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五十三章 命靈武技(下)

導師們啞口無言:這小子竟然還能找出這麼一個冠冕堂皇的藉口。

他們都在暗道:「不知好歹,讓你碰個頭破血流,我們再來點醒你。」

孫昂將所有的武技一起打包,下樓去了。導師們自然是搶先一步,道貌岸然的在一樓等他,似乎什麼也沒發生過。

「你確定要一次修煉這麼多?」二等導師屈子明負責登記,他忍不住問了一句。

孫昂點點頭,很肯定:「我明白您的意思,不過我已經想好了,確定要借閱這麼多。」

屈子明嘀咕一聲,不再說什麼幫他辦好了手續。

「你還回自己的院子嗎?」他貌似隨口多問了一句,他們可是打定主意盯住孫昂,看他如何失敗,然後出面勸說的。如果孫昂回去很不方便。

「距離跨院大賽只剩下十天時間,我想留在武院內,心無旁騖參悟武技。」

屈子明笑眯眯的:「有志氣。」

這樣最好了,方便監視。

孫昂一離開武院書舍,幾個導師立刻咬耳朵,屈子明指使另外一位導師:「老薛,你去盯著,這裡的差使我們幫你打掩護。」

二等導師薛志才點點頭,悄無聲息的跟了上去。

孫昂回到了自己在武院的住處,納新院三十六號。然後離開打開第一部武技,五嶽劍輪開始參悟。

五嶽劍輪參悟的難點有兩個,第一,山嶽之勢,第二,劍輪之密。

領悟山嶽之勢,乃是為了讓劍法一出手,就擁有山嶽一般壓倒一切的氣勢,首先立於不敗之地,增大威力。

而劍輪之密,則是這部劍法本身的精妙之處所在。劍法出手,便是一道圓形劍輪,如同大道之輪碾壓過去,勢不可擋。

薛志才躲在院子外面,暗中關注著裡面的孫昂,心中思忖著:你小子真是運氣不好,偏偏在四階武技之中,還選擇的是最為艱難的擊中。五嶽劍輪自從院長大人將它放到書舍之中,幾十年來有幾百名弟子選中,可是只有兩名弟子煉成過。

而且那兩名弟子,一名花費了整整半年才入門,而另外一個領悟力好一些,也用了四個月。看你小子要在這一門武技上,白白浪費多少時間,才能醒悟。

院子中,孫昂已經起身來準備試驗一下,他嘀咕著:「命靈境四階武技,似乎並不如何晦澀難懂。」

他是不知道,他兩世為人,尤其是上一世生活的世界,訊息爆炸時代,接觸的越多,領悟能力自然也就越強。

而仙帝心魔中「七罪八苦」也發揮了作用,尤其是「八苦」,讓他的感悟能力提升了數十倍。

外面的薛志才還在盤算,忽然聽到院牆內傳來一陣噝噝的劍擊聲,是那種劍鋒以極快的速度刺破空氣的聲音。

他立刻去看,只見孫昂站在院子之中,腳下不丁不八,神情肅穆,手中的擒虎劍在空中隨即的畫著一道道劍輪。

雖然遠沒有達到《五嶽劍輪》上描述的那種,「劍輪既出、泰山壓頂」的氣勢,可是這的的確確是一道道劍輪!

無論威力、氣勢都要弱了很多,可是既然能夠出劍成輪,那就說明孫昂實實在在已經入門,也就是說,他已經初步參悟了《五嶽劍輪》的真意。

心中大大吃驚的薛志才,差點弄出動靜被孫昂發現,還好這小子現在沉浸在劍法的感悟之中,心無旁騖。

「妖孽啊!」薛志才哆哆嗦嗦的退下來,想都不想往回竄。剛到武院書舍大門口,他就連連嚎叫:「奇跡啊,不可能發生的奇跡啊,你們都沒親眼看到……」

幾名導師一起沖出來:「怎麼回事?」

「那小子,只用了半個時辰,就初步領悟了《五嶽劍輪》的真意,已經能夠出劍成輪!」

「什麼!」下巴掉了一地:「不可能吧,你是不是老眼昏花看錯了?半個時辰,你都我們玩呢,趕緊滾回去繼續監視!」

薛志才急了:「你放屁,老子吃多了撐的逗你們玩?不信你們跟我去看看。」

大家當然都不信,完全沒有可能啊。於是他們吩咐巡邏的弟子們守好書舍,幾個人一起去了納新院三十八號。

偷偷摸摸的往裡面一看,一下子全部傻眼。

院子中,孫昂經過了剛才那一會的實驗,找到了幾處自己理解錯誤的地方,糾正之後劍法自然小小進步一點。

薛志才暗歎:就這麼一會兒,就有進步,這小子不是妖孽誰是?

