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二十三章 傲風堂之爭(下)

孫昂這才重視起來:「命元境這麼難突破?」

孫毅認真講解:「武者修行在很漫長的一個階段,實際上就是不斷突破自身。

經過了九脈境的累積之後,修行者的身體達到了一個巔峰。這個巔峰乃是肉體凡胎能夠達到的極限。

想要突破這個極限,就需要將外界天地間的力量引入體內。

元息實際上是本身力量和外界天地力量融會貫通的一個結果。到了那個時候,修行會更加迅速,因為天地元氣可以更加便利的轉化為元息。

但是要完成這樣一個昇華的過程,需要一些外力輔助。

那麼多的少年天才,在九脈境驚才絕豔,但是到了命元境,也要苦苦磨練,壓制境界,期望能夠厚積薄發,一舉沖過命元境的關卡。

而最為重要的一點是,想要邁入命元境的門檻,不光是需要自身努力,還需要尋找一種外力的輔助。

這種外力的輔助,對於你未來的武道發展至關重要。比方說,如果你借助的乃是大地之氣,那麼日後你的武道發展,就會是偏重於土行方向。

如果你借助的乃是樹木、靈草之類的靈氣,那麼將來必定是偏向木行方向。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冷門的方向,比方說借助屍體氣息,借助血液氣息等等。」

他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喝了口水,才接著道:「除了引外力入體這個關鍵之外,還要思考自己未來的武道宗旨,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在誕生元息的同時,顯化出適合自己的武照。

這眾多的準備工作之中,如果有一項疏忽,就可能會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失。很可能會導致未來武道之途充滿了坎坷,甚至半途夭折。」

孫昂點了點頭,這些常識他並非不知,只不過因為兩到靈魂重合,某些細節並不清晰,孫毅這麼一解說,他徹底明瞭。

「所以,」孫毅總結:「你千萬不要以為,你如今已經是九脈之力中期,三個月時間就足夠你晉升命元境了。

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稍有疏忽,就可能萬劫不復,慎之、慎之!」

孫昂道:「你放心吧,我不會拿自己的武道前途開玩笑的。」

接下來幾天,孫昂果然踏實修煉,專心夯實基礎,磨練自己的境界,除此之外,就是修煉四階武技燃月九劍。

他感覺就算是邁入了命元境,燃月九劍也可堪一用,不必馬上捨棄。

……

這一天,他在膳堂中橫掃之後,正要回去繼續修行,孫堂悄悄對他道:「端大師的事情你知道嗎?」

孫昂一愣:「什麼事情?」

孫毅和孫健也一起湊了過來,三人臉色有些難看:「家族準備新招募一名造物師。」

孫昂對這個倒是很看得開:「那也正常啊,畢竟師尊他老人家什麼時候回來還不一定,家族需要一位元造物師撐門面。」

三人互相看了看,還是孫毅道:「你跟我們一起去傲風堂看看吧。」

孫昂就感覺有點不對勁了。他最近忙於修煉,一直沒有傲風堂。

當他看到傲風堂之中大變樣臉色就變了一下,他推開忙碌的眾多匠人,沖到了最裡面,師尊的住處,已經開始在拆除了!

「住手!」他一聲怒吼沖了上去:「誰讓你拆掉這房子的!」

匠人們互相看看,實際上讓他們來拆除孫甯淵的住處他們也覺得心裡彆扭。

畢竟孫甯淵乃是孫氏家族的自己人,孫甯淵又沒有死,現在為了招募一個端大師,就要拆掉孫甯淵的家,太讓人心寒。

孫遠鼎走了出來,皺眉道:「孫昂,這是家族的決定,別以為你現在稍微有了一點成就,就敢對抗整個家族!

你別忘了,你現在的一切都是家族給你的!家族想要收回去太容易了。」

孫昂攔在師傅的房子前面,不理會孫遠鼎給他扣得大帽子,只是盯著他問道:「我只想知道,是誰下令要毀了我師父的家?」

孫遠鼎大怒:「我已經說了,這是家族的決定!不光是他的住處,還有他的煉鐵房,也要全部拆除重建!端大師的弟子說了,這些設計完全不合理,必須重新建造!」

孫昂眼睛一下子紅了!

身後這座房子是師尊的家,打鐵房是師尊留給自己的東西。

他和孫甯淵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孫甯淵對他關懷備至。也是因為孫甯淵的庇護,他才躲過了一次劫難!

而孫甯淵去追求那傳說中的丹器師的前途,走的匆匆忙忙,甚至連家族之中都沒有交代一句,卻唯獨給他留下了書信和《九火鍛術》!

