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三十九章 勝負逆轉(上)

轟!

一道灰黑色的光芒從斬馬劍上筆直的射出去,在地面上斬出了一道長達十丈的裂痕。院子中鋪的青石地磚全部粉碎。

孫昂已經一個閃現,到了另外一側,險之又險的避開了這一擊。

肖應一個獰笑,雙手持劍大踏步追擊而來,隨著每一步踏出,他的氣勢相應攀升:「滅陽九劍!」

他大吼一聲,一劍緊跟著一劍斬出,每一劍都大開大合,身後的戰神武照也隨之揮動強大的手臂,攪動的天地間狂風湧動,氣流四溢。

以肖應為中心,漸漸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漩渦。

所過之處飛沙走石,院子中栽種的樹木被連根拔起,屋頂上的房瓦劈裡啪啦的到處亂飛。肖應整個人影藏在氣流漩渦之中,也顯得宛如魔神不可戰勝。

從那漩渦之中飛出一柄光芒巨劍,孫昂不聲不響的迎上去,短劍之上靈光暴漲,當一聲將那道光芒巨劍頂了回去了,但是孫昂自己也連連後退,一陣氣血翻湧,非常難受。

他已經經過了一場惡戰,而肖應不但本身的境界在他之上,而且以逸待勞,自然是大占上風。

孫昂活動了一下被震得有些發麻的手腕,劍身輕輕一顫,天碑劍訣奧妙之處真正展開,宛如浮水印一般的光芒四處潑灑,將他也籠罩其中。

與此同時,南天門武照自他身後緩緩升起。

儘管因為境界的關係,他的武照籠罩的範圍比起肖應還有一點差距,可是兩道皆是不凡的武照光芒互相一碰撞,孫昂隱隱聽到肖應的金甲戰神發出了一聲忌憚的低吼。

肖應的身影忽然出現,背後帶著一片巨大的黑色虛影,張開來宛如兩隻巨大的黑色羽翼。

在武照強大的力量加持之下,他雙手緊握巨大的斬馬劍,一聲大喝一劍穿空刺來,完美的招式已經將他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了劍尖上。

而他的氣勢更是一往無前,這個時候就算是在他面前有一座城牆,也要一劍刺穿!

孫昂的劍勢纏纏綿綿,無數銀色的劍光凝聚成了一片汪洋,阻攔在了肖應面前。而在這片汪洋之中,還隱藏著無數道劍波,隨時隨地都會突然纏繞在斬馬劍上,盡可能的消耗著站馬劍的力量。

但是肖應心智堅如磐石,絲毫不受這些影響,也任憑那一片如水的劍光,一點點的消耗著自己體外的黑色風暴,他只有一個目的:一劍刺穿孫昂!

他相信,在孫昂的短劍刺中自己之前,自己一定能夠完成這個目標。

風聲怒號,劍勢重若萬鈞一點一點看似緩慢的超前推進,孫昂面前的光芒海洋不知道是否能夠堅持下去,他狠狠一咬牙,挺劍而上毫不畏懼。

叮!

兩柄神兵終於碰撞在了一起,劍尖相擊部位,還不到一顆芝麻大小,卻承受了數萬斤的力量。

即便是二階神兵也有些承受不住,肉眼可見的蛛網裂痕迅速的從劍尖彌漫短劍全身。

乒!

一聲脆響,二階神兵短劍竟然破碎了!

孫昂踉蹌後退,一口鮮血噴了出來:「萬破神拳!」

剛才那一擊,雖然肖應乃是用斬馬劍施展滅陽九劍,但是其中分明有著肖家萬破神拳的奧義,肖應竟然能夠用斬馬劍,施展出萬破神拳的拳意!

肖應得意洋洋:「想不到吧?所以,當我決定對付你的時候,實際上已經判決了你的死刑。」

斬馬劍揮舞,黑灰色的流光四溢,帶著一道道死亡氣息朝著孫昂席捲過去。

孫昂已經吞下下了一顆靈丹,藥效緩緩生髮,讓他剛剛受到震盪的內府稍微好受了一些,但是他此時的狀態比起全盛差了很多。

他從腿邊拔出匕首,繼續迎戰。但是短小的匕首對上巨大的斬馬劍,情況更加不利,十幾招之後,肖應再次抓住機會,叮一聲將孫昂手中的匕首擊破!

「我不想再跟你這種廢物浪費時間了,垂死掙扎到此為止——去死吧!」

巨大的斬馬劍沉重殺來,肖應一臉的猙獰:肖家的恥辱就要洗刷,族長爺爺許下的賞賜就要是自己的了。

他一步一步的追擊,萬里獨行身法作用下,氣勢不斷攀升,九步之後就要達到一個頂點,只要這一擊發出,他相信孫昂根本沒有還手的餘力,只能在自己的戰馬劍下飲恨收場!

