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二十七章 造物師的真意(上)

孫毅躺在床上,狀態很糟糕。短短幾天時間,他已經瘦的皮包骨頭了。

孫昂看的心中一痛:「早知道不應該讓孫淩那個混蛋死的那麼痛快!」

孫毅勉強一笑:「我本來要親手報仇的。」

孫昂問道:「你到底怎麼樣?」

「還好,他闖進來之前,我已經有所覺察,強行停止了功法,只是兩條經脈斷裂。」

孫遠騰道:「我已經派人去明京求取靈丹,不惜代價一定要把毅兒救回來!」

孫昂點點頭,好在這一次孫毅受創並不算嚴重,明京之中有大批高階造丹師,哪怕是花費的代價大一些,應該能把孫毅救回來。

「你要小心了。」孫毅說道:「武隆孫氏不會善罷甘休的。」

孫昂冷笑:「他孫淩可以‘無意’闖入,打斷你的感悟,那我也可以‘失手’切磋的時候殺了他!」

孫毅笑了兩聲,牽動傷勢又是一陣痛苦:「說得好,我就喜歡你這麼無恥的樣子。」

孫昂苦笑:「行了,看在你重傷在身,我不跟你計較了,好好養傷。」

……

孫昂沒有在虎鬥鐵礦停留,連夜趕回了祖地。

孫甯志已經得到了消息,頓足道:「你小子……真是膽大包天!以前不管你怎麼胡來都沒問題,可是這次,當眾打死一名同族,還是前途遠大的天才同族,你……唉,你先回去吧,我能護你到什麼程度,這次真是自己也沒底了。」

孫昂朝他拜了一拜,不願多說什麼,轉身離去。

孫遠林看著他離去,低聲問道:「大長老,真的沒辦法了嗎?」

孫甯志搖頭歎息道:「武隆孫氏已經沒落,不足為慮。可是孫淩出自冰河武院,那可是威遠郡三大武院之一,他們的弟子被人打死了,那位院長豈肯甘休!」

「據說,冰河武院已經放出話來,一定要毀了孫昂!他們已經把這個任務,交給了孫淩的師兄肖才。」

「肖才和孫淩都是冰河武院這一屆‘十金剛’之一,擁有命元境中期的修為,乃是能夠完勝孫淩的存在。」

三大武院表面上一團和氣,暗中也是互相角逐。

騰龍武院有「九龍」,冰河武院就有「十金剛」。

孫甯志恨恨不已:「這其中必定有肖家人推波助瀾!咱們孫家的人死了,卻要讓他們肖家的人出面報仇。這是想方設法插手咱們孫家的事務啊。」

孫遠林憂心忡忡:「肖才我聽說過了,也是肖家這一代著名天才,而且進入冰河武院之後修為突飛猛進,他晉升命元境快半年了,如果是他出手,孫昂恐怕抵擋不住啊……」

孫甯志歎了口氣:「走一步看一步吧,唉……」

……

孫昂回到自己的院子之中,並沒有著急修行穩固境界,事實上他現在境界十分穩固。

他坐在大乘符印之中,心念一動,背後暗金色的光芒不斷翻滾而出,南天門武照隨之浮現。

可是孫昂的臉色卻越來越凝重,竟然漸漸地有些痛苦,仿佛是在跟什麼東西角力。

漸漸地,豆大汗珠出現在他的額頭上。

隨著孫昂的發力,「南天門」那兩扇巨大的金光大門緩緩打開了一條縫!

