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4
第七章 後卿離去

無疆天都。
鎮國軍雖然沒有公示,但,墨亦客已經開始用古海之令,調動大瀚天下精銳部隊了,種種大動靜,自然快速傳遞給了四方勢力。
四方勢力都得到消息,但,都猜測古海準備反擊而已,沒想過古海敢舉兵南下,畢竟,古海要面對的勢力,太多了,還有大黃天朝虎視眈眈。
各方勢力,都準備做壁上觀,看大黃天朝與大瀚帝朝的龍爭虎鬥。
直到,六大勢力忽然間臣服大瀚,這一幕,卻給所有人敲了個警鐘。
三大中宗門,三大帝朝啊,這可是和大瀚帝朝同等級的存在啊,這轉眼,就兵不血刃的拿下了?
大瀚帝朝到底有多少佈置?
如此一來,大瀚帝朝的軍隊也瞬間增多了。
擁有上天宮大圓滿不止一個,更有著兩千座城池的疆土,這,就算天朝也不過如此啊。夾在大黃、大瀚中央的各勢力,一時間忽然焦躁不安了起來。
司馬長空的使團,也隨著這消息,開始奔赴各大帝朝了。而且速度極快,並非飛舟,而是由一群中天宮者、上天宮者,帶著前往。僅僅數天,就抵達了各大帝朝、宗門,開始周旋其中了。
大黃天朝、大瀚帝朝,還未開戰,這天下局勢,已然開始沸騰而起。
無疆天都。
隨著大半個月修養,後卿的傷勢也好的差不多了。
站在一個大殿口,看著遠處古海的上書房方向,後卿眼中一陣陰晴不定。
「後卿,你傷勢好了?」後土娘娘問道。
「姐,我傷勢好的差不多了,而且,這無疆天都也不能待了,姐,你隨我離開吧!」後卿看向後土娘娘。
「你說什麼?」後土娘娘皺眉道。
「姐,你沒看出來嗎?那古海明顯的找死,有一個大黃天朝死敵也就罷了,如今,更是下了威脅詔書,這不是跟全天下作對嗎?六大勢力這時候效忠,不是震懾天下各勢力,而是激怒各勢力,這古海瘋掉了!」後卿焦急道。
「什麼瘋掉了?古海開闢大瀚帝朝,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大朝氣象,還不如你的判斷?後卿,你是不是心裏依舊記恨古海,怨氣難消?你不要忘了,你被困黃泉弱水大陣的時候,是古海救的你。」後土娘娘沉聲道。
「姐,好吧,我心裏是還有怨氣,可救我時,也不全是古海啊,姐姐也在旁邊,姐姐也會救我的啊。我不感激古海,我感激的是姐姐。姐,那天你也聽到了,姬帝鴻掌握了『神道剝奪』,而且還有『人心操控』,古海拿什麼去鬥?姬帝鴻甚至還有天魔聖地相幫,那蚩尤不也敗了嗎?古海比得了蚩尤。不,蚩尤的『吞天噬地』也被姬帝鴻剝奪了。相當於姬帝鴻還有個蚩尤幫手,這天下,已經沒人能壓得住姬帝鴻了。」後卿焦急道。
「喵嗚,所以,你要逃了?做個逃兵?」忽然,不遠處走出貓天雲。
「我和我姐說話,你插什麼嘴!」後卿瞪眼道。
「哼,我就插嘴了,如何!後卿,你不會想要去投靠姬帝鴻吧?」貓天雲冷笑道。
「我怎麼可能投靠姬帝鴻,姐,我想去大焱天朝找姜妭,姐,你跟我一起走吧,留在這裏,隻會等死,那古海玩火,肯定不會有好下場的!」後卿勸道。
「夠了!」後土娘娘冷聲道。
「姐?」
