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八章 再次獵殺(上)

蘇沫對於他的宣誓毫不在意,冷笑道:「蠢貨,你還不如直接認輸呢。」

孫遠林和孫甯志的心也沉了下去,這不就等於是告訴對手:我水準不如你,我要輸了!

孫昂沒有去跟蘇沫爭辯什麼,他只是訴說著一個自己的決定,而不是要跟誰交流什麼。

他之前一直覺得自己就要突破,成為二階造物師;可是卻總是差了一點。

他最初不明白是為什麼,可是就在剛才,大師兄的狂傲,反而讓他想起來師尊孫甯淵最初對自己說的話,身為造物師,反而要對造物充滿了敬畏。

對於這項技能、也對於這個職業。

造物師並不偉大,偉大的是這個世界。

大師兄和蘇沫,乃至於端大師,顯然已經迷失了成為造物師最初的本心。

而孫昂在最關鍵的時刻找到了這種「敬畏」,他也一下子明白自己「欠缺」的究竟在哪裡,他很有信心,接下來自己就要突破了。

於是,他開始了一次全新的煉製。

他的一舉一動,比起大師兄來說,的確少了一種「熟練」,可是卻顯得更為大氣,更為「恰到好處」。

孫遠林看不透,他無限惋惜:「唉,比起大師兄,孫昂的造物師技能好像還差了一點火候。」

孫甯志卻皺著眉頭,疑惑道:「你說的不錯,可是我卻感覺……孫昂的水準,對於二階造物師來說,足夠了。」

「足夠了?」孫遠林不明白。孫甯志點頭:「我也說不清楚,只是一種感覺。」

蘇沫抱著胳膊坐在一邊,翹著二郎腿一晃一晃:「等著吧,孫昂輸定了,到時候他加諸在本少爺身上的羞辱,本少爺一定要加倍奉還!」

孫甯權含笑點頭,對蘇沫的話不斷附和。

孫堂和孫健已經暗暗攥緊了拳頭,同時私下裡不斷串聯和自己關係密切的子弟,一旦真的不可挽回,就帶著大活兒跟孫昂一起,武力阻止蘇沫他們拆除傲風堂!

就算家族想要招攬端大師,也要考慮一下這麼多子弟的意見吧?

兩個時辰之後,大師兄微微一笑,雙手一按鐵砧,一柄銀色長槍好像靈蛇一般嗖一聲彈了起來,在空中幾個盤旋,哆一聲釘在了地面上。

「二階神兵!」蘇沫大喜過望。大師兄發揮出色,一次成功,鍛造了一件二階神兵,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大師兄雖然是二階造物師,但是成功率只有兩成。

今天一次成功,顯然也是超水準發揮。

他哈哈一陣大笑,鄙夷的看著另外一邊:「孫昂,你的作品呢?認輸吧?」

孫昂將雙手插進一堆滾燙的鐵砂之中,他今天使用了一種奇特的淬火方式。片刻之後,已經被燙的通紅的雙手取出來,在他掌心,有一枚小巧古樸的匕首。

蘇沫撲哧一聲笑出來:「這就是你的作品?這麼不起眼?它能夠達到一階神兵的標準嗎?我看你上次也是運氣好,超水準發揮打造出來一件一階神兵,才能僥倖贏了我吧?」

孫昂仍舊很心平氣和,告訴他:「這是一件二階神兵。」

他此時不必去跟蘇沫辯論什麼,因為他知道接下來的事實會讓蘇沫顏面掃地。蘇沫現在表現的月囂張,未來也就會越狼狽丟人。

「哈!」蘇沫一聲大笑:「就憑你?二階神兵?你還要不要臉?當我們都是傻瓜,睜著眼睛說瞎話?」

他大步上前就要搶過孫昂手中的匕首,孫昂輕輕一讓避開了,還是那樣淡然的語氣告訴他:「你不配碰我的作品!」

「你!」蘇沫勃然大怒,孫昂卻看向了大師兄:「孰優孰劣,比試一下就知道了。」

大師兄眉頭一皺,這小子是在故弄玄虛還是真的很有把握?他不可能煉製出二階神兵啊。

要說一階造物師還有可能依靠個人的摸索達到,那麼二階造物師沒有導師指點,根本不可能成功!

