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3
第一百零五章 六道再至

離河圖推演未來,已經第三天了!
得到消息之後,眾人頓時一陣心亂。雖然沒有再強闖華胥島,但,眾人卻沒有離開,而是在華胥島四週駐扎了起來。
眾人留在華胥島外,也是一種希冀,希望戰鬥時,伏羲能夠出關。
雖然與伏羲沒有什麼交情,但,終究相信,伏羲不會讓六道輕易殺天的。
華胥島外,停了一群飛舟,飛舟上駐扎著各人。
太上、通天飛舟之上。
通天皺眉的看著遠處古海所在的飛舟。
「呵,那三個神獸,又和古海攪在一起了?」通天眉頭微皺。
「八十萬年後,能夠和古海成為朋友,肯定是有原因的,況且,那還是古海,他的手段,肯定不凡!」太上沉聲道。
「大師兄,再過七天,我們還要幫古海嗎?」通天教主皺眉道。
「你若不願,我們就幫姜連山,反正都是殺六道!」太上教主沉聲道。
「嗯!」通天教主點了點頭。
「哦?那是,慕容嫣?」太上教主忽然神色一動,看向遠處飛向古海飛舟的一名女子。
「慕容嫣不是跟姜連山一起的嗎?怎麼跑去古海處了?」通天教主露出一絲驚奇——
古海飛舟之上,一間大廳之中。
古海看著面前三人,勾陳、紫微、長生。
「三位,八十萬年之後,我已經向你們描述了一遍,還有三位的情況,你們還有什麼想問的嗎?」古海看向三人。
「我的歌聲,這麼難聽?沒有啊,這《小蘿卜》,你用陣法凝聚出來,我剛才唱了一遍,很好啊,琴道極致,金聲養魂!好歌啊!」勾陳皺眉道。
「滾,以後不要在我面前唱,看那孔宣都忍受不了出去了!」長生頓時瞪眼道。
「你還好意思說我?剛才差點中了你的招,你畫的什麼玩意!」勾陳頓時眼睛一瞪。
「你懂個屁,那是生機混元,創生混沌。那個蛋,能製造生命,想不到啊,想不到,我以後能將法則之力蘊藏於筆下!蛋,還真是世間最美妙的東西!」長生頓時說道。
一旁紫微拆臺道:「呸,你神獸本體,就是一個蛋形,難怪八十萬年後,你會畫蛋!八十萬年後,我都被你害慘了。」
「你也好不了哪裏,你朗誦的詩歌,更是差點把我們變成肥料。」長生叫道。
「那是沃土!」紫微瞪眼道。
「你如今神獸模樣,就是腐爛的沃土,轉世了也不讓我們好過!」長生瞪眼道。
古海看著三人言談,發現,三人八十萬年後相互看不順眼,不是沒有因由的,從現在就開始了。
「三位,剛才我說的,你們信了?」古海疑惑道。
三人這才停下了爭吵。
沉默了一會,勾陳點了點頭:「其實,見到你之前,我們就相信了!」
「哦?」古海微微一怔。
「為了找貓天雲,我們找了好些個你們這類人,威逼、利誘、甚至煉魂,已經審問過多次了,隻是那時無法接受。否則,你以為後土那麼容易就被河圖當槍使?」勾陳沉聲道。
「你們相信就好!」古海深吸口氣點了點頭。
「我們怎麼也想不到,六道真君居然會逆殺上天?以前,他的形象太高大了,天下各處都是六道的傳說,都無比敬重他,但,誰會想到…………,不久前,他跟上天說,想要開闢一個新的完美仙穹,給蒼生一個更廣闊的世界,他要創界,創造一個在虛無中能生存下來的新的世界!就好像我們這仙穹一樣!」勾陳解釋道。