「後卿,你要走要留,我不攔你,我也知道,攔不住你,你有自己的想法,誰也改變不了,不,或許那姜妭能改變你的想法,不過,我跟你說清楚,龍婉鈺的事情,你不許洩露了,哪怕是姜妭,也不許說,若是讓我知道被你洩露了消息,你我姐弟,恩斷義絕,並且,千山萬水我都會追殺於你,不死不休!」後土娘娘冷聲道。
「姐,你不能……!」後卿急切道。
後土娘娘面露冰寒的看向後卿,將後卿到嘴邊的話,憋了回去。
「姐,你真的不走,哪怕帶著龍婉鈺一起,我們……!」後卿還想勸。
後土娘娘依舊目光冰冷。
「好吧,姐,你自己保重!」後卿嘆了口氣。
貓天雲看了看這對姐弟,皺了皺眉,並沒有說什麼。
「告辭!」後卿沉聲道。
也不管其他人,後卿踏步向著遠處天邊射去,轉眼化作一道流光消失不見了。
「唉!」後土娘娘微微嘆了口氣。
「後土,其實後卿這小子,說的也並不是沒有道理,我們都留下來嗎?這古海,好像就處在風暴的中心,他的位置,危險重重!」貓天雲皺眉道。
後土搖了搖頭:「你我的任務,就是保護龍婉鈺,不是嗎?」
「可是這古海……!」貓天雲皺眉道。
「說起來,古海身邊是危險重重,可就是因為危險,他的身邊,不也是機遇重重嗎?留在這裏,未必是壞事!」後土娘娘搖了搖頭道。
「你說的是孔宣、上官痕、古漢、龍婉清、陳仙兒,他們達至上天宮大圓滿的事?」貓天雲疑惑道。
「不止他們,蚊道人、敖勝他們不也是一定程度提高了嗎?」後土娘娘說道。
「可是,我們本來就是上天宮大圓滿,留下又有何必要?而且,一旦誤傷到龍婉鈺,豈不是……!」貓天雲皺眉道。
「不,不會的,古海此人,卻還算重情義,對龍婉鈺,一定會竭盡全力保護的,龍婉鈺在這裏,不會有危險,反而,一旦離開了無疆天都,你我二人一直守著龍婉鈺,能守得住嗎?如今,早已不是當年了!」後土娘娘嘆了口氣道。
「你的意思,古海身邊,反而是最安全的所在?」貓天雲驚訝道。
後土娘娘點了點頭。
「好吧,你說是就是了,你們幾個的腦袋想這些陰謀詭計,比我靈光多了。不過可惜,勾陳、紫微、長生,他們三個,算是廢了,有前世記憶都沒用!智力也令人著急,而且修為隻是中天宮。半吊子,可惜……!」貓天雲嘆息道。
「呵,你可是看錯了!他們如今的成就,已經比我們高了!」後土娘娘搖了搖頭。
「什麼?後土,你在說笑嗎?他們三個奇葩?不就是掌握了琴道之源,書道之源、畫道之源嗎,隻能被動的使用一些而已,比我們差遠了!」貓天雲不信道。
「我們五神使,前世掌握的是金木水火土,五個大道。他們分別為金、木、土,可今世呢,是琴、書、畫,你覺得,琴棋書畫,隻是簡單的四條大道嗎?」後土冷笑道。
「啊?」
「琴棋書畫,屬於文修。壽運神文靈,每一修,都包攬了三千大道的運用,你明白嗎,是每一修!文修,你小看文修了,它不是僅僅的四條天道,它是以這四條大道為基礎,橫向包攬了三千大道的運用。琴棋書畫,每一條,可以調動七百五十條大道中的某類力量!」後土沉聲道。
「開玩笑,不可能的!」貓天雲瞪眼道。
「事實就是如此,琴棋書畫屬於文修,與其他大道早已不同,他們可以各調動,七百四十九條大道的某些力量。古海、觀棋老人,他們是靠領悟,靠努力,才掌握棋修大部分的,而勾陳、長生、紫微,卻是天生的,雖然隻是掌握法則之源,但,你以為他們廢了?實則已經洗盡鉛華,到了另一個境界。他們不會勾心鬥角,因為他們的心性已經蛻變了!」後土沉聲道。
