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第一百六十四章 竹杖

大都城,秦家!
秦雲所在小院之中。
秦子白恭敬的站在一旁:「父親,這是剛剛從朝歌傳來的消息,蝠祖早已死了,熙康王身死,大戮聖上的屍體被古海煉化,收服了五百萬殭屍軍!」
瞎眼的秦雲坐在一個石凳之上,抓著一塊絲布,輕輕的擦拭著手中的竹杖。秦子白說完,恭立一旁。
「唉!」過了好一會,秦雲微微一嘆。
「父親,為何嘆息?」秦子白疑惑道。
「陛下讓熙康王前往朝歌,更讓其帶去了所有殭屍軍,可謂是對古海無比重視了,可惜,卻不想古海棋高一著,有著大戮聖上的屍體!」秦雲微微一嘆。
「是啊,如今五百萬殭屍軍被古海收服,陛下不知會如何處之?」秦子白皺眉道。
「陛下?陛下走的太快了!」秦雲微微一嘆。
「孩兒不明白!」
「陛下沒有等待四大家族的蛻變,可惜……!特別常勝,陛下最終卻是選了蝠祖,唉,或許是真的太心急了吧!」秦雲微微一嘆。
「什麼選了蝠祖?父親,這裡面還有什麼孩兒不知道的嗎?」秦子白疑惑道。
秦雲點了點頭:「常勝當初答應陛下成為吸血鬼,統帥一個吸血鬼家族,可不僅僅是為了還恩,而是陛下曾許諾過,待來日,若有必要,幫常勝取得初始的能力!」
「初始的能力?什麼意思?」秦子白驚訝道。
「就是,常勝、蝠祖,二選一,誰有能耐,誰活到最後!」秦雲微微一嘆。
「誰有能耐?誰到最後?陛下說的?若是常勝能力卓絕,可以幫助常勝吞了蝠祖的神魂?讓常勝沒有後顧之憂?」秦子白驚愕道。
秦雲點了點頭:「所以常勝這些年才非常努力,真的非常努力,統軍、外交、布政,常勝都是可圈可點,全能型人才啊!奈何,奈何……!」
「奈何陛下走的太快,等不及了?想要馬上就與大乾相爭,所以,最終選擇了修為更高的蝠祖,放棄了常勝?」秦子白眉頭一挑。
秦雲點了點頭:「所以說,太快了不好。陛下若不是修為增長太快,心性暴漲太快,一切慢慢來,緩緩來,以常勝能耐,根本不可能給蝠祖出頭的,呵呵,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呵,哈哈哈哈!」
秦子白一陣沉默。
「因為太快了,常家沒了,蝠祖也沒了,當然,也怪不得陛下,大戮寶藏,卻是一個害人的東西,若沒有大戮寶藏,或許還挑不起陛下的野心,唉!」秦雲微微一嘆。
「熙家也沒了,四大家族,如今只剩下我們秦家和墨家了!」秦子白沉聲道。
「熙家?熙康王?呵,他算什麼東西!」秦雲露出一絲不屑。
「呃?」秦子白疑惑的看向父親。
「熙康王只是陛下的血脈親戚,所以才有資格於我三大家族並列!開設五嶽書院自認學識超凡,其實也只是一個不入流的小丑而已。秦、墨、常三家,以墨家那老傢伙最聰明,可惜,勞心勞力,死的太早了,好在他的兒子墨亦客繼承了他的能力。常家常勝第二聰明,也是勞心勞力,可惜最終因為陛下走的太快,所以被放棄了。但是,他留了一個種,常明?呵呵,天眷之人,可惜剛愎自用,不過,此人智力卻不輸墨亦客,如今跟在古海身邊?若是被好了,也將了不得!只可惜,我最愚笨,生下你卻更加遜色,唉!」秦雲微微一嘆。
秦子白面露苦澀:「陛下,孩兒雖然比不上墨亦客聰明,但,在修行上的悟性更強啊,就算比不過墨亦客,比常明肯定沒問題啊!」
