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六十二章 吞天大口(下)

半個時辰之後,擂臺修繕完畢,中級弟子決賽繼續開始。這一戰同樣精彩,只不過沒有了孫昂和肖顰那一戰的跌但起伏。

最後,中級弟子對決中,神凰武院的武鯨波戰勝了冰河武院的雲喜才奪冠。

肖恒在虞候宣佈孫昂獲勝之後,就緊急被肖家召走了。

回到肖家府邸之中,他被引進了族長肖雲烈的書房。

面對威重如山的族長爺爺,肖恒迅速跪了下去:“祖父大人。”

肖雲烈的書桌上,擺著一柄長刀。肖恒心中隱隱有些期待。

果然,肖雲烈的聲音之中,帶著壓抑不住的憤怒說道:“欺人太甚!難道四殿下以為我肖家就是可以隨便他捏扁搓圓的嗎!”

他隨手一撥,那柄長刀呼一聲飛向了肖恒,肖恒大喜過望雙手接住。

“望遠刀,家主僅有的兩件四階神兵之一,從現在開始,他是你的了!”肖雲烈恨恨道:“你應該明白,將四階神兵賜給你,祖父身上承擔了多大的壓力!”

肖恒重重叩首:“孫兒明白,孫兒一定不會讓祖父失望的!”

“很好。你的任務很簡單,首先在接下來的決賽中奪冠,然後,在青雲試上,用這柄刀,給我斬下孫昂的人頭!”

……

高級弟子決賽之戰,原本被眾人看好的神凰武院弟子朝虎歌,意外被騰龍武院的肖恒擊敗,肖恒手中突然出現的四階神兵望遠刀,成了左右勝負的關鍵。

而肖恒獲勝之後,很有風度的沒有追擊,朝虎歌只是一點輕傷,也稍稍挽回了肖顰之前連下殺手給肖家聲譽造成的惡劣影響。

當晚,四殿下設宴,款待三位冠軍。

宴會上武鯨波和肖恒都竭力表現,希望能夠給四殿下留下一個好印象。孫昂則將古越劍還給四殿下,並且誠摯道謝。

然後他就安靜的坐在一邊,看著武鯨波和肖恒表演。

四殿下借給自己古越劍,已經能夠說明他的態度,孫昂不用太過賣力表現。而他更是冷眼旁觀看出來,四殿下雖然隨和,卻對武鯨波和肖恒並沒有多大的興趣。

他想想也是,四殿下見過無數少年天才,這兩人在威遠郡城還能稱雄一時,但是他眼中恐怕只能算是普通。

他端起酒杯來一口喝掉,嗯,殿下帶來的貢品美酒真是不錯。

邱效龍也在做陪,出人意料的是邱依蕊和邱依玫都在。坐在他斜對面的邱依蕊,今天穿了一身白色長裙,裙擺上有粉色的刺繡花紋。

她安靜的坐在那裡,臉上帶著很有禮貌卻並不主動的笑容,在熱鬧的宴會中獨有一份安靜,就好像山谷中,一朵獨自綻放的桃花。

孫昂時不時的看她一眼,終於把小姑娘看的臉紅了,轉過臉來,羞嗔瞪了他一眼,孫昂就當這是對自己撒嬌了,心滿意足的笑了。

中間他出去方便一下,從茅廁出來的時候,外面站著一個人。

孫昂並不意外,但是他也沒有跟肖恒打招呼的念頭。

肖恒跨出一步攔住他,周圍只有他們兩人。

肖恒冷笑道:“你很幸運,居然能夠憑藉四殿下的幫助,打敗肖顰。”

“但是你也很不幸,因為你已經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所以,青雲試就是你生命的終點了。好好享受你人生最後的這段時光吧,你,沒有以後了。”

肖恒說完,一臉的傲然和不屑,假裝去方便。

他專門挑了一個沒人的時候來向孫昂示威,因為他很清楚肖家根本不敢冒犯四殿下。

不管祖父大人嘴上說的多麼強硬,可實際上四殿下真有收拾肖家的念頭的話,肖家也只能忍著,毫無反抗之力。

祖父大人如果真有辦法,就直接和殿下對抗了,他實在無能為力,才會將望遠刀賜給自己,讓自己通過青雲試報復孫昂。

孫昂忍不住搖頭:“肖家的人,都是這麼狂妄,真是他們骨子裡的惡習。”

回到宴會上,一切照舊。唯有四殿下看了他一眼,再看看肖恒的空位,似乎能夠洞察一切。

又熱鬧了一陣,四殿下勉勵了三位冠軍幾句,今天的宴會也就到此結束。

邱依蕊起身來跟著父親返回,出了大門,孫昂看著邱依蕊自己上了一輛馬車,正決定厚著臉皮跟上去,卻被幾隻手給拉住了。

“昂少,咱們回去。”孫毅帶著孫健和孫堂已經等了好半天了。

孫昂無奈,跟著他們回到了孫氏。

路上孫堂就愁眉苦臉,回到家中之後,他更是將房門窗戶關得死死的,再三檢查,然後才放心。

“神神秘秘的幹什麼呢?”孫昂奇怪。

孫毅三個坐下來,一起看著孫堂。

孫堂垂頭喪氣,拍了拍自己肥滾滾的肚皮:“你知道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嗎?”

