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四章 雨夜突破(上)

等孫昂走遠了,掌櫃立刻沖進孫昂使用的那間造物房,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一番,當他看到那一具被刺穿的重甲,一下子就呆住了。

破甲!真的是破甲?!

只有這一個可能了。除了驗證三階神兵誰還會要這種重甲?因此當孫昂第二張清單之中,出現這種重甲的時候,掌櫃的就留了一個心眼,現在一看,果然如此。

「難道,真是一位尊貴的額三階造物師?」他想起來孫昂臨走的時候,手中的狹長布包,他來的時候可沒有拿那個東西。

掌櫃的激動無比,沒想到自己真的有機會能夠接觸到一位三階造物師,如果能夠和他搞好關係,隨便弄幾件三階神兵作為鎮店之寶,自己這武器鋪的生意,必定蒸蒸日上,稱霸整條街道!

他一把將之前不長眼的店夥計拽過來,惡狠狠叮囑道:「你給我聽清楚,以後如果這位客官再來,一定要把他當成你祖宗給我伺候好!」

店夥計嚇了一跳,連連點頭:「是,我懂,他是我祖宗。」

……

端大師面色不善的坐在正堂當中,斜眼看著孫甯道幾人:「族長大人,還找本大師來做什麼?今天是期限的最後一天,難道你們找到了孫昂,準備讓本大師和他一決雌雄?」

孫甯道陪笑一聲,道:「豈敢,孫昂那小子哪有資格和大師您較量。」

「那就沒什麼事情了,本大師說到做到,決不食言,等你們到太陽落山,明天一早,本大師就要啟程去鎮遠郡了,不如就現在道別,明天走的輕鬆。」

孫甯道尷尬無比,但是為了家族的前途,他也只能硬著頭皮說道:「大師,並非我們有意包庇孫昂,的確是最近找不到他了。要不您看這樣行不行,大師有什麼條件儘管提,包括酬勞方面,我們也可以給大師您再漲一漲……」

端大師嘿嘿冷笑:「如果只是出於酬勞的考慮,你以為本大師會來你威遠孫氏?」

孫甯道汗顏:「大師高風亮節。」

端大師冷哼一聲,板起臉來教訓道:「本大師縱橫七界幾十年了,見過無數人無數世家,還真是第一次遇到你們這麼不懂事的。」

所有孫氏成員敢怒不敢言。

「孫昂算個什麼東西?」他積壓在心頭多時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就憑那樣一個小兔崽子,竟然妄想跟本大師抗衡?他不懂事,你們幾十歲的人了也這麼不懂事,竟然讓他這麼一個狂妄的小崽子成了族內的天才,還處處支持他?」

「本大師難道還愁了去處?求著你們孫氏?開什麼玩笑!只要本大師開口,無數世家跪著求我過去。」

「現在如何?你們以為是天才的孫昂人呢?望風而逃了吧?什麼找不到了,不就是躲起來不敢見我嗎。哼,還算他有那麼一點自知之明,知道就憑他那種貨色,根本大師提鞋都不配,不敢再出來囂張了……」

端大師一頓臭駡,終於臉色好看了一些,隨後大手一揮:「酬勞提升五成,除此之外,我要一座在威遠郡城之中的造物院,最高標準的,由我的弟子親自監工督造,別想糊弄我。」

「五成!」孫甯道的臉色慘變,端大師的酬勞已經不低了,他本來是打算,咬咬牙在提升一成,跟鎮遠郡那邊齊平,最多也就是兩成。

事實上端大師現在的酬勞,已經讓孫氏的財政捉襟見肘了。

提高五成,孫氏無論如何也負擔不起。

端大師面色一冷:「為難?那麼算了吧,本大師不讓你們為難!」他起身就走,孫甯道連忙拉住他,連連賠罪。

可是五成實在太多,無奈端大師死活不鬆口,一臉倨傲:你們不給這個價錢,我就走人!

