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第七十章 火蛟獸凝(上)

沒有任何包裝和保護,這一枚獸凝就那樣扔在地上,壓在一大堆貨物下麵——似乎很不珍貴。

老頭隨手丟給孫昂:“看看是不是這個。”

孫昂接在手中,一股酸臭之氣撲鼻而來,如果不是看在對方年長的份上,他差點破口大駡:“這獸凝取出來之後,連上面的血都沒擦吧?”

侏儒老頭慢吞吞的回到自己的椅子上坐下來,雙手支著頭,連連打著哈欠,似乎隨時可能再次睡去:“那我怎麼知道,又不是我獵殺的。”

孫昂對他無語:“那裡有水清理一下……”

一隻分不清顏色的濕抹布丟過來,帶著一股子酸味。孫昂捏著鼻子用力將這枚獸凝擦乾淨,雖然說市井多奇人,孫昂仍舊不敢小瞧這侏儒老頭,可是已經有點後悔進來了。

不料這枚獸凝一擦乾淨,立刻給孫昂一種不同尋常的感覺,散發著一股美玉一般的光澤,當中有一道淡淡的藍色能量凝聚成漩渦,乍一看上去,就好像在望著一片深藍的大海。

浩然大氣,雖然僅僅是三階獸凝,卻讓人感覺有六階的氣質。

“這……”孫昂不能成言,簡直和自己的目標完美相合!

老頭已經困得快要睜不開眼了:“本矮子從來不會搞錯的。還要別的嗎?不要的話給了錢趕緊走吧,別打擾矮子睡覺。”

孫昂忍不住問道:“這是什麼暴獸的獸凝?”

“混沌烈火蛟幼獸的獸凝。”

孫昂一下子就明白了:混沌烈火蛟乃是六階暴獸!但是它的幼獸卻只有三階。

畢竟是蛟龍血脈,難怪感覺浩然大氣。

孫昂這回服氣了,覺得之前忍受的各種腤臢怪味總算是物有所值:“我要了,多少錢?”

“五千玉錢。”

的確比別家貴很多,絕不止老頭說的三成,不過孫昂還是很痛快的付了錢,老頭看著桌子上堆積如山的玉錢,眼睛已經眯成了一條線,不是開心的,而是困的。

“行了,你走吧。”

孫昂走到門口,回頭一看,老頭已經趴在桌子上睡著了,一邊堆積如山的玉錢都沒工夫收起來。

天大地大,睡覺最大。

他微微一笑,出了門仔細記住了這家店鋪的位置,滿意的回去了。

狹窄逼仄的小店內,貨物擁擠,眾多的雜物和一大堆玉錢之間,一位侏儒老者像萬年老龜一樣趴在其中,鼾聲綿長有力。

噝噝噝——

忽然從店鋪周圍的牆壁、貨架、桌椅乃至於一些古舊的貨物之中,慢慢飄散出一絲絲淡金色的光芒,在老人身前凝聚成了一個只有巴掌大小的淡金色人影。

她長髮披肩,嬌小玲瓏,五官美麗精緻,一出現就對老者說道:“那枚獸凝至少價值三萬玉錢,你居然會五千就賤賣了。”

老頭仍舊是迷迷糊糊:“門口有那座大乘符印,這小子還能發現這家店鋪並且進來,也算是有緣人。”

金色的小美人抿嘴一笑:“你什麼時候開始相信緣分了?”

老頭調整了一下睡姿:“好吧,說實話我只是憑著直覺而為,到底是為什麼,我現在也迷糊著呢。”

金色小美人在空中飛舞一陣子,又化作了無數金色光絲,融入了整個店鋪之中。

而侏儒老者,再也沒有人打擾他,可以美滋滋的繼續大睡了。

如果孫昂看到這一幕,或許會猜測出一個驚人的真相:整個店鋪就是一件丹器!而且是等級非常之高的丹器,器靈不但擁有靈智,而且已經有了自我意識,甚至能夠短暫脫離本體而存在!

……

孫昂先為孫甯選的孫子打造二階神兵,選爺爺的面子要給,因此孫昂也是全力以赴。用了一天時間,這件二階神兵終於成型。

不過出爐的時候讓孫昂有些意外,不是二階頂尖,而是三階!

