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六十八章 報酬豐厚(上)

這只盒子中放著一塊潔白美玉,一露出來,眾人就感覺到一陣清涼之意慢慢升起,籠罩了整個房屋。

就好像三伏天吃了井水鎮過的西瓜一樣舒爽。

“四階材料北極冷玉,產自極北之地的冰雪寒原之下,隨身佩戴能夠靜定本心,抵禦一切外魔外邪內魔侵襲。”

這東西聽起來似乎不起眼,但實際上越往後修行,在一些關口,越容易被外魔內魔侵襲,一旦抵擋不住,不能緊守本心,就會走火入魔,輕則修為盡廢,重則魔火焚身而死!

所以,這件寶物的實際價值還要在前面兩件之上,雖然被劃歸為四階材料中,卻有著五階材料的價值。

只有孫昂,隱隱覺得不舒服,後退一步,離那塊北極冷玉遠一點。

“再看看第四個。”

龍見野已經急不可耐的伸過頭去。第四只盒子內,放著一本不知道什麼材料製成的“古書”。

可是仔細再看,這本古書根本沒有書頁,渾然一體。其中卻隱隱透出一股令人意念引動的光華。

古書表面有三個古樸篆書:命靈策。

“三階神物命靈策,出自上古,製作之人已不可考。能夠助人靈物一門命靈境武技,限定於六階以下。”

龍見野眼睛瞪得老大,顯然這東西他心動了。

他這次回去,估計就能突破瓶頸,晉升到命靈境,到時候也要面對所有命靈境武者的共同難題:感悟武技。

當然孫昂這種怪物不能計算在內。

有了這部命靈策,他能夠保證百分之百成功,只要能夠依靠自身之力再感悟一門武技,那麼在這個階段,只要不遇上孫昂這種怪物,他應該也就立於不敗之地。

“你先把口水擦一擦。”孫昂忍不住說道。

龍見野擦擦嘴角,尷尬一笑:“嘿嘿,在往下看看。”

第五只盒子裡很平靜的躺著一部心法。

“命牢境四階心法《天命輪》!”

根本不需要介紹,越往上高階心法越是重要,有些武者越往上修煉越艱難,就是因為他們之前修煉的心法階位太低,根基虛浮不穩。

孫昂看看孫慎,他比自己更需要。自己有《龍脈聚氣》,即便是到了命燈境也不用擔心心法的問題。

正好孫慎也看過來,孫昂瀟灑一笑:“我不需要。”

孫慎松了一口氣,頷首道:“這個人情我記下了。”他不再猶豫:“這部心法我要了。”

沒有人跟他爭。

可以預見孫慎未來在冰河武院註定要被孤立,鄭七野不可能給他這麼好的心法,何況《天命輪》大名鼎鼎,後續心法直達命遷境。冰河武院中也沒有能夠與之匹敵的心法。

孫氏內就更不用說了。

“謝謝大家!”孫慎取了《天命輪》之後,誠懇道謝。

大家一笑,不以為意繼續去看第六只盒子。

這裡面放著一隻銀色鈴鐺。

“玉刹鈴,三階神兵,作者神秘,無人知其姓名,僅以‘天罰者’相稱。其作品往往獨闢蹊徑,達到令人驚歎的效果。

此神兵以元息搖動,聲音直貫入腦,能夠暫時阻隔靈魂和肉體聯繫。對付同級別對手,能夠保持一彈指時間的效果,對付比自己級別高的對手,視級別高低而定。

最高能夠對比自己高出一個大境界的對手產生效果,但僅能維持一刹那的時間。”

一彈指六十刹那,一刹那九百生滅。

孫昂怪笑一聲就要把這只玉刹鈴拿出來在小夥伴們身上試驗一下效果。

邱依蕊偷笑著按住他:“別鬧了,還剩最後一件寶物,看過再說。”

“好吧。”

第七只盒子裡放著一隻細頸玉瓶,用一種特殊的軟木塞子塞住。

下麵的棉紙上寫著:

天淨甘露,四階材料,可以直接服用,能夠補充元息,輔助破關。也可以用以煉製靈丹,在丹道大師手中乃是難得材料。

七件寶物,相對而言最後的天淨甘露最差,四階的天淨甘露直接服用的效果也就是三階靈丹的水準。

但是丹道大師難以尋找,就算是找到了,請對方煉製靈丹的價格也非常昂貴。

不過孫昂看到這一瓶天淨甘露卻隱隱激動起來,因為身為造物師的他,很清楚天淨甘露是怎麼誕生的。

天淨甘露只有在山川靈脈彙聚之地才能誕生,而且必須要天地空靈,所以這種材料有很能打的可能,其中蘊含靈性。

如果真的是靈物,那就正好是孫昂所需要的額。

如果還沒有具備靈性,也無所謂,因為孫昂恰好還知道,這種材料直接服用還有另外一個效果:修補先天。

孫越先天不足,正好用得上天淨甘露。

所以對孫昂來說,這一瓶看上去價值最低的天淨甘露才是最合適的。

如果運氣好,沒准能夠再次突破一個小境界。所以他也不跟大家客氣,直截了當道:“我就直接拿我合適的了。”

