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第五十章 魔寶(下)

孫昂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他要去趙無妄大師府上取那張清單,同時也是他努力爭取成為趙無妄大師弟子的第一步。

馬車將他送到了趙無妄大師的府外,孫昂看著顯得寒酸的趙府,暗自搖頭,心說倒真是符合趙大師吝嗇的性格。

上前敲門,自報姓名來歷,僕人很客氣:「是昂少爺啊,快請進,老爺早就吩咐過了,說您今天會來。」

他領著孫昂直接進去,孫昂從門房經過的時候,無意中看到裡面的桌子上擺著一張沙盤,上面縱橫交錯畫著很多線條,似乎有著某種規律。

僕人苦笑,也不避諱什麼:「這座宅子內,所有的下人包括我在內,全部都是世家子弟出身。

我們服侍趙大師,不要一枚銅板,只希望某一天大師心情好了,看順眼了,能夠傳授我們一兩手。」

孫昂忍不住問道:「宅院內一共多少名下人?」

「四十二名。」

小小的宅院,竟然有四十二名世家子弟心甘情願免費服務,孫昂頓時覺得壓力巨大。同時他也明白了,論「交情」,他跟這四十二人沒得比,也只有在符師天賦上壓過他們,才能夠得到趙大師的青睞,可是他的符師天賦究竟如何?孫昂自己心裡也沒底。

那名僕人將他領到了一間偏廳:「您請稍候,老爺有時間了就會過來。」

然後,他抱歉一笑,也退了出去。

片刻之後有人來上茶,也僅此而已,招待簡單。

孫昂在屋裡坐著,百無聊賴的四處看看。這屋子佈置得很寒酸——果然是趙大師的風格——只有山牆上掛著一幅松竹圖。

孫昂對丹青的鑒賞能力一般,不過他也看得出來,這幅畫不是出自什麼名家手筆,各方面都顯得很一般。

可是孫昂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反而沉浸其中。

可是越是沉浸其中,越覺得彆扭。他歪著腦袋手中指指點點:「一、二、三……」片刻功夫就找到了六片竹葉和四處松針,覺得不對勁,應該變一個方向才對。

一陣咳嗽聲傳來,孫昂連忙坐好,趙無妄背著雙手從外面走進來,孫昂連忙上前行禮。

「大師。」

趙無妄擺擺手,態度還是很和藹:「坐吧。」

他貌似隨意的掃了一眼那副松竹圖:「你看這畫如何?」

孫昂再看看那幅畫,心中隱約猜到了一些什麼:難道這是符師天賦測試?

他坦然道:「有些地方我覺得很彆扭。」

果然趙無妄大感興趣起來:「哦?那你倒是說說看,有哪些地方。」

孫昂大膽上前,將那些竹葉和松針都指出來:「一共十處。」

趙無妄面無表情的點點頭:「哦。」然後就不再提松竹圖的事情,取出一張清單交給他:「這個拿回去交給滕青元,讓他儘快給老夫準備好。這回幫了你們騰龍武院,我可是虧大了。」

孫昂又是連忙道謝,只是心中有些奇怪,難道自己猜錯了?

趙無妄已經端茶送客了,孫昂只好起身告辭。

他一走出去,趙無妄就氣得鬍子亂翹:「這個小混蛋,本大師的妙筆丹青,他居然敢胡亂品評,氣煞我也!」

吝嗇鬼大師眼珠子一轉:下次本大師的作品,一定要留下署名,看誰還敢亂說實話!

孫昂不知道自己猜錯了,馬屁拍到了馬腿上,但他也知道只怕是和趙無妄大師無緣了。有些失望的回到騰龍武院,孫昂將清單交給了滕青元。

院長大人拿過清單一看,臉上的肌肉就在不斷地抽搐,這張清單上的各種材料加起來,價值三十萬玉錢!

