神,都是神界執法者,而海神更是神界掌權者,論個體實力,毀滅之神未必就能勝得了海神,而兩大執法者如果真的全面爆發戰鬥,必然會驚動整個神界,而不是這麼輕易的海神就被封印了。這其中,恐怕自己岳母的原因有很大。

毀滅之神選擇的出手時機,正好是自己這位岳母即將臨盆之際,在這種情況下,顧忌妻子和孩子受到傷害,海神恐怕才妥協的吧。毀滅之神很顯然是認為,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事實上,也正是如此,只不過,他這麼做,著實是有些卑鄙啊!

海神道:「雨浩,你過來,我把幾件事情都跟你交代一下。」當下,他帶著情緒之神走到一旁,低聲叮囑著他,然後緩緩從口中吐出一顆碧藍色的珠子,也交到了情緒之神手中。

「這是瀚海乾坤罩,經過我多年的煉製,已經化為一枚神珠,我稱它為海神珠。裡面有我剛跟你說的所需要的東西。你和舞桐帶著它走吧。你辦事我還是很放心的,如果遭遇到無法抵抗的對手時,一定要以保全自己為主,寧可被毀滅之神抓回來。聽明白了嗎?」

看著海神溫和的目光,情緒之神心中不禁一暖,一直以來,他心中對這位岳父大人實際上還是有些芥蒂的,而此時,自己這位強大的岳父淪為階下囚,但卻絲毫不損原本的氣質,依舊淡定從容,依舊有著一切盡在掌握的感覺,只是他的眼神,就足以讓人安心。如此氣場,怎能不讓人心折?更何況,他言語中的關心雖然不多,但從他的眼神中,情緒之神卻能看到那份屬於一家人的感覺。

「是。爸,您放心。我絕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到舞桐的。哪怕是我死,我也會將她平安的送回到您身邊。」

海神拍拍他的肩膀,擁抱了他一下,道:「去吧。」

蝶神此時已經走了過來,眼圈紅紅的,顯然是剛剛哭過了。

海神再次露過女兒,眼眸中滿是慈祥之色,輕輕的吻了吻女兒的面頰,「舞桐,在外要聽雨浩的,切不可耍小性子。」

「爸爸。」唐舞桐淚水不禁再次流了出來,緊緊的摟著父親。

「傻丫頭。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一切早晚都會發生的,只不過,為了迎接那未知的災難,我讓它提前了一些罷了。我會好好保護你媽媽的,我們都不會有事。快跟雨浩去吧。」

蝶神因為情緒激動,並沒有太認真聽海神說什麼,踮起腳尖在父親臉上親了一口,然後才轉過身,拉著情緒之神的手,兩人化為一縷流光,穿窗而出,遠遁了。

站在窗前,望著他們離去的身影,海神嘴角處勾勒起一抹弧線,輕輕的搖了搖頭,道:「這小傢伙,終究還是沒有讓我失望啊!」

小舞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來到他身邊,同樣是朝著窗外看去,「你真的早就猜到了他們能夠突圍而出嗎?可是,這次的事情那麼突然,你又沒有事先做過什麼啊?」

海神微微一笑,道:「有些事情,如果事先做了,那別人難道就不會看在眼中嗎?一切只有自然而然的順其發展,才能將最本質的東西顯露出來。」

小舞有些不滿的撅起紅唇,道:「三哥,為什麼我覺得你現在笑起來好賊?如果女兒女婿也被抓了,你會怎麼樣?」

海神唐三聳聳肩膀,道:「失望唄。」

小舞有些訝異的看著他,「這麼說,你……」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