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三十七章 別院訓練(上)

「這一次成功加入騰龍武院的弟子有……」

高級弟子逐一宣讀了名單,毫無疑問孫昂、宋顧然和龍見野都在列。孫昂面色淡然,宋顧然隱隱失望,龍見野則是興奮鼓舞。

「我代表騰龍武院,歡迎大家!」

孫珂三人含恨而去,路上,孫珂咬了咬嘴唇,沉聲哀求道:「武師兄,請你一定要幫我出頭!」

白子茂心中黯然,這一次失敗,恐怕追求孫珂無望了。

而武寧則是一臉傲然:「師妹放心,為兄給你做主!只要他還在這騰龍武院內,有的是機會切磋。師妹想要什麼結果?重傷?殘廢,還是……永除後患!」

孫珂暗暗冷笑:「當然是,永除後患!」

武寧滿不在乎的一笑:「包在為兄身上。」

一個新入門的弟子生死罷了,對於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院長大人責罰白重九,是因為他危害到了精武甲,並不是為了孫昂。

孫珂也笑了,有了武寧這個承諾,她心中篤定。武甯也是初級弟子九龍之一,不過他排名高居第三!如今已經是命靈境初期的修為,殺一個孫昂,實在是輕鬆不過。

不過他很清楚,一旦武寧兌現了承諾,那麼她這輩子就是武寧的人了。但,那又如何?武寧出身威遠郡城五大世家之一的武家,武家排名第三,實力強大,如果嫁給他,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孫昂正式成為騰龍武院一名初級弟子,他先去跟外面等著的孫甯選和孫甯為報了喜,然後回來按照騰龍武院的安排,和所有的新弟子一起住進了納新院。

而後,開始了似乎平淡的武院修行生活。

……

啪!

肖應狠狠將一隻茶杯摔碎:「孫珂和白子茂那兩個廢物,居然連一個孫昂都收拾不了!」

他怒氣衝衝,在房間內反復走了兩遍,猛的一抬手:「去,派個人在騰龍武院門口盯著,只要那小子敢單獨出來,立刻回來報告我!」

「是!」

……

宋顧然很認真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對著鏡子照了照,確認沒有什麼不得體的地方,這才拿起了桌上的玉牌,準備去悟山閣求見曾雄閣下。

他知道這是他一飛沖天的機會,多少人夢寐以求,可是最終落在了自己的頭上,心中謹慎之餘,不免有些得意。

忽然一陣敲門聲傳來,他前去開門。

納新院的每一名弟子都分配了一個小院子,不過非常狹窄,他幾步就從房屋到了院門,打開一看,是一張春風撲面的笑臉。

「哈哈哈,孫昂是吧,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南勝雲,是武院的二等導師,怎麼樣,有沒有興趣成為我的親傳弟子?你可要明白,武院裡導師是不少,但是也分為三等,曾雄、白重九那種貨色,只是最低級別的三等導師。

就算有別人看上你,恐怕也沒有我的級別高。級別可是代表著實力和地位的,你一定要慎重啊,一個選擇不慎……咦,怎麼你和傳說中的相貌不一樣,沒有那麼英俊嗎……」

儘管南勝雲閣下不是有意的,可宋顧然仍舊被打擊垂頭喪氣,差點一蹶不振。

曾雄,那種貨色……自己引以為傲的伯樂,費盡心思想要拜入人家門下,可是在真正的強者眼中,他也只是「那種貨色」罷了。

的確,宋顧然也打聽過了,整個騰龍武院的所有導師,也是有級別劃分的,據說每三年,導師們也會暗中進行一場比試,以確定大家的級別。

曾雄這種,也就是能夠在弟子們面前擺出高手氣派,但實際上,他已經十幾年被人壓在三等導師的地位上,升不上去。

可是這個南勝雲,堂堂二等導師,卻要親自上門,要招收孫昂。

還有啊,能不能不要這麼欺人太甚,什麼叫做「和傳說中的相貌不一樣,沒有那麼英俊」,我比那個小子帥多了!

