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十四章 一階神兵(上)

「我想要在兩個月之內提升到九脈之力,有什麼能夠快速提升境界的方法?」孫昂端坐在桌子一側,雙手按在膝蓋上,鄭重其事詢問孫毅。

可是孫毅顯然沒把他的話當真:「你最近是不是不舒服?怎麼開始說胡話了?兩個月?要是這麼簡單,我何至於現在還是八脈之力巔峰?」

「有沒有辦法?」孫昂追問。

他一愣:「你不會是說真的吧?」

孫昂重重點頭:「當真!」

孫毅也認真起來:「其實這一條捷徑大家都知道:戰鬥!」

在生死關頭的感悟和收穫都是巨大的,往往最能突破人體的極限。

孫昂眼睛一亮:「在哪裡?」

「咱們孫家佔據虎牢山南麓,北麓屬於肖家。」孫毅說道:「兩家同為威遠郡五大世家之一,更是世仇,在兩家領地中間,有一片暴獸獵場。」

孫昂微微皺眉:「虎牢山野嶺獵場我倒是聽說過,可是我們現在的境界,前去獵殺暴獸那不是找死嗎?」

暴獸九階,對應人族武者九階的實力。也就是說,最低等級的一階暴獸,就擁有命元境的實力。

孫毅道:「你獨自前去當然是送死,不過如果多找幾個人組隊,然後集中在野嶺獵場週邊,專門圍殺一階暴獸,成功的幾率很大。」

孫昂眼睛一亮:「這倒是個辦法。」

雖然說一階暴獸的實力對等於人族命元境,但是誰都知道,人族擁有智慧,還能夠使用符印、神兵、靈丹等等輔助手段。

一頭一階暴獸面對人族命元境強者,最後獲勝的必定是人族強者。

所以,只要有三個以上八脈之力的子弟聯手,就有希望斬殺一頭一階暴獸。

孫毅又說道:「我以前聽人說起過,野嶺獵場最週邊的暴獸大都是一階,其中以月火妖狼和骨甲恐豬實力最弱,你只要小心一點,專門挑這兩種下手,遇上別的暴獸提前繞行,問題不大。」

孫昂點點頭,露出了一個親善無比的笑容:「你似乎也卡在瓶頸上了,咱們索性一起組隊,爭取一起突破。」

孫毅露出一個賤賤的表情:「你讓我跟你一起?你求我啊。」

孫昂當即表示:「我想和山下小鎮的那位美豔頭牌聊聊天。」

孫毅破口大駡,孫昂卻笑眯眯的:「你去不去?」

「咱們先說好了,我可以陪你去,但是這件事情你不能再拿來威脅我,不然我這輩子絕不在幫你做任何事情。」孫毅討價還價。

孫昂眨眨眼:「好傻好天真啊,孫毅,這事情擺明瞭我要吃你一輩子的,你覺得我可能放棄嗎?」

「你!」孫毅氣的七竅生煙,孫昂卻眼神一直往山下小鎮的方向飄啊飄,孫毅忍了又忍,才算是按捺下去:「好、好、好!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才會認識你!」

孫昂神情一個恍惚,自己上輩子可是造福社會了,才能這樣吃定孫毅?

「咱們兩個人還有些力量單薄,你去再找幾個靠得住的隊友。」

孫毅怒的跳起來:「這事情也要我來張羅?」

孫昂兩手一攤:「我在祖地只有仇敵沒有朋友,這事情你不做難道要我去做不成?」

「孫昂!你別欺人太甚!」

「稍安勿躁,我給你講個故事:從前有座山,山下有個鎮,鎮上有一枚思春的花魁……」

孫毅額上青筋暴起:「行了!都是自家兄弟,這件事情我幫你!」

孫昂笑眯眯起身,很是有禮的抱拳一鞠躬:「多謝堂兄!」

……

虎牢山野嶺獵場在威遠郡也算是很著名的一座暴獸獵場。在野嶺深處,有一道神秘的亞元碎痕,時不時的會有暴獸從其中鑽出來,進入這個世界。

儘管孫家和肖家不斷有強者進入獵場獵殺暴獸,但實際上獵場中暴獸的總量幾乎沒有減少過。

暗海七界從太永宙時期,就大戰不斷。百億年以前乃是先天元靈的時空,留下的記錄非常至少,但是和那個時代有關的傳說故事,也全都是在講這些天賦強大的先天生命,因為某些瑣碎的小事互相征討,殺得天崩地裂。