「修行?你修行悟性是高,但,沒有達到上天宮,再大的悟性算個屁,就算上天宮了,你看看蝠祖下場,他也上天宮了,可是,古海元嬰境修為,動動嘴皮子,就能讓蝠祖死無葬身之地,修為高有什麼用?」秦雲頓時喝斥道。
秦子白微微苦笑:「好吧,孩兒愚鈍,不過,父親卻是智慧非常啊,怎麼可能排在第三?最好的證明就是,常大公爵,墨大公爵都死了,只有父親活著,父親怎麼會比他們差?」
秦雲微微一嘆:「有些事,你不懂!」
秦子白微微苦笑。
說話間,秦雲緩緩摘下遮住眼睛的布紗。
「父親,你的眼睛,當年是怎麼瞎的?當年孩兒還小,父親眼睛忽然瞎了,退出朝堂,讓孩兒接管秦家,孩兒當初也是好辛苦,父親這幾百年卻一直閉門不出!」秦子白看著秦雲那閉著的瞎眼。
秦雲深吸口氣,緩緩的撫摸了一下手中竹杖:「為父的眼睛?呵呵,這要從一千兩百年前那件事說了,當年我隨陛下前往西方靈山聖地,剛好見證了三個傍佛者對佛祖問佛!也是一場機緣啊!」
「一千兩百年前?可是,父親的眼睛並不是那時候瞎的啊!」秦子白好奇道。
秦雲微微一笑,搖了搖頭,最終微微一嘆:「罷了,不說了,過去的事情了,你知道也沒用,不過,這根竹杖,你收好!」
秦雲似乎有些不捨的遞出那根竹杖!
「這竹杖?父親,孩兒記事以來,就記得父親一直將這竹杖抓在手中了,即便眼睛看不見了,也一直擦拭,擦了這麼多年,這是何物?」秦子白茫然的接過。
形狀就是一個平凡的探路竹杖而已,但,入手之後,卻有種冰冰涼涼的感覺。
「這是為父一千兩百年前,從那場『問佛』大事中所得,你好生收著,有此杖,或許可以讓你不會落下墨亦客太多!」秦雲微微一嘆道。
「啊?父親,你給我,那你呢?這竹杖有什麼用?」秦子白疑惑道。
「你慢慢摸索吧,我給你,自然是我已經不需要了!子白,為父最後請你一件事!」秦雲鄭重道。
「父親折煞孩兒了,有什麼孩兒能做到的,孩兒必然全力以赴!」秦子白馬上鄭重道。
「常勝死了,蝠祖死了,五百萬殭屍軍也被扣住了,此次大元可謂是元氣大傷,陛下一定會前往朝歌的,墨亦客是良臣啊,可惜,終究不是他父親,沒有他父親在陛下心中的份量。定然攔不住陛下,陛下若是遷怒墨亦客,不惜一切代價,你一定要保住墨亦客!」秦雲鄭重道。
「不惜一切代價,保住墨亦客?」秦子白茫然道。
秦雲點了點頭:「今日,你保住了墨亦客,來日,墨亦客才能保住你!」
「保我?」秦子白愕然道。
「聽我的就是!」秦雲鄭重道。
「是!」秦子白茫然的點了點頭。
「好了,竹杖給你了,為父也要走了!」秦雲起身。
「走?父親,你要去哪?」秦子白不解道。
秦雲微微一笑,沒有解釋,踏步衝天而起,向著大哉殿方向飛去。
眼睛閉著,但,對方位的控制卻沒有一絲差錯,非常準確的飛到了大哉殿廣場。
「站住!」頓時有侍衛衝上來要攔截。
「混賬,滾開,別擋住秦家主的路!陛下有過交代,秦家主可隨時見陛下!」侍衛長頓時喝斥一眾侍衛。
「是!」四周侍衛頓時紛紛讓開。
秦雲也不理會眾人,而是直接落在大哉殿口。
還未跨入大殿,就聽到大殿內墨亦客的高呼之聲。
「陛下,不可,不可北上!」墨亦客高呼道。
大哉殿內,群臣恭立兩邊,顯然剛剛都收到了朝歌傳來的消息。
蝠祖死了,熙康王死了,五百萬殭屍軍居然全部叛變了。
熙宇大帝神態依舊,可墨亦客求見,一見陛下,就懇求陛下不要北上。陛下沒說北上啊。
