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三十三章 二號人物(上)

滿地屍體不用他去處理,留在這裡等他將人送到威遠郡城,恐怕那位邱效龍大人還要派人來查驗,捉拿幕後真凶。

從這條小路去官道,並不算很遠,但是需要翻山越嶺。

小桃一路上累的氣喘吁吁香汗淋淋,摔了幾跤,身上跌破了幾個傷口,很是哭啼了一陣子。

反倒是身為小姐的邱依蕊,居然能夠跟上孫昂的速度,完全沒有一點嬌生慣養的樣子。

注意到孫昂有些詫異的眼神,邱依蕊笑了笑,才道:「小時候受過苦,長大也就不那麼嬌氣了。」

小桃在一邊想說什麼,卻又被邱依蕊一個眼神制止了。

孫昂點頭,報以微笑,暗中道:看來這位邱小姐,身上也是有故事的。

半天之後,他們終於來到了官道上。這裡已經靠近郡城,來往的旅人商客絡繹不絕,三人一起松了口氣。

沿著官道又走了半日,太陽落山之前,終於遠遠看到了威遠郡城。

小桃一聲歡呼,可是旁邊的商人卻遺憾道:「還有幾裡路,等咱們趕到城門早就關了,唉,今晚只能在城門洞裡對付一宿了。」

邱依蕊的臉色卻是微微一變,孫昂看她捏緊了五指,指節竟然有些發白:「怎麼了?」

邱依蕊看看周圍,低聲道:「恐怕,那幕後之人今晚還會動手,這是她最後的機會了。」

孫昂一皺眉:「走,到了城門下再說。」

對方第一次派來的殺手乃是命元境中期,而且身負特異武照和高階武技,伏殺失敗。第二次肯定會派來更加強大的殺手,而且必定會雷霆一擊,以最快的速度斬殺自己三人。

要做到這一點,殺手的實力必定遠超自己。

只有儘快進城,然後進入邱府才算安全。

這一下,就連小桃也顧不得疲憊和傷痛,三人以最快速度往郡城趕去。孫昂一路上靈覺放開,全力檢測周圍的危險。

半個時辰之後,孫昂幾乎是背著已經站不穩的小桃,三人一起出現在了城門下。

可是,兩扇沉重的城門早已經關上了。

那些勢單力孤的行腳商人,正在強佔城門洞之中避風的位置,鋪上毛毯準備過夜。

邱依蕊的臉色變得蒼白,她咬了咬牙,後退幾步朝城牆上喊道:「勞煩去邱效龍大人府上通稟一聲,有老家的親戚來了。」

城頭上的士兵就像沒聽見一樣。

邱依蕊仍舊不卑不亢,朗聲道:「我有信物一件,勞煩將士送去邱府,是真是假一看便知。」

剩餘的話她也不必再說,城頭上的守軍面面相覷片刻,還是用繩索放下來一隻吊籃,邱依蕊將一枚玉佩放入其中。

軍士略微客氣道:「還請稍候。」

不過是跑個腿兒的事情,如果是真的,那自然大功一件,如果是假的,明早城門一開,就可以修理他們。

可是不跑這一趟,萬一是真的,將來必定要被邱大人報復。

孫昂對於威遠郡城的情況不瞭解,仍舊懵懂,但是卻看到城門周圍的人,用一種敬畏的眼神看著邱依蕊。

竊竊私語聲不斷傳入孫昂的耳中:「觀察使邱大人可是威遠郡城的二號人物,地位、實力僅次於城主虞候大人!」

「這幾人看上去狼狽,想不到竟然是大有來歷的人物。」

「噓,小點聲,豪門恩怨其實我們能夠非議的,當心禍從口出!」

孫昂眉頭一動,一邊的邱依蕊看見了,咬了咬嘴唇,似乎做下了什麼決定。

約莫半個時辰,城門後面傳來一陣忙亂的聲音,今夜值守的城防軍將領飛快竄上城樓,笑著對下麵的邱依蕊道:「不知是二小姐駕臨,還望贖罪!二小姐稍後,末將立刻為你打開城門。」

命令下達,自然有士兵打開城門,兩隊手持長槍身披堅甲的城防士兵率先沖出來,將哪些準備趁機混進去的行商統統趕開:「滾遠點!」

那將領一馬當先,到了邱依蕊身邊,躬身賠笑:「二小姐請,我已經準備好了馬車。」

邱依蕊淡淡點頭:「多謝了。」

孫昂跟上去,立刻有士兵上前阻攔,邱依蕊連忙道:「他是我的朋友。」

將領一愣,看了兩人一眼,邱依蕊微微臉紅,好在黑夜,沒有人注意到。

「那麼,這位公子也請進城吧。」

邱效龍乃是威遠郡城實實在在的二號人物,就算是虞候都要給幾分面子,那名將領費力巴結,邱依蕊卻只是淡然應對。

進了城之後,既有一名老者帶著八名下人,趕著一輛看似樸素的馬車迎上來:「二小姐,老奴邱真,奉老爺之命,前來迎接小姐。請小姐上車吧。」

孫昂在後面看著,這邱真很隨和的一個人,竟然是一位命牢境的強者!

