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九章 恩怨清算(上)

孫天看著手裡的兩塊鐵錠,再看看孫昂,以及孫昂身後的四人。

孫鷹他們的眼中充滿了嫉妒和憤恨——他能夠理解這種心態。事實上孫天自己現在也是這種情緒,只不過他掩飾的很好罷了。

他知道,這小子從傲風堂走出去的時候,這一段往事,必定會成為祖地之中流傳的一個傳奇。

憑什麼是他?而不是我?!孫天心中妒恨不已,臉上卻雲淡風輕的一笑:「還要繼續努力呀,按照你這個速度,恐怕很難完成任務了。」

孫昂很老實的點點頭:「是,這個速度的確還不行。」

孫天心中憤怒滔天:混帳東西你已經破了紀錄了,你還想怎樣?還嫌速度不夠……

至於孫鷹四人,直接被孫天忽略了,看都不看轉身走了。

孫鷹等人不敢去跟孫天發作,把被輕視的怒火轉嫁到了孫昂身上,狠狠瞪了他一眼。

「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兩塊鐵錠嗎,今天只是在適應,明天我也一定能夠打造出兩塊合格的鐵錠!」

「說的沒錯,明天讓他也瞧瞧咱們的本事!」

……

第二天一大清早,孫鷹神清氣爽的出現,揮舞著手臂得意無比:「嘿嘿,我昨晚竟然突破了,現在已經是五脈之力高階了。」

孫休三人也都笑了:「我們也都各有突破。」

昨天一整天的辛苦,大家都有收穫,最差的也已經是五脈之力中階。

孫鷹惡狠狠道:「我們乃是辛辛苦苦修煉上來的,比起那個依靠靈丹提升的額虛浮貨色,咱們的實力必定在他之上!今天,一定要讓他輸得灰頭土臉!」

「說的對!不能輕易放過那個小子,我看見他那張雲淡風輕的臉就恨不得上去踩一腳,裝什麼裝!」

孫昂施施然走進來:「早飯呢?」

四人頓時絕倒:果然是個飯桶!

孫天沒讓他們等很久,早飯送來,孫昂自然是毫不客氣風捲殘雲。

吃完了早飯,他舉起鐵錘,叮叮噹當的敲打起來。他已經是六脈之力巔峰,昨天的累積還不足以讓他提升一個境界,不過經過了磨礪之後,昨晚一夜苦修,孫昂感覺到自己的元力凝練和渾厚程度都大大提升。

今天居然一口氣不停,只用了一個時辰,就順利的完成了一塊鐵錠。

他中間休息的時候,看到孫鷹四個人臉色陰沉的可怕,他們每個人面前都有七八塊打壞的鐵錠,隱約能夠猜到一點什麼,但他也不介意,一撇嘴又自己打鐵去了。

這是一個十分艱苦的任務,九千斤的重量在手中揮舞,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

孫昂打第二塊和第三塊鐵錠的時候,狀態略差,全都失敗了,午飯之前,他只完成了兩塊合格的鐵錠,同樣累的是筋疲力盡。

汗水把衣衫濕透、又被火泉的熱量蒸幹,然後再次被打濕。

這樣反復了不知道多少次,孫昂已經喝下了好幾桶井水,整個人似乎都瘦了幾斤。

這樣一整天下來,孫昂上交了四塊鐵錠。

在孫天驚訝的目光之中,昨天信誓旦旦要挑戰孫昂的四個人,漲的滿臉通紅,仍舊是一塊合格的鐵錠也沒能打出來。

「該死的!有什麼好得意了,不就是幾塊破鐵錠嗎!」孫鷹等人恨得咬牙切齒,孫昂的任何一個舉動,都被他們解讀為再向自己四人示威!

失敗者往往心胸狹窄,孫鷹四人都是如此。

晚飯的時候,四人低著頭只是吃飯,用力嚼著,似乎咬的是孫昂的筋肉。

回到自己的房間,孫昂倒在床上,真的已經累得一動也不想動。

他短暫休息了片刻之後,趕緊襲起來打坐修行,恢復元力。或許是因為這裡靠近煉鐵爐,元氣氣泡大多都是火紅色的,融入體內之後全身都是暖洋洋的。

這樣,孫昂每天艱苦鍛煉,到了第五天的時候,他已經能夠上交十塊鐵錠了。不過隨後的五天,他需要將之前部族的部分補全了,否則這一次的任務就會失敗。

然而他感覺每天十塊已經是自己的極限了,真的很難在突破了。

後天就是年終大考,到了第六天他卻還沒有突破。

整整一天,他仍舊是在不停地揮舞著鐵錘,這種機械的運動,除了艱苦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可以形容的詞。

酷熱、辛勞、希望渺茫。

但又讓人懷有一種麼誒好的期待。

孫昂在第六天傍晚的時候,忽然冒出一個靈悟:生苦!

原來這就是七罪八苦的生苦!

一刹那間,他感覺自己整個靈魂轟然一聲進入了某種境界之中,比之前憤怒和暴食帶來的那種境界更加玄妙!

