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4
第六十六章 連連遇險(下)

……

龍見野有些懷疑:“這一次任務護送的貨物到底是什麼?”

沒有貨車跟隨,所謂的“貨物”,據說是在趙管事身上的包袱裡。可是緊急離開,然後又被大批黑衣人偷襲,大家都覺得這一次的任務不簡單。

孫昂不動聲色看看前面的趙管事和丁其林:“大家小心些。”

然後又環顧周圍一眼,低聲道:“我們只是出來歷練的,沒必要把性命搭進去,如果真的事不可為,咱們先走。”

他又補充了一句:“帶上劉通。”

劉通雖然有些江湖習性,但是之前幾次替大家出面,孫昂還是覺得這人不壞。

“好。”大家一起點頭。

中午休息的時候,丁其林坐在了孫昂旁邊:“你們,都是世家子弟吧?”

孫昂問道:“你怎麼看出來的?”

“你們和這些護衛明顯不同,不是為了錢出來做事。而且你們這個年紀就有如此修為,只有那些財雄勢大的世家才能培養出來。”

孫昂也不用隱瞞,點頭道:“除了見野,其他的都是世家子弟。”

丁其林笑了笑:“世家子弟能夠和寒門子弟如此融洽,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孫昂笑了笑,沒有跟他多解釋什麼。

丁其林又道:“你們出來歷練,當然是想要提升自身實力,對吧。”

六人一起點頭,丁其林道:“我之前看你們的戰鬥,的確有板有眼,證明家族將你們培養的很不錯。不過……”

他忽然停住不說了,孫昂拱手道:“丁叔,不必顧忌什麼,還請知無不言。”

丁其林苦笑道:“還是叫我丁大哥吧,丁叔……把我都喊老了。”

“好,丁大哥。”

“那我就不跟你們見外,說些難聽的了。我感覺你們是武院出來的弟子,雖然修為深厚,武技掌握的很扎實,戰鬥經驗也算豐富,不過顯然殺敵經驗不足。”

孫昂有些明白了,而其他人卻費解:“殺敵和戰鬥有什麼不同?”

“當然不同。”丁其林解釋道:“你們的戰鬥經驗,大都是和親屬、師兄弟的對戰,只分勝負、不決生死。

而殺敵,是一對上雙方就都明白,必定你死我活。勝負就意味著生死。”

龍見野幾個人恍然。

孫昂和他們不一樣,他經歷很多次的戰鬥,對方都是要置他於死地的。好比肖顰。

“還有一點,你們的戰鬥,絕大部分是一場對決分出勝負就結束了,不會面臨車輪戰、混戰、以寡敵眾。但是你們想想我們早晨遭遇的戰鬥,這些全都有。

最簡單的一個例子,你在和師兄弟的一場對決之中,可以全力以赴,哪怕是將元息耗費乾淨都無所謂。

可是在戰場上卻不能,因為你還會遭遇下一個敵人。這些都是經驗。”

孫昂很認真道:“請丁大哥解惑。”

丁其林一笑:“好,咱們邊走邊說。”

休息足夠,眾人上馬繼續趕路。

丁其林將警戒的事情安排給別的護衛——他在早晨一戰之中表現出了命牢境的實力,立刻降服了所有的護衛——然後,他和孫昂六人一邊走一邊交流戰鬥經驗。

比方說他們對於戰鬥的時機和節奏把握還有問題;比方說他們的武技招式過於講究嚴正,缺少了臨戰的應變;比方說有了一名對手之後,對於其他的偷襲提放不足,等等。

丁其林的確很誠懇,知無不言,希望六人能夠儘快成長起來。

畢竟,前路上還有多少兇險沒有人知道,一般的護衛顯然是靠不住了,六人越強大,對他和趙管事的幫助越大。

孫昂六人受益匪淺,不過每個人到底能有多少收穫,就要看自身的感悟了。

這些戰鬥經驗,是孫昂著一次歷練到目前為止的唯一收穫。

這也是武學,卻和孫昂之前在家族、在武院中接觸的那些武學相同又不同,似乎是武學這棵大樹上的另外一根分支,同樣粗壯。

一通百通,孫昂一路上認真思索總結了丁其林傳授的戰鬥經驗,對於自身多了一些思考,觸類旁通之下,感覺收穫巨大,或許再經過一點時間的沉澱,他就能夠迎來下一次突破。

“示警!”

