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五十五章 開賽(下)

騰龍武院的習慣是評選「九龍」,相比于冰河武院的十金剛有些吃虧。因為第十名參賽弟子實力明顯要弱一些。

孫昂走出來的時候,無數弟子正在歡呼高級弟子九龍的名字。

肖恒正在其中,雖然肖家和孫昂的仇恨已經不可化解,但是自始至終,肖恒連看都沒看孫昂一樣。

終於,院長滕青元閣下出現了,他雙手虛按,弟子們立刻變得鴉雀無聲。

滕青元環視眾人一圈,罕見的露出一絲笑容:「我想,不用我多說,你們都已經充滿了鬥志。未來,是屬於你們的,現在,出發吧,踏上征服七界、創造未來的第一步!」

他話音落下,周圍頓時是山呼海嘯一般的歡呼聲。

高級弟子躊躇滿志中,帶著一絲對未來不確定的擔憂。

中級弟子和初級弟子則憧憬著自己的未來,全都是美好的預期。

滕青元帶隊,張擒方和白鳳朝隨行,三十名弟子一起動身。再往後,是浩浩蕩蕩的普通弟子。他們就只能自己趕去賽場了。

路上,肖恒和好友洪牧一車,上車的時候,洪牧看了一眼後面車上的孫昂,低聲問道:「你怎麼不找個藉口把孫昂幹掉?」

肖恒面露不屑:「你以為孫昂這種貨色值得我出手?他的事情,自然有下面那些不成器的弟妹去解決,我的目標,在明京之中!」

洪牧點點頭:「他現在的確還沒有這個資格。」

半年苦修,高級弟子九龍已經全部晉升為命靈境中期,而肖恒在高級弟子九龍之中排名第四,眼看著就要突破到命靈境後期了。

孫昂,的確不放在眼裡。

不過,他比孫昂大了整整五歲。

車隊沿著街道前行,後面的弟子一邊走一邊歡呼,為自己的師兄弟加油。沿途的居民也跟著出來湊熱鬧,三十名參賽弟子,人生第一次體驗了萬眾矚目的感覺。

路上,行人紛紛避讓,即便是一些城中的高官,也含笑讓自家車隊暫時避讓一旁,畢竟這些弟子是未來的寵兒,誰知道將來會不會一飛沖天後來居上,成為自己的頂頭上司?

比賽的場地在梟神衛的神龍教場,到了校場外,龐大的隊伍卻不得不停了下來。

不光是他們,冰河武院、神凰武院的參賽弟子們來了之後,全都停了下來,在校場外面等候著。

這個程式是以往從來沒有過的,過了一會,大家就有些不耐煩了。

一些參加過之前比賽的高級弟子不滿:「搞什麼,已經到了門口,為什麼不讓我們進去?難道說來得早了還有過錯?」

可是沒有人出面解釋。

虞候大人派來了三十名梟神衛,一個個面色森寒,守住校場入口,不准任何人進入。

另外還有一千名城防軍士兵,負責維持秩序。

不論是虞候還是邱效龍,沒有一個出面解釋一下為什麼。

當弟子們的聒噪達到了一個頂點的時候,長街盡頭忽然傳來一陣整齊劃一的戰鼓聲。

咚!咚!咚!

每一下都好像敲打在眾人心頭,震得大地和他們的身心一起顫抖。

漸漸地,一隊盔甲鮮明的騎士出現在街道上,那鮮紅的盔纓,就好像是用敵人的鮮血染成,隨著他們的不斷行進,上下跳躍,又好像是一團火焰。

噝——

所有人倒吸一口涼氣,這些精甲騎士不論是從裝備還是從修為上來看,都能夠媲美威遠郡城中最精銳的梟神衛。

而且,他們每個人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百戰精銳的強大氣勢,甚至還要超過了梟神衛。

更加可怕的是,他們每個人控制著胯下的戰馬,三千匹戰馬用同一個節奏,邁步前進。因此戰馬的步點就好像戰鼓一樣。

見多識廣的滕青元等人也是暗暗吃驚:軍印!能夠結成如此完美軍印的部隊,就算是在整個乾明王朝,也是精銳之中的精銳。

滕青元等人年輕的時候,都曾經闖蕩過明京,見識過那些真正的軍中精銳的可怕。

此時再見,就如同面臨一尊不可戰勝的死神。

不用他們多說,後面那些原本聒噪的弟子們,全都安靜了下來。他們當中,最強者也不過是命牢境初期,軍印龐大的氣勢一壓,全都夾起尾巴。

三千精銳穿過長街,哢嚓一聲整齊劃一的在神龍教場門前停了下來。

隨著一道道命令傳出,前隊八百名精銳沖入神龍教場,將整個校場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一遍,然後大聲回報:「安全!」