他自命天資過人,但是從一階造物師爬上二階造物師的過程仍舊堅信無比。

如果不是因為師尊在一旁不斷幫助,他感覺自己可能一輩子都在只能徘徊在一階了。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大師兄於是篤定起來:「這小子裝的可真像!」

他一抬手,一股元息化作絲線,纏繞在長槍上,嗖一聲回到了他的手中:「好!」

他渾身戰意凜冽,一槍刺向孫昂:「看招!」

孫昂似乎沒有看到對手強悍的攻擊,他輕輕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作品,那柄漆黑的匕首,然後露出了一絲微笑。

然後,一招殺出!

無論是孫昂還是那只匕首,就在這一瞬間綻放了,宛如絕世神兵忽然出鞘,撕去了自己身上平凡的偽裝,向這個世界展示著自己的不同凡響!

匕首上,迸射出了讓人目醉神迷的金色火焰,在孫昂命元境實力的催發下,準確的切在了長槍上。

好像一條蛇被斬中了七寸,長槍的銀色光芒瞬間消散,只剩下了金色的火焰。

當!

一截槍頭掉落下來。不斷地在青石地面上蹦跳,丁丁當當的聲音不斷迴響著。

全場鴉雀無聲。

哪怕是有人對孫昂信心十足,也只是覺得他能夠和大師兄一爭長短,卻絕不會想到最後的結果是孫昂的作品完勝!

只是第一次交鋒,大師兄的作品就被斬斷。同為二階神兵,孫昂的匕首必須達到二階上品,才能擁有如此巨大的優勢!

孫昂自己心裡明白,自己的作品的確比大師兄的強,大師兄為了一次成功,刻意降低了作品的難度,這病長槍只是勉強達到了二階神兵。

而他在比試的時候,很聰明的尋找到了長槍最薄弱的一點,一擊成功,才有了這樣的效果。

兩件作品之間的差距,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巨大。

不過外人不知道,全都被這個結果震驚的目瞪口呆。

蘇沫呆呆的看著地上那一截槍頭,剛才各種自信驕傲和狂妄,此時全被大師兄的這一次落敗抽打在了他的臉上。

他剛才有多狂妄,現在就有多難堪。

信心十足地救兵,就這樣被人家秒殺了!

而大師兄的心情一點也不比他好,本來以為是一場輕鬆獲勝的比試,結果卻是自己被逆轉。

來之前端大師囑咐他一定要將師門丟掉的臉面找回來,他自然也對自己信心十足,可實際成果呢?端大師一門再一次顏面掃地!

回去之後端大師肯定不會輕易繞過他。

孫甯權覺得自己看錯了,揉了揉眼再看看,不,沒看錯!可是……可是不應該是這樣啊,大師兄怎麼會輸?應該是孫昂被狠狠擊敗,端大師一脈強勢入主傲風堂,自己和孫甯英憑藉端大師的幫助,在家族的權力爭鬥中大占上風啊!

這個該死的孫昂!你為什麼就不能認輸?為什麼為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阻礙我們的大計!

他狹隘的將孫昂恨之入骨,咬牙切齒的下定決心,一定要請端大師出手,狠狠羞辱孫昂一番!

但是今天,已經顏面丟盡,他重重一揮衣袖:「我們走!」

蘇沫看著一邊眼神不善的孫堂和孫健,夾緊尾巴灰溜溜的逃走了。大師兄則有些失魂落魄,到現在還沒想明白,自己怎麼就會輸了呢?

難道說孫昂那個小子真是那種百年不遇的天才?

他全身一震:怎麼偏偏就被自己碰上了呢?

孫堂和孫健狠狠一個擁抱,一聲歡呼:「太解氣了!」

那些匠人戈恩在蘇沫身後落荒而逃,祖地眾人哈哈大笑。孫昂不動聲色的將匕首揣進自己的懷裡:「你們誰都別惦記,我要留著自己用。」

孫甯志欣喜不已:「孫昂,你已經是二階造物師了,家族知道以後,一定會對你更加重視,你等著吧,你殺了孫淩的事情,這一次肯定不了了之了!」

孫遠林搓著手,美得鼻涕冒泡,沒想到呀,自己偶爾投資的一個少年,居然能夠有如此之高的成就。

自己以後就可以躺在功勞簿上吃老本了,哈哈!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2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