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2
第二十八章 再次獵殺(下)

威遠郡城,孫氏本家的大宅位於城東,占地廣闊,從遠處望去,只見一片藏青色的深沉屋簷,像是一群等待捕獵的猛禽。

在正中央的一座廳堂內,數名老者正爭執不下。

「不管怎麼說,孫昂也必須為自己罪行承擔責任!」一名面色慘白的瘦削老者,眯著一雙狐狸眼,陰狠堅決的說道:「他還在祖地修行,如果殺了人,還不會被處罰,那麼給祖地的額子弟們一個什麼樣的榜樣?

這對於我們威遠郡孫氏一族來說,負面的影響是十分深遠。

不管你們怎麼說,我始終堅持自己的意見,必須將孫昂廢掉修為、逐出家族!」

另外一名虎虎生威的老者大怒反駁道:「孫甯英,你不用冠冕堂皇,誰不知道你是在公報私仇?

說什麼秉公執法,說什麼犯錯必究,那麼孫淩呢?他故意打斷孫毅的修行,用心險惡。你怎麼不追究他的責任?」

孫甯英狡辯道:「不是不處罰孫淩,是我們還沒有商量出來怎麼處罰,他就被孫昂殺死了。」

「那孫淩死有餘辜,孫昂為家族除害,何罪之有!」

「你這是強詞奪理!」

坐在中央太師椅上的族長面色平靜,他拿起茶碗,吹了吹茶葉,沒有一點勸阻的意思。大家都明白,這件事情焦點並不在事情本身,那個孫昂,不過是恰逢其會罷了。

真正爭鬥的源頭,就是孫甯英和孫甯選這兩個老對頭。他們在家中的內鬥,已經不是一兩年了。

四十年前孫甯英使了個陰謀將孫甯選的意中人橫刀奪愛,而那位女子卻不肯聽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出嫁孫甯英當天橫劍自刎,香消玉殞!

兩人的仇恨自那個時候結下,這些年來,暗中孫甯選不知道找孫甯英決鬥了多少次。

孫甯英擅長陰謀詭計,因此這些年來一直壓制著孫甯選。包括這一次的事件,孫淩明明有錯在先,可是孫甯英卻硬壓著不肯處罰他。

隨後孫昂擊殺孫淩,孫甯英卻跳出來要將他逐出家族。

孫甯選竭力抗爭,但是整個家族的輿論,卻仍舊在不受孫甯選控制的導向懲罰孫昂!

另外幾名老者之中,有兩人支持孫甯英,只有一名支持孫甯選,剰下一位三緘其口,顯然是想要保持中立。

「孫甯選,這件事情已經爭執了太久了,在沒有個結果,其他世家就要嘲笑咱們孫家沒有規矩了!」孫甯英終於丟出了最後一擊:「今天幾位長老都在,咱們投票吧!」

孫甯選知道自己很被動,他一拱手朝向了族長:「族長,孫昂前途無量,而且現在已經是一階造物師……」

孫甯英冷笑道:「這世上,不知道有多少一階造物師。那些普通子弟不明白,難道你孫甯選還不知道,能不能成為二階造物師才是關鍵!」

族長有些猶豫,他的確有權力一言而決,但是他要考慮的更多。加罪還是赦免,哪一個對家族更有好處。

孫昂的確很出色,但是這一次惹出來的事情也實在太大,如果不懲戒,難以服眾。

而且就像孫甯英說的,一階造物師並不能說明什麼,太弱了,只有邁過二階那一道門檻,才能證明他在造物師一門之中的前途。

孫甯英決定再加一把火:「族長,冰河武院的院長已經說了,只要咱們嚴懲孫昂,明年可以給咱們增加一個進入武院的名額!」

進入武院的資格極為珍貴,每年各大世家都要為了名額爭得頭破血流。族長不由的意動,心中權衡的天平逐漸偏向嚴懲!

孫甯選大急,正要說話族長卻是一抬手:「我意已決,不必多言!」

孫甯選一聲長歎無可奈何。

族長正要宣佈自己的決定,一名管家急匆匆進來:「族長,祖地急報!」

孫甯英勃然大怒:「家族長老會,任何人不得擅闖,你難道不知道嗎!?」

那名管家乃是族長心腹,毫不畏懼孫甯英:「小人覺得這個消息和長老會的議題有關,所以加緊來報。」

族長道:「什麼消息?」

「孫昂剛剛擊敗了端大師的大弟子,成功晉升二階造物師!」

「啊!」在場的人包括族長在內,大感意外。

「二階造物師——他用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已經是二階造物師了!」族長一聲感歎:「當年孫甯淵也足足用了三年,才突破到二階!」

造物大師孫甯淵乃是整個孫氏家族的驕傲!

孫甯選興奮無比:「族長,您別忘了那個時候孫甯淵可是有一位非常強大的導師!」

「是呀,孫昂完全是自學成才。」族長感歎,眼中浮現出一絲期待的神色:「我真想看看,三年之後,他會走到哪一步!」

孫甯英的臉色無比難看,原本自己已經再一次戰勝了孫甯選,就像當年戰勝他奪走了那個女人一樣。

但是偏偏那個孫昂,不肯配合自己的勝利,竟然在這樣關鍵的時候突破到了二階造物師!