孫昂整肅心情,慎重出手,將《五嶽劍輪》從頭至尾演練了一遍。

結束之後,外面的導師們悄悄從牆頭上退下來,一起坐在牆根,好半天沒回過神來。親眼見到的事實,對於他們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

最終,眾人為首的一等導師關天良沉聲說道:「先等等看,這小子如果真能把五種武技修煉精通……」

大家一個哆嗦,立刻全都否定:「不可能的,那太可怕了。」

「不過,只要他能夠在這十天內,將《五嶽劍輪》初步掌握,也能和肖顰抗衡了。」

「老薛,你繼續監視著。有消息隨時報告。」

「好。」

眾導師走了,薛志才繼續蹲牆根。

……

孫昂一旦開始修煉,就往往會忘了時間,除非是饑腸轆轆。

一天之後,孫昂的劍輪已經有房屋般大小,凝實沉重,初步具有了山嶽之勢。

薛志才把眾人叫來,大家又是一次目瞪口呆。因為到了這個階段,實際上他已經算是掌握了《五嶽劍輪》。

他們不知道,考驗領悟能力的武技,對孫昂來說,甚至比那些熟能生巧的武技更加容易。

孫昂沒有停頓,仍舊在修行《五嶽劍輪》,似乎對現在的威力還有些不滿意。

《五嶽劍輪》的修煉注重氣勢,因此孫昂每一劍出手,都是勢若萬鈞,手中擒虎劍舉輕若重,一天下來,恐怕已經將《五嶽劍輪》反反復複的演練了數百遍。

這種消耗,巨大的可怕。

每當他元息枯竭,甚至來不及打坐調息,直接一枚補充元息的靈丹服用下去,然後繼續演練劍法。

等到了太陽落山,彎月升起,在皎潔的月光下,孫昂神態凝重的發出了最強一擊。

轟!

守在外面的薛志才清晰的感覺到,一股沉重龐大的氣勢拔地而起,宛如大陸誕生初期的造山運動。

雙手持劍的孫昂乍一看去,竟讓人有一種錯覺,他就是一座萬丈高峰。

一劍擊出,速度不快,卻勢不可擋。劍輪甚至比夜空中的月亮還要皎潔,在他的劍尖上凝而不發,威壓四方!

薛志才面對這樣的進步,只能啞口無言,僅僅兩天時間,竟然已經初步達到了「得其真意」的境界。

孫昂似乎終於滿意了,收了擒虎劍,回到臥房倒頭就睡。

儘管有靈丹不斷地補充元息,可是他的身體和精神都已經達到了一個極限。

這一覺他倒是睡得踏實,薛志才在院子外面呆呆的好半天,才回過神來,失魂落魄的回去了。

看守武院書舍的導師們都住在一起,正等著他回來報告情況。

「怎麼樣,孫昂修煉到什麼地步了?」

薛志才看著一個個好奇的老傢伙,苦笑一下道:「你我也算是自命不凡,從小修煉開始,就是同輩之中的佼佼者,但是今天,我才算是見識了什麼叫做天才!

真正的天才——那小子剛才已經將《五嶽劍輪》修煉到了初步得其真意的境界,這才兩天時間啊。」

所有的導師一個字也說不出來了。

……

第二天,不用別人催,幾乎一夜無眠的薛志才一到時間就竄了起來,直奔納新院。

孫昂已經盤膝坐在院子中,面前攤開了第二本武技秘笈《清溪指劍》。

他已經反復參悟了三遍,比起《五嶽劍輪》,《清溪指劍》另有千秋,孫昂回憶著自己在祖地之中修行,順著那山谷前行,山間的小溪水流輕快,每一滴水珠都如同一個精靈一樣,在一塊塊山岩上活潑的跳躍著。

這不是正是《清溪指劍》輕靈迅捷的真意嗎?

只要能夠在出手之時,模仿出這種真意,就成功了一半。

薛志才有點奇怪,孫昂這是何必呢,既然已經將《五嶽劍輪》修煉到了那種程度,就應該繼續鑽研《五嶽劍輪》,在他看來,這是五嶽劍輪和孫昂非誠契合的體現。

找到一門與自己契合的武技十分難得,只要將《五嶽劍輪》修煉到了極致,就算是不能擊敗肖顰,也不會在跨院大賽上輸得太慘。

其實所有的導師始終是覺得,孫昂想要短時間內提升到和肖顰同一個級別,有些不切實際,想要擊敗她,更是癡心妄想。不如一步一個腳印,憑藉他的提升速度,一年之內肯定能夠超越肖顰。

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他們的武道一途,一路走來,誰都有過委曲求全的經歷,這並不丟人。

可是現在孫昂暫時放下了《五嶽劍輪》,轉而去參悟《清溪指劍》,很可能是在浪費時間。薛志才暗暗道:「傻小子,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啊。你在《五嶽劍輪》上的奇跡,恐怕只是一個特例,想要在《清溪指劍》上複製,根本沒有可能,老師我還從來沒見過成功的……」

嗤!

孫昂抬手並起食指和中指,淩空一刺,招式輕靈,而且有一道微弱的劍氣從指尖噴發出來。

薛志才頓時呆滯了,心中有一萬年頭暴獸狂奔而過:「我XXXXX!這就參悟成功了?」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