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三十二章 萬里獨行(上)

孫昂匕首藏在肘後,警惕的四處看著,周圍一片安靜。山野之間見一片寂靜,剛才兩人的廝殺雖然短暫,但是四溢的殺氣卻已經讓周圍的鳥獸逃遁一空,即便是一階暴獸也會被嚇得不敢靠近。

孫昂雖然之前感知過,殺手只有一人,但是自己並不十分肯定。

片刻之後,周圍一片平靜,他松了口氣,開始檢查屍體。

這一摸,孫昂的臉色古怪起來。即便是他,也知道在執行一些危險任務的時候,需要盡可能的減少隨身攜帶的物品。

貴重的、能夠表明自己身份的物品自然是提前存放在穩妥的地方。

可是這名殺手身上,散碎銀子、玉錢、丹藥、腰牌、甚至是秘笈,應有盡有!甚至還有一條粉紅色的肚兜!

將這些東西都帶在身上,要麼是殺手實力強悍,遠超目標,十分有把握。要麼就是個絕對的蠢貨。

而這具屍體毫無疑問是後者。

孫昂厭惡的將肚兜丟掉,檢查起其他的東西。腰牌一看,屍體的身份了然:「想不到還真是肖家的人。」

他皺了皺眉頭,孫毅提醒的很及時。他同時還想到了一個可能:肖家老族長的額懸賞已經發揮作用,肖家肯定不可能只有這麼一個人來殺自己。

他有些厭惡的看了地上的試題一眼,肖勇達的「大名」他也是聽說過的,甚至當初很多人都說「廢物」加「懦夫」的孫昂,未來就是孫家的肖勇達。

這個廢物雖然是肖家第二代,但是實力比很多第三代還要弱。可是下一個來的,恐怕就不會是這種廢物了。

「家族刻意讓我一個人趕往威遠郡城,看來也是一次歷練。」孫昂心中明白了。

強者是在一次次生死磨煉之中誕生的,絕不是在溫室之中培養出來的。

以孫甯志和孫遠林對孫昂的態度,兩人明知道肖家族長的懸賞,至少會有一人出苗案護送孫昂,但是他們沒有,只有一個可能,就是家中專門叮囑過了。

他迅速將有用的東西席捲一空,離開了現場。

他當然不會忘了肖勇達的那柄二階神器短劍。

一個時辰之後,一道鬼魅一般的黑影出現在了現場,看到地上的屍體,黑影鼻孔中噴出一聲不屑:「哼,廢物!」

他循著痕跡追蹤下去,臉上帶著狡猾殘忍的笑容,只要被他盯上,孫昂就死定了。

可是兩個時辰之後,他面前是一條滾滾大河,追蹤到了這裡,孫昂的一切蹤跡,不管是腳印、痕跡還是氣味,全都消失了。

「這小子……不像是個十四歲的少年,倒像是行走江湖幾十年的老狐狸啊!」

黑影非常肯定,孫昂之前故意留下各種痕跡,讓他自鳴得意的一直追到了這裡,然後從容的跳河逃走。一旦入水,什麼痕跡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甚至都能夠想像到孫昂跳入河中一刹那臉上那種可惡的得以笑容。

他是肖家第三代之中的佼佼者,比孫昂年紀大了很多,在威遠郡之中,也是小有名氣的人物,這次為了族長爺爺的懸賞,暫時拋開了手邊的重要事務前來追殺孫昂,原本以為憑著自己的實力十拿九穩,沒想到被孫昂當頭一棒打的不輕。

……

孫昂從一處荒山野嶺渾身濕淋淋的爬上岸,手裡抓著一條足有三尺長的鯰魚。

然後找了一座巨大的山洞,生活烤幹了衣服,順便把那一尾鯰魚料理了,美美吃了一頓。

然後,他才從懷中拿出包袱來,裡面有一層油布,不用擔心弄濕了裡面的東西。

肖勇達隨身攜帶的銀子不多,三十多兩,但是玉錢足有一百六十多枚!

第二代和第三代子弟的月例錢差很多,就算肖勇達是個廢物,比起孫昂他也要富有很多。丹藥方面,除了用來補充元氣和療傷的靈丹之外,還有一隻粉紅色的小藥瓶,他檢查一下頓時露出一絲壞笑:「居然是春、藥,這個廢物還真是……」