他說不清楚這到底是一種什麼境界,答案是在這種境界之下,孫昂舉重若輕,拈起鐵錘來叮叮咚咚的一陣隨意敲打,一隻鐵錠飛快成型,八次折疊,完全合格!

然後他快速如飛,一枚枚合格的鐵錠飛快的從他的錘下出現!

等到收工的鐘聲響起,孫昂隨手將鐵錘丟開,也不等著晚飯,背著雙手走了出去。

孫鷹等人看得目瞪口呆,這小子怎麼回事?突然爆發了!剛剛半個時辰之內,他雙手快如閃電,一口氣打造了三十塊合格的鐵錠!

而當他們看到孫昂好像「夢遊」一樣的走出去,想要阻攔,卻發現只看孫昂一眼,心中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哀苦,一時間竟然忘記上前。

四人就那樣呆呆的看著孫昂每一步精確到仿佛丈量走出去,片刻之後孫天帶著晚飯來了:「咦,吃飯的時間大飯桶不在,不合情理啊……」

他譏諷的話只說了一半就卡殼了,因為他看到了孫昂鐵砧旁邊,堆著一大堆鐵錠,分明全是合格的貨色!

「這、這這……」他結結巴巴,原本還敢沒事調侃孫昂一下,現在卻明白,孫昂必將一飛沖天不可阻擋,他們這些人,註定只能是地面上仰望蒼鷹的田鼠,田鼠又怎麼敢挑釁雄鷹?

「唉……」在場五人每一個都在心中發出一聲沉沉的哀歎,和這樣的人生在一個時代,真是一種厄運。

……

孫昂回到自己的房間,緩緩坐下來,兩世為人的雙眼之中,充滿了滄桑。

生苦億萬,他此時所感悟到的不過是一萬分之一,但是對於現在的境界來說已經足夠了。

身體外,心法漩渦若隱若現,竟然有顯化為實質的趨勢!這在九脈境之中是非常罕見的,一般情況下,要到命燈境才會有很小的幾率,會出現這種情況!

孫昂體內,元力似乎十分緩慢,但是卻有一種大勢不可阻擋的感覺。

心法漩渦將大量天地元氣吸攝而來,全部送入元力潮流之中,累積了足有四個時辰,在天色漸漸明亮的時候,所有的元力一起湧入了第七道經脈。

轟!

孫昂感覺自己全身一震,產生了短暫的暈眩感覺。等他漸漸恢復清明,再去檢查,果不其然第七道經脈已經被打開!

他現在是七脈之力的境界了。

元力仍舊不可阻擋,在第七道打通的經脈之中反復沖刷開拓,一點點的將經脈擴張,他突破之初,原本是初階,可是在「生苦」的作用下,元力不停息,一直將他的境界推到了七脈之力中階!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站起身來,渾身一抖,感覺到遠離好似一道道長鞭在身外不斷抽打。

他將元力收回,整個人宛如一口深邃古井。

……

孫季帶著幾個走狗站在傲風堂外面,與之前相比,出關之後已經是七脈之力境界的孫季更加淩厲強悍,就宛如一柄出竅的利劍,鋒芒逼人。

孫海已經養好了傷,很盡職盡責的跟在他身後:「季少,今天是年關大考的時間,無論如何孫昂那個膽小鬼都要出來,一定要狠狠的教訓他,為兄弟們報仇!」

孫季眼中閃過一絲輕蔑:「一群廢物!連孫昂都收拾不了,還有什麼用處?」

孫海幾人訕訕,卻不敢還口。

嘎吱一聲,傲風堂的側門打開,孫昂五人魚貫走出。

孫季笑了,他傲然站在門外,孫鷹幾個人一看這架勢,立刻灰溜溜的從一邊走了。

「孫季已經是七脈之力初階,必定能夠在今日的年關大考之後成為真武子弟,以後他就是和孫雲一個級數的存在了,唉……」

幾人各自哀歎,他們也是野心巨大之人,進入祖地到現在,一門心思想要往上沖,可是現在看到孫季一騎絕塵領先巨大,他們心中難免失落。

孫昂看到孫季,眼睛微微眯了起來。

原本主人的記憶一絲絲的浮上心頭,讓他感同身受。自從進入祖地,孫季幾乎是每十天就會來找他麻煩一次。

他都不記得自己的牙齒被他打斷過多少次,肋骨被打斷過多少根。

這個世界有很多高明的造丹師,也有很多天地精粹,煉製出來的丹藥十分靈效,即便是傷筋動骨,也只要十多天就能康復。

但這也給孫季更多的「機會」,不斷地修理孫昂。

腦海中的畫面,全都是孫昂被打的滿身是血躺在地上抽搐,而孫季等人得意洋洋大笑而去。

甚至有幾次,他們一群人圍住被打倒在地不能動彈的孫昂撒尿!

這些記憶片段,讓孫昂的瞳孔之中,燃起了一片不易覺察的黑色火焰。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0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