「六道有一個小仙穹,不過,小仙穹法則殘缺!我聽說,仙穹的邊緣,時間是放慢的,空間是扭曲變形的,是『虛無』和『存在』的對立。完美的仙穹,擁有無數法則相互替補,才能支撐著仙穹不被外界『虛無』消耗掉。他一個小仙穹,怎麼可能抵擋虛無的消耗,做到創界?」古海皺眉道。
「他說他能,蒼天被其外表矇騙,相信了他,給了他各方面的幫助,讓六道變的最強,讓他的小仙穹變的更完善,更為了他脫離了我們這天地,去了虛無之中,一入虛無,蒼天就切斷了與蒼生的聯繫,很多力量就用不了了,或許在那遇難……!」長生臉色難看道。
「你們會對六道真君出手嗎?」古海鄭重道。
三人對視一眼,沉默了一會。
「按照歷史,我們轉世了。我們三人或許就是因為反抗六道真君,才死的,因為反抗,所以會死!」紫微沉聲道。
古海點了點頭。
三人沉默了一下,勾陳沉聲道:「雖然會死,但,不反抗,我們會一輩子活在窩囊之中,你說了,八十萬年後,我們還能復活?為何不拼一拼?」
「可,我不能保證,歷史一定不變!」古海沉聲道。
「哈哈,要是我們贏了,那豈不是更好?」長生卻是笑道。
看著三人那股決心,古海起身,對著三人鄭重一禮。
「古帝!不用這樣!我們也是為了蒼天,蒼天遇難,我等能拼盡一切去救他而無動於衷?也不配他當年對我們的賞識。」三人頓時叫道。
「不,這一禮,我必須要感謝三位大義!」古海鄭重道。
三人相互看了看,最終不再阻攔。
「還有七天,希望三位助我!」古海鄭重道。
「盡力而為吧,說實在的,我們三個也未必是六道真君對手,他如今太強大了!」三人苦笑道。
「足夠了!」古海笑道。
正在眾人交談之際。
「陛下,慕容嫣求見!」孔宣在殿外叫道。
「哦?」古海踏步走出了大殿。
大殿外,慕容嫣靜靜而立,看著古海四人走來,微微一禮:「見過古先生!」
「慕容嫣,不必多禮!」古海頓時避過。
同時,古海也看向了遠處姜連山的飛舟。
此刻,火皇眼中閃過一股不舒服的看來。
「古帝,我們暫且告辭!」勾陳鄭重道。
「好!」古海點了點頭。
三人頓時踏步暫時離開了。
「慕容嫣,不若,我們去那邊涼亭坐坐?」古海沒有請慕容嫣如大殿。
慕容嫣笑了笑,點了點頭。
二人走到不遠處的涼亭。
遠處火皇見慕容嫣沒有入古海的大殿,眉頭也微微舒緩了下來。
「慕容嫣,不知你找我何事?」古海疑惑道。
二人落座,慕容嫣沉默了一會才開口道:「古先生,我給你講一講慕容嫣的故事吧,希望你不要嫌棄!」
「哦?求之不得!」古海頓時眼睛一亮——
東海的鳳凰島上,有一株牡丹花,受天地靈氣滋養不知多少歲月,漸漸有了靈性,要化形成妖了,化形前,牡丹芬芳,飄散四方。引來大量妖獸虎視眈眈,就在牡丹妖化形的一刻,一起撲了上來,要吞吃提升修為,眼看牡丹花就要毀在群獸之手。卻在這時,一柄鋤頭從天而降,頓時將四週妖獸全部打跑。
當時牡丹妖化形,正是絕望之刻,被這一鋤相救,頓時芳心巨顫。感激涕零。那揮鋤之人正是姜連山。