他搖搖頭,本來想丟掉,忽然改了主意,又放回了懷裡。

在孫昂看來,肖勇達最珍貴的遺物就是那一柄二階神兵短劍了,孫昂的匕首畢竟不太方便,短劍總比匕首好一點。

不過這件二階神兵比起孫昂自己煉製的匕首,水準還是要差了一些,他已經決定到了威遠郡城之後,親自動手,為自己煉製一柄二階寶劍。

除了這些之外,肖勇達的遺物之中還有一本密集,不過明顯是手抄本,並非原版。能夠被這樣廢物隨身攜帶,孫昂也沒怎麼在意,肯定不會太好。

可是他隨手一翻,眼睛就再也拔不出來了。

「萬里獨行!竟然是萬里獨行!」

肖家最為重要的一步武學典籍毫無疑問就是《萬破神拳》,據說肖家族長一拳轟出,就算是四階神兵也要當場破碎。

這一部《萬破神拳》乃是肖家立身之本,能夠從命元境,一路修煉到命橋境!肖才獲得的傳授,只是命元境的三十六招。

除了《萬破神拳》之外肖家最珍貴的典籍就是這一步《萬里獨行》身法!

也同樣是一部能夠從命元境一路修煉到命橋境的功法,在命元境階段,它是三階身法。孫昂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身法,一直用的還是神魔九現。

雖然也還合用,但是終究比不上真正的命元境身法。

尤其是《萬里獨行》乃是三階身法。

孫昂迅速的翻看一遍,確定這部手抄本的典籍沒有問題,頓時開心的笑了:「要是肖家人在他們的死敵身上,看到了萬里獨行身法,表情該是多麼精彩,嘿嘿嘿!」

他很清楚自己一旦進入威遠郡城,立刻就要面對眾多威脅,所以在這之前每夠增強一份實力,自己的生命就多了一重保障。

於是,孫昂也並不著急趕路,開始在路上修煉這《萬里獨行》身法。

等到三天之後,他已經入門,越發覺得命元境的身法和之前修煉的那些身法有著巨大區別。

別的不說,以前他修煉的那些身法,只是用來閃避敵人的進攻,像神魔九現,已經是九脈境非常優秀的身法了,但最多也就是能夠讓讓在避開敵人的攻擊同時,搶先從空當中插進去進攻。

可是到了命元境這個級別,身法已經開始更多的專注于和本身武學結合,除了那些最基本的作用之外,還可以創造進攻的機會,增強進攻的氣勢。

好比這部《萬里獨行》身法,如果能夠按照自己的節奏連續跨出三步,就能夠累積氣勢,起到一定的加成作用。

步伐越多,氣勢越強。如果能夠一次踏出九步,那麼氣勢至少提升五成,憑藉這多出來的五成氣勢,甚至能夠越級挑戰,和比自己高一個小境界的對手較量一番!

而面對同級別的對手,這五成氣勢,當場就可以讓對手氣餒,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的局面。

「好功法!」孫昂不由得讚歎一聲,多花了幾天時間在路上,將這部身法徹底掌握熟練。

漸漸靠近威遠郡城,孫昂也感覺自己的《萬里獨行》身法逐漸純熟,連續幾天,他都已經可以連續踏出八步,將自身氣勢提升到了一個頂點,但是最後第九步卻始終找不到感覺。

再往前走,只用一天就能進入威遠郡城,孫昂在附近最後的一片荒山之中靜修了兩天,每日打坐吐息,而後將這一套身法一部動作一個動作拆解開來,緩慢的研習著。

終於,這天感覺水到渠成,他大喜過望一躍而起,一口氣狂在山野中狂奔十裡,途中不斷施展著這套身法,閃避路上的各種障礙,將自身的狀態提升到了一個頂點。

然後渾身氣勢一收,落在了一口小湖泊旁邊。

湖泊寬百丈,孫昂心中默默計算著距離,如若萬里獨行身法發動,自己正好淩空九步可以橫跨湖泊,抵達對岸。

同時,自己的氣勢也會達到一個最高,面對湖泊對岸的那座高達二十丈的巨石發出雷霆一擊。

這是他修行了《萬里獨行》身法之後第一次嘗試演練自己的最強一擊。

深深吸了一口氣,一股肉眼能夠看到的青碧色靈光從四面八方彙聚而來匯入了他的鼻孔之後中,孫昂雙足一頓,短劍在手,整個人已經淩空飛出,一步十丈!

轟!

轟!

轟!

淩空飛渡,每一步跨出,都會在湖面上空爆發出一陣空氣擠壓的轟鳴聲。雖然他的腳底並沒有真正踏在湖面上,但是強大的力量朝下擠壓,湖面上頓時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水渦,三步之後,小湖之中已經連續不斷掀起了滔天巨浪。

一步十丈,他一連八步踏出,馬上到了對岸,只差最後一步!。

就在孫昂第九步即將邁出,整個人氣勢要再次拔高的時候,忽然一聲淒厲的慘叫傳來,他心神一亂,撲通一聲掉進了湖水中好不狼狽!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1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