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二十四章 造師對決(上)

孫遠林也松了口氣,剛才他為孫昂保證實際上沒什麼底氣,不過是逼上梁山罷了,現在卻真是踏實了。

孫甯志卻不知道這些,他無比欣賞的看了孫遠林一樣,沒想到這傢伙居然是個伯樂。

然後,孫甯志對孫昂的態度大為好轉,哈哈一笑:「既然如此,我還有什麼不放心的?祖地在我的手上,出了孫珂、出了孫毅,現在你又是後來居上,眼看著就能超越他們,我實在是太開心了,哈哈哈!」

……

孫遠鼎接到命令,一雙眼睛瞪得牛鈴一般大小:「大長老這可是家族的決定……」

「不必說了!」孫甯志難得如此決然:「本座自有主張。全部停工!」

孫遠鼎鬱悶無比,怨懟的瞪了孫昂一樣,一萬個不情願的下令停工。

「哼,等蘇沫來了,我看你怎麼應付。到時候,你就等著家族的懲罰吧!一個少年天才又能如何?每年都有新的天才誕生。

可是造物師才幾個?為了端大師,家族一定會把你當成棄子!不知進退、妄自尊大,果然還是那個廢物加懦夫!」

他暗中詛咒了幾句拂袖而去。回到自己住處,越想越覺得憤怒,索性出門,牽了一匹馬直奔威遠郡城而去。

「哼,孫甯志那個老匹夫,還有孫昂那個小賤種,你們給我等著!端大師入主傲風堂的事情,可是家族的決定,有家族之中的實權人物背後推動,你們妄想螳螂臂當車?我這就去告密,讓你們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

兩天以後,孫昂正在修煉燃月九劍,卻被急匆匆趕來的孫遠林打斷了。孫遠林一臉凝重:「蘇沫來了!」

孫昂雙眉一揚:「我去看看!」

蘇沫是端大師最疼愛的小弟子,全權負責傲風堂的改造,做好迎接端大師的準備。

拆除孫甯淵的住處和打鐵房的命令,全都是他下達的。

孫昂趕到傲風堂的時候,正看到一個面貌俊秀,皮膚細膩白嫩的讓女孩子見了都自慚形穢的少年,正在一名陌生老者的陪伴下,對著孫甯志和孫遠鼎指手畫腳大聲責備:「你們也是一把年紀了,怎麼還不會辦事?

孫甯志你是怎麼當上祖地大長老的?改造一個傲風堂的差事都辦不好?要你還有什麼用處?

孫遠鼎你堂堂祖地導師,居然連一群下賤的工匠都控制不住?他們說不幹就不幹了?你手裡的皮鞭是用來幹什麼的?!」

孫遠鼎雖然被罵了,卻暗含陰笑:「蘇少爺,我也是無奈,有人阻撓,我的職位太低,無法對抗。」

一邊眾多匠人被蘇沫稱為「下賤」,也是憤憤不平,卻敢怒不敢言。

孫甯志氣的老臉通紅,他身為祖地大長老,一把年紀卻要被這樣一個少年指著鼻子大罵,顏面掃地。

但是蘇沫這一次來,顯然是為了立威,誰的面子也不給。而孫甯志似乎忌憚什麼,雖然憤怒,卻不敢開口反擊。

孫遠林低聲對孫昂說道:「跟在蘇沫身後那人名叫孫甯權,乃是家族中實權長老孫甯英的心腹。據說端大師入主傲風堂,就是孫甯英一手促成的。而端大師很早之前,就是孫甯英的好友!」

孫遠林猶豫一下,還是說道:「你師尊孫甯淵在的時候,是支持另外一位長老孫甯選的,而孫甯選乃是孫甯英在家族長老會中最大的對手。」

孫昂恍然,原來看似一件小事,背後竟然藏著這麼多的糾葛。

孫甯志只是祖地的大長老,而孫甯權乃是整個孫氏家族的大長老,身份和修為比孫甯志高了不止一個等級,有他在場壓陣,孫甯志只能忍氣吞聲。

蘇沫一聲冷笑:「到底是誰,敢阻攔我師尊的工程?不想活了吧?」

孫甯志也氣得不輕,豁出去就要站出來,一邊卻傳來了孫昂的聲音:「是我!」

蘇沫兩眼一眯,冷冷的盯著他:「你?你算什麼東西!」

孫昂雙眉一揚:「你更不是個東西!」

蘇沫大怒:「你敢罵我!」

「既然不是個東西,為什麼不能罵?」

蘇沫自從來到孫氏家族,人人都對他畢恭畢敬,就算是孫甯英長老,也是十分客氣,從來沒有人敢這樣粗野的對待他。

「狂妄無知的蠢貨!你知道你得罪了誰嗎?我會讓你萬劫不復!」

孫昂笑了:「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貨!我真是不明白,到底是什麼讓你如此自信呢?」

蘇沫傲然:「我師尊乃是三階造物師端大師!」

「你也說了那是你師尊,況且也只是一個區區三階罷了……」

「區區三階?」蘇沫勃然大怒:「混帳東西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孫昂打斷他:「我師尊孫甯淵大師,已經是四階造物師了!」

蘇沫一下子冷靜下來,嘿嘿冷笑道:「原來如此。不過,你哪位師尊呢?如今身材何處?哈哈哈!」

孫昂不卑不亢:「師尊暫時不在,可是我這個徒弟還在!」

「你有什麼用處?」蘇沫不屑冷笑。

孫昂看看他:「我沒有什麼用處?既然如此,你這位端大師的高徒,敢不敢跟我比試一場?」

一邊的孫甯權冷哼一聲:「孫昂,雖然你現在是家族重點培養的對象,不過也別忘了自己的身份!