而後的太荒宙時代,按照現在暗海七界公認的時間劃分,大約是距今百億年前道十億年前。先天生靈已經慢慢從世界上消失,原因不明,很可能是因為彼此廝殺最終同歸於盡。

祂們的後代自稱為「神」和「魔」,開啟了額太荒宙神魔時代。神魔繼承了先天元靈的天賦能力,卻沒有那麼強大。

於是他們通過修煉,讓自己不斷變強。

神魔時代乃是修煉的起始——一直到現在,有不少功法追溯源頭,還能夠找到那個時代的某位神或者魔。

神魔對立,自然攻伐不斷。距今十億年前,神魔雙方爆發了一場可怕的大戰,據說這一場大戰神魔雙方動用了世間最可怕的力量,直接導致了世界最深處的自然法理改變,神魔雙方在這一戰之後中幾乎傷亡殆盡,而他們的後代,也因為自然法理的改變,無法在使用天賦能力。

天賦關閉,所以後世稱這一場大戰為禁斷之戰。

十億年前到百萬年前這段時間,英雄輩生,但是這段被稱為太生宙時代最耀眼的傳奇,非禦古龍仙帝莫屬!

神魔誕生百族,太生宙就是百族時代,各族混戰,漫長的歲月之中,每一個種族都曾經誕生過叱吒風雲的強者,各領風騷數百年——這是一個最為讓人神往的時代。

隨後,便是那一段膾炙人口的歷史,禦古龍仙帝橫空出世,人族崛起,與魔族進行了一場史詩般的百萬大戰。

百萬年前開始,暗海七界展開******,成為新紀宙。

幾乎每一段歷史都伴隨著可怕的戰爭,而在這個以武道為文明發展方向的世界,武者們擁有者可怕的破壞力。

諸多大戰的直接後果,就是暗海七界上留下了眾多的亞元碎痕,階位高低不同,所連同的異世界也不相同。

野嶺獵場這一道亞元碎痕,能夠通過的最高等級是四階暴獸,對應人族命燈境強者,事實上只要是命牢境配合神兵,就能將之斬殺。

因此這裡只是「獵場」,而不是「凶地」。

那些能夠通過六階以上的暴獸的亞元碎痕周圍,就會形成可怕的凶地,淡淡憑藉一個或者是幾個家族的力量,已經無法封鎖其中的暴獸,必須要王朝派遣強者和軍隊駐紮,定期掃蕩其中的強大暴獸,才能保證領地內的安全。

甚至,某些魔族的強者,還會苦心尋覓眾多亞元碎痕之間的聯繫,一旦成功,就能通過這種「密道」,越過人族防線,直接出現在人族腹地。

即便是隨後人族調遣強者將之圍殺,也必定付出慘重代價,血流成河!

野嶺獵場週邊都是一階和二階的暴獸,不過對於孫昂這種尚未誕生元息的子弟來說,還是非常危險的。

所以要進入野嶺獵場之前,大家需要準備上好的兵器,數量眾多的靈丹。

靈丹的事情孫昂也丟給了孫毅去購買,他有辦法拿到低價優質的靈丹,分攤下來每人二十枚玉錢——父親為孫昂準備的錢一下子就花完了。

孫毅去想辦法購買靈丹的這段時間,孫昂決定換一種方式來修行。

孫甯淵為他留下了《九火鍛術》,孫昂之前只是仔細閱讀了幾遍,然後就專心修煉《龍元吐息》去了。

這一次,他覺得或許可以觸類旁通,於是回到了傲風堂。

他之前已經能夠打造出最高級別的普通兵器,距離一階神兵也只是一步之遙。這一次下定決心要做出突破,於是非常刻苦的在洪爐旁邊揮汗如雨。

每天都有七八件頂級兵器出爐,但是距離真正的神兵始終差著一點。

孫昂反而並不著急,因為他很明白自己所欠缺的是什麼:經驗。

造物師的修行不像是武道,武道或者有頓悟這種機緣,但是造物師必須用經驗一點點累積。

他每天累得筋疲力盡,晚上的時候修行《龍元吐息》兩個時辰,反而感覺比之前一整天都在修煉的時候進步更快。

儘管這種速度仍舊不能讓他在兩個月之內突破到九脈之力,從而擁有挑戰孫珂的實力,但是已經十分喜人。

第三天的時候,他將十八散手的運力技巧融入鍛造之中,技藝大幅提升,接下來這一天,他一口氣打造出十九件頂級兵器。

他感覺距離自己的第一件神兵越來越近了。

終於,在第五天,孫昂最後一錘落下,當的一聲大響,一柄修長的寶劍從鐵砧上彈起,絲絲寒光從刀刃上迸射出來,宛如閃電一般朝四周迸射。

不管是什麼人,只要一眼看到,就能分辨出來這柄苗刀和一般的兵器是不同的。

「神兵!」孫昂大喜,丟下鐵錘一把抓住劍柄,隨手一揮,斜切而下,嚓一聲,厚重的鐵砧被無聲無息切掉了一個角!

削鐵如泥!這正是一階神兵的評判標準。

有了這個特性,在面對防禦力強大的暴獸的時候,才有一擊斃命的可能。很多普通兵器,甚至無法破開暴獸堅硬的獸皮。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3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