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四十二章 龍脈聚氣(下)

孫甯選笑眯眯的擺擺手,對他道:「不用跟我老頭子客氣。你越出色,我越開心。因為這樣,你就能幫我狠狠教訓孫甯英那個老匹夫。哈哈哈!」

孫昂忍不住莞爾,選爺爺年紀這麼大了,還是個火暴脾氣。

「屋子裡也有大乘符印,可以大量聚攏天地元氣,適合修煉。另外我還給你準備了一些靈丹,爭取早日突破,不要讓我失望啊。」孫甯選沖他眨眨眼。

孫昂再次躬身道謝。

「以後下午你就可以直接回來,在這裡修煉。我安排人,每天早上用馬車最快速度送你回武院,保證不會耽誤課程。」

「是,一切全憑選爺爺安排。」

孫甯選交代完了,帶著孫臣走出去,留下孫昂在院子裡修煉武技。

「唉,希望孫昂能夠早日擊敗武寧。最近這陣子,因為孫珂和武寧走得很近,孫甯英那個老東西整天念叨著要跟武家結盟。

武家是什麼善男信女?一旦結盟,實力較弱的我們孫氏,就只能讓武家主導。

而且兩家聯手,看上去很好,卻必定不容於城主,如果事情成了,各種打擊必定接踵而至。」孫甯選憂心忡忡。

……

孫昂現在用的是一柄普通的長劍,揮舞之間一道道劍氣縱橫。

天碑劍訣他已經練習的非常熟練,威力也已經非常不錯,但是他始終覺得,天碑劍訣應該不止於目前這個程度。

只是他已經完全達到了那一本劍譜上所描述的一切要求,可是他放不下心中那個疑惑,於是他仍舊一遍遍的練習著。

而且他心中隱隱有一種感覺,以現階段的《天碑劍訣》,恐怕對付不了武甯的《淩霄七擊》。

「問題究竟在哪裡?」孫昂心中暗暗自問,手中的劍法仍就如同潮水一般潑灑出去。

一道道石人從各種不可思議的角度冒出來,對他擺出攻擊的姿態。孫昂的靈覺完全放開,劍法揮灑自如,幾乎是在每一具石人冒出來的那一瞬間,就會有一道劍光飛射而來,命中石人。

這樣的訓練的確對他幫助很大,對於天碑劍訣他也漸漸有了一些新的體悟。

這種體悟在他心中慢慢發酵,三天下來,孫昂漸漸感覺到,自己已經隱隱把握到了一些什麼東西,卻又一時間不能徹底明悟。

他知道這還是自己累積不夠,於是每天上午在騰龍武院上課,下午就立刻回到孫氏,苦心練劍。晚上則在大乘符印之中打坐,修行《龍脈聚氣》。

這樣每天拼命修煉,對於身體的消耗十分巨大,好在孫甯選吩咐過了,家中的廚子每天為他準備大量的靈食,他一個人吃的,頂的是數十人。

不僅如此,孫甯選提前為他預備的靈丹,並不是什麼高階寶丹,可是十分適合現在的孫昂使用,都是大量補充元氣和修復身體損傷的。

又是三天時間下來,孫昂感覺自己距離捅破那一層窗戶紙只差抬起手指頭了。

可是這個時候,另外一重驚喜卻已經抵達了。

月光如水,從夜空中撒落下來,無窮無盡的天地元氣也隨之浩浩蕩蕩的將落而下,充斥在天地之間。

孫昂體內的元息,似乎受到了某種召喚一般,變得躁動起來,似乎要突破某種束縛。

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好幾天,孫昂之前兩次嘗試想要衝破境界,卻都是功虧一簣,今天,他覺得火候已足,於是取出了珍藏許久的月芝丹。

他端坐在大乘符印當中,閉上眼睛慢慢感受著周圍那濃郁的天地元氣。全身浸泡在這樣的天地元氣之中,整個人活力充沛。

用了十幾個悠長的呼吸,孫昂將自己的狀態調整到了最好,然後取出香氣四溢的月芝丹,一口吞了下去。

再次閉上眼睛,他開始運轉《龍脈聚氣》。

經過了這段時間的修煉,他的第一條龍脈再次增長兩丈,已經達到了二十二丈。一旦運轉起來,立刻靈活的在周圍的虛空之中飛騰,將大量的天地元氣吸攝進來,滾滾送入孫昂體內。

幾乎是同時,孫昂腹中月芝丹化開,變做了一團元氣漩渦,無比精純,可以直接融入經脈之中。

元氣漩渦飛快轉動,放出來十二道泛著淡淡金光的元氣帶,延伸進了孫昂的十二正經,不斷滋養壯大著他的經脈。

十二正經上的每一道穴道,都被精純的元氣灌滿。

再加上龍脈大肆吸攝而來的天地元氣,煉化之中也融入其中。兩相疊加,孫昂的境界一路攀升,很快就達到了一個頂點。

命元境巔峰!

