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10
第七章 膳堂之爭(下)

  二樓上,孫毅看著下面混亂的人群,微微皺起了眉頭。

  真武子弟大多都各自潛修,因為他們都很明白,一步落後,步步落後。事實上來吃飯的人反而不多,其他幾名真武子弟都離他很遠。

  他看著下面那個穩坐釣魚臺的少年,不由得喃喃自語:「青魚變?竟然能夠將一門粗淺的二階身法施展到這個地步,沒想到呀。
  唉,可惜了,恐怕年關大考之後,我就要被推薦進入騰龍武院繼續修行,沒機會和這樣的天才交手了。」

  ……

  孫昂面前擺著二十個盤子、一隻大木桶。盤子裡面已經空了,不管葷素,已經被他一掃而空。木桶裡面的是米飯,也已經快要見底了。

  整個膳堂內本來是亂糟糟的,但是此時鴉雀無聲。不管是子弟還是廚師們,全都目瞪口呆的看著他。

  孫昂也沒想到,「暴食」一旦發動,竟然如此可怕!他的胃活躍的不可思議,一邊吃一邊消化。甚至一口飯菜下去,還沒道胃裡就已經被消化乾淨了!

  一樓的食物裡面所含的暴獸肉非常少,頂多也就是一成的樣子,而且大多是二樓給真武子弟們做飯菜剩下的材料,但是架不住孫昂吃的多呀。

  原本還有幾個自以為是的大肚漢想要和孫昂較量一下,後來全都心服口服,因為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那幾個傢伙吃的加起來,還沒有孫昂一個人多。

  菜已經沒有了——整個膳堂一樓剩下的菜全被孫昂吃光了。「暴食」讓孫昂很無語的是,不管味道如何,都能如狼似虎的吃下去……

  他用木頭勺子把桶裡剩下的米飯刮的乾乾淨淨,意猶未盡的抬起頭:「還有嗎?」

  膳堂的師傅們徹底無語了:「沒了,這次是真的沒了。」

  孫昂一撇嘴:「家族又不曾剋扣你們的開銷,為什麼一頓飯只做這麼一點。摳門加小氣。」

  他丟下大木勺子,摸了摸還有些扁平的肚皮,抱怨道:「連口飽飯都沒有,這樣的祖地,還怎麼培養出優秀的家族子弟?」

  廚師們差點要上去捂住他的嘴:「我的小祖宗,這種話可不能亂說啊!」

  孫氏家族對於祖地極為看重,甚至不惜每年花費數萬玉錢,從騰龍武院中購買名額,將優秀的子弟送入其中修行。一旦讓家族的掌權者們真的以為,子弟們在祖地之中,搶到了座位還吃不飽飯,他們的項上人頭也就該搬家了。

  「下回多做點。」孫昂丟下一句話,一邊尋思著去哪里弄些野味填飽肚子,一邊走出了膳堂。

  孫季的幾個手下在一邊憤憤,他在的時候不敢說話,他走了才罵道:「酒囊飯袋!」

  「就是,飯桶一個,吃那麼多有什麼用?元力是靠修行的,又不是靠吃出來的。」

  「難道誰吃的多誰境界高?廢物永遠都是廢物!」

  食堂的廚師們更是鬱悶,孫昂要是還是以前的三脈之力,早就被他們打出去了。但是最近聽說這小子忽然之間突破到了六脈之力,已經引起了孫遠林的重視,就不能怠慢了。

  孫季的那些手下有意造謠中傷之下,幾天之後孫昂「酒囊飯袋」的名聲就已經散播出去了。

  ……

  「真沒有想到,仙帝心魔居然有這種功效!」孫昂走在路上暗暗感慨,暴食之下,他的腸胃竟然將消化的食物直接轉化為精純的元力!