龍椅之上,熙宇大帝冷冷的看著墨亦客。
「墨亦客,你還想說什麼?」熙宇大帝沉聲道。
「陛下,五百萬殭屍軍,丟了就丟了,我大元帝朝此次元氣大傷,但,還可以慢慢補回來,現在最重要的還是止戈,化解與大乾的恩怨,前線來報,已經有大乾大軍在邊境陳軍了,不日就要舉兵入我大元了,陛下,現在不是在乎那些殭屍的時候!」墨亦客焦急道。
「呵,哈哈哈哈,常勝白死了?熙康王白死了?蝠祖白死了?五百萬殭屍軍,不要了?」熙宇大帝終於開口了。
「可是,陛下,古海除了大瀚皇上,還是一品堂堂主,朝歌是古海故意設的陷阱,陛下一定看出來了,為何還要去?如今,更重要的還是與大乾之戰啊!」墨亦客焦急道。
「朕知道,但,朕必須去!」熙宇大帝冷聲道。
「陛下,臣死諫,望陛下收回成命,不要北上!」墨亦客跪了下來。
「死諫?好啊,死諫!」熙宇大帝冷聲道。
熙宇大帝一聲冷喝,群臣頓時一片嘩然,死諫?死諫不成,就真的要死啊!墨亦客用自己的生命挽留陛下,這是臣子最沉重的上諫了。
陛下要殺墨亦客?
「陛下不可,墨家與大元有大功!」
「求陛下寬恕墨大人!」
「陛下…………!」
一眾臣子焦急的為墨亦客求情。
「哼,好,好,好,都想造反嗎?大元,是你們說了算,還是朕說了算?墨亦客,以下犯上,以死諫明志,哼,朕成全你!」熙宇大帝冷聲道。
說完,熙宇大帝死死的看著墨亦客,但,墨亦客依舊跪著不動,繼續死諫。
熙宇大帝眼皮跳了一下道:「朕再給你一次機會,墨亦客,你讓開!」
顯然,熙宇大帝說殺墨亦客,只是氣話,想讓墨亦客不要攔著自己。
「不,臣答應過父親,大元不滅,誓死效忠大元!」墨亦客也極為堅決道。
「效忠大元,就是與朕作對?墨亦客,你以為朕不敢殺你?」熙宇大帝似乎被墨亦客激怒了。
朕已經給你臺階下了,你還不知死活的頂撞朕?
「臣不敢違背父命!」墨亦客堅決道。
熙宇大帝面露陰沉,看向墨亦客眼中閃過一股殺意。
就在這時,大殿外傳來秦雲的聲音:「陛下,您忘記墨大公爵當年為大元鞠躬盡瘁,耗盡心力而死了嗎?」
秦雲一聲輕喝,頓時傳遍整個大哉殿。
「嗯?」熙宇大帝臉色一沉看向大殿外。
卻看到,閉著瞎眼的秦雲緩緩跨入大殿。
「秦家主?」群臣頓時驚訝的一片恭禮。
「秦雲?怎麼,你也要來攔朕?」熙宇大帝眼中閃過一絲煞氣。
秦雲微微苦笑道:「臣知曉陛下的決心,自然不會攔著陛下,只是墨家小子也是一片赤誠,陛下理當給其一次機會!就當看在墨大公爵的份上吧?」
熙宇大帝眉頭微皺,看了一眼依舊倔強的墨亦客,長呼口氣:「罷了,將墨亦客打入天牢,等朕歸來後再發落!」
「是!」頓時,大量侍衛前來押解墨亦客。
「陛下,不可北上啊,秦家主,你勸勸陛下啊!」墨亦客焦急道。
但,很快就被侍衛拉了下去。
群臣自然不敢多說了。
「秦雲,你今天是來給墨亦客求情的?」熙宇大帝沉聲道。
「不,臣知曉陛下要北上,知道攔不住陛下,也不想攔陛下,陛下北上根本不存在對錯。因為陛下的意志就是大元的意志。所以,陛下的意志永遠不能因為任何人而動搖,也永遠不會錯,臣今日來此,只是懇請陛下此次北上,能夠帶上老臣!」秦雲鄭重道。
熙宇大帝眉頭微皺。
「請陛下帶上老臣!」秦雲再度道。
「准!」熙宇大帝沉聲道。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