「為什麼這四條大道可以統帥三千大道?」貓天雲不理解道。
「是創出『文修』之人,當年所為吧,以琴棋書畫四道為基礎,引動三千大道之力,就好像昔日蒼天,以氣運金龍,引動三千大道之力一樣。勾陳他們蛻變剛開始,但,已經走在我們前面了,不要小看他們,也不要自大自滿,他們三人,加上古海的棋道,那就是一個完整的文修!所以,你還覺得古海這裏危險嗎?」後土娘娘說道。
貓天雲微微一怔,最終點了點頭:「還真是邪了門了!」
後土娘娘搖了搖頭,看向遠處的上書房方向。
上書房中。
古海坐於書桌之後,左列站著古秦和一眾軍團長。右列站著六人,正是剛剛加入大瀚帝朝的六大勢力之主。此刻已經全部被封了侯爵。位列大瀚帝朝朝堂了。
此刻,六大勢力之主,神情中帶著一絲疑惑的看向古海。
「朝堂上,朕已經說過,多謝六位成全,我大瀚帝朝才能在平靜中壯大!」古海看向六人說道。
六人微微苦笑。
昔日的確曾答應過司馬長空,可大黃天朝來襲,六大勢力卻一陣猶豫,不過,那時司馬長空卻在他們朝中四處散播消息,用輿論逼著六人站隊。最終,帶著一絲勉強,才進入大瀚帝朝的。
不過,這時候,自然誰也不會說出來。
「侯爵之位,自然比不得諸位昔日帝朝大帝、宗主之主來的尊貴,不過,朕的大瀚,賞罰分明,有功必賞,不知你們可願意為大瀚帝朝建功立業,開疆辟土?」古海看向六人。
六人微微一怔,驚訝的看向古海。
按道理說,這種投效的君王、宗主,最多被養在朝中就行了,做個逍遙侯爺,不給權利的啊,畢竟,為了國家長定久安,必須如此。可古海什麼意思?
「朕是愛才之人,並不擔心你們造反!」古海淡淡道。
「臣不敢!」六人幾乎同時拜下。
「不用擔心,朕說了,並不擔心你們造反,不過,你們要想好造反的代價就行,在你們右邊這一群軍團長,以前大多是朕的對手,朕的仇敵,如今,他們一樣位列王公之位,朕豈會擔心你們這樣投效之人?」古海笑道。
孔宣、蚊道人、高仙芝、龍神嬴、墨亦客、司馬長空紛紛笑了起來。以前的確都是古海對手。
六人微微一怔,繼而眼睛一亮,其中一人鄭重道:「陛下胸懷,我等佩服!」
「大瀚帝朝,不日將晉級天朝,天朝的王公,比之帝朝君王也相差無幾,比之中宗門宗主,也是不差,爾等六人,能開闢帝朝,能開闢中宗門,都不是凡輩,都有自己的手段,朕豈會白白浪費你等才能,讓你等碌碌無為?」古海笑道。
「陛下英明!」六人帶著一絲感激道。
「此刻,正是大瀚一個關鍵時刻,朕有一份開疆辟土,建功立業的功勞,要給爾等分享,爾等各自展現才能,待大事已定,大瀚升天朝之際,諸位博得一個王公之爵,也未為不可!」古海沉聲道。
「請陛下安排!」六人頓時深吸口氣,帶著一絲激動道。
遇到這樣開明的君王,絕對是眾人之福。
古海看了看墨亦客,點了點頭。
一旁墨亦客心領神會,明白,要將這六人納入鎮國軍的出兵之列了。 本帖最後由 jager 於 2016-9-25 18:21 編輯

[BOOK: 01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