孫氏眾人正在苦苦哀求的時候,門外管家快步進來:「族長大人,昂、昂少爺回來了……」

正堂內眾人一愣,端大師也很詫異,脫口而出:「這小子居然還敢回來!」

他大怒喝道:「帶他來見我!」

孫甯選幾人有連忙勸說:「大師,何必跟他一般見識,他只是個孩子。」

端大師神態猙獰:「如果本大師一定要和他一般見識呢?」

眾人頓時被頂的說不出話來。

孫甯道知道今天的事情不能善了,如果讓孫昂受點委屈,能夠把端大師留下來,並且免掉新增加的五成酬勞,那麼也是一件好事。

大不了時候安撫一下孫昂就是了。

他揮揮手:「讓他進來吧。」

孫甯選等人無奈了,片刻之後孫昂被領了進來,他本來有些奇怪,為什麼今天一會來,孫氏府邸內,氣氛有些怪異。當他看到蘇沫和大師兄的時候一下子就明白了。

顯然,被大家眾星捧月圍在中央,那個臉色難看的好像自己偷了他小妾的人,必定是端大師了。

他微微一拱手:「族長大人,選爺爺。」

至於別人,對不起,昂少爺沒興趣搭理你們。

端大師何曾被如此冷落過?大怒駡道:「好一個沒教養小畜生!」

孫昂眉頭一皺,問道:「老狗為何狂吠?」

孫甯道的臉色變了,正要開口口訓斥,孫昂已經不耐煩的都開錦布包裹,擒虎劍唰一聲插在了端大師的面前。

「不就仗著自己能夠鍛造三階神兵嗎,區區三階造物師,也敢如此目中無人,真以為這天下沒有英雄,會讓爾等宵小之輩倡狂?」

端大師身後的蘇沫和大師兄已經跳出來,端大師本人也是準備好了一大堆大罵的話語,可是擒虎劍落地,鋒利的將他們的一切意圖全部切碎。

端大師瞪大了眼睛,看著地上那柄神兵,他心中還在瘋狂怒吼:不可能!不可能是三階神兵。

但是仔細端詳一番之後,他的臉色頓時變得無比難看,就好像孫昂一個耳光抽在了他臉上。

根本不用驗證,造物師的眼光是不會出錯的。

蘇沫和大師兄也面面相覷。兩人還需要湊上去觀察一番,才能確定這的確是一件三階神兵。

「可是……難道……」兩人糾結了半天,卻一句話也沒能說出來,他們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實實在在的發生了。

孫昂拿出了一件三階神兵,這小子正式開始學習造物才一年,就已經能夠鍛造三階神兵了?自己的師尊,可是整整用了四十年!

「不可能!」孫甯英失態了,他寧死也不願意相信孫昂真的鍛造出了一件三階神兵,這對於他來說,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他渾然忘記了自己的立場,大步上前,一把拔起擒虎劍,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當他看到劍身中烙印的孫昂的署名的時候,徹底呆滯了。張大了嘴,好半天沒聲音,最終才擠出來一句:「竟然真的是孫昂鍛造的。」

他之前懷疑孫昂作假,去購買了一件三階神兵回來冒充。

但是他也很清楚,沒有哪一位造物師會留下一件空白的三階神兵。

三階神兵已經是造物領域的出色作品了,造物師都會打上自己的署名。或許付出巨大的代價,可以弄到一件空白的三階神兵,但是那個代價不是孫昂一個少年能夠拿出來的。

而且六天時間,也根本不夠孫昂去尋找這樣一件空白的三階神兵。

所以,毫無疑問,這就是孫昂自己鍛造的。

蘇沫和大師兄相視一樣,灰溜溜的滾回了師尊身後。

端大師還處在呆滯狀態,他也難以接受這個現實。

他從小就被師尊誇獎乃是造物領域百年難得一遇的天才,四十年時間,已經達到了三階造物師的水準。

可是現在,站在字跡面前的這個少年,只用了一年,就達到了自己的水準。

一年對四十年,端大師所有的自信和驕傲,在這一瞬間被擊得粉碎。

孫昂明白他們沒有看出擒虎劍的「真相」,心中更是冷笑,就這樣的水準,也有臉飛揚跋扈?也敢自稱大事?

孫甯道本來以為脾氣倔強的孫昂要壞事,萬萬沒想到逆轉來得如此之快,讓他一時間還沒適應過來。

倒是孫甯選哈哈一聲大笑,沖上來用力一抱孫昂:「果然是我孫氏的麒麟兒,哈哈哈!三階造物師,我們孫家不用再為造物師的事情發愁了,因為我們有了一名自己培養出來的三階造物師!」

到了這個時候,孫昂和端大師之間選擇誰,已經根本沒有懸念。

孫甯道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兩眼之中蕩漾著一種由衷的歡快——揚眉吐氣啊。

他還是很有禮貌的朝端大師一拱手:「大師,您提出的酬勞,我們孫氏實在出不起,合作的事情,我看就算了吧。大師如果願意在威遠郡城內遊玩幾天,我們孫氏一定熱情歡迎……」

端大師就算是臉皮再厚,這個時候也沒臉待下去了。他咬牙切齒道:「不必了,本……我這就走!」

他帶著徒弟飛快朝外走去,和孫昂擦身而過的時候,卻恨恨道:「小子,你給我等著,今天你給我的羞辱,來日必定加倍償還!」

孫昂笑了:「你還能有什麼辦法?造物師一途上,你永遠也沒有機會趕超我。」

「哼!」端大師憤恨而去。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