而他身後八名下人,也都穿著樸素,卻也都是命元境的修為。

邱效龍看似不動聲色,卻派了強者前來迎接,孫昂暗暗點頭,果然是上位者,安排的滴水不漏,將各種負面影響降低到了最小。

邱真在邱府之中顯然頗有地位,那名將領對他也很恭敬。邱真謝過了守將,請邱依蕊上了自家的馬車,不疾不徐往城中而去。

邱家人為孫昂準備了一匹馬,走了一會兒,車上簾子一動,露出邱依蕊那張嬌美的面容,她咬著嘴唇:「昂公子,請上來說話。」

邱真一愣,不由得看了看孫昂。

邱依蕊的臉又紅了,態度卻仍舊堅決。

孫昂想了想,下馬上車。

車中,小桃正在猛吃點心,下午一路急奔,這會兒緩過勁來,她可是餓得不行。

邱依蕊對這個丫鬟也很放縱,隨她去了。

「孫昂,」這是兩人認識以來,邱依蕊第一次直接喊他的名字。

微微一頓,她似乎終於下定了決心,用只有兩人能夠聽到的聲音道:「我和為我的父親,這是第一次見面。」

孫昂一震,頓時明白了:私生女!

豪門之中不乏這種事情。就算是他們安淮孫氏,那些叔叔伯伯們,在外面都不知道有多少孩子。

「那個家中……恐怕有些人不願意我回來。」邱依蕊緩緩吐出一口氣,想必這些事情,也壓抑在她心中很久,沒有人傾訴:「其實我在外面挺好,十幾年了,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讓我回來。」

「之前難以啟齒,可是你我萍水相逢,你不但救了我們主僕性命,更是冒著很大的風險,一路將我們護送回來。如果不據實相告,我心中難安。」

孫昂回想起她最初只說邱效龍是自己的「親戚」,也就理解了。

「我現在只擔心,那些想殺我的人,會遷怒於你。」邱依蕊深深不安。

孫昂卻是笑了,他指了指自己的心口,緊跟著又鬼使神差的指了指自己的眉心:「大丈夫於世,當問心無愧!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你們兩個弱女子被殺,既然救了,那就不能撒手不管,讓你們自生自滅。

趨吉避禍乃人之後本能,但人為萬物之靈,又豈能只為了利益驅使,蠅營狗苟一生?如果是那樣,就算是真的有一天,站在世界之巔又有什麼意思?一個自私自利的小人而已。

這件事情,我既然管了,就不會後悔,更不會因為什麼後果而去後悔!」

這番話孫昂並沒有慷慨激昂,而只是平平淡淡的說出來。他不是演講,不求煽動,只是很樸素的告訴邱依蕊自己的想法。

因為他覺得這就是自己,並不偉大。他兩世為人,經驗豐富,明白在很多情況下,需要妥協,他也可以妥協。

但是如果過不去自己心裡那一關,那麼就不能妥協。

比方說上一世最後那次,比剛說這一次眼前最近這次。

邱依蕊卻聽得眼中神采連連,最終化為一個微笑,在細膩白皙的臉龐上蕩漾開,她抿著粉紅色的嘴唇,卻沒有再說什麼了。

一聲咳嗽,邱真的聲音響起:「二小姐,到家了。」

孫昂和邱依蕊下了馬車,已經到了一座恢弘的宅院前。

這座大宅,藏在一條深深地巷子中,整條巷子也只有邱府一家,無人敢與它爭地。門口有四名守衛,兩排巨大的燈籠上,寫著鬥大的「邱」字,配上金字匾額,顯得氣派十足。

主人家未必喜歡這種做派,可是作為威遠郡城第二號實權人物,卻必須有這個場面。

「二小姐請。孫公子,我安排您先休息吧。」邱真攔住了孫昂。

人家父女相見,孫昂當然不好跟去,於是笑道:「煩勞真叔了。」

他知進退、懂禮數,邱真暗暗點頭,笑眯眯的叫來一名侍女,帶著孫昂去了。

邱府面積廣大,孫昂被安排在了客房中,檔次極高,顯然是把他當成貴客招待。

在這裡不好演練武技,孫昂打坐修行,運轉龍元吐息,鞏固了自己的修為之後,就躺下睡了。

一覺醒來,已經是第二天清晨。早已經有侍女在外面等候著,伺候他洗漱完畢,用過了早飯,邱真笑眯眯的來了:「孫少爺,我家老爺有請。」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