可惜,南勝雲並不認可這一點。

宋顧然咬著後槽牙,不敢得罪南勝雲:「南師,您弄錯了,我是宋顧然,孫昂在那個院子。」

他一指孫昂的院子,南勝雲奇怪:「可是他們告訴我孫昂住在納新院三十八號啊。」

宋顧然耐著性子:「想必是弄錯了。」

南勝雲點點頭,身形一晃已經到了孫昂院子門口,跟宋顧然連個道別都沒有。自命天才的宋顧然自尊心再次遭受重創,臉皮狠狠抽動了一下。

他關上門,回到了屋子裡,深深吸了一口氣,倒了一杯茶慢慢喝著,平復內心的憤懣。

約莫一炷香的時間之後,他再次起身,總算是調整好了情緒,拍拍臉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準備去悟山閣。

咚咚咚。

又是一陣前門聲,他還沒走到門口,就聽見外面有一個急火火的聲音喊叫道:「孫昂賢侄,快些開門啊,我是武院的一等導師嚴力,南勝雲那個傢伙是不是在裡面?

你可千萬別被他騙了,他就是個二等導師,修為、本領、經驗哪裡比得上我?二等啊,你想想看,一聽就是弱者的等級,也好意思給人到老師?

來我門下吧,我保證你能夠擁有同輩之中最好的典籍、最好的丹藥!而且悄悄告訴你啊,為師最是護短了……」

院子中的宋顧然兩手顫抖,無言淚千行。

他已經沒有勇氣去開門了,隔著院門用顫抖的聲音說道:「嚴師,你也弄錯了,這裡是三十八號,孫昂在三十六號……」

他還沒說完,就聽見外面遠遠傳來一聲怒吼:「嚴力,老匹夫你堵著我徒弟的大門幹什麼,還不快給我滾開!」

那聲音急急忙忙趕來:「孫昂好徒兒,為師杜破雷,也是一等導師,而且上一次的師道閉門大比,嚴力這個老匹夫乃是為師的手下敗將,為師這麼說,你應該知道噶愛如何取捨了吧。」

院子中的宋顧然一屁股坐在地上,捶地無聲痛哭。

他這邊痛苦無比差點自暴自棄,那邊孫昂卻遭遇著幸福的煩惱。最早趕到的南勝雲早就被兩個霸道老頭攆走了,答案是嚴力和杜破雷誰也沒有得手,因為隨後趕來了另外兩位一等導師。

原本老神在在,在九鼎閣之中等著孫昂自己送上門的張師伯張擒方,得到了弟子的通報之後也火燒屁股一樣竄了過來加入了爭奪。

孫昂不勝其煩,這納新院是住不下去了,他想起來自己在騰龍武院外面還有一座院子,悄悄翻牆溜了出去,躲了個清淨。

等他看到這座院子,著實嚇了一跳,這份人情真的不輕啊。

占地幾十畝的大院子,這在寸土寸金的威遠郡城之中至少也價值數萬玉錢!而在騰龍武院附近,價格更高,而且有價無市。

宅子裡面帶著幾十名僕人,拜見了孫昂之後,管家很本分的稟報了一些事物,然後就等著孫昂安排。

孫昂好歹也是世家少爺,勉勵了幾句讓大家各司其職了。

他去了自己臥房,關好房門,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終於進入了騰龍武院,但是孫珂和白子茂雖然陰謀受挫,但是肯定不會就此甘休。

而肖家和冰河武院也一定在暗中窺視,一旦有機會,他們就會毫不猶豫的發動致命一擊。

除了他們之外,其實自己還有一個隱藏的麻煩,那就是邱效龍那邊。邱依蕊是被什麼人追殺?追殺邱依蕊的人現在可能沒能力把邱依蕊怎麼樣了,但是一定有能力報復自己!

他將自己所處的環境盤算了一遍,概括起來就是:前途大好、危機四伏!

可是兩世為人的孫昂不但沒有感覺到艱難,反而露出了一絲微笑:「這才有點意思嘛……」

他從身上的包袱中取出幾樣東西。

匕首原本是藏在腋下的,短劍隨身佩戴。

但是現在有了燕尾弩,他將燕尾弩安裝在左手小臂上,將匕首取下來,綁在右邊小腿上。然後將月芝丹貼身藏好,最後把蓮台玉印用一根獸皮繩栓了,掛在了脖子上。

月芝丹還不是服用的時候,等自己到了命元境巔峰,就要靠這枚靈丹一舉突破到命靈境。

做好了這些準備,孫昂開始了今天的功課,開始修煉《龍元吐息》。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5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