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十三章 以一勝二(上)

「太陽好像已經落山了呀。」孫遠鼎抱著胳膊,冷笑看著孫遠林,後者感覺到三位長老的目光也一起彙聚過來,心中對於孫昂的怨恨也隨之達到了一個頂點。

他硬著頭皮正要說話,外面忽然進來一個人。

孫曉臉色一變,訓斥道:「不知輕重的蠢貨,滾出去!沒看見長老和導師們正在議事,你這種低賤的身份也敢擅闖!」

進來的正是孫昂,孫曉跟孫河最看不起的一名真武子弟。

孫河也跟著訓斥道:「滾出去!沒有吩咐不准進來!」

孫昂皺了皺眉頭,看了看孫遠林,道:「弟子們之間切磋互相挑戰,並不違背族規吧?」

孫遠林心中一動,不由道:「比武切磋,要點到即止。」

孫昂點點頭:「好,我保證不把他們打成重傷。」

孫曉和孫河尚自憤憤不已,在他們看來,自己訓斥孫昂乃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你實力不如我們,就應該乖乖聽著!

偏偏孫昂完全無視了他們的訓斥,居然幹不聽從教誨!

孫昂那邊問完了孫遠林,再看向兩人,驟然憤怒爆發!

他不是泥人,進門就被兩個蠢貨劈頭蓋臉罵一頓,怎麼可能不暴怒?

深幽的暗黑火焰在他的瞳孔中一閃而過,不知不覺的孫昂又進入了那種狀態。而現在,他可是堂堂八脈之力的境界,和之前的實力不可同日而語!

「孫曉!孫河!我同時邀戰你們兩人!」

語出驚人。祠堂中的所有人驚呆了,一對二?孫昂瘋了?

孫曉和孫河可是這一次新晉的四大真武子弟之中最強的兩人。孫昂能夠擊敗孫雲,在老一輩眼中,他的確證明瞭自己具備一定的實力,但是估計也就和兩人在伯仲之間。

一對一尚且勝負難料,居然膽大包天一對二,這不是自取其辱嗎?

孫曉和孫河明顯愣了一下,完全沒想到孫昂會這樣自尋死路。

「哈哈哈!」兩人怒極而笑:「狂妄無知的蠢貨,你倒是比以前長進了一點,敢於出手了,懦夫原來也有囂張的時候!」

孫曉道:「殺雞焉用牛刀,孫河你解決他。」

孫河大為不悅:「還是你先上,你不行我再來,不過估計我沒有出手的機會。」

孫昂一聲冷笑,不必再多說,他發出邀戰,只是走一個過程,免得又說自己觸犯族規。兩人的藐視,再加上之前的斥駡,孫昂早已經怒火中燒,元力激發,背後的長劍脫鞘而出跳進了他的手中。

孫昂一劍揮出,嗡的一聲八道劍波分別射向了兩人。

整個祠堂中的空氣在劍波的作用下猛烈地震盪了一下,修為最高的孫甯所率先變色,低呼一聲:「八脈之力!」

然後,他的眼中興奮之色明顯。大長老和另外一位長老反應慢了一些,但也很快明白過來,真的是八脈之力!

祖地之中,除了孫毅之外,終於又誕生了一位八脈之力的子弟!這對於整個祖地來說意義重大,必定會受到家族的重賞!

五名導師也隨即看出來了,孫遠林興奮地雙拳緊握,很不上去狠狠給孫昂一個擁抱。

一邊的孫遠鼎一屁股坐回了椅子上,面色灰敗。原來孫遠林說的「交代」是這個!孫昂晉升八脈之力,必定會受到家族的格外重視,根本不會有什麼真正的交代了。

可憐他手上的頭牌孫雲,就這樣白白被打成了廢人。

而他今年的評定,必定是墊底的,以後想翻身恐怕就難了。

可是!那小子之前分明是七脈之力高階,甚至都沒有達到巔峰,怎麼就在十天之內突破到了八脈之力?!孫遠鼎怎麼都想不明白,這根本不可能啊。

就算是孫毅,甚至當年的孫明,也根本辦不到。

孫曉和孫河原本輕蔑的眼神瞬間消失不見,他們雖然自大,但也不傻。孫昂抬手就是八道劍波,這等修為逆天啊!

別人修煉八風劍波,九成九是失敗的。剩下的能夠成功的,每一道劍波都彌足珍貴,無不是當做殺手鐧,算好了次數使用的。

哪有這小子這樣,一抬手就是八道!

他的元力要雄厚到什麼程度?!