就算是對於滕青元,這也是一筆鉅款,整個騰龍武院各項營收一年也不過八萬玉錢——他四年的收入沒了。

肉痛過後,他還不能得罪趙無妄,說不準什麼時候還要用到人家,只能暗歎一聲捏著鼻子認了。

院長大人無奈的面對現實之後,忽然想起來孫昂的事情:「你去大師家裡怎麼樣,有沒有獲得大師青睞?」

孫昂鬱悶,如實說了。滕青元恨鐵不成鋼:「自作聰明!趙無妄自命丹青大師,經常跟人炫耀他丹青妙手天下無雙,那副松竹圖,多半是他的得意之作,他掛在那裡,就等著人誇獎,你小子倒好,把他批駁的一無是處。」

孫昂傻眼:「啊!」

真相多麼令人蛋痛!孫昂在心中咆哮,趙無妄你也是符印大師啊,不應該是弄一副類似於天機圖的東西來考驗我的符師天賦嗎?怎麼真的就掛一副自己的畫兒在那……你不按套路出牌啊。

……

趙無妄氣呼呼的,幾個下人都挨了他的呵斥,大家頓時小心翼翼。

「師弟,我來找你下棋,快快快,將棋盤擺起來,我這幾天心情不好,虐一虐你開心一下。」

隨著一個大大咧咧的聲音響起,一位元絡腮鬍子中年大漢闖了進來,後面跟著幾名下人,一臉的苦笑。

他們當然攔不住趙無妄的師兄,事實上這位左振宗名震天下,無論是實力還是名氣,都遠在趙無妄之上。

趙無妄乃是五階符師,而左振宗則是七階!

在整個乾明王朝,七階造物師也不會超過一掌之數。如果讓虞候大人知道左振宗駕臨,也必定會倒履相迎。

左振宗和趙無妄師兄弟感情極好,他幾乎每年都回來找師弟玩耍一番,雖然看上去比趙無妄年輕,實際上他比趙無妄還要大十歲,一副老頑童的性格。

而他每次來,都是悄然而至,事先也不通知。趙無妄也知道師兄的脾氣,從來不聲張,導致整個威遠郡城之中,知道他是左振宗的師弟的都沒幾個人。

不過趙無妄這會心情也不好,沒好氣道:「呸!你也好意思?以前都是我讓著你,就你那爛水準,你以為我真贏不了你?正好我心情也不好,來來來,讓我虐你幾把,開心一下!」

左振宗暴跳:「你小子長本事了,敢這麼跟師兄說話?看我不替師父好好教訓你一下!來來來,棋盤擺起來!」

下人們去取期盼,左振宗笑嘻嘻的看著他:「怎麼了,有什麼煩心事?」

趙無妄惱道:「一個無知小兒,竟然敢對我的畫作評頭論足!氣煞人也。」

左振宗還能不知道自己師弟是什麼德行?他斜眼看著牆上那副蹩腳的松竹圖:「就是這一副大作?」

「當然,這可是本大師的得意之作。」

左振宗瞄了幾眼,臉色微微一變,心說恐怕師弟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這幅畫有什麼問題。

「他說你這幅畫有什麼問題?」

趙無妄正在氣頭上,就全都說了,左振宗越聽越心驚,臉上卻要保持著鎮定的樣子,最後強自穩住心神,道:「這小子,好生可好恨。別管他了,咱們下棋。」

棋盤已經擺好,師兄弟廝殺起來。

下了三盤棋,已經天黑了,兩人又喝了個酩酊大醉。

第二天早上,酒量較好的左振宗起了個大早出門去,經過門房的時候問道:「昨天來拜訪你家主人的少年是誰?」

那名僕人不敢隱瞞如實說了,左振宗笑眯眯而去。

「師弟呀,你自己都沒有察覺到,你畫畫的時候,不自覺的將符印之道融入其中。可惜你雖然是個高明的符師,卻是個蹩腳的畫師。

你的畫干擾了你的符印之道,孫昂那小子說的彆扭,正是你被干擾之後,符印之道瘀滯不順暢的地方。

這小子的符師天賦無人能及,只看了一會就能找出整整十處錯誤。師兄我七界符師看了半天也只找出來十三處而已。

嘿嘿,你不要這樣的徒弟,師兄我就不客氣了,反正也是替師門發揚光大,哈哈哈!」

左振宗得意洋洋趕到騰龍武院,站在大門口的時候才傻眼:要怎麼找到孫昂?

當然,他站在大門口喊一聲「我是左振宗」,保證滕青元屁顛屁顛迎出來,不管什麼要求一定滿足。可他悄悄而來,就是因為不願意張揚暴露身份。

皺了皺眉,左振宗悄然而去。在附近一座茶館了泡了一上午,很快他就打聽清楚了,孫昂的宅院在哪裡。

於是,中午的時候,他就等在了院子外面。

這幾天甘星河一直守在別院獵場那邊,曾雄也大約聽說了別院獵場的事故,最近也不敢找孫昂的麻煩。所以孫昂很順利的結束了上午的訓練,吃了飯之後回到了自己院子,準備休息一下,然後下午繼續去虐龍見野。

唰!