  要是孫季那些走狗知道了,恐怕一個個要瞪的眼珠子都掉出來。不過這個秘密孫昂是絕對不會和任何人炫耀的。

  剛才那一頓猛吃,效果比得上他修行四個時辰!而剛才他其實只吃了半個時辰而已。這樣算起來,「暴食」對於修為的增長,還在修行之上。

  孫昂雖然還沒吃飽,可是一般野獸氣血之力匱乏,吃了也沒有什麼用處。暴獸又太過強大,就算是一階暴獸,也相當於人族命元境武者,他現在單獨一人還無法獵殺。

  他想到即將出關的孫季,搖搖頭決定還是去修行,忍著饑餓——實際上也不是真的餓了。

  不過「暴食」的副作用太強烈了,孫昂一直到了那座瀑布水潭附近,還是餓的腹如火燒。

  不過坐下來盤膝修行一個時辰,那種感覺也就漸漸淡化了。

  水潭周圍,天地元氣極為濃郁,孫昂運轉玄黃引氣訣,將心法漩渦放開,五丈直徑旋轉起來,一團團活潑的元氣氣泡融入體內,提升飛快。

  等到了半下午,他起身來在池塘邊演練武技。

  青魚變的身法他已經完全掌握,但是孫昂還是覺得不夠熟練。現在正好有一座池塘,他跳進水中運起了這一套身法。

  只見一道青影好像大魚一樣在水中鑽來鑽去,靈活多變而又順從水勢,水面上甚至沒有掀起一絲波瀾。

  到了晚上,他又已經餓得前心貼後背了,趕去膳堂大吃一頓——膳堂師傅們專門給他準備了三大桶米飯,幾十盤菜肴。

  不過孫昂吃了之後發現和中午的效果一樣。雖然份量增加了,但是這些食物之中,真正對孫昂的修行有幫助的暴獸肉、靈蔬、靈米還是那些份量,添加了更多的普通食材而已。

  孫昂大失所望。

  那些廚師們看到他有些失望的神色,嘿嘿冷笑:「想要吃高等級的食材?那你得有本事到上一層去!」

  孫昂默不作聲,自己現在實力不足,徒逞口舌之力毫無意義。

  但是他想要隱忍,卻有人不放過他,二樓上忽然傳來一個尖刻的聲音:「就他這樣的草包飯桶,這輩子也沒有機會上樓來了!」

  孫昂一抬頭,二樓上一人身穿黑衣,臉色蒼白如鬼,一隻手按在欄杆上,一隻手背在身後,大冬天的摺扇半開,一副孤高冷高的做作姿態。

  「是孫雲!聽說他已經是七脈之力巔峰的修為,隨時可能踏入八脈之力。」

  「真武子弟出面了,孫昂面對他可沒辦法囂張了。」

  一邊的弟子們竊竊私語,孫季的那些走狗們更是無比興奮,暗暗攥緊了雙拳,期盼著孫雲下來狠狠教訓一下孫昂。

  孫雲並非出自安淮孫氏,而是鄰縣武隆縣孫氏分支的子弟。

  之前他和孫昂並沒有什麼過節,不過孫昂想起來,這一次回家,父親閒聊的時候曾經提起,大伯正在和武隆孫氏合作一樁生意,想必是武隆孫氏那邊想要討好大伯孫遠山,這孫雲才會借機對自己發難吧。

  孫雲果然沒有讓那些走狗們失望,一步步走下來,以一種天然的壓迫氣勢,來到了孫昂面前,啪一聲摺扇一收,宛如一柄利劍一樣直指孫昂面孔:「飯桶!罵的就是你,你不服氣?你這輩子註定沒有希望的,只要有我在,就能永遠的壓制你,讓你無法出頭!」

  「是三階武技刺魂劍!」有人認出來孫雲手持摺扇指向孫昂的架勢,乃是一招高明的劍法。

  即便是在祖地之中,三階武技也是很珍貴的,只有真武子弟可以修行。

  孫雲手中雖然只是一柄摺扇,但是他精研刺魂劍已經長達一年,即便是一根枯枝,也能夠施展出劍法精髓。

  因此人人都知道,被孫雲摺扇所指的孫昂,必定承受著巨大的劍勢壓力。

  孫昂額頭上的冷汗漸漸滲了出來。七脈之力巔峰、三階武技,或許這兩者單獨一種,都能給他壓力但是絕對稱不上可怕。

  然而兩者疊加起來,就驚人了。

  孫雲不是孫季,他成為真武子弟已經整整一年了!

  哢嚓!孫昂在巨大的壓力下,雙腳猛地一沉,將木質地板踩碎。

  孫雲的臉上露出一絲譏諷的笑容:「怎麼樣,現在明白你和真正的天才之間的差距了吧?」

  孫昂狠狠咬牙,盯著孫雲一字一頓的說道:「你敢不敢接受我的挑戰?年終大考,我必成為真武子弟,登上二樓搶你座位!」

  二樓一共也只有二十個座位,而祖地之中的真武子弟絕不止二十人。只是真武弟子們大多沉迷於修煉,來吃飯的人反而少了,所以二樓看上去總有空座位。

  而孫昂明言,登上二樓就要搶他的座位,擺明瞭要跟他結下不死不休的仇怨!

  孫雲哈哈大笑:「草包飯桶不自量力!」

  孫昂質問他:「你敢不敢?」

  孫雲猛的一收摺扇:「好!我在二樓等著,要是你沒資格上來,到時候就只能我親自下來教訓你了,哈哈哈!」

  他大笑著上樓,到了樓梯口,忽然又是一轉身,居高臨下看著所有的普通子弟:「誰能幫我提前解決了這個麻煩,我就收他為追隨者。」

  所有人都明白追隨者和走狗的區別,就好比孫季身邊那麼多人,真正孫繼承人的追隨者只有孫海一人。

  而孫雲的地位明顯高過孫季,能夠成為他的追隨者機會十分寶貴。

  他只是簡簡單單一句話,已經有十幾道不懷好意的目光射向了孫昂。孫雲站在樓梯上,將下面的一切變化盡收眼底,不禁得意的哈哈大笑而去。 本帖最後由 oblivion099 於 2015-7-8 02:47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