這段時間將大量時間用在造物上,讓他的技藝長足進步,一不留神竟然用三階材料煉製出了三階神兵。

孫昂抓抓頭,自言自語道:“孫贊啊,估計你使用這柄神兵的時間,還要往後延遲啊。不過,這事情不能怪我吧?”

孫甯選不但不會怪他,還會非常希望他這樣的“失誤”多來幾次。

接下來,輪到給弟弟的神兵,孫昂也就有了心理準備。混沌烈火蛟幼獸的獸凝,比雷電鵬的獸凝可要好得多。

果然大半天之後,孫昂又煉製出了一柄三階神兵,甚至比孫贊的那一件水準還要高一些。

他感覺自己的技藝越發嫺熟起來,於是開始為孫慎煉製神兵。

……

孫遷一直等候著:“昂少爺還沒出來?”

孫臣搖頭:“大乘符印一直封印著,沒有打開。怎麼了,到底有什麼事情?”

孫遷露出一絲無奈的笑容:“咱們和皇甫家聯盟的事情已經敲定了,今天的晚宴,就是正式確定兩家聯姻,皇甫舉和孫珂小姐訂婚。家中重要人物必須出席,老爺算著昂少爺應該出關了,所以才讓我來接他。”

正說著,大乘符印一動,一身疲憊卷的孫昂,拎著一隻包袱走了出來。

孫遷連忙上前說了,孫昂之前就聽說過這件事情,他冷笑一下:“好,等我沖個澡。”

片刻之後,洗漱乾淨的孫昂換了一身樸素的武士袍和孫遷一起前往孫氏府邸。

今天,孫氏正門口專門掛起了兩排大紅燈籠,顯得格外喜慶。孫昂進了大門,就看到孫甯英一脈的人一個個喜笑顏開,挺胸昂頭,恢復了以前不可一世的自信。

孫遷低聲道:“這段時間,因為昂少爺你和慎少爺崛起,孫珂變得暗淡無光,英長老一脈的人消沉了很久。

但是這幾天,孫珂小姐要嫁給皇甫舉的消息一確認,他們立刻又變得趾高氣揚了。”

孫昂覺得好笑,低聲道:“且看他們能囂張到幾時。”

……

皇甫舉被安頓在距離孫甯英住處很近的一座院子內。孫珂坐在他身邊,聽著外面喧鬧的聲音,隱隱激動,自己就要飛上枝頭變鳳凰了!

在威遠郡這種偏遠的地方有什麼前途?

在孫氏這種小世家中成為第一天才又能如何?

本小姐就要踏上豫中郡的大舞臺,以真正大世家皇甫家少夫人的身份出現,到時候憑藉自己的天資和能力,一定會讓整個天下為自己震驚!

皇甫舉的臉色卻有些陰沉:“聽外面的聲音,是孫昂回來了吧?”

“應該是。”孫珂在他面前表現的極為乖巧聽話,半點也不敢惹他不快,和平日裡判若兩人。

皇甫舉已經知道,自己在德味樓遇到的那位天才少年造物師,就是孫昂。

他心中一個冷笑:不能為我所用,就必須毀掉!

“阿珂。”他忽然說道:“這件事情實際上家裡是不同意的。”

孫珂頓時緊張起來,皇甫舉又說道:“你要明白,豫中郡內,有無數次一等的世家,想要和我們家聯姻。你比她們毫無優勢。”

孫珂急忙道:“可是我比她們都出色。”

“對,我相信這一點,可是家裡的其他人不知道,所以你要展示出這一點!”皇甫舉眼中閃爍著陰謀的光芒:“你要以孫氏第一天才的身份,成為皇甫家的媳婦,你明白嗎?”

孫珂的臉色也立刻陰狠起來:“孫昂?”

“既然已經是敵人,那就千萬不能讓天賦極佳的敵人成長起來。”

孫珂道:“你要幫我,不然的話,只靠我自己力量恐怕很難迅速地將他除掉。”

皇甫舉笑了:“放心吧,他也只是命靈境中期而已,我比他高一個境界,咱們又是暗中下手,他絕無活路。”

孫珂重重點頭:“我覺得,可以從他的弱點動手!”

“弱點?”

“他那個野種弟弟!”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3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