前面的趙管事忽然一抬手,停住了整個隊伍。

前方是一條狹窄的山谷,官道到了這裡,也被擠壓的只有一丈來寬,山谷兩邊樹木森森,光線幽暗。

“鳥雀無聲。”趙管事冷笑一聲,問道:“派出去的斥候呢?”

護衛還剩下十三人,趙管事專門派了一名身法好的傢伙,騎了快馬在面前充當斥候。

“還沒回來。”

趙管事知道,那傢伙恐怕是回不來了。

“怎麼辦?”護衛問道,說話間丁其林已經從後面提馬上來,和趙管事並列。兩人眼中難掩憂色。

“掉頭,找個地方繞過去。”

命令一下,背後忽然沖出來十幾名騎士,身著武士服,臉上用紅巾蒙面,大吼一聲一起沖了過來。

為首一人身材瘦長,手挽大弓,狂奔之中一箭射來,噗一聲將一名護衛射落馬下。

“啊!”其他的護衛大吃一驚,因為剛剛看到那人彎弓射來,身邊的同伴就中箭倒地了。“他手中的弓不是凡品,至少是二階神兵!”

弓弩類的神兵難度要比一般的刀劍更大,所以這一類的神兵很少見。

那身材瘦長的紅巾首領飛馬而來,連聲呼喝,嗖嗖嗖連珠炮般的射出了三箭,就算是丁其林和趙管事都來不及出手相救,三聲慘叫,又有三名護衛被當場射殺。

後面追來的騎士們已經開始激發武照,準備發動最強襲擊。

瘦長首領背後,居然升騰而起一隻巨大魔眼,難怪劍法如神。

除了他之外,其他人有的是暴獸武照,有的是神兵武照,還有一人居然是一株參天古木——異形武照!

他們顯露出來的氣息,最低也是命元境中期,那名首領至少是命牢境初期。

敵人勢大,趙管事臉色大變,無心戀戰:“沖!往前沖,沖過去就能逃出生天!”

他這麼一喊,率先拍馬而上,其他的護衛壓根沒有信心和後方的敵人對戰,一個個爭先恐後的往那條狹窄的山谷裡竄去。

龍見野等人也要跟著沖進去,卻被孫昂一把拉住:“等一下!”

他擺首示意,大家才看到,鼓動護衛們往前沖的趙管事和丁其林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落到了後面。

趙管事從馬臀上摘下了一面盾牌護在身後,免得被後面的神射手射殺。

護衛們沖進山谷,忽然一聲巨響,兩側的山坡上無數滾木礌石轟然而下,最前面幾個人當場被砸成了肉餅!

“啊!”護衛們徹底慌亂,倒是趙管事和丁其林,看到滾木礌石已經被消耗掉,立刻快速上前,捨棄了戰馬以身法強行穿過。

“咱們也走!”孫昂大叫一聲,六人一起沖向善山谷。

到了谷口滾木雷石封路,他們也一樣捨棄戰馬展開身法。

兩側的山坡上,再次出現了數十名紅巾伏兵,朝下放箭嗖嗖如雨。所剩無幾的護衛幾乎被射殺殆盡。

孫昂一手持劍,另外一手暗中準備好了燕尾弩。

他仗著身法不斷躲閃著羽箭,一隻只利箭射來,幾乎是擦著他的衣衫射進了地面上。

他時不時地還要出手照顧一下後面的劉通。劉通已經拼盡了全力,才能勉強跟上六人的速度,他沒有什麼好的武技,一套身法也只是命元境二階,速度和靈活都很一般。

面對這樣的必殺死局,他也嚇得臉色蒼白。

“快走!”

終於沖過了危險地地段,前方似乎就是生路。趙管事和丁其林一起大吼,朝前狂奔。

就在他們即將沖出山谷的那一瞬間,忽然眼前一花,一道人影憑空出現在穀口。趙管事和丁其林猛的停住,警惕的盯著那人。

那人是唯一一個沒有用紅巾蒙面的。

孫昂暗暗一歎:“情況不妙,對方很有信心,不會放走一人,所以壓根沒打算隱藏身份。”

趙管事看著那人,恨得咬牙切齒:“武驚魂!你們四曬好四海號還能更無恥一點嗎?你明明知道這件東西對我們東家意味著什麼!”

(家中有人生病,石三需要照顧一下,一天都在醫院陪著,這幾天更新可能會不穩定,大家諒解一下。)

[BOOK: 001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2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