孫昂點頭:“當然知道了了,吃的呀。”

他可是見識了,中午的時候,孫堂跟他吃的一樣多!

“你吃的都快超過我了,你想造反啊?不胖才怪呢。”

孫堂哭喪著臉:“不是這麼回事。本來我以前身材倍兒棒,可是……”他有點說不下去,孫毅拍拍他的肩膀,替他道:“你走了以後大概一個月,小堂在野嶺獵場外面,見到了一枚暴獸卵。”

孫堂歎了口氣,還是自己說了:“我按照父輩傳授的方法,孵化了半個月,也沒有一點動靜,於是判定這是一枚死卵。”

“肯定是死卵啊,不是死卵母獸怎麼會把它扔了。”

“所以我就生了一堆火,把那枚獸卵烤熟吃了。”孫堂一副嚎啕大哭的樣子:“壞就壞在這兒啊,吃了那枚獸卵之後,我就胃口大開,每天狂吃。”

他眼淚汪汪的:“而且……在覺醒武照的時候,更壞事了!”

孫昂立刻到:“你到底覺醒了什麼武照,快讓我看看。”

孫堂悲悲切切的準備顯化武照,一邊孫健和孫毅捂嘴竊笑。

嘩!

光芒在孫堂背後閃爍,一張吞天大口出現,只是這一張大口,就將武照的範圍全部占滿,根本看不清楚這張大口後面還有沒有別的部分。

孫昂愕然片刻之後,還是決定不厚道一把。

“哈哈哈!”他捧腹大笑,一邊的孫毅和孫健也出色的扮演了損友的角色,跟著孫昂一起,勾肩搭背的笑彎了腰。

“你們!我就知道會是這個效果!”孫堂欲哭無淚:“你們還是不是兄弟!就知道取笑我,快幫我想想辦法啊。”

“辦法、哈哈哈,辦法肯定會幫你想,哈哈哈,但是你先讓我……哈哈哈,笑完了再說,哈哈哈……”

孫堂可憐兮兮,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三人。

孫昂笑得眼淚都出來了,一邊擦著眼淚一邊說道:“這是異形武照,又不是什麼壞事,你為什麼這麼鬱悶?”

孫堂差點跳起來:“這還不讓人鬱悶?昂少,我才十五歲啊,十五歲!我還行要成為一隻放蕩不羈的花蝴蝶,可是現在這個樣子,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生活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好伐?”

“這個身材,這個武照,一顯露出來,哪還有女俠願意和我談談人生談談理想?這簡直就是武道悲劇啊。”

孫昂擺擺手:“誰說的,你這樣子富富態態有什麼不好?我感覺不少女孩子喜歡這樣的。至於這個武照……”

孫昂摸著下巴想了想:“恐怕真的跟那枚暴獸卵有很大關係,不過我也弄不明白,等我明天找人問問。”

跨院大賽之後,三大武院都有幾天的休息時間,孫昂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拜見符印師父趙無妄。

在他出門之前,天還沒亮,就有一騎快馬從虎破山的方向飛馳而來,馬上騎士滿身大汗,手中舉著自己的腰牌,遠遠就大吼著:“十萬火急,速開城門!”

然後直奔侯府。

……

“暴獸卵?吞天大口武照?”

趙無妄和左振宗聽了之後一起皺眉:“恐怕事情不像你哪位朋友想像的那麼簡單。”

左振宗正色道:“十五天的孵化期只是通常的概念。咱們現在對於暴獸的瞭解還不是很充分,不過已經有人發現,一些真正強大的暴獸,孵化期遠遠超過半個月。”

獸師這個職業在暗海七界剛剛出現不久,職業技能體系並不完善。

甚至可以說,整個暗海七界,還沒有正式承認,獸師是一種獨立的職業。

孫昂問道:“什麼樣的暴獸會超過這個時間?”

左振宗慎重道:“超過了九階的暴獸。”

孫昂大吃一驚:“還有超過九階的暴獸?”

九階暴獸相當於人族最頂級的命天境強者,在這個世界上九成生靈眼中,命天境就是最強大的存在。

可是左振宗卻哼哼一聲:“人族能夠超越命天境,暴獸為什麼不能超越九階?”

“超越命天境!?”孫昂無限神往。

左振宗擺擺手:“你現在想這些還太早了。”

“可是,野嶺獵場最強大的暴獸也就是六階吧?怎麼會出現超越九階的暴獸?”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