這一路上,他的功勞最大,也最為辛苦,他先挑選大家都沒意見:“你看上什麼儘管拿。”

孫昂一伸手將那一瓶天淨甘露拿了起來。

大家一愣,都以為他要挑選流火手炮或者是北極冰玉這幾種寶物,沒想到孫昂拿起了最“無用”的一個。

宋凝道:“你不必故意謙讓,不管你想要什麼,這都是你應得的。”

孫昂苦笑:“我還用得著跟你們客氣嘛?我是真的需要這件東西。”

大家疑惑的看著他,龍見野最先反應過來,哈哈一笑道:“其實這些東西不管怎麼分,如果大家誰有需要,肯定都會互相借用,咱們拿了什麼,不也跟孫昂拿了一樣?”

大家立刻想通了,對呀,就好比自己拿了流火手炮,如果孫昂有什麼事情要借用,當然會毫不猶豫的借給他。

換做是孫昂也一樣。

大家立刻嘻嘻哈哈:“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孫昂道:“讓女孩們先選吧。”

大家都沒有意見,三個姑娘看了看,邱依蕊挑選了那枚北極冷玉,宋凝大有深意的看了她一眼,總覺得這小丫頭分明是幫孫昂選的。

有了北極冷玉,以後修煉就多了一重保障——可惜她們都不知道,她們真的是“一廂情願”了。

宋凝想了想,選擇了玉刹鈴,這件神兵適合女孩使用,平時掛在身上,不注入元息的話,就是一件很漂亮的飾品。

蘇薔想了想,最終還是選擇了流火手銃。

因為顯然接下來龍見野會選擇《命靈策》。而對於劉通來說,能夠保一條性命的寂無丹遠比流火手炮對他的意義更大。

即便是他拿到了流火手炮,恐怕也保不住,還可能因為身懷重寶,引來殺身之禍。

三女選好之後,龍見野果不其然拿起了《命靈策》。

最後給劉通剩下了那枚寂無丹。

劉通松了口氣。他在青木鎮歷練多年,有些事情心裡明白,但是如果真的一把流火手炮擺在他面前,他不確定自己能夠不能抵擋住誘惑。

現在一枚寂無丹其實是最好的結果。

“謝謝大家。”他拿起寂無丹,朝六個少年微微一點頭,然後歎息一聲道:“我還是決定了,跟你們一起回去。”

龍見野也點頭:“回去好,你娘年紀也不小了,在身邊盡孝吧。”

劉通贊同道:“這一次,除了雲候閣下的賞賜,商號也給了我一千枚玉錢,這可是一大筆錢,回去之後我也可以做點營生,好好伺候我娘。”

此間事了,大家約好了明天一早返回。

這一次生死關頭走了好幾次,與人戰鬥,和獵殺暴獸又有不同。尤其是丁其林路上對他們傳授的戰鬥經驗,絕對是無數生死歷練才能總結出來的。

再加上六件重寶,可謂收穫巨大。

回到自己的房間,孫昂急不可耐的打開玉瓶,催動了青陽燈心法,檢查一下看看這一瓶天淨甘露中,是否具有靈性。

“哈哈,賺到了!”孫昂大喜過望,因為青陽燈心法判定,這瓶天淨甘露之中靈性濃郁!

“看來這是雲氏祖先的收藏,不知道多少年前採集的,經過了這麼多年存放在大乘符印之中,更是加強了靈性。”

只要寶物具有靈性,然後存放幻境得當,會隨著時間推移,靈性不斷累積,越來越強。

理論上來說,只要時間足夠,就能夠誕生靈智,可是這個可能性只是理論上存在。

估算著這一瓶天淨甘露能夠讓自己一口氣提升到命靈境後期,孫昂心裡美滋滋的。只是現在實在不是修煉的時候,他在屋子中演練了一遍自己的五種命靈境武技,然後又演練了一遍《五嶽劍輪精煉》,在第四招上再次筋疲力盡的倒下了。

然後滿身大汗的孫昂出去站在井口,痛痛快快的沖了個涼水澡,回來呼呼大睡。

第二天一早,孫昂七人動身。

林克松專門趕來送行,陪同的還有趙管事和丁其林。

孫昂幾個人還對“老奸巨猾”的丁其林耿耿於懷,這次再見面,孫昂直截了當道:“丁叔,咱們兩清了。”

丁其林苦笑,無奈搖頭:“是有對不起你們的地方,但是……希望你們能理解,我那個時候別無選擇。”

丁其林傳授他們殺敵經驗,幫助他們提升,這本來是一份恩情,但是他在緊要關頭,將包袱丟給劉通,硬拉著六人下水,這份恩情也就兩清了。

孫昂看著他道:“我理解,但是我不能原諒。”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