「如此美艷的牡丹,朕還是第一次見到!」姜連山也瞬間被牡丹花所迷。
「多謝恩公!」牡丹妖頓時感激的拜下。
「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恩公不棄,給我起一個吧?」
「你之一笑,奼紫嫣紅,勝過萬千繁花,就叫嫣兒吧!」
「多謝恩公!」
「嫣兒,你剛化形,還沒有修為,四處亂走不安全,這樣,朕好人做到底,先安排你在火皇那裏吧,待我處理了朝中事務,再接你過去!」
姜連山的安排,嫣兒自然沒有拒絕,因為當時,嫣兒的心智有限,姜連山的從天而降,嫣兒的一顆芳心就落在了姜連山身上。感覺化形的世界是無比美好的。
鳳凰是美麗的種族,但,嫣兒的到來卻是美艷壓倒了所有鳳凰,周身散發牡丹的芬芳,讓鳳凰一族對其極為喜愛。當時,多少鳳凰追求嫣兒,但,嫣兒一顆芳心全在姜連山身上。誰也沒有答應。
就連當時火皇,也因為嫣兒的純真善良而喜歡上她了。
幾次表白,嫣兒都沒答應,隻是心系姜連山,從未讓任何人進入心裏。
姜連山也時常來鳳凰島,每次來,嫣兒都是無比幸福開心。
直到一次,姜連山忽然對嫣兒有了一個安排。希望嫣兒幫自己去完成一個天大的任務。詢問了嫣兒的意思。
讓嫣兒去勾引別的男人?因為嫣兒太美了,而且身上那種純真的氣質,能感染很多人。
嫣兒很難過,但,這是姜連山的請求,嫣兒帶著一股委屈答應了。
姜連山用,將嫣兒投生到了大乾天朝一個官員的家裏。那官員復姓慕容。
嫣兒投生成了慕容嫣。
雖然嫣兒容貌有些變化,但,難掩其傾國傾城。
姜連山安排了一系列的巧合,讓慕容嫣見到了龍戰國。一次次的巧合,撬動了龍戰國的心。
此刻,龍戰國發現了慕容家族是姜連山派來的細作,有叛國之罪證,於是落罪慕容家族,任憑慕容嫣如何求情,也根本不理。
當初為了吸引龍戰國註意,慕容嫣在大乾朝都開設了詩會,吸引了多少天下才俊傾慕。慕容家族落罪之際,慕容嫣也被抓了起來,引動多少才俊求情,這其中就包括大元帝朝的熙宇大帝。
為了平復躁動,龍戰國雷霆手段,斬了慕容家族其他人。
姜連山設計,讓慕容嫣離開了大乾天朝,送往弈天閣附近『逃難』!
因為『巧合』,遇到了那時的觀棋老人。
本來,是為了吸引觀棋老人註意的,但,觀棋老人太癡迷棋了,一直無動於衷,慕容嫣使出了渾身解數,卻得不到觀棋老人青睞。
慕容嫣本身就無比純真,其演戲,根本騙不了龍戰國,也騙不了觀棋老人,但,觀棋老人還是慢慢被她純真善良的品質吸引。
慕容嫣在一系列的『渾身解數』之下,也發現了觀棋老人的善良,不知不覺,也愛上了觀棋老人。
二人感情昇華,不知不覺中,二人走到了一起,甚至結為了夫妻。
姜連山知道消息之後,惱怒不已,在二人成親之際,更是前來大鬧了一場。
不,當時還有龍戰國,還有火皇,一起前來想要搶奪慕容嫣。
但,慕容嫣已經心落在觀棋老人身上。
龍戰國懊悔不已,不該當初為了樹立權威,對慕容家族斬盡殺絕。
火皇懊悔不已,不該當初放慕容嫣走。
姜連山懊悔不已,卻是慕容嫣再也回不來了。