你只是區區九脈之力,少年人不要狂妄,以免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最後一句,已經是赤裸裸的威脅了!

孫昂冷冷看了他一眼,瞳孔之中暗金色的火焰一閃而過:「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很在意自己的未來,但是我不會卑顏屈膝的以求前程!」

孫甯權大怒,暗暗發誓,一定要想盡辦法讓這小子前途斷絕,一輩子碌碌無為。

「就憑你?也配跟我較技!」蘇沫一聲冷笑,抱起了手臂。

孫昂毫不客氣道:「你要是不敢,就給我滾出傲風堂,不准再動我師尊的一草一木!」

蘇沫大怒:「給你臉不要臉!好,我就跟你比試一場!」

孫昂立刻說道:「那好,如果我輸了,決不再插手傲風堂的改造,要是你輸了呢?」

「要是我輸了,傲風堂不會在被修改一草一木!」蘇沫無比自信。

「一言為定!」

孫遠鼎有些擔憂,悄悄問道:「長老,那個孫昂好像很有信心啊。」

孫甯權冷笑:「那小子才跟孫甯淵學了幾天打鐵?能有什麼本事。蘇沫可是端大師最喜歡的小弟子。你猜為什麼端大師最喜歡他?」

孫遠鼎恍然:「這麼說來蘇沫少年狂妄是有資本的?」

「那當然,如果不是在所有的弟子之中天資最出眾,端大師憑什麼對他高看一眼?」孫甯權得意:「等著瞧好戲吧。孫昂輸給了蘇沫,也就意味著孫甯淵輸給了端大師,我們以後就可以將孫甯淵的痕跡,從整個孫氏家族之中徹底抹去!」

「嘿嘿,想不到竟然是天賜良機!」

很快就有人去準備,一切設備和材料傲風堂內都有現成的。

「長老,準備好了。」

孫甯志正要發話,不料孫甯權越俎代庖出來道:「那好,兩位少年英才請準備吧。規則很簡單,兩個時辰內,誰打造出來的兵器最優質,誰就是獲勝者。」

孫甯志忍氣吞聲退到一邊,已經對孫甯權無限不滿,暗暗決定隨後就去投靠孫甯選閣下!

蘇沫一把推開擋在自己面前的幾名匠人,狠狠瞪了孫昂一樣:「蠢貨,索性讓你徹底死心!竟敢來找我比試,自取其辱!」

他非常熟練的調好了火焰的溫度,然後卡礙事挑選各種材料,精確地稱重、配比。

而孫昂那邊,則是不慌不忙,幾乎是進行著同樣的步驟。不過比起蘇沫,他顯得有些生疏。

孫甯權暗笑:「看,我就說這小子只跟孫甯淵混幾天,估計什麼東西都還沒學到呢。」

蘇沫信心十足,一陣丁丁當當的敲打聲傳來,比他晚了一會兒,孫昂這邊才開始鍛造。

一個時辰之後,兩柄嶄新的兵器幾乎是一起丟進淬火的泉水之中。

「嗤——」

白煙冒起,片刻之後,兩柄利刃出爐。

蘇沫信心十足,接過一邊手下遞來的錦帕,輕輕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自信十足的一笑。

「孫家的蠢貨,不知道少爺我在面臨壓力的時候,往往能夠發揮出更強的實力吧?竟敢跟本少爺比試造物技能,你是不知道死字怎麼寫的!」

一邊的手下早已經準備好了籐椅和飲品,蘇沫老神在在的坐下去,喝著飲品,還有人幫他打扇子。

孫昂這邊,則是很隨意的用粗布衣袖一抹汗水,將自己的作品遞上去:「請檢驗。」

孫甯權根本看也不看孫昂的作品,一路殺奔蘇沫那邊,拿起那柄短刀一看,頓時讚不絕口:「好東西!吹毛短髮、削鐵如泥!這是一件超凡級別的兵器了!果然是名師出高徒,想不到蘇沫少爺小小年紀,在造物師一道上,已經有了如此高深的造詣!」

他回頭狠狠瞪了孫昂一樣:「孫昂,你輸定了!還不快點滾過來,為了你的狂妄無知,向蘇沫少爺磕頭道歉!」

孫昂冷笑:「好一條卑顏屈膝的老狗!」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1: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