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第七十一章 約戰(上)

記憶中自從懂事開始,就是不斷被周圍的人嘲笑欺負,父親為了生計只能不斷的去接任務,總想要給自己和哥哥最好的生活卻有心無力。

哥哥努力想要保護自己,可是每一次,都只能是哥哥抱著自己,用他的身體替自己擋住周圍那冰雹一般打來的拳腳,兄弟倆一起鼻青臉腫,只是哥哥更嚴重一些罷了。

直到什麼時候這種情況開始改變?

是哥哥憤然崛起!

再也沒有人敢欺負自己,在家中只要提起哥哥,孩子王也要繞著他走,大人們眼中多了一種東西叫做關愛。

有哥哥分擔壓力,父親終於可以全心全意的施展自己記得才華,去搏一個好前程。

孫越的回憶飛快的在納海之中閃過,於是他毫不猶豫的做出了以決定:相信哥哥!

他將自己並不算多的元力,注入了手中的三階神兵之中。

和孫越一起修煉的孫贊忽然想起來,一聲驚呼:“孫越還沒有學習過任何一門劍法!”

大家頓時更加擔心,讓孫越去和皇甫珅決鬥,這不是讓他去送死嗎?上面的孫甯道和孫甯選已經忍不住要下場出手制止這場註定失敗的戰鬥。

但是孫昂的信心,讓他們遲疑了:難道這小子真有辦法力挽狂瀾?

呼——

隨著元力的注入,孫悅感覺到手中的三階神兵好像一下子活了過來,和自己有一種血脈相連的感覺。

他信心大增,揮劍迎擊。

三階神兵一動,立刻爆發出如同連天火雲一般的光華來,皇甫珅一頭撞了進去,頓時雲山霧罩暈頭轉向。

三階神兵在孫越的手中,散發出一種堂皇大氣的感覺來,那籠罩在兩人身邊的光芒雲霞當中,似乎有一條蛟龍一閃而過。

嗆啷!一聲大響,半截斷劍從雲霞之中飛了出來,落在了眾人面前。

“是皇甫珅的一階神兵寶劍!”有人認出來了。

上面的皇甫定軍臉色一變,閃身而出大吼道:“住手!”

孫昂橫身攔在了他面前,古越劍唰一聲出鞘,已經做好了硬拼皇甫定軍的準備:“怎麼,皇甫家就是這樣輸不起嗎!”

他不是皇甫定軍的對手,但是拼了性命也要保護弟弟不受傷害。而且他相信,自己身負蓮台玉印和燕尾弩,再加上出其不意的五嶽劍年輪精煉,皇甫定軍要殺自己也沒這麼容易,至少他也要身負重傷。

“啊——”

一聲慘叫傳來,皇甫珅鮮血噴湧,一條手臂已經被孫越一劍斬斷。他狼狽的逃了開去,嚎叫著大喊:“九名,七爺爺救命啊!”

孫越收劍而立,那種浩然大氣的光雲也隨之消失。

儘管沒有修煉過劍法,但是三階神兵的壓制力實在是太強了,而且皇甫珅也是個繡花枕頭,實力很一般。

只是孫越以八脈之力催動三階神兵,實在太勉強了,一擊之下體內元力耗盡,賊去樓空,已經無力追擊。

他嘲笑道:“不用喊救命,我沒興趣要你的狗命。”

皇甫世家的其他人上前,幫他止血治療傷勢。

皇甫定軍和皇甫舉的臉色無比難看,皇甫舉恨恨的瞪了已經斷臂的皇甫珅一眼,暗罵道這個廢物,小爺的計畫全都被你破壞了。

本來應該是皇甫珅挑釁,斬殺孫越,然後孫昂必定憤怒出手,到時候他就有藉口下場,“失手”除掉孫昂。

可是現在,計畫在皇甫珅這裡卡住了,這小子被孫越殺的慘敗。

他想要借機發作,但是他如果這個時候下場,肯定會被孫氏的長輩制止。

他咬咬牙,又有一條毒計浮上心頭。

“孫甯道,你們威遠孫氏是什麼意思?”皇甫定軍大聲喝問。

孫甯道和孫甯選暗暗竊喜,果然孫昂這小子早有把握,不但獲勝,而且斷了皇甫珅一臂,他就算是養好了傷勢,這一身修為也等於廢掉了,這幾天憋在心口的惡氣,總算是稍稍吐出來一點。

被皇甫定軍質問,孫甯道一改之前禮讓的態度,毫不示弱道:“皇甫定軍之前可是你不准我插手這場戰鬥的,難道就只能我孫氏子弟受損?你們皇甫家的學藝不精,還要讓我們孫氏子弟故意放水不成?”

下面的眾多孫氏子弟,早已經人的不耐煩了,紛紛站起來說道:“孫越比皇甫珅小了兩歲,甚至還沒有開始修行劍法,皇甫珅還打不贏,這就是高高在上的皇甫世家的底蘊?”