慕容嫣心已經徹底系在觀棋老人身上,觀棋老人更是愛護慕容嫣,即便跟眾人為敵,也不願放走慕容嫣。
當時,他們好生鬥了一場,隻是誰也不知結果。
最終,觀棋老人在眾人震驚之中,取出一個『仙穹』,算作彩禮,也算作為慕容嫣了卻一撞心願,將仙穹給了眾人——
慕容嫣回憶之中,帶著一絲微笑,古海靜靜的聽著。
「隻有觀棋老人,才懂得珍惜眼前人,龍戰國、姜連山、火皇?呵,隻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還是觀棋老人想的透徹啊!」古海沉默了一下道。
「他?他就是個笨蛋。除了下棋,什麼也不關註!哪會想的透徹?」慕容嫣有些懷念的笑道。
「笨蛋?」古海驚訝道。
「是啊,對於感情,他就是一個榆木腦袋,我以前給他多少暗示,他卻看不懂,一直對我止於禮,笨手笨腳的,不過,當我們確定關係的一刻開始,夫君才忽然變了,以前一直癡迷圍棋,後來一直癡迷我了,更要帶我周游世界,讓我給他生好多寶寶,名字都全部起好了!」慕容嫣臉上帶出一絲興奮的微笑。
「帶你周游世界?那觀棋老人對你真的很好!」古海鄭重道。
「是啊,真好,他什麼事都跟我說,平時也就陪著我,要不自己和自己下棋!」慕容嫣回憶過往幸福道。
「自己和自己下棋?一個人落子,還真是好閒情逸致!」古海笑道。
「不,不是一個人,是自己和自己下棋!」慕容嫣搖了搖頭。
「哦?」古海微微一怔。
自己和自己下棋,不就是一個人嗎?
「下棋的時候,是兩個夫君,一個是本尊,還有一個,他說,那是明天的他!」慕容嫣回憶道。
「明天的他?兩個觀棋老人?」古海微微一怔。
「是啊,當時另一個夫君,模模糊糊,好似煙氣一般,夫君說,他用的時間法則,可以和未來的自己下棋,隻有自己才最瞭解自己,隻有自己才能讓自己最快的棋力增強!」慕容嫣解釋道。
「時間法則?通往未來?」古海微微一愕。
這一刻,終於知道觀棋老人棋力為何那麼厲害了。自己因為有十萬殘局,因為有一眾棋譜,更在第十八層地獄兩億多年才增強。
觀棋老人是和未來的自己相互對弈,增強自己?
「夫君棋力越來越強,也漸漸知道了六道輪迴的事情,那些死去的靈魂,遭受毀滅性的摧殘,六道仙人的陰謀,他也都告訴我了。他讓我不要多管閒事,可是,可是我沒忍住!」慕容嫣忽然哭了起來。
「你被六道仙人知道了,被六道仙人殺死了?觀棋老人要為你報仇?發了瘋的為你報仇?」古海神色一凝。
「嗯!」慕容嫣點了點頭。
「等等,我記得聽龍戰國說,你要將六道仙人的陰謀昭告天下?可是,觀棋老人在你身邊,他既然選擇不多管閒事,肯定小心著你,你怎麼會在觀棋老人不註意的時候,昭告天下的?不可能瞞得住觀棋老人吧?」古海疑惑道。
「是姜連山幫我的!」慕容嫣苦澀道。
「哦?姜連山?他在利用你?」古海眉頭一挑。
如此說來,龍戰國逆天,觀棋老人逆天,都是因為慕容嫣,可幕後黑手都是姜連山?是姜連山一次次挑起對六道的大戰的?
好大的手筆,龍戰國被姜連山利用了,觀棋老人也被姜連山利用了?