後隊和兩翼一共兩千兩百名精銳,將整個神龍教場包圍起來警戒。在二十四名暴獸騎士的護送下,那輛不起眼的馬車緩緩駛進了神龍教場。

虞候在前面親自開路,邱效龍在後面聽候吩咐。

「車裡的人是誰?好大的排場!」眾人紛紛猜測,少年時代那個不夢想著「醒掌天下權、醉臥美人膝」?而馬車中的那一位,毫無疑問已經坐到了這一點。

連平日裡高高在上的虞候大人,到了他的面前,也只是個奴僕的身份。

片刻知識後,虞候大人的傳令兵走出來,高聲宣佈:「請眾位參賽弟子,進入校場!」

三大武院這才緩緩而入,不敢喧嘩、不敢造次。

滕青元悄悄靠近神凰武院的院長游神波,低聲問道:「老游,車中貴人到底是誰?」

游神波官方背景深厚,能夠提前一步掌握他們所不知道的內情。遊神波目不斜視,一邊走一邊嘴唇微動,一道聲線送入滕青元耳中,只有兩個字:「四爺。」

滕青元渾身一震,差點失態:竟然是他!

天子至今沒有冊立太子,不過天下間公認,除了嫡出的大皇子之外,最有可能競爭皇位的還有兩人,四皇子和七皇子。

四爺,是親近四皇子的勢力,私下裡對他的敬稱。

原來是他,難怪一次不起眼的出行,就能帶來三千軍中精銳,二十四名暴獸騎士。

難怪虞候和邱效龍卑顏屈膝,甘為奴僕。

他心中有些明白了:只怕是為魔族的事情而來。不過他也覺得,這麼一次不成氣候的魔族入侵,竟然出動四殿下,似乎有些小題大做啊。

神龍教場內,看臺正中央已經臨時加建了一座房屋,四殿下和隨從就在裡面觀看,別的人,就只能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了。

虞候大人進來請示:「殿下,外面的武道新丁,很期望您能指點他們幾句。」

四殿下無所謂的笑了笑,一擺手:「我早就說了,我只是來看看,不要興師動眾,你們非要不聽。

我不說什麼,讓他們直接開始吧。」

儘管四殿下很平易近人,可是身上那種渾然天成的血脈氣質,仍就讓人覺得和他在一起壓力巨大,虞候不敢再多說什麼,躬身退出。

房間內,只剩下虞候和邱效龍,二十四名暴獸騎士在外面警戒。

四殿下的神情有些異樣,猶豫著問道:「她來了嗎?」

邱效龍跪下:「就在外面和小女一起等候,隨時可以奉召進來。」

四殿下呆呆半晌,外面的跨院大賽已經開始抽籤了,他才幽幽一聲歎息:「好,讓她們進來吧。」

「是。」

……

邱依蕊和姐姐邱依玫在外面等候著,他們自然遠比別人優待,城防軍專門搭建了一些帳篷,給官宦的家眷休息,兩女獨自佔據了一頂帳篷。

只是,她倆之間談不上什麼姐妹之情,甚至邱依玫冷著臉,看也不看一邊的妹妹一眼。

邱依蕊完全沒心思理會這位姐姐,她時不時的去門口看一眼,似乎要從正在進入校場的弟子之中找到誰。

「你來來回回的煩不煩?」邱依玫怒聲斥責:「沒有一點大家閨秀的樣子,鄉巴佬就是鄉巴佬!」

邱依蕊淡淡看了她一眼,她不願意被人說姐妹不和,沉默著沒有回應。

邱依玫今天刻意打扮了一下,手段還算不錯,並沒有庸俗的濃妝豔抹,而是恰到好處,並且將她青春靚麗的優勢發揮到了極致。

邱依蕊心中暗笑:那位殿下來自明京,位高權重,不知道多少人盡心巴結,什麼樣的女子沒見過?你這樣費盡心機有用嗎?

邱效龍快步進來:「隨我來。」

短短的路上,邱效龍只是叮囑邱依玫:「殿下雖然隨和,但是你也要謹記不可輕狂,要懂得禮數分寸,這是為人臣子的本分……」

邱依蕊心中暗歎,原來父親也存著這種心思,不過看起來他把希望寄託在了姐姐身上。

忽然,她眼睛一亮,因為孫昂正好從不遠處經過,也看到了她,那傢伙立刻興奮起來,沒心沒肺的朝自己奮力揮舞手臂打招呼。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