“自己打輸了,還要責怪勝利方不肯相讓,這是什麼道理?你們皇甫家難道就是靠這種無賴手段稱霸豫中郡的?”

一時間群情激昂,孫甯英趕緊起身,安撫道:“七爺息怒,千萬不要傷了和氣。咱們可是親家,還請以大事為重。”

皇甫定軍狠狠瞪了他一眼,想到皇甫家的計畫,硬生生忍住了。

一邊的孫珂松了一口氣,對孫昂和孫越的恨意更加深了一重:小賤種,差點壞了本小姐嫁入豪門的大事。

皇甫舉上前一步,做出一副慷慨激昂的樣子道:“今天是我和阿珂的好日子,卻沒想到被有心人如此破壞,實在令人遺憾!”

他看著孫昂兄弟,顯然就是在指責他們:“無論如何,我皇甫家的人吃虧了。不過還是那句話,今天是個好日子,不適合動手。我們皇甫家寬宏大量,暫且忍耐。不過……”

他朝孫甯道抱拳:“族長閣下,我請求三天之後,兩家比武切磋,了結今天的事情。皇甫珅是我的堂弟,又是為了我的事情才會來到威遠郡城,大禍加身。

所以我必須替他出戰,討回公道!孫越年紀太小,我不能欺負他,所以,孫昂,如果你還是個男人,三天以後,和我一戰!”

皇甫定軍也立刻道:“皇甫家是否還要和威遠郡孫氏聯姻,等三天以後,結果出來再說吧!”

他赤裸裸的威脅,似乎真的是孫氏死乞白賴的要和他們聯姻一樣。

孫昂樂了:“我當然是個男人,所以三天以後我會和你一戰。不過你是不是男人可就不好說了。

皇甫定軍閣下,您怎麼不好好教育一下自己的兒子兒媳呢?你看看他們給你孫子起的什麼名字,一點都不實事求是,明明應該取名皇甫不舉才對呀,哦,對不起,我也跟你那無用的爹娘一樣,取錯了一個名字,應該叫做,皇甫無舉,或者霸氣一點,叫做皇甫舉無可舉,如何?哈哈哈!”

整個宴會廳內哄堂大笑,就連孫甯英一系的一些弟子,也忍不住噴飯。

孫甯選竊笑搖頭:“這小子的嘴呀,實在是太毒了。”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豫中郡雖然路途遙遠,但是皇甫舉的事情多多少少還是洩露了一些過來。

他與人交手被廢了下身,不管真假,孫昂這樣堂而皇之的說出來,絕對打擊的皇甫舉對他恨之入骨。

“孫昂!”他一聲大吼:“你什麼意思!”

孫昂兩手一攤,理直氣壯:“我在為自己招攬生意。我現在已經是三階造物師了,你等我最多三年,我估計就能晉升到五階,然後我可以幫你製造一件神物,接在你下邊,然後你就可以更名為皇甫神物舉。

我這也是為了孫珂考慮,好歹她也是我孫家的人,要是一輩子不性福,也是挺可憐的,所以呀,皇甫舉無可舉閣下,這件事情我得幫你!

不用客氣,我就是這麼一個仗義的奇男子”

“呸!”皇甫舉氣的渾身發抖,這種事情,幫你妹啊!

孫昂擺擺手:“其實呢,我也還是有一些私心的。孫珂嫁給你,就要當一輩子老處女啊,可是呢,我估計她可能不會甘心,要是她一努力,不是處女了,哎呀呀,你們皇甫家丟盡臉面,我們孫氏的名聲也要跟著受連累不是?”

皇甫舉想了一下才明白過來,孫昂居然是說孫珂會偷人!他指著孫昂破口大駡:“你個混蛋血口噴人……”

孫昂搖頭:“這樣的辯解,真是蒼白無力。”

孫珂一張俏臉鐵青,咬牙切齒的問道:“孫昂,你什麼意思?”

孫昂一向覺得,對付惡人,就要無所不用其極,今天他們針對孫越,這種下流卑鄙的手段都使出來了,自己對他們還用得著客氣嘛?

於是他造謠生事眼睛都不眨一下:“咳,能有什麼意思,實事求是嘛。你不用這麼看著我,你在武院中,跟白子茂啊,武寧啊這些人的事情,我多多少少也是知道一些的。當然了,你們玩的那些花哨姿勢,我不明白怎麼回事的!”

他說這些的時候,雙手把孫越的耳朵捂住。

“夠了!”孫甯道板著臉,一聲訓斥打斷了孫昂的話:“粗鄙不堪!”

孫昂嘻嘻一笑,退了下去。還是族長大人英明,火候掌握的十分到位,他已經罵痛快了,孫甯道殺出來,正好把皇甫舉兩人可能的反擊擋回去。

孫越問道:“哥,你堵我耳朵幹什麼?”

孫慎在一邊偷笑。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37:18 2024