現在這幫人,卻要毀了師傅的家,拆掉師尊留給自己唯一的東西!

他壓著怒火,一聲冷笑:「我師尊乃是資深造物師,端大師的弟子?他算什麼東西?他是個什麼狗屁水準?居然敢對我師傅的設計指手畫腳?

而你們居然聽從他的指示,你們還有沒有一點骨氣?」

周圍的子弟和匠人也紛紛露出不齒之色,孫遠鼎惱羞成怒:「你跟我說這些幹什麼?有本事你找家族去啊?

趕快給我滾開,否則我就用族規處罰你!」

孫毅在一旁低聲道:「這事情孫遠鼎做不了主。」

孫昂明白了,他強行壓下自己的怒火,狠狠瞪了孫遠鼎一眼:「卑顏屈膝之輩!」

孫遠鼎勃然大怒:「混帳小子你敢罵我!我乃是祖地導師……」

孫昂兩眼一翻:「我說是你了嗎?你自己對號入座,看來你對自己就是這個定位。」

「你!」孫遠鼎被他氣得說不出話來,沒想到這小子居然跟自己耍賴。偏偏他年紀小,耍賴孫遠鼎也不能把他怎麼樣,孫遠鼎卻沒辦法用同樣的招數。

擠兌了孫遠鼎之後,孫昂正色,向周圍忙活的匠人和子弟們抱拳一禮:「諸位,如果還是孫氏族人,還顧念我們血脈相連,煩請等我片刻,我去想家族爭取。在我回來之前,大家不要再動工了,孫昂謝過了!」

他說罷,看也不看一邊臉色鐵青的孫遠鼎,大步離去。

孫毅三人相視一樣,在孫遠鼎殺人的目光下,狠狠一咬牙,攔在了孫甯淵住處外。

孫遠鼎勃然大怒:「統統給我滾開!」

三人就是不走,孫遠鼎偏偏還真不敢得罪孫毅。於是只能大聲叱喝匠人:「一群廢物,都給我快點幹活!」

「哎喲,我的腰好像閃著了。」

「剛才被工具砸到了腳,我得去醫匠那裡看一下。」

「幹了一上午了,我也累了,休息一下,總不能把我們累死吧?」

匠人們紛紛找著各種藉口,就是不肯動工。孫遠鼎氣的要吐血,恨不得真的動手殺幾人立威,卻又怕把事情鬧大不可收拾,只好咬牙忍了。

孫昂先去找了孫遠林,孫遠林也知道這件事情,十分為難:「罷了,我帶你去找大長老試試看。」

孫甯志看著孫昂,歎了口氣:「端大師你知道嗎,威遠郡中能夠排進前三的造物師,原本他一直超然物外,不接受任何勢力的邀請。

最近據說是因為需要進行一些研究,耗費巨大,繼續家族支援,這才會同意加入咱們孫氏家族。

而你師尊不告而別,說實話讓家族高層很是不悅,我們實在沒有什麼立場去爭取保留傲風堂。」

孫昂問道:「是端大師點名要進駐傲風堂?」

「這還用說?不然我們有的是地方安置他。」孫甯志道:「再過兩天,他最疼愛的小弟子蘇沫就要來驗收了。如果不能讓他滿意,恐怕會影響到端大師和家族的合作,那樣的話,必定會引得族長震怒。」

他語重心長道:「孫昂,你現在前途無量,不要為這種無謂的事情葬送了自己。」

孫昂低頭想了想,懇切道:「端大師要進駐傲風堂沒關係,他願意怎麼改造傲風堂也是他的事情。但是,我師尊的住處和打鐵房,他不能動!

請您相信我一次,如果蘇沫來了,我來應對,保證讓他無話可說。」

孫甯志詫異的看著他,孫昂拉了一下孫遠林:「林叔曾經相信我,他沒有後悔!」

孫遠林的確從孫昂身上獲得了巨大的好處,此時也只好硬著頭皮為孫昂保證:「大長老,孫昂值得信任。」

「可是……」

孫昂一把抽出自己的寶劍:「大長老,就算是端大師不肯和家族合作,我也保證家族在十年之內,會有一位新的出色造物師!」

大長老和孫遠林的眼睛全亮了:「神兵!」

「這是你自己打造的?!」雖然還只是一階神兵,但是畢竟是貨真價實的神兵。而孫昂學習鍛造才多久?竟然已經正式晉升為一位造物師!

他說十年之內,成為一位出色的造物師,絕不是吹牛。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