但是孫昂已經力竭,再也難以「推開」一點。

從那一條縫隙之中能夠看到,南天門後面一片混沌,電閃雷鳴,不斷生滅。

誕生南天門武照的時候,孫昂就隱隱感覺到自己的武照並非如此簡單。可是當時他沒有機會去探查。

當他在南天門斬殺了孫淩的魔蜥武照,南天門後的世界吸收了魔蜥武照的力量,否則孫昂就算是使出吃奶的力氣,也別想推開南天門一絲縫隙。

「難道……」孫昂猜測:「南天門後的世界,就是天庭?!」

自己的武照並不是簡單的一座南天門,而是整個天庭?!孫昂只是一想,就感覺到無窮震撼。

仙帝心魔——南天門——天庭!似乎之間有著什麼玄妙的聯繫,但是孫昂現在還弄不清楚。

他吐出一口氣,南天門那兩扇金光大門轟然關閉,隨後武照的光芒逐漸消散,一切歸於平靜。

「不管怎麼說,我的武照威能無窮,總是一件好事情。」孫昂笑著自言自語。

「至於武隆孫家的報復,」他露出一絲冷笑:「儘管來吧!」

孫遠騰在家中的斡旋起了作用,武隆孫氏暴跳如雷,卻暫時沒能做出什麼實質性的舉動。孫昂安心在祖地之中修煉。

他的境界平穩提升,每天除了修煉就是去傲風堂煉製神兵。

提升到了命元境之後,他對於《九火鍛術》的造詣當然也隨之提升,這幾天鍛造的神兵一件比一件精妙。

就連孫甯志都兩眼放光,說什麼也要討要一件,準備留給自己最疼愛的孫子。

可是儘管他進步神速,卻仍舊沒能突破成為二階造物師——他也不著急,說實話他這個進度,已經讓這世上九成九的造物師嫉妒眼紅了。

這一天,從傲風堂出來,時間還早,孫昂辨認了一下方向之後,前往秘典院。

他提升到命元境之後,還沒有一門命元境的武技

孫甯鐵仍舊是那樣一副超然物外的樣子,只不過這一次孫昂走進來,他的眼神跟隨著孫昂好一會兒。

等孫昂進去,他皺了皺眉頭,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自語:「看來,他要邁進下一步了。」

他面顯憂色:「下一步的法門缺失,真不知道他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唉……」

說罷,他似乎想起來什麼痛苦的事情,雙眼忽然變的一片渾濁,行為也有些瘋癲起來。

祖地秘典院之中收藏的絕大部分都是九脈境的心法和武技,孫昂找了好半天也只找到兩部命元境的武技,不過全都是一階武技,他有些看不上。

孫昂暗自琢磨,不如回家一趟,父親或者是孫甯為爺爺那裡,說不定會有適合自己的武技。

他去跟孫遠林請了假,簡單收拾一下之後往祖地大門走去。

……

今天是孫堂當值,他帶著四名五脈之力的子弟守在大門口。這差事很輕鬆也很無聊,他正跟大家聊天,忽然大門外的道路上,一騎揚塵飛快而來。

孫堂頓時警惕起來,大聲喝道:「什麼人擅闖孫氏祖地?快快下馬!」

那名騎士卻好像根本沒有聽見一樣,速度絲毫不減,猛然沖至祖地大門前,眼看著就要闖入,忽然一勒馬韁,那頭雄壯的戰馬一聲嘶鳴人立而起。

馬上一名年輕的騎士,面對孫堂等人一個獰笑,氣勢爆發!

「命元境!」孫堂一聲驚呼。

那人一抬手,一點寒光哚的一聲釘在了大門旁,一張黃紙展開來,上面三個血紅大字:通緝令!

通緝令上寫著孫昂的名字,畫了一個大大的紅叉。

落款上寫著:發令者肖才!

騎士冷聲道:「告訴孫昂,讓他最好一輩子龜縮在你們的祖地之中。只要他敢出來,我必殺他!哈哈哈!」

肖才狂笑而去,戰馬蹄聲如雷。

「好狂妄!」孫堂怒駡一聲,卻不敢追擊出去。肖才至少是命元境中期,他根本不是對手。

另外幾名子弟也是憤憤不平:「竟然敢到咱們大門口放肆,還敢對咱們的人發出通緝令,他以為他是誰啊!」

「這是對昂少赤裸裸的蔑視和挑釁!」

孫堂忽然感覺到了什麼,一回頭只見孫昂臉色難看的站在後面。

他來的時候肖才正好狂笑而去,不過看到那張狂妄囂張的通緝令,他也什麼都明白了。

孫堂立刻道:「昂少,別跟他一般見識,不過是個妄自尊大鼠目寸光的蠢貨罷了……」

孫昂擺擺手:「哼,就憑他區區命元境,竟然敢狂妄到發出通緝令!」

這樣的手段看似自信,但是如果讓虞候閣下知道了,甚至讓朝廷知道了,肖才會有什麼下場可想而知。

這傢伙真的只是一個無腦匪類而已。

「昂少你準備出去?」

孫昂低聲將自己的目的說了,孫堂卻眼放光芒:「我正好想要求找你,我就知道你肯定在為命元境的武技發愁?」

孫昂一愣:「你有辦法?」

孫堂嘿嘿一笑:「別看我修為不如你們,但是要論起消息靈通程度,那我堂少爺也是業界一霸!」

孫堂和孫健開始的時候在他面前有些拘謹,後來大家混熟了,兩頭貨色本性就暴露出來。

孫昂揪著他的脖子:「休想要脅本少爺,快說快說。」

孫堂被他修理的七葷八素:「告饒告饒,昂少你快放手。」

他喘了口氣,道:「我從我家老爺子那得到的消息,武隆孫氏從明京花了大價錢,收購了一套命元境的四階武技,原本是給孫淩那個混蛋準備的!」

孫昂眼睛一亮:「那小子已經死了,堂堂四階武技,棄之不用實在浪費,有傷天和,不如我等替天行道,取之來用。」

孫堂由衷的豎起了一個大拇指:「昂少,我最佩服的就是你這樣明明無恥卻道貌岸然的做派!」

孫昂敲了他腦袋一下:「快去打聽一下,然後咱們制定一個萬全之策。」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5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