兩人各自吼叫一聲,將自己全部修為施展出來,元力滾滾,身法催發到了極致,但還是無法躲開四道劍波的封鎖。

孫曉眼珠子一轉,壞主意來了,他繞著師傅跑。

孫甯志不可能讓劍波轟在自己身上,不得不出手破去了劍波。如此一來,四道劍波相繼都被破去,但是孫甯志老臉也有些發燙,不管怎麼說都是自己出手幫了徒弟。

他比孫昂高了兩輩,修為更是天差地別,出手破去孫輩的劍波當真面皮不好看。

孫河一看,也跟著學,孫甯所氣的鬍子直抖,卻也只能出手。

孫昂仰天大笑:「兩位堂兄真是好手段!」

師徒四人全都漲紅了臉。

孫甯所朝孫河狠狠一瞪眼:「廢物東西,滾下去應戰!」

那邊,孫曉也被臉上掛不住的孫甯志攆了出來。兩人剛才還吹牛逼,這會卻不要臉皮了,肩並肩站在一起,打定了主意群毆孫昂。

兩人很有默契的分開兩側,仗著三階的身法遊走片刻,將自身的力量和氣勢全都調整到了最巔峰的狀態,一起大吼一聲朝孫昂殺了過去。

但是孫昂看也不看一劍揮出。

嗡——

八道劍波朝著八個方向射出去,兩人狼狽不堪的竄了回來,為了躲避八道劍波又是上竄下跳一陣子。

說起來也奇怪,孫雲連三道劍波都躲不過去,兩人卻能躲過四道劍波。

然後他倆再次撲上來,孫昂帶著微笑毫不猶豫的再次轟出八道劍波,兩人再次猴子雜耍一般的四處亂竄……

如此四次之後,兩位長老終於看不下去了,怒駡道:「廢物,還看不出來人家把你們當猴耍了?還不快點認輸給我滾回來,要丟人現眼到什麼時候?」

兩人恍然大悟,這個時候也沒有什麼傲氣了,正待認輸,孫昂卻是一聲長嘯真的屋瓦亂抖,他的身形忽然一閃,原地消失!

下一刻,他閃現在了孫曉身後。

「啪!」他一掌拍在孫曉後心,身形再次消失。然後閃現在了孫河身後,再次一掌印在孫河的後背上。

孫昂倒是真的說到做到,並沒有真的將兩人打成重傷,但是輕傷再所難免!

兩人感覺一種古怪的力量湧入體內,第一層之後還有一層,以為結束了後面還有一層,居然一直有八層!

每一層的力量都不強,但是一層層疊加之後,就能直透骨髓!

兩人頓時覺得渾身綿軟無力,一聲悶哼迎面撞在了一起。

而孫昂發力恰到好處,兩人好巧不巧四瓣紅唇印在了一起!頓時,四隻牛眼瞪得老大,兩聲驚叫各自爆退回去。

孫昂笑吟吟的抱著胳膊站在一邊:「嘖嘖,心心相印,青梅竹馬啊。」

「呸呸呸!」兩人連吐,只是覺得孫昂壞的冒煙,居然想出這種法子整治兩人!敢怒不敢言。

「神魔九現!」孫甯志臉色微變,暗暗吃驚,竟然真有人能夠將神魔九現身法修煉到了這個層次!

原本大家都以為不可能有人在九脈境將神魔九現修到了如此完美的程度,但是孫昂又一次刷新了他們的認知。

三位長老互相看了一眼,全是震驚。

然後,他們都開始後悔起來:年終大考的時候居然看走了眼,嫌棄金玉,反而將敗絮當成了寶貝,居然還收他們為徒!

「白白便宜了孫甯淵那個老東西!」雖然三位長老極度後悔,但是來不及了。孫昂是孫甯淵的弟子,就算是孫甯淵走了,他們也不能搶了孫甯淵的弟子。

孫甯淵在家族之中的地位可是遠遠超過他們的。

不管是當事兩人,還是周圍的長老、導師,都沒有意識到,孫昂對於兩人最大的傷害,絕不是他們的「名節」。

深入骨髓的力量,直接摧毀了他們的天資!

一連八層的力量,乃是他從八風劍波之中演化出來的。比起八風劍波要簡單很多,但是用掌力施展出來卻要陰損得多。

孫昂也不知道怎麼會冒出這樣一個「構思」,而且最近這種陰損的構思他越來越多。很多手段讓他覺得用在敵人或者是壞人身上,都格外解氣!

或許,仙帝心魔正在潛移默化的改變著他……

孫昂對於敵人絕不仁慈,秋風掃落葉的態度十分值得肯定。

孫曉和孫河的資質不差,今日結仇,若不毀了這兩人,將來他們必定回來報復。如同兩隻毒蛇,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時刻準備竄出來狠噬一口!對於孫昂來說,他不喜歡這種背後的威脅。

所以這兩人必須處理掉!

孫甯志和其他兩位長老相視一眼,都明白孫雲這個虧白吃了,既便是他們秉公執法,家族也不會允許他們懲罰一名十三歲就已經是八脈之力的少年天才的。

在這種「大勢」面前,孫遠鼎和孫雲的利益,被毫不猶豫的犧牲了。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5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