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5
第四十章 不平(下)

孫昂一直沒有說話,因為他還在困擾著早上甘星河傳授的內容。

他的天庭武照有太多特異之處,按照甘星河的理論,根本解釋不通的。所以他無法理解甘星河所傳授的理論知識,那也就沒辦法去跟武寧搶答。

整整一個時辰,甘星河提出了六個問題,全都被武寧搶答了,而且對面孫昂的組裡,連一絲辯駁都沒有發出。

「潰不成軍。」下麵的孫珂笑吟吟的和白子茂說道,武甯的勝利,讓她欣喜若狂。

白子茂也陰森森道:「這還只是開胃菜,孫昂,你等著吧,真正的碾殺在後面呢。哼哼!」

武寧最後一個問題回答完畢,甘星河滿意的點點頭:「好,很好,你們幾個很不錯。」他朝武寧五人一揮手,一隻玉匣出現在桌子上:「五枚靈虛丹,是你們這一次分組對抗獲勝的獎勵。」

五人大喜:「多謝甘師!」

這種靈丹可是好東西,服用一粒抵得上百日苦修。

武寧嘴角一翹,以往的課上,甘師的賞賜絕沒有這麼恩厚,看來是專門做給孫昂看的。

賞賜完了武甯他們,甘星河不出所料的轉過來冷面看向孫昂五人:「哼,一群廢物!」

他又專門盯著孫昂:「別以為自己真的有多麼了不起,或許你在外面算是出色的一個,但是別忘了這裡是騰龍武院,別人不說,就是武寧,也遠遠超過了你。

你比起他,差距有多大,現在自己看清楚了吧?

他不光是境界上你比高明,就算是對於武道的理解,也足以做你的師長!」

孫昂皺了皺眉頭,正要說話,忽然有一位導師急匆匆進來:「甘師,院長大人有急事找您,讓您馬上過去。」

甘星河顯然還沒有教訓夠,但是院長相招,他也不敢怠慢,急忙離去,連一聲交代都沒有。

武甯趾高氣揚的從孫昂面前走過,皮笑肉不笑的丟下一句:「雖然我不屑與和你相提並論,但是甘師說的沒錯,你,遠不如我!」

「哈哈哈!」白子茂和孫珂陪在他身邊,一起大笑而去。

龍見野在後面拉住了孫昂:「別跟他一般見識,他們進入騰龍武院比咱們早,而且已經是命靈境,修煉的都是命靈境的武技,實力在咱們之上很正常。」

孫昂默默點頭,心中卻已經發狠:「百日之內,一定要擊敗武寧,一雪今日之恥!」

……

晚飯之後,孫昂出了騰龍武院,在附近的一家客棧之中找到了孫臣。

孫臣是孫甯選給他安排的一名屬下,專門負責兩人之間的聯絡。這是上一次孫昂遇刺之後,孫甯選專門佈置的。

「臣叔,我想請你幫我調查一下武寧。」

孫臣四十多歲,追隨孫甯選已經二十年,被賜孫姓,忠心耿耿。

聽到孫昂的話,他爽朗一笑:「不用去調查,老僕在來之前,早已經把昂少你可能需要的資料都已經收集了。」

「武寧出身城中五大世家之一的武家,武家排名第三,立家根本乃是月河秘錄,上面記載的月河心經據說能夠直達命遷境。

武甯乃是武家當代家主第四子的嫡親長子,從小就展現出遠超常人的天賦。在整個武家這一代之中,也是重點培養的五名子弟之一。

目前是命靈境初期,但是因為出身的關係,他還沒有資質直接修煉月河心經,現階段的心法應該是命靈境四階心法抱樸勁。

兵器乃是二階神兵紫韻劍,不過據說他還沒能領悟任何一種命靈境的劍法,現在最擅長的,仍舊是命元境四階武技淩霄七擊。」

孫昂摸了摸下巴:「他自命領悟能力過人,居然還沒能領悟一門命靈境的武技?」

孫臣正色道:「昂少,一旦邁入命靈境,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這個階段以上,武技絕不是苦修就能成功,更多的是靠領悟。

如果不能掌握真意,勉強使用的效果,甚至還不如低等級武技。

而武寧只是命靈境初期,短期內沒有領悟命靈境的武技也並不意外。所以少爺您千萬不能大意。

據老僕估計,他的淩霄七擊也十分了得,甚至不遜於低階的命靈境武技。而且他的境界在您之上,少爺沒能突破命靈境之前,老僕覺得,您遇到他還是應該暫避鋒芒。」

孫昂咬了咬牙:「命靈境……」

臥薪嚐膽的品質孫昂具備,他明白隱忍對於一位成功者的重要性。

「一定要早日晉升命靈境!」

就在他暗暗下定決心的時候,武寧三人的酒杯輕鬆的碰在了一起。

「幹!」三人一飲而盡,意氣風發的武寧帶著輕狂的笑容,問道:「師妹,說罷,你是什麼要求?一條腿?廢掉武功,還是直接殺了他。」

孫珂把玩著手裡的酒杯,算得上明豔的臉上,浮現出一絲陰狠之色:「死!他必須死。不死、不足以消我心頭之恨。」

武寧混不在意,事實上他很享受這種一言決人生死的快感:「好,師妹說了,為兄一定辦到。」

白子茂有些黯然,卻也插口道:「你準備什麼時候動手,那小子如果像上一次上課一樣,做起了縮頭烏龜,就是不肯迎戰,咱們也拿他沒辦法,他是新弟子,武院對他們有保護,如果你先動手,會被院長重罰的。」

武寧微微一笑:「師弟你還是欠些火候。」

白子茂心中恚怒,不敢表現出來。

「你難道忘了,就要到了青雲試的日子?」

白子茂恍然大悟:「是了,虞候大人的青雲試之前,三大武院要進行一場大比武,選出最優秀的三人參加青雲試。

這就是每年一度三大武院跨院大賽的來歷。而在跨院大賽之前,咱們騰龍武院內部,還要進行一場選拔。」

武寧微微點頭:「不錯,選拔賽人人都要參加,只要我們稍稍動一下手腳,將我和他分成一組對戰,取他性命易如反掌。」

孫珂大喜,舉起酒杯帶著幾分嬌羞:「師兄,我敬你一杯。」

武寧微笑喝下這杯酒,心裡比蜜還甜。

……

咚!

孫昂狠狠一拳轟在龍見野的拳頭上,龍見野眼前一黑,連退五步,好容易緩過勁來,忍不住問道:「你今天這是怎麼了?」

孫昂不說話,龍見野問道:「是因為武寧?」

孫昂點點頭:「我必須晉升到命靈境,才有把握擊敗他。可是最近,卻覺得進步緩慢,無論我怎麼修煉,始終覺得力有不逮。」

他顯得苦惱,龍見野隨口一句:「是不是因為你前面進步太快,累積不足?」

孫昂搖搖頭,他刻苦修煉,再加上從精武甲之中吸攝出來的力量,基礎足夠雄厚。

「那是因為什麼?或者是你的心法等級太低,跟不上你的進度了?」龍見野隨口一句,卻讓孫昂忽然醒悟過來:是了,自己之前一直在自身尋找原因,有些燈下黑了。

很可能自己最近修為速度變慢,就是因為自己從九脈境到現在,一直修煉的都是《龍元吐息》。

他一拍腦袋,飛快而去。

「喂喂,今天還沒結束呢,你這是怎麼了?」龍見野在後面大喊,孫昂頭也不回的朝他擺擺手:「抱歉了。」

[BOOK: 000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7: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