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章 綠阿姨、紫叔叔

兒時的舞桐稱生命之神為綠阿姨,稱毀滅之神為紫叔叔,只是,一切的一切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嗎……

  人間任何天材地寶恐怕都無法和這一杯生命之水相比啊!

  可是,蝶神卻將手中的杯子遞還了回去,"綠阿姨,你這生命之水太珍貴了。而且,只有喝第一杯的時候才有用,我小時候就已經喝過了,現在再喝就是浪費了。更何況,我只是二級神詆,原本是沒資格喝這生命之水的。"
  
  生命女神拿回杯子,勉強一笑,道:"是啊!你小時候那會兒多好,你個小淘氣,一天到晚的不安分。我現在還記得,你天天惦記著把你紫叔叔頭上的斗篷摘下來呢。我們都拿你沒有任何辦法。"
  
  蝶神全身一震,淚水終於忍不住流淌了下來,"小時候,紫叔叔一直都對我很好,哄著我玩,他身上的氣息雖然怕人,但我能感覺得到,他是真的疼愛我的。"
  
  生命女神的眼圈也不禁紅了起來,"是啊!他一直希望能有個孩子,尤其是希望有個女兒。他經常對我說,如果我們有個女兒,能長得像你這麼美就好了。可惜,創造與毀滅的結合,注定無法誕生後代。我對不起他。"
  
  蝶神淚眼朦朧的看著生命女神,"為什麼啊!綠阿姨,為什麼紫叔叔一定要囚禁爸爸,一定要擴張神界啊!我們像以前那樣,不是很好嗎?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到以前啊!綠阿姨,您和紫叔叔都不疼愛舞桐了嗎?"
  
  生命女神垂淚不語,旁邊的情緒之神輕嘆一聲,道:"女神大人,事關神界存亡。我岳父的性格您應該知道,他老人家睿智而沉穩,他既然預判了神界將有大難,恐怕可能性真的很大。而且,岳父已經答應毀滅之神,如果沒有出現他預判的情況,就將神界的權力都交給毀滅之神,為什麼毀滅之神就不能等一等,非要鬧到現在這個程度呢?"
  
  生命女神抬起頭,看向情緒之神,"他、他對海神都做了什麼?"
  
  情緒之神沉吟了一下後,道:"毀滅之神以我懷有身孕的岳母相挾,將我岳父、岳母一家,以及我岳父的親朋好友,全都囚禁起來了。"
  
  生命女神眉頭緊皺,突然,她轉過身,背對著情緒之神和蝶神道:"你們走吧。"
  
  蝶神一呆,"綠阿姨,你、你……"
  
  生命女神淡淡的道:"我知道你們前來是要幹什麼的。抱歉,這件事我幫不了你們。毀滅之神是我的丈夫,就算我不會幫他去對付海神,但是,我更不能幫助海神去對付他。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前,我是不會離開這裡的。我不會幫毀滅之神,也不會幫海神,你們另請高明吧。"
  
  聽了她這番話,情緒之神首先想到的就是逃避二字。毫無疑問,這生命女神是在逃避,她沒有去幫毀滅之神,是處於自己神界執冇法者的身冇份,毀滅之神所作的一切,已經違背了神界的規則。
  
  但是,冇同樣的,她也不願意去針對自己的丈夫,也不能去阻止毀滅之神,因為那是她的丈夫啊!而且在她潛意識之中,也並不認為丈夫做錯了什麼。毀滅之神終究還是為了神界發展而出發,只是和海神理念不同罷了,在這種情況下,她唯有逃避,躲在這生命之森中。
  
  從她剛才詢問海神的情況,情緒之神就知道,她根本就是封閉了自己對外界信息的瞭解與來源。
  
  "綠阿姨!"蝶神淒切的叫道。
  
  情緒之神卻上前拉住她的手,柔聲道:"舞桐,你不用勸說了。女神大人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站在她的立場上,我能夠理解她。一邊是神界執冇法者的身冇份,另一邊,則是一位妻子,她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
  
  生命女神轉過身,有些驚訝的看著情緒之神,眼神也重新變得柔和了,"沒想到你這小傢伙倒是明白。其實,你們也用不著太過擔心,我很瞭解毀滅,他雖然性情剛愎,但卻沒有壞心,只是權力慾冇望重一些。這次的事情,他也是為了神界的發展而觸發,固然有想要壓制海神的念頭,但更多的,還是希望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讓神界有大發展。所以,無論怎麼樣,他都不會真的去傷害海神的,一切塵埃落定之後,自然就會放海神出來。"
  
  情緒之神搖了搖頭,正色道:"女神大人,您所說的一切,我明白,我也認同。但是,有一些事情,恐怕您還不知道。如果毀滅之神祇是單純的為了神界發展的話,那麼,我們今天也不會來到這裡。因為岳父早就判斷,我們不可能說服你。我們今天之所以來,是因為還有另一個情況,必須要告知您,無論怎麼說,您也是神界的執冇法者,事關神界存亡,還請您慎重決定。"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