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十五章 野嶺獵場(上)

孫毅咕咕一笑,美滋滋的看著孫昂:「你成為造物師真是太好了。」他一把抓住孫昂,親昵的摟住脖子:「咱倆的關係,誰跟誰撒,以後兄弟的神兵,你就全包了吧!」

孫昂苦笑:「你以為打造神兵是喝水吃飯,那麼容易就能成功?」

孫健和孫堂眼巴巴看著他,他倆和孫昂的關係,沒有孫毅那麼親近,自然不好意思這樣直接開口。

不過這一次組隊,倒是一個好機會,只要能和孫昂搞好關係,就比別的子弟領先一步。

孫昂說神兵難以打造,他們倒是也很理解,耗費時間長、成功率低,這是每一位造物師都面臨的難題。

「喂喂喂,你可不要推脫。」孫毅這個時候,堅絕不跟孫昂見外:「反正我是賴上你了,本少爺對於神兵的追求,就如同那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孫昂苦笑,接著說道:「我雖然勉強算是造物師了,但是材料損耗太大,成功率很低。」

聽他這麼說,孫毅三人心裡總算是平衡了一些:這傢伙還沒有那麼逆天。

孫堂問道:「昂少現在成功多少?」

「只有五成。」孫昂回答了之後,就看見孫堂在抽自己耳光。

「你怎麼了?」他很奇怪問道。

「我嘴賤,根本不該問,又被打擊一頓。」

孫昂莫名其妙:「什麼意思?」

孫堂幽幽的看著他:「昂少,你是真不知道一般造物師的成功率嗎?」

「我怎麼會知道,師父離開之前還什麼都沒來得及告訴我呢。」

孫堂看他不似作偽,苦笑道:「一般三階以下的造物師,都只有三成的成功率,而且他們剛剛成為造物師的時候,打造十件能夠成功一件,就算是合格,成功兩件,就算是出色,成功三件,絕對是優秀,前途遠大。」

他微微一頓,幽幽看著孫昂:「您算算,您五成的成功率,是個什麼水準……」

孫昂一愣:「真的?」

孫毅道:「真的,孫堂的父親是本家之中負責採買的一位長輩,見多識廣。」

孫昂倒是無所謂,摸摸頭頂:「原來如此啊。」

孫毅卻不淡定了,抓著孫昂的肩膀用力搖晃起來:「哈哈,原來你在造物師的領域是個超級天才!太好了,從今往後,本少爺在武道上做我的超級天才,你在造物師中做你的超級天才,咱們齊頭並進!」

孫昂:「我怎麼覺得你話裡有坑?武道上我必定也是超級天才!」

「喂喂喂!莫要撈過界啊!」孫毅作勢威脅。

「你還想不想要神兵了?」

孫毅果斷:「我慫了!」

「哈哈哈!」大家開心一笑。

……

「嗷——」

一聲獸吼傳來,孫昂幾人立刻警惕,四人小心翼翼的往前摸去,沒走多遠,透過一片稀疏的樹枝看你見一頭體長半丈的漆黑巨獸正趴在地上撕扯一頭猛虎的屍體。

「一階暴獸妖月火狼!」孫毅低聲說了一句。

那頭猛虎在普通野獸之中算是霸主,但是到了暴獸面前就成了獵物。妖月火狼一邊撕扯著虎肉吃下去,一邊發出低低的咆哮聲。

忽然,它覺察到了什麼,猛的轉頭,一雙碧綠的獸瞳盯著孫昂私人的方向。

「被發現了!出手!」孫毅當機立斷,大吼一聲殺了出去,雙手緊握苗刀元力爆發,淩空一斬殺向了妖月火狼。

「乘風斬!」果然不愧是家族的精英子弟,一出手就是三階武技。

妖月火狼被實力弱小的人類挑釁,勃然大怒,丟下了獵物猛的撲了過來,它一動,周身就有一道道詭異的銀色火焰騰起,好像無數死在它血盆大口之下的亡靈纏繞。

嘭!

一聲大響,妖月火狼的爪子狠狠抓在了孫毅的苗刀上,在力量上,一階暴獸妖月火狼佔據著絕對優勢,儘管它只能算是一階暴獸之中的下品,卻一爪撞得孫毅狼狽後撤,摔在地上連打幾個滾,才將力量全部消去。

落地後的孫毅臉色蒼白,雙臂微微發抖,差點拿不住苗刀。

他心中駭然:「一階下品的暴獸已經如此可怕!」

之前他只是跟隨叔伯來過獵場,看到長輩們輕鬆斬殺暴獸,還以為暴獸不過爾爾,沒想到真的自己上陣,竟然如此危險!