「不對啊,我記得,姜連山看你的眼神,也有一種愛慕,怎麼會讓你去死?用你的死,挑起天地大亂?」古海眉頭微皺。
「當時,是黑帝前來幫我的,說是姜連山讓他來幫我的,隻可惜,後來你知道的!」慕容嫣苦笑道。
「黑帝?黑帝謀反,被姜連山誅殺了,難道因為黑帝在姜連山猶豫不定的時候,背著姜連山,完成姜連山的計畫的?」古海臉色一沉。
如此一來,黑帝殞落,就一切說得通了。
「或許吧!」慕容嫣苦澀道。
「一切還真複雜啊,姜連山算計觀棋老人,卻反過來被觀棋老人算入了局中!」古海感嘆道。
「古先生,我此次前來,就是想求你一件事!」慕容嫣忽然跪了下來。
「別,你有事就說,我能做的,我一定做到,不要跪我!」古海頓時苦笑的讓開。
「夫君說,此次回八十萬年前,已經報了必死的決心,設立了一局『滅仙棋局』,這是一個死局,他懷著必死決心,若是失敗,就徹底身死道消。而這個死局,本來隻有他能解開,他不可能自解,可後來又說,你的棋力驚人,你也或許能解開!」慕容嫣看向古海。
「滅仙棋局?」古海皺眉道。
「是,所以,我請求你,若是,若是夫君敗了,求你幫他解開死局,我不想他死,哪怕讓我代替他,求你,求你幫幫我!」慕容嫣跪著古海哭泣道。
「慕容嫣,你還是起來吧!」古海虛扶慕容嫣苦笑道。
「古先生,求你了,三天前畫面中的不是夫君,他本心不壞的,他從來不與人為惡,也從來不與人爭,以前隻是呆呆傻傻的一個人下棋,若不是遇到我,他甚至天天都躲在屋裏下棋,若不是因為我死,他也不會做這麼瘋狂的事,他是好人,求你救救他!」慕容嫣哭著道。
「我也不能對你保證什麼,但,我相信觀棋老人的本質是不壞的,可那滅仙棋局,我都沒看到,如何能幫他?我盡力吧……!」古海微微苦笑道。
「謝謝,謝謝你,古先生!」慕容嫣哭著擦了擦眼淚,這才起身。
「我不能保證什麼,隻是,在我能自救,並且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我才會出手!」古海鄭重道。
「謝謝,足夠了,足夠了!」慕容嫣擦著淚水感激道。
遠處。姜連山飛舟之上,火皇看到遠處慕容嫣對古海下跪,捏著拳頭,正準備過去。
「火皇,不要過去!」身後大殿頓時傳來姜連山的聲音。
「可是,聖上……!」火皇焦急道。
「唉!」大殿之中,傳來姜連山一聲黯然神傷的嘆息之聲——
十天時間,一晃而過。古海的傷勢也好了。
古海、姜連山、太上、通天、未來佛等人,頓時如臨大敵一般的立於飛舟甲板之上。
「太媧娘娘,慕容嫣就拜託你了!」姜連山對著太媧感激道。
「放心吧,慕容嫣跟我上島!」太媧沉聲道。
「來了!」古海神色一肅。
「轟!」一股暴風席捲而來,瞬間,一個道袍身影出現在了眾人不遠處的大海之上。
「六道真君,邪魔在那裏!」遠處河圖頓時興奮道。
那忽來的六道真君臉色一冷,看向面前所有人。
「姜連山?古海?通天?太上?哼,你們倒是聚在了一起?」那六道真君臉色一冷道。
「你與青帝相融了?你是哪一軀?」姜連山臉色一沉道。
「青帝?呵,姜連山,你也真是好算計,可惜,最終將自己算計進去了!」六道真君露出一絲冷笑道。
「哦?」
「你用青帝的一絲魂引,再度溫養了一個傀儡青帝,這個青帝,可不帶一絲對你的感情,卻對你了如指掌?他不會幫你的,我是火神軀!今日,你們一個也別想跑!哼!」六道真君一聲冷哼。
正在六道真君冷哼準備出手之際。
「轟!」
一瞬間,又是一股大風襲來,卻是第二個六道真君驟然出現。
「古秦?」古海臉色一沉。
第二個六道真君飛在空中,冷冷的看向四週眾人。
而就在這時,第一個六道真君卻是詭異的向第二個六道真君行禮了。
「人神軀?連你也出動了?」火神軀驚訝道。
人神軀似乎地位高出一些,鼻子僅僅『嗯』了一聲。目光含煞,瞄向所有人。

[BOOK: 008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3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