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六十七章 鎮遠郡(上)

武驚魂背著雙手,瀟灑自如的站在那裡,很是愜意的享受著上風吹拂的感覺:“那又如何?商場如戰場,戰場就是商場。如果讓你們把這件東西送到,青木鎮三大商號就會變成四大,我們三家都不會希望這種事情發生的。”

趙管事冷哼一聲:“那就不必廢話了,看招!”

他飛快朝武驚魂殺去,同時身上包袱飛向了丁其林。丁其林和他很有默契,幾乎是同時接了包袱迅速往一側山上跑去。

可是下一刻,丁其林身前猛然爆發出一片靈光,他差點一頭撞上去,於是只能揮劍而上個,和對方狠狠拼鬥一番。

當當當……一連串刺耳的兵器聲,丁其林面色蒼白的退下去,他面前的居然還是武驚魂。

他的身法詭異,一閃數十丈,攔住了丁其林。

丁其林一咬牙,將包袱往後扔去:“劉通,帶了東西快走,我和趙管事纏住他!”

劉通站在那裡,包袱落下來,準確的掛在了他身上。果然趙管事和丁其林聯手,拼死攔住了武驚魂。

“快走啊!”

劉通狠狠一咬牙,背著包袱飛快而去。關鍵時刻,他選擇了對商號忠誠。

孫昂連連跺腳:“丁其林太狡猾了,他把包袱扔給劉通,知道我們不能袖手旁觀。”

六人中龍見野為首,護送著劉通迅速的沖出山谷,然後鑽進了一片密林之中。

展開身法,一路狂奔。劉通的速度實在太慢了,孫昂著急:“見野!”

兩人一左一右,架起劉通速度驟然加快一倍,亡命奔逃。這是生死存亡的時刻,每一瞬間都能決定大家的生死。

距離戰場越來越遠,一直狂奔了兩個時辰,在這崇山峻嶺之間,大家自己都不知道跑到了什麼地方,途中趟過了兩條河流,終於,所有人的元息耗盡,大家渾身發軟的停了下來。

“走,到前面那株大樹下休息。”孫昂往前一指,不遠處有一棵千年古樹,粗有一丈,樹蓋數百丈方圓,就像一張大傘。

眾人互相攙扶著,在樹根上坐了下來,趕緊拿出補充元氣的靈丹服用下去。

過了片刻,大家終於緩過一口氣,互相看了看,驚魂未定。

劉通慚愧道:“是我連累了大家,你們……先走吧,我自己能把貨物送到。”

龍見野拍了他一巴掌:“胡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這樣把你丟下,回去以後哪有臉去見你娘?”

孫昂眉頭緊鎖,邱依蕊坐在他身邊,也似乎在思索著。

宋凝問道:“你們有沒有覺得不太對勁?”

邱依蕊看看身邊的孫昂,緩緩點頭:“從一開始就不太對勁。”

這方面孫慎、蘇薔和龍見野並不在行,瞪大眼睛看著三人等解釋。

孫昂歎了一口氣:“恐怕咱們這一路人馬,只是明修棧道啊。”

“武驚魂已經說了,他是青木鎮三大商號的人,可是咱們從青木鎮出發的時候,太大張旗鼓了。當時我就覺得有些奇怪,既然是緊急任務,那應該儘量隱秘再是。

無論如何趕時間,也不至於弄得人盡皆知。而現在知道,對手是青木鎮的地頭蛇,這就更解釋不清楚了——只有一個可能趙管事想讓三大商號知道我們的行蹤。”

邱依蕊則看著劉通:“為什麼只有趙管事,你們東家呢?”

劉通也明白了,冷汗淋淋道:“東家……原本是去了鎮遠郡,不過你們來的前一天晚上,他突然回來了,並且要我們嚴格保密,不准洩露他返回青木鎮的消息。”

“那麼很顯然,真正的貨物就在東家身上,他是暗度陳倉的那一路。”

劉通茫然了:“那咱們怎麼辦?東西不在咱們身上,是不是咱們就安全了?”

孫昂苦笑道:“咱們自己明白了,可是你覺得武驚魂會相信咱們嗎?再退一步說,就算是他發現東西不在咱們身上,中計被戲耍,白忙活一場的武驚魂還會好脾氣的饒過咱們的性命?”

這一下,劉通徹底傻眼:“那、那咱們豈不是死定了?”