他知道族長必定會改變主意,從一階到二階,看似簡單,實際上卻是天壤之別。這說明孫昂在造物師領域內,擁有著遠大的發展前景。

對於家族來說,一個自己培養的高階造物師意義重大。同樣情況下,即便是家族自己的造物師等級要低一些,家族也會毫不猶豫的支持自己人。

他暗中恨得咬牙切齒,發誓要讓壞了自己好事的孫昂付出代價,表面上,卻仍舊堆著笑容:「恭喜族長!我孫家人才輩出,哈哈!」

族長看了他一眼:「不錯,我已經決定了,孫昂不經家族同意,擅自擊殺罪人孫淩,必須懲罰。」

他斟酌一下:「扣除他半年資源供應好了!」

孫甯選大喜:「族長英明!」

「另外,孫淩故意打斷孫毅感悟,用心險惡。他雖然死了,但是武隆孫氏教導無方,責令他們的家主閉門思過一年!」

「是!」

雖然說是嚴懲孫昂,但實際上對於武隆孫氏的懲罰卻比孫昂更重。

孫昂現在已經不缺那一點修行資源了,可是武隆孫氏一家之主卻被言辭呵斥,顏面掃地!

孫甯選揚眉吐氣,得意的看了孫甯英一眼:老子是不如你會耍手腕,那又如何?老子有識人之明!

這一眼看的孫甯英無比鬱悶。

……

「呼——」孫毅緩緩吐出了一口氣,收功而起。

一直等在一邊的孫昂等人急忙圍上來:「怎麼樣?」

孫毅微微一笑:「已經傷勢盡複,我可以準備再次衝擊命元境了!」

「太好了!」大家一起歡呼。孫昂有些擔憂:「你被孫淩打斷,據說一旦錯過那種感覺,以後想要再次尋找,比第一次感悟還要困難。」

孫毅面露憂色。孫堂憤憤不已:「這個孫淩,太無恥了!」

孫毅想了想:「或許……我可以用上次給你出的那個主意。」

孫昂一愣:「你是說……生死之間,快速提升?」

「正是。」孫毅道:「野嶺獵場!不過這一次,我要深入一些,尋找二階暴獸!」

「啊!」孫健大吃一驚:「太危險了……」

「以我現在的修為,一階暴獸已經很難對我產生威脅,必須要找那些強大的二階暴獸,才有可能在生死關頭激發最深層的潛力,否則……」他一陣暗淡:「這輩子可能就只是個九脈境巔峰了。」

嘭!孫昂一拳砸在桌子上:「幹了!我陪你!」

孫堂和孫健相視一眼:「我們也一起!」

孫毅笑了,胳膊一伸用力摟住三個人的脖子:「我就知道你們捨不得讓我自己去。」

「切,滾開,好噁心!」

各種物資的準備,大家已經輕車熟路。而且這一次孫昂藉口自己正被家族懲罰,窮的叮噹響,把自己的那一份也讓孫毅準備了。

兩天以後,四人再次踏上前往野嶺獵場的征程。

這一次,他們的目標不是再是野嶺獵場的最週邊了。孫昂已經是命元境,再加上一個九脈之力巔峰的孫毅,任何一階暴獸都已經無法對他們構成威脅。

再算上孫堂和孫健的輔助作用,他們的確需要去挑戰二階暴獸,甚至是二階中品的暴獸!

……

唰!

一道雪亮的刀光落下,如同銀河灑落人間。伴隨著一聲不甘的獸吼,一頭妖月火狼轟然跌落,暗藍色的獸血迅速染濕了大地。

孫毅收起了苗刀,緩緩地吐出一口氣。

這一路上,孫昂三人只是壓陣並不參戰,一階暴獸完全讓孫毅一個人解決。靠著這一次次的戰鬥,孫毅的氣勢已經調整到了一個最佳的狀態。

這個方法是孫昂提出來的,在場四人之中,要說最早風光的,毫無疑問是孫毅——這方面孫昂只是後來居上。

但是如果論誰的戰鬥經驗最豐富,毫無疑問是孫昂。

而他提出來的這個方法,也的確很有效果。

孫堂在一邊感歎:「如果某一天,我也面臨這樣的境況,你們也一定會這樣幫我吧?」

孫昂瞪了他一眼:「這還用說?」

他看著前面渾身上下戰意熊熊的孫毅,由衷道:「我真希望咱們能夠一直這樣兄弟齊心,在武道一途上齊頭並進,誰也不掉隊!」

頓了頓,他暢想道:「若干年後,咱們都可以站在人族最強者的行列!或許那個時候,評選一個暗海七界人族十強榜,咱們拿來一看:嘿嘿,最前面四個都是咱們自己人!」

「若是有什麼事情發生,咱們一句話就能招來三個第一流的幫手,背後還有四個龐大的勢力,不管面對什麼人,都嚇得他們屁滾尿流,嘖嘖,想想就覺得好爽!」

孫堂和孫健都笑了,前面的孫毅回過頭來兩眼放光道:「如果真到了那個時候,我的封號一定是暗海雲龍,這個外號我可是從小就開始憧憬了,你們誰都別跟我搶!」

「哈哈哈!」孫堂一笑:「那我就叫北天神尊!怎麼樣,夠霸氣吧?」

孫健眨眨眼:「你們兩個這封號,俗不可耐!」

孫毅不服氣:「那你呢?你想叫什麼?」

孫健搖頭晃腦:「我的封號要足夠簡潔有力,讓人過耳難忘。嘿嘿,其實我也早就想好了,就叫帝尊!」

孫昂念了兩句:「帝尊孫健?念快一點就是帝尊賤?嗯,果然十分醒目,特立獨行。」

孫健惱怒:「那昂少你呢,你想叫什麼?」

孫昂想了想,忽然笑了神秘道:「我不告訴你們。」

三人被吊足了胃口,卻得到這麼一個回答,大家一擁而上:「快說快說!」

孫昂大笑而逃,四人追逐嬉鬧一陣,俱是開懷。少年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和希望,對於朋友披肝瀝膽死而後已!

[BOOK: 000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5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