兩翼的孫健和孫堂大吼一聲揮舞著兵器殺了上去,讓妖月火狼暫時放過了孫毅。

但是剛一接觸,兩人就感覺壓力巨大。

妖月火狼周身繚繞的那種銀色火焰十分古怪,似乎天生克制他們的元力,明明十成力量砍劈上去,可是一旦接觸到那種火焰,立刻減弱了三成。

「暴獸的力量近似于武者的元息,咱們的元力面對它很吃虧。」孫堂喊了一聲。

兩人片刻纏鬥已經險象環生,孫健一不留神手中的長槍就被妖月火狼尾巴一甩打得脫手飛出,他慌忙後撤,孫堂一個人更是獨木難支,眼看就要被妖月火狼一爪子抓破胸膛,忽然妖月火狼身體一縮,居然退了回去。

死裡逃生的孫堂暗暗擦了一把汗,再一看,妖月火狼作勢欲撲,緊緊地盯著不遠處的孫昂。

孫昂單手持劍,眼射寒芒。他蓄勢待發!

妖月火狼身為野獸的本能讓它下意識的感覺到危險,因此才放過了孫堂。一雙碧綠森然的獸瞳緊緊盯著孫昂手中的那柄劍。

它感覺到這個弱小的人類,手中的那一件亮閃閃的東西有可能傷害到自己。

孫昂緩慢呼吸著,將自身的狀態調整到了最好。然後毫無徵兆羚羊掛角,一劍殺出!

嗞——

八道粗大的劍波悍然而出。

妖月火狼猛地一跳,身軀不打斷扭動,竟然在八風劍波的圍攻之下逃了出來,然後它一聲嚎叫聲震蒼穹,狠狠一口咬向了孫昂的脖子。

同時,暗藏的雙爪無聲無息的抓向孫昂的胸腹。

孫昂將神魔九現的身法施展開,連續幾個閃現,躲開了妖月火狼的撲擊,卻不料妖月火狼尾巴一甩,迎頭打來。

孫昂躲閃不及豎起寶劍,當的一聲大響,他渾身一震,踉踉蹌蹌的後退了好幾步,寶劍差點脫手飛出。

妖月火狼剛一落地,便又飛快的掉頭撲來。

孫昂咬緊牙關,強忍著雙臂上的麻痹感,再次掃出八道劍波,暫時阻止了妖月火狼,孫毅也趁這個機會殺了進來,暫時減緩了孫昂的壓力。

僅僅片刻功夫,四人聯手,卻被妖月火狼殺的潰不成軍,如果不是顧忌孫昂手中的神兵,說不定四人之中已經有一人喪命。

孫健和孫堂咬緊牙關,也跟著殺了回來。

四人再次聚齊,之前演練的一些配合終於施展開。漸漸能夠和妖月火狼有了一些攻守,但是每個人壓力都極大,稍不留神就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在這種巨大的生存壓力下,孫昂一開始也只是疲於奔命的應付著妖月火狼的攻擊。但是漸漸地,他感覺到了一絲不同。

這是真正的整死關頭!

與之前他和孫季、孫雲等人的戰鬥完全不同,敗了最多也就是受辱,今後前途暗淡。但是現在,一個不慎就是血濺五步。

反而是這個時候,孫昂的武技、身法都得到了最佳的磨合。平日的苦練在此時體現出來,一些本來生疏的地方漸漸圓潤起來,武技與身法的配合更加默契,武技與武技之間的連接也更加順暢。

這一切,孫毅三人都有所感悟。原本四人之中,孫昂擁有神兵之利、孫毅修為最高,兩人分別承受了妖月火狼三成的攻勢。

而孫健和孫堂分別承受兩成。

漸漸地,孫昂所發揮的作用越來越大,他接下來的妖月火狼的攻勢達到了四成!

三人暗暗心驚,孫昂真的是用戰鬥來提升實力呀。

他在這種情況下,真的做到了心無旁騖。

而三人所不知道的是,七罪八苦之中,「死」苦也在漸漸發揮著作用。儘管這個效用此時還非常微弱,但也有了一定的效果。

「嗷!」竟然跟幾個弱小的人類苦戰了這麼久,妖月火狼大為憤怒,它一聲怒吼,周身繚繞的銀色火焰忽然收回了自己體內,不管不顧其他人的攻擊,狠狠的撲向孫健。

孫季一咬牙拼死將長槍一送,噗!長槍刺在了妖月火狼的身上,可是皮毛下閃現一片銀色光芒,普通兵器長槍居然被滑到了一邊去!

孫健大吃一驚,連忙後退卻已經來不及了,妖月火狼一爪下來,孫健一聲慘叫四道巨大的傷口從他的左邊肩膀一直延伸到右肋下!

鮮血泉湧,他踉蹌後退。

聞到了鮮血的味道,妖月火狼更加瘋狂,它掉頭朝趕來支援的孫堂撲了過去,孫堂大聲求救:「救命!」

孫昂和孫毅連忙沖上去,卻不料妖月火狼忽然身子一擰,丟下了孫堂詭異的殺向了孫昂!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