孫昂隨手從他身上把包袱拽下來:“先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吧。”

包袱打開來,裡面是一隻很普通的紙包,也並不壓手。撕掉那張紙,裡面露出一塊毫不起眼的木牌,上面刻著一枚奇怪的富符號,像是文字又有點像符紋。

而這塊破木牌,就像是隨便在什麼地方的犄角旮旯裡翻出來的,的確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

劉通感覺自己是被商號放棄了,他一直忠心耿耿,卻沒想到落得這樣結果,頓時黯然。

“罷了,這次如果能夠僥倖逃脫,我也不幹了,回家好生伺候老娘,找個安全的差事,這輩子就這樣了,唉……”

龍見野上前拍拍他的肩膀,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劉通朝他點點頭,自己到一邊坐著,想來是想一個人靜一靜。

龍見野一屁股坐在孫昂另一邊,望著劉通顯得失落的背影,忽的開口道:“劉通大哥其實是寒門子弟的一個寫照。如果不是天賦過人,我很可能也會走上他的這條路。

寒門不像你們世家,你們就算是最終沒能從軍、出仕,也有家族的各項產業可以安排你們。

可是我們不行。像劉通大哥這種還算好的,武道小有所成,有資格出去闖蕩,搏一個未來。

更多人只能懷揣夢想,卻在很年少的時候,就不得不對生活低頭,出去做工補貼家用。

而出去闖蕩的,一百個人裡面,有九十個永遠也回不來了。

剩下的十個人中,九個只能黯然返鄉,沒有資源支持,他們在外面也很那修煉有成出人頭地。

最多只有一個,最後能夠成功,光宗耀祖……”

龍見野說的傷感,宋凝心中觸動,悄悄來到他身邊,把一隻溫暖柔軟的玉手給他握住。

孫昂卻聽得有些心不在焉,他一把拽起龍見野,來到了那塊已經無人問津的木牌前面:“這塊木頭不對勁。”

他抓起來仔仔細細的看著,甚至抽出古越劍,試著斬了一劍。

叮!

聲如金鐵。

大家一下子湊上來:“什麼情況?”

孫昂咬牙切齒:“差點被騙過去了!劉通,你們東家真是一隻老狐狸。什麼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根本就是計謀翻轉!”

劉通一臉疑惑的湊過來:“你說什麼呢,這回我是真聽不明白了。”

孫昂舉起木牌:“這塊牌子看上去不起眼,卻是貨真價實的龍骨木!如果我不是三階造物師,就算是起了疑心,也根本看不出來。”

三女一起驚呼:“八階材料龍骨木?!”

“對,八階材料龍骨木。這麼小小一塊,能夠換來一座城池!”

“可是……”劉通費解了:“你剛才不是說我們這一路是被犧牲的,真正的貨物東家自己呆著嗎?”

“所以我說你們東家是個老狐狸,他故意讓趙管事大張旗鼓離開,三大商號的人也都很狡猾,能看出來這是明修棧道之計,所以他們的主力都會去堵截你們東家。

可實際上,真東西就在趙管事身上。趙管事自己可能都不知道,這塊不起眼的木牌,就是真正的貨物。”

“啊!”劉通傻眼,沒想到實情原來是這樣:“那、那咱們快把東西送過去吧。”

孫昂問道:“那麼到了谷陽城之後,你要跟誰接頭,把貨物交給誰,這些你知道嗎?”

劉通當然一問三不知,東西能夠落在他手上純屬意外,他一個普通護衛,哪有資格知道這些秘密?

“唉——”孫昂無奈歎了口氣:“走吧,先去谷陽城再說。”

……

趙管事一路狂奔,他身上已經掛彩三處,衣衫破爛,發箍也被打碎,披頭散髮狼狽不堪。

他和丁其林拖住了武驚魂半個時辰,然後各自往一個方向逃命,武驚魂追誰就看他倆的運氣了。

狂奔一個時辰,趙管事聽聽後面好像沒有動靜了,他還是不敢大意,又跑了半個時辰,終於確定武驚魂沒有跟上來,他為丁其林默哀了一會,然後想辦法尋找劉通。

商號的護衛們有自己的一套聯絡暗號,如果劉通逃出去了,會在官道上留下這些標記的。

幾乎是同一時間,和趙管事隔著數百里的某個山谷裡,丁其林坐在石頭上擦著汗水,也在為趙管事默哀。

武驚魂的屍體躺在一條小溪邊,仰面朝天,死不瞑目。

他的確到死也沒弄明白,這裡怎麼會突然出現一名絕頂強者。他在丁其林和趙管事面前扮演強者還不到半個時辰,就遇上一個真正的強者,三招之內要了他的老命。

殺人者一揮衣袖飄然而去,衣袖上一個清晰的龍爪利劍標誌。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