一道人影橫在了他和大門之間,絡腮鬍子滿臉笑容:「小哥,你想學習符印之道?」

孫昂一皺眉:「神經病。」

繞開他就準備進去。

左振宗有些淩亂,多少年了,沒有人敢對自己口出不敬了。

唰!他再一次攔在了孫昂面前,嚴肅道:「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連你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孫昂撇嘴,再次繞開他。

左振宗火了,夜長夢多啊,自己出來半天時間了,萬一師弟反應過來呢。

他一把抓住孫昂:「臭小子你給我過來,拜師!磕頭!三下,一下不能少,然後本座才能傳授你符印之道。不拜師,想都別想!」

「你幹什麼!」孫昂火了,立刻反抗。

可是他很吃驚地發現,自己命靈境初期的修為,對於絡腮鬍子來說,竟然是「手無縛雞之力」。

左振宗很輕鬆抓著他,不管他怎麼掙扎都無濟於事,他拽著孫昂進了院子,孫臣立刻殺來,大喝一聲:「狂徒休傷我家少爺!」

孫臣乃是命牢境中期的修為,是孫甯選專門派來保護孫昂的高手。他淩空殺來,武照光芒大放,可是還沒到左振宗面前,就被他袖子一揮,啪一聲抽打的滾落一旁,武照當場熄滅!

「啊!」孫昂也吃驚,不過好在看出來,抓著自己的這傢伙雖然「神志不清」,但好在沒有惡意,並不傷人。

孫臣一股碌爬起來,孫昂已經制止他:「臣叔,不要輕舉妄動。」

左振宗直奔正堂,隨手將孫昂丟在一邊,然後自己忙活去了。

孫昂想要溜走,卻發現自己體內的元息被什麼東西封印住了,連帶著本已經散發出通透靈光的穴道,也全部黯淡了下來。

孫昂大吃一驚,想起來剛才左振宗放開自己的時候,手指似乎淩空顫抖幾下。

「符印!」他望著正在忙碌的左振宗,驚訝無比。隨手一抖,就能布下這樣一枚威力巨大的符印,將自己全身力量封印!

這需要多高的符印造詣才能辦到?恐怕趙無妄也沒有這個實力。

左振宗不知道從哪裡拽來一張椅子,端坐其上,解開孫昂身上的符印封鎮:「磕頭拜師!」

孫昂二話不說,跪下來咚咚咚磕了三個響頭。

「好,從此以後你就是我左振宗的弟子了,哈哈哈。乖徒兒,快起來。」左振宗得意之極。

孫臣在一邊嚇了一個哆嗦:「您、您是‘只手封天’左振宗閣下?」

左振宗眼神一冷,掃了孫臣一眼,頓時讓他入墜冰窖,全身僵硬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左振宗轉過來對孫昂正色道:「你師尊我名氣很大,但是我警告你,在你成為三階符師之前,不准你對任何人提起我的名號,膽敢違抗,哪怕你天賦再好,我也一定會廢了你一切修為,逐出師門!」

孫昂凜然:「弟子遵命!」

一旁孫臣慌忙跪倒:「小人絕不會洩露半點,如違此誓,五雷轟頂、粉身碎骨!」

左振宗滿意點點頭,溫和道:「徒兒你要明白,強者的敵人也是強者。為師雖然地位尊崇,但是為師的那些敵人也同樣強大。一旦他們發現你,後果不用我說你也能明白。」

孫昂心中一暖,原本以為是他不近人情,原來是為了保護自己。

「徒兒明白。」

左振宗忽然一笑:「不過,等你到了三階符師,想必武道修為也跟著上去了,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隨便用為師的名頭在外面招搖撞騙。誰敢跟你拼背景,馬上用為師的名頭嚇死他!」

孫昂由衷道:「師父真好!」

「哈哈哈!」

只有孫臣,在一邊暗中嘀咕,難怪這位的外號,也被人故意曲解成隻手「瘋」天。

「來,乖徒兒起來,為師先傳授你一些符印的基本知識,為師不能在威遠郡多呆,先領你入門……」

他正要開始授課,外面一聲暴喝傳來:「左振宗你個卑鄙小人,你給我滾出來!」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04: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