到了這個程度,現階段身體能夠容納的元息已經達到了一個最高值,如果不能突破,那就沒有可能繼續容納哪怕更多一絲的元息。

孫昂腹中,月芝丹還在繼續釋放元氣;體外,龍脈也在不斷吸攝天地元氣,並且通過心法,將之凝練成一道道元息。

可是他的身體已經到了一個極限,注入新的元息立刻就滿溢出來。

一隻木桶裝滿了水頂多也就是溢出來。可是孫昂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元息再注入進來,立刻就從細小的經脈滲透出來,然後從無數毛孔逼出。

整個過程痛苦無比,那些細小的經脈如同刀割,每一個毛孔好像都被撐大了數十倍,身體疼的似乎已經四分五裂。

他咬緊了牙關——這個時候只要停止了修煉就立刻能夠結束這種痛苦。但是這樣突破的機會誰會放棄?

孫昂是絕對不會的。

他快要把鋼牙咬碎,不但沒有退讓,反而再次加快了《龍脈聚氣》的運轉,更多更龐大的元息融入進來。

刹那間,孫昂眼前一黑差點疼暈了過去。

他猛地一咬舌尖,讓自己清醒了下來,然後繼續運轉心法,開始衝擊命靈境。

不能失敗!一定要成功!

自身對於武道孜孜不倦的追求,父親弟弟的期待,孫毅龍見野的鼓勵,甘星河武寧對自己的鄙夷,孫珂白子茂對自己的仇恨……所有的一切,彙聚成了一股龐大的意志之力,讓他死死頂住了這種痛苦,奮力想要邁過那一道關卡。

境界一點一點被撬動,之前兩次功虧一簣的地方,這一次卻奮勇闖過。

但是他距離命靈境還有距離。月芝丹終於開始發揮作用,它真正的珍貴之處,不在於能夠提供大量元氣,而是能夠衝破瓶頸。

月芝丹形成的元氣漩渦轟然炸散,化作了無數淡金色的奇異光絲,融入了孫昂的全身。

這些金色光絲默默改造著他的身體,一點點的亮光在他的經脈之中燃起,漸漸地彙聚到了十二正經每一個穴道上。

龍脈注入的大量元息,迅速的變成了光芒的燃料,注入其中,讓光芒變得更加璀璨。

終於每一個穴道都被徹底點亮,靈光通透,煌煌然宛若星辰!

再多的元息注入進來,也不會對孫昂造成任何痛苦了,反而還會讓他感覺到舒適——命靈境!

孫昂呼吸變得悠長而均勻,宛如一頭潛伏在深海之下的神龍。

時間緩緩過去,月光依舊,但實際上,他的大肆吞噬,已經在附近的空間之中,造成了一片元氣真空。

他的境界,也徹底的鞏固下來,命靈境初期。

雙眼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嘴角掛著一絲微微的笑意,孫昂無比開懷。命靈境,終於達到了命靈境!

他猛地站起身來,想要去跟父親和弟弟分享這個喜悅,但是想到父親在外執行任務,孫越還在安淮縣中,也不可能大半夜的沖回去。

不過這個時候,另外一道人影浮現在心頭——他也想去和她分享。

邱依蕊在郡城中,而且距離並不算遠,可是……為什麼會想要和他分享?

孫昂不是懵懂少年,兩世為人他很快明白過來,自己這種心思意味著什麼。

他又緩緩坐下來,露出一絲苦笑,這件事情,恐怕還真是一個困擾。邱依蕊身上的秘密太多了,邱效龍這個觀察使,恐怕也不是秘密的最終答案。

他手掌一翻,元息化作一團美麗的靈光,在掌心上不斷跳躍,各種變化操控自如,讓人歎為觀止。

他會心一笑,接下來,就是天碑劍訣了!

……

孫甯道原本在外跟一位合作夥伴,商談一個重要的協定,可是卻被孫甯英用特殊的聯繫手段,緊急請了回來。

他雖然很疲憊,但是卻也只能對其笑臉來應付眼前的這人。

「端大師,一路辛苦了,不知道我們孫氏的安排,您可否滿意?」

此時坐在家族正堂中的老者,一臉冷傲,帶著一種似乎與生俱來的強大自信,哪怕是在孫甯道這位族長面前,他也保持著自己的驕傲。

他用一種怎麼聽都有些居高臨下的語氣隨意答道:「還好,雖然比起在豫中郡的時候簡陋了很多,不過這裡是威遠郡,沒辦法,條件就是這麼差,我想你們應該是盡力了。」

孫甯道面皮抽動一下,暗自咬牙忍了。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