但是第八步的時候,孫昂忽然強上前一步,而那個位置恰恰是讓肖應非常難受的位置,逼得他不得不改變攻擊方向。

但是方向一旦改變,之前的八步平白作廢,就要從頭再來。

就在他略微一猶豫的時候,孫昂再上前一步,這一步更讓他不知該如何處理了。因為如果他要改變攻擊方向,那麼孫昂這一步恰恰又踏在了讓他不得不第二次改變方向的位置上。

孫昂似乎能夠料敵先機,連續兩次搶在了他的前面,讓他完全不知道應該如何決斷。

他之前一直坐在正堂之中,並沒有看到孫昂和四大殺手的戰鬥,而只憑他的靈覺,他還不能發現孫昂偶爾使用的正是萬里獨行身法。

孫昂跨出了第三步,已經到了肖應的身側,而這個時候,肖應還擺出剛才舉劍攻擊的姿勢!

「不好!」他暗道一聲,顧不上進攻先護住自身。巨大的斬馬劍猛的下沉,孫昂重重一拳砸在了斬馬劍上。咣的一聲宛如老僧撞鐘。

肖應被一股巨力震得連退兩步,而孫昂卻已經緊跟著撲了上來。

兩人距離拉近,巨大的斬馬劍不但不能發揮優勢,反而成了一種拖累。不過肖應既然選擇了斬馬劍作為自己的兵器,就已經預料到會出現這種情況,他將斬馬劍當做了盾牌,在小範圍內不斷的騰挪,連續擋住了孫昂好幾拳。

可是情況並沒有如同肖應所預料的那樣轉好,孫昂雖然沒有了短劍,卻用雙指為劍,連連刺出,還總有妙到豪巔的招數!

天碑劍訣到了此時,才是真真發揮出了威力。

而剛才一連數拳轟在了他的斬馬劍上,孫昂的元息多多少少總是滲透了一些進入肖應的體內。

然後詭異的凝聚在了一起,就好像一枚遊走的鋼絲,在他經脈之中來回攢動,他不得不動用數十倍的元息,才能將之封堵在某個穴道之中。

嗖嗖嗖!

指劍連連發動,肖應十分被動,他怒吼一聲猛的朝孫昂撞了過去,拼著受傷,也要將兩人距離拉開一些,重新奪回主動權。

噗——

孫昂的指劍刺中了他的肩頭,一股鮮血飆射出來,但是他的確成功拉開了和孫昂的距離。

「哈哈哈!」他一聲大笑揮劍一擊斬落,再次氣象萬千,再次擁有了殺滅神魔的威能:「混蛋,去死吧!我不會再給你任何機會了!」

斬馬劍大開大合,滅陽九劍強大無比,再次將孫昂拉入了那個巨大的氣流漩渦之中,孫昂狼狽躲閃,根本不敢當其鋒芒。

一連十六劍,孫昂已經竭盡所能,第十七劍橫空殺來,孫昂已經被比如了一個死角,眼看著就要被攔腰斬成兩段。

肖應露出了勝利者的微笑。

叮!一柄細小的弩箭險之又險的額擋住了他巨大的斬馬劍,同時孫昂一抬手,一點寒光飛出,噗一聲射入了肖應的咽喉。

最後關頭,他本來有機會閃避開要害,可是那一絲潛藏在他體內的龍元吐息元息忽然發動,讓他的行動遲緩了一下。

就是這麼一瞬間,寒光洞穿了他的咽喉。

他猛地瞪大了雙眼,眼珠子轉動,看了看孫昂手中的弩箭,他的短劍和匕首都已經被自己擊破了,可是自己忽略了他身上的弩箭——怎麼會這樣!肖應心中無限不甘,而後轟然倒下。

孫昂走過去,將另外一隻弩箭從他的咽喉上拔出來,這東西當飛鏢射出,遠不如燕尾弩威力巨大,但是這麼近距離殺死肖應足夠了。

剛才用來擋住肖應的斬馬劍,那一隻弩箭上出現了一個缺口。畢竟燕尾弩雖然是三階神兵,但是它的威力更多集中在弩身上。

細小的弩箭面對斬馬劍非常吃虧。

「真可惜,以後就只能用兩隻弩箭了。」孫昂搖了搖頭。

外面一片急促的腳步聲傳來,孫昂轉過身,一群身穿捕快公服的人沖了進來,為首一人焦急問道:「孫昂少爺,你沒事吧?」

這一戶人家可是觀察使大人專門交代過的,萬一出了事情,自己可是擔待不起!

他看到一地屍體,都有些絕望忘了。

孫昂慢慢搖頭,心中還留有一個疑問:外